新疆的賽里木湖為什麼被稱為「大西洋最後一滴眼淚」呢

時間 2021-05-04 04:49:43

1樓:邪魅咿呀

賽里木湖它古稱「淨海」,是個風景迷人的高山湖泊,現在也是省級旅遊名勝景區。」大西洋最後一滴眼淚」這個說法也是受地球溫帶西風帶的影響而造成的。新疆的賽里木湖,湖水非常的清澈,景色很優美,是個值得去的地方。

2樓:高飛的候鳥傳奇

因為很多地方的湖泊都有不同程度的汙染,只有賽里木湖的受汙染程度最小,因為眼淚是最純淨的水,所以被稱為大西洋最後一滴眼淚。

3樓:汐宛玥

主要與大西洋西風有關 ,中緯度地區盛行西風,風從大西洋海面上吹起,攜帶大量的暖濕氣團,直貫 歐州地區,來到我們伊犁,受地形抬公升作用,帶來豐沛的降水量,賽里木湖得到降水補給,形成了湖泊 ,伊犁河谷的地形呈喇叭狀,向西,有利於西風長驅直入,由於四周都是高大山脈,大西洋西風受山脈抬公升作用影響,帶來豐沛的降水,同時能量消耗殆盡,成為強駑之末,因此稱之為「大西洋的最後一滴眼淚」

求新疆賽里木湖的詳細,求新疆賽里木湖的詳細資料

剎那的芬芳 住宿 湖邊上有賓館可入住,一般為鐵皮屋或氈房,晚上會非常寒冷。每晚約需200元。飲食 主要是哈薩克風味的民族小吃,清燉羊肉 烤羊肉包 奶茶是其特色。 充初夏侯 賽里木湖 sayram lake 省級旅遊名勝景區,第五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是新疆海拔最高 面積最大 風光秀麗的高山湖泊,又是大...

賽里木湖是什麼味的水,賽里木湖的水文特徵

微鹹。賽里木湖位於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西部伊寧市西面,絲綢之路的北道,博樂市西南90餘公里天山西段的高山盆地中,烏魯木齊 伊犁公路沿湖南岸穿過。以神奇秀麗的自然風光享譽古今中外。賽里木湖湖面海拔2073公尺,東西長約30公里,南北寬約25公里,周長90公里,水域面積455 460平方公里,呈橢圓形,...

賽里木湖的寫湖的優美的句子,寫賽里木湖景的作文

大孩子 賽里木湖像一匹巨大的 藍得發亮的緞子,南風吹拂,滿湖綻開著朵朵小小的白浪花。湖是綠的,像一塊無瑕的翡翠閃爍著美麗的光澤。湖是活的,層層鱗浪隨風而起,伴著跳躍的陽光。在迫逐,在嬉戲。湖面在陽光照射下,閃耀出金剛鑽 綠寶石般的光芒,耀得眼睛睜不開。賽里木湖 sayram lake 省級旅遊名勝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