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順序排列下面節氣小雪立冬冬至大雪大寒小寒

時間 2021-05-04 04:48:40

1樓:曉魚兒

六個冬季節氣是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以及大寒。

大寒節氣在氣象學意義上表明我國氣候到了最為寒冷的時節,來自蒙古西伯利亞的冷空氣頻繁南下,也是寒潮災害最為多發的季節。我國北方地區呈現出天寒地凍、冰天雪地的景象,而秦嶺淮河以南的南方地區,雖然月均依舊能夠維持在0℃以上,我國南方地區並沒有冬季集中供暖,加上南方地區濕度較大,所以往往南方地區的體感溫度更低,感覺更加寒冷,此時冷氣團勢力最為強盛。

我國是典型的大陸性季風氣候,冬季受來自內陸的西北季風控制,降水偏少,而小寒大寒時節,更是西北季風強盛的時節,也是一年中降水量最少的時段。此時,我國絕大部分地區農業活動已經停止,華北冬小麥種植區要注意小麥的越冬管理,如果冬季降雪較多,反而利於第二年的農業收成,就有「大寒白雪定豐年」的諺語。

2樓:湯圓故事

按先後順序排序: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

二十四節氣,是指干支曆中表示季節、物候、氣候變化以及確立「十二月建」的特定節令。它最初是以北斗星的斗柄指向確定,斗柄繞東、南、西、北旋轉一圈,為一週期,謂之一「歲」(攝提);每一旋轉週期,始於立春,終於大寒。

太陽從黃經零度起,沿黃經每執行15度所經歷的時日稱為「乙個節氣」。每年執行360度,共經歷24個節氣,每月2個。其中,每月第乙個節氣為「節氣」,即:

立春、驚蟄、清明、立夏、芒種、小暑、立秋、白露、寒露、立冬、大雪和小寒等12個節氣;每月的第二個節氣為「中氣」,即:雨水、春分、穀雨、小滿、夏至、大暑、處暑、秋分、霜降、小雪、冬至和大寒等12個節氣。「節氣」 和「中氣」交替出現,各歷時15天,現在人們已經把「節氣」和「中氣」統稱為「節氣」。

3樓:看不見遇不著

這六個節氣的順序應該是: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

二十四節氣中不僅有這六種節氣,還有二十四節氣為:立春、雨水、驚蟄、春分、清明、穀雨、立夏、小滿、芒種、夏至、小暑、大暑、立秋、處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二十四節氣起源於黃河流域。遠在春秋時代,就定出仲春、仲夏、仲秋和仲冬等四個節氣。以後不斷地改進與完善,到秦漢年間,二十四節氣已完全確立。

西元前104年,由鄧平等制定的《太初歷》,正式把二十四節氣訂於曆法,明確了二十四節氣的天文位置。

太陽從黃經零度起,沿黃經每執行15度所經歷的時日稱為「乙個節氣」。每年執行360度,共經歷24個節氣,每月2個。其中,每月第乙個節氣為「節氣」,即:

立春、驚蟄、清明、立夏、芒種、小暑、立秋、白露、寒露、立冬、大雪和小寒等12個節氣。

每月的第二個節氣為「中氣」,即:雨水、春分、穀雨、小滿、夏至、大暑、處暑、秋分、霜降、小雪、冬至和大寒等12個節氣。

「節氣」 和「中氣」交替出現,各歷時15天,現在人們已經把「節氣」和「中氣」統稱為「節氣」。

4樓:永伴他梁

按先後順序排序: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

每年2月4日或5日太陽到達黃經315度時為立春.

每年5月5日或6日,太陽到達黃經45°為「立夏」節氣.

每年8月7日或8日視太陽到達黃經135°時為立秋.

「立冬」節氣在每年的11月7日或8日。

5樓:匿名使用者

24節氣:

春季:立春雨水驚蟄春分 清明穀雨

夏季:立夏小滿 芒種夏至小暑大暑

秋季:立秋處暑白露秋分寒露 霜降

冬季:立冬小雪 大雪冬至小寒大寒

6樓:位於才

立冬、小雪、冬至、大雪、小寒、大寒。

7樓:乾物妹

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

8樓:賽歐巴巴

寒露、霜降、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

一年的二十四節氣分別是什麼?這些節氣又是怎麼按照順序排列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春雨驚春清穀天,夏滿芒夏暑相連,秋處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

立春:立是開始的意思,立春就是春季的開始。

雨水:降雨開始,雨量漸增。

驚蟄:蟄是藏的意思。驚蟄是指春雷乍動,驚醒了蟄伏在土中冬眠的動物。

春分:分是平分的意思。春分表示晝夜平分。

清明:天氣晴朗,草木繁茂。

穀雨:雨生百穀。雨量充足而及時,穀類作物能茁壯成長。

立夏:夏季的開始。

小滿:麥類等夏熟作物籽粒開始飽滿。

芒種:麥類等有芒作物成熟。

夏至:炎熱的夏天來臨。

小暑:暑是炎熱的意思。小暑就是氣候開始炎熱。

大署:一年中最熱的時候。

立秋:秋季的開始。

處暑:處是終止、躲藏的意思。處暑是表示炎熱的暑天結束。

白露:天氣轉涼,露凝而白。

秋分:晝夜平分。

寒露:露水以寒,將要結冰。

霜降:天氣漸冷,開始有霜。

立冬:冬季的開始。

小雪:開始下雪。

大雪:降雪量增多,地面可能積雪。

冬至:寒冷的冬天來臨。

小寒:氣候開始寒冷。

大寒:一年中最冷的時候。

中國「二十四節氣」正式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在國際氣象界,這一已有千年歷史的時間認知體系被譽為「中國第五大發明」。

10樓:匿名使用者

24節氣分別為,順序排列如下:

立春、雨水、驚蟄、春分、清明、穀雨、立夏、小滿 、芒種、夏至、小暑、大暑、立秋、處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

詞語釋義:

節氣可作兩個意思理解:

一、二十四節氣中的一類。從小寒起,太陽黃經每增加15°為另乙個節氣。計有小寒、立春、驚蟄、清明、立夏、芒種、小暑、立秋、白露、寒露、立冬、大雪二十四節氣。稱十二節氣。

二、二十四節氣的泛稱。節氣一般是按農曆算出來的。

地球每365天5時48分46秒〔精確〕,圍繞太陽公轉一周,每天24小時還要自轉一次。由於地球旋轉的軌道麵同赤道面不是一致的,而是保持一定的傾斜,所以一年四季太陽光直射到地球的位置是不同的。以北半球來講,太陽直射在北緯23.

5度時,天文上就稱為夏至;太陽直射在南緯23.5度時稱為冬至;夏至和冬至即指已經到了夏、冬兩季的中間了。一年中太陽兩次直射在赤道上時,就分別為春分和秋分,這也就到了春、秋兩季的中間,這兩天白晝和黑夜一樣長。

反映四季變化的節氣有:立春、春分、立夏、夏至、立秋、秋分、立冬、冬至8個節氣。其中立春、立夏、立秋、立冬齊稱「四立」,表示四季開始的意思。

反映溫度變化的有:小暑、大暑、處暑、小寒、大寒5個節氣。反映天氣現象的有:

雨水、穀雨、白露、寒露、霜降、小雪、大雪7個節氣。反映物候現象的有驚蟄、清明、小滿、芒種四個節氣。

節氣都是指的時刻,即太陽黃經等於15度時,便是清明節。

歷史起源:

中國古代利用土圭實測日晷,將每年日影最長定為「日至」(又稱日長小滿至、長至、冬至),日影最短為「日短至」(又稱短至、夏至)。在春秋兩季各有一天的晝夜時間長短相等,便定為「春分」和「秋分」。在商朝時只有四個節氣,到了周朝時發展到了八個,到秦漢年間,二十四節氣已完全確立。

西元前104年,由鄧平等制定的《太初歷》,正式把二十四節氣訂於曆法,明確了二十四節氣的天文位置。

二十四節氣名稱首見於《淮南子·天文訓》,《史記·太史公自序》的「論六家要旨」中也有提到陰陽、四時、八位、十二度、二十四節氣等概念。漢武帝時,落下閎將節氣編入《太初歷》之中,並規定無中氣之月,定為上月的閏月。

二十四節氣每乙個分別相應於太陽在黃道上每運動15°所到達的一定位置。二十四節氣又分為12個節氣和12個中氣,一一相間。二十四節氣反映了太陽的周年視運動,所以在公曆中它們的日期是相對固定的,上半年的節氣在6日,中氣在21日,下半年的節氣在8日,中氣在23日,二者前後不差1~2日。

二十四節氣的命名反應了季節、物候現象、氣候變化三種。反應季節的是立春、春分、立夏、夏至、立秋、秋分、立冬、冬至,又稱八位;反應物候現象的是驚蟄、清明、小滿、芒種;反應氣候變化的有雨水、穀雨、小暑、大暑、處暑、白露、寒露、霜降、小雪、大雪、小寒、大寒。[1]

11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 立春 2月3~5日 正月

雨水 2月18~20日 正月

驚蟄 3月5~7日 二月

春分 3月20~22日 二月

清明 4月4~6日 三月

穀雨 4月19~21日 三月

夏季 立夏 5月5~7日 四月

小滿 5月20~22日 四月

芒種 6月5~7日 五月

夏至 6月21~22日 五月

小暑 7月6~8日 六月

大暑 7月22~24日 六月

秋季 立秋 8月7~9日 七月

處暑 8月22~24日 七月

白露 9月7~9日 八月

秋分 9月22~24日 八月

寒露 10月8~9日 九月

霜降 10月23~24日 九月

冬季 立冬 11月7~8日 十月

小雪 11月22~23日 十月

大雪 12月6~8日 十一月

冬至 12月21~23日 十一月

小寒 1月5~7日 十二月

大寒 1月20~21日 十二月

12樓:速算速讀

普及基本生活常識,介紹二十四節氣是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反映四季變化的節氣有:立春、春分、立夏、夏至、立秋、秋分、立冬、冬至8個節氣。其中立春、立夏、立秋、立冬叫做「四立」,表示四季開始的意思。

反映溫度變化的有:小暑、大暑、處暑、小寒、大寒5個節氣。

反映天氣現象的有:雨水、穀雨、白露、寒露、霜降、小雪、大雪7個節氣。

反映物候現象的有驚蟄、清明、小滿、芒種4個節氣。

二十四個節氣是怎樣定出來的?

地球每365天5時48分46秒,圍繞太陽公轉一周,每24小時還要自轉一次。由於地球旋轉的軌道麵同赤道面不是一致的,而是保持一定的傾斜,所以一年四季太陽光直射到地球的位置是不同的。以北半球來講,太陽直射在北緯23.

5度時,天文上就稱為夏至;太陽直射在南緯23.5度時稱為冬至;夏至和冬至即指已經到了夏、冬兩季的中間了。一年中太陽兩次直射在赤道上時,就分別為春分和秋分,這也就到了春、秋兩季的中間,這兩天白晝和黑夜一樣長。

反映四季變化的節氣有:立春、春分、立夏、夏至、立秋、秋分、立冬、冬至8個節氣。其中立春、立夏、立秋、立冬叫做「四立」,表示四季開始的意思。

反映溫度變化的有:小暑、大署、處暑、小寒、大寒5個節氣。反映天氣現象的有:

雨水、穀雨、白露、寒露、霜降、小雪、大雪7個節氣。反映物候現象的有驚蟄、清明、小滿、芒種四個節氣。

立春 自秦代以來,我國就一直以立春作為春季的開始。立春是從天文上來劃分的,而在自然界、在人們的心目中,春是溫暖,鳥語花香;春是生長,耕耘播種。在氣候學中,春季是指候(5天為一候)平均氣溫10℃至22℃的時段。

時至立春,人們明顯地感覺到白晝長了,太陽暖了。氣溫、日照、降雨,這時常處於一年中的轉折點,趨於上公升或增多。小春作物長勢加快,油菜抽苔和小麥拔節時耗水量增加,應該及時澆灌追肥,促進生長。

農諺提醒人們:「立春雨水到,早起晚睡覺」大春備耕也開始了。雖然立了「春」,但是盆地大部分地區仍會有霜凍出現,少數年份還會有「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的景象。

這些氣候特點,在安排農業生產時都是應該考慮到的。人們常愛尋覓春的資訊在**呢?那柳條上探出頭來的芽苞,「嫩於金色軟於絲」;那泥土中躍躍欲出的小草,等待「春風吹又生」;而為著奪取新豐收在田野中辛勤勞動的人們,正在用雙手創造真正的春天。

雨水 雨水節氣的涵義是降雨開始,雨量漸增,在二十四節氣的起源地黃河流域,雨水之前天氣寒冷,但見雪花紛飛,難聞雨聲淅瀝。雨水之後氣溫一般可公升至0 ℃以上,雪漸少而雨漸多。可是在氣候溫暖的四川盆地,即使隆冬時節,降雨也不罕見。

我省盆地這段時間候平均氣溫多在10℃以上,桃李含苞,櫻桃花開,確以進入氣候上的春天。除了個別年份外,霜期至此也告終止。嫁接果木,植樹造林,正是時候。

盆地繼冬幹之後,常年多春旱,特別是盆地西部更是「春雨貴如油」。農業上要注意保墒,及時澆灌,以滿足小麥拔節孕穗、油菜抽苔開花需水關鍵期的水分**。川西高原山地仍處於乾季,空氣溫度小,風速大,容易發生森林火災。

另外,寒潮入侵時可引起強降溫和暴風雪,對老、弱、幼畜危害極大。所有這些,都要特別注意預防。光陰易逝,季節催人,「一年之計在於春」。

小春管理和大春備耕都應抓緊進行,爭取今年勝過往年。…

下面的英文怎麼排列,急!急,一 按字母的順序排列下面的城市 急急急 !!!!!!!!

英文本母順序排列,1 7分別是 北京 重慶 大連 廣州 昆明 上海 武漢 我要下面英語文章的翻譯,急!急!急!比薩斜塔應是義大利最美麗的鐘樓。這是鐘樓為poia cathedral.但是不僅是大理石塔美麗的,這可能是最奇怪的屹立於世界。它傾斜向一邊傾斜看起來像是就要塌下來了。建設塔始於1173年8月...

1 把下面各資料按從重到輕的順序排列。2 動動腦

0.15噸 0.02噸 4800克 0.007千克0.15噸 150千克 0.02噸 20千克 4800克 4.8千克 1.09 0.66 1.33 1.75 1.33 3.083.12 2 1.54 香蕉0.45 蘋果0.21 菠蘿0.88 0.15噸 0.02噸 4800克 0.007千克 蘋果...

大雪立冬冬至小寒按順序排列,排序立冬 冬至 小寒 小雪 大寒 大雪

大雪立冬冬至小寒排列順序依次為 立冬 小雪 大雪 冬至 小寒 大寒。是冬季的6個節令。小寒,為農曆二十四節氣中的第23個節氣,也是冬季的第五個節氣,標誌著冬季時節的正式開始,當太陽到達黃經285 小寒 時,對於神州大地而言,標誌著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到來了。根據中國的氣象資料,小寒是氣溫最低的節氣,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