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預報怎麼不准啊,說北京下雪怎麼還不下

時間 2021-05-04 04:49:43

1樓:匿名使用者

20日的北京街頭,一切如昨,不但沒有預報中的"中雪",連零星小雪也未見蹤跡。

北京市氣象台台長郭虎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20日,北京沒能如期下雪是因為冷暖氣流交匯的地點發生了"轉移",比預計中的偏南了幾十公里。"雪都下到石家莊一帶了,通俗點說,這好比本來約好在公主墳碰頭,結果臨時改在了航天橋。""19日夜間,在南下過程中的冷空氣突然變強,移動速度加快,並完全控制了北京上空,將在以預計速度移動的暖濕氣流擋在了北京地界以外。

" 郭虎說,冷暖氣流的交匯地點由此"轉移"到了北京以南,河北中部的石家莊以及山西一帶,從19日夜間到20日白天,那裡一直在下雪。

"預報有很大誤差,我們非常遺憾,因為雖然預報準確率達不到百分百,但我們確實盡了百分百的努力。"郭虎說,氣象預報作為一門**學科,與其他**學科一樣,也存在不確定因素,因此,預報不可能和實際出現的天氣實況完全吻合,像今天這種有幾十公里誤差的預報難度是很大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石家莊也不准,說有中到大雪,結果只下了小雪就完事了

3樓:金口難開華

學過不確定性原理嗎?天氣預報只能預報下雪的概率大或小,不能精確預報具體哪一天下雪!

4樓:

煙台也是但下了大雪。

天氣預報根本就不准,為什麼天氣預報都不准

第一點,從氣象學的學科角度看,觀測氣象不可能達到絕對的準確。氣象學是一門很年輕的學科,建立在現代科學基礎上的天氣預報,只有100多年的歷史。人類關於很多天氣現象的原理和規律,還沒有完全掌握。氣象學家或科學家,觀測氣象的技術和經驗也是乙個積累過程。從兩個角度來看下這種侷限性。首先,人們觀測氣象的 眼睛...

北京的天氣預報為什麼不準,天氣預報為什麼有時不準

enjoy就是家 古人云 天有不測風雲 既然是預報,就不能100 的準確,不過這兩年北京氣象臺確實有些讓人失望。去年一場大暴雨突降京城,打了個防汛部門和京城百姓措手不及,氣象臺長解釋說是前面的高樓擋住了訊號造成判斷失誤。今年 麥莎 將至,氣象臺預報會有大暴雨降臨,結果全城皆兵,嚴陣以待,但 小麥 就...

天氣預報為什麼有時不准

憑欄看劍 隨著大氣探測手段和天氣預報方法的不斷改進和提高,天氣預報的準確性總體可達80 但人們還覺得天氣預報不太準確。至於天氣預報為什麼有時候不准,除去由於某些天氣現象如龍捲風,冰雹,雷暴空間尺度太小,生成至衰亡時間很短,使預報員無法進行預報外,還有以下幾個主要原因。首先,氣象科學是一們年輕的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