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暴風雪,2008暴風雪

時間 2021-05-04 04:48:40

1樓:匿名使用者

據央視《經濟資訊聯播》報道,根據民政部統計,此次雨雪天氣影響範圍廣,導致安徽、江西、河南、湖南、湖北、貴州、陝西等14個省(區、市)受災,受災面積之廣,程度之深都是建國以來少有的。目前,雨雪天氣已經造成直接經濟損失153.4億元。

民政部救災救濟司司長王振耀說:「從整個災情來看,使全國14個省市自治區遭受了不

同程度的雪災,全國受災人口已近6000萬,這是建國以來,也就是30年來遇到的第一次這麼大的災害過程。」

截至1月27日8時,1月10號以來的雨雪天氣已造成安徽、河南、湖南、湖北等14個省市區的5835.1萬人受災,因災死亡18人,因災直接經濟損失153.4億元。

災情發生後,民政部及時啟動應急預案,目前,已經緊急轉移安置35.2萬人。

另據本報記者獲悉,昨日,華南、江淮地區普降中到大雪,導致跑道積雪,長沙、貴陽等19個機場陸續關閉,白雲機場僅南航便取消了55航班,高峰時期白雲機場滯留旅客達到近萬人。據南航氣象部門介紹,長江中下游流域的惡劣天氣將持續至1月31日。記者同時了解到,作為「積雪重災區」,長沙、武漢機場昨日也是滯留了大量旅客,其中最為嚴重的長沙黃花機場,共取消往返程航班近100班,造成6000多人滯留機場。

湖南:黃花機場依然關閉

京珠高速公路湖南段出現大堵車,滯留在高速公路上的車輛達2萬多輛,滯留的司乘人員超過6萬。原定於昨天上午7時開航的長沙黃花機場,關閉時間至少將延長至今天上午10時,屆時是否開航還將視天氣情況而定。截至昨天上午10時,湖南全省14個市州112個縣市區2522萬人不同程度受災。

湖北:七地市暴雪預警

昨天下午3時左右,武漢中心氣象台向省內七地市發出暴雪紅色預警訊號。據最新資料分析,27日晚到28日湖北全境都會出現中到大雪,降雪的中心集中在湖北中部和東部地區。

江西:省際客運全部停開

截至昨天,該省已有57個縣市出現凍雨,前天啟動的重大氣象災害預警應急預案由**提公升為二級。南昌昌北國際機場預計關閉到今天中午12點才會開放。由於高速路封閉,昌北機場工作人員無法正常**,有人已經連續工作4天。

江西長運的省際客運班車目前也已全部停開。

雲南:幾條公路主幹線中斷

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到昨天上午有約10萬人遭遇雪災。迪慶香格里拉機場已關停,214線香格里拉至德欽段、德欽至維西、香格里拉至維西、香格里拉至四川鄉城段等幾條公路交通主幹線中斷,州內鄉村公路已基本中斷。

安徽:全省高速公路封閉

昨天上午,安徽省大部分地區再次出現中到大雪,部分地區暴雪,雪災災情進一步加劇。該省交通廳稱,該省境內高速公路昨天中午12時開始已全線封閉。

福建:道路結冰黃色預警

福建省氣象台昨天繼續發布道路結冰黃色預警訊號。該省公路客運暫未受影響,但火車客運有部分列車無法準時到達福州、廈門等地火車站。

江蘇:公路運輸幾近癱瘓

江蘇昨天降雪仍持續。受大面積降雪結冰影響,全省境內高速公路除蘇北部分路段外,全線封閉。省內公路運輸幾近癱瘓。

貴州:41個市縣停電

由於天氣狀況持續惡化,貴州電網220千伏以下低壓配電線路較大範圍遭受不同程度損壞,到昨天貴州全省已有41個市縣受到停電影響。交通方面,到昨天下午貴陽機場已經開放,除了通往湖南方向,貴陽發往其他地方的火車也已經基本恢復通行。

浙江:200多萬旅客出行受阻

浙江省大部分地區昨天仍飄雪不止。冰雪天已累計造成浙江三萬多輛班車停開,影響200多萬旅客出行。

廣西:14個地級市低溫冷凍

廣西14個地級市都不同程度發生了低溫冷凍災害,受災人口達530.9萬。民政部對廣西啟動國家自然災害救助應急預案四級響應,並派出工作組指導抗災救災工作。

地處廣西北部的桂林市受冰凍雪災嚴重。昨天,桂林市城區氣溫已降至-1℃。

昨天下午6時30分,省氣象台發布暴雪黃色預警:未來12小時,信陽、南陽、駐馬店、周口、漯河、平頂山、許昌、商丘的部分縣市降雪量將在6公釐以上。1月26日凌晨2時,第三次強降雪天氣開始襲擊信陽,未來三天,信陽仍將有持續降雪,積雪和冰凍程度加深。

暴風雪的特點是什麼

一種大自然形成的氣候災害 暴風雪,5 以下大降水量天氣的統稱,且伴有強烈的冷空氣氣流。暴雪雪景暴風雪的形成類似於與暴風雨相似。在冬天,當雲中的溫度變得很低時,使雲中的小水滴結凍。當這些結凍的小水滴撞到其他的小水滴時,這些小水滴就變成了雪。當它們變成雪之後,它們會繼續與其他小水滴或雪相撞。當這些雪變得...

寫暴風雪的詩句,關於風雪的詩句有哪些?

燕上雪花大如席,紛紛吹落軒轅台。地白風色寒,雪花大入手 李白 柳絮因風起 謝道蘊 簾外雪初飄,翠幌香凝火未消。獨坐夜寒人欲倦,迢迢,夢斷更殘倍寂寥。沈佩 張孜 雪 詩 長安大雪天,鳥雀難相覓。其中豪貴家,搗椒泥四壁。到處爇紅爐,周回下羅冪。暖手調金絲,蘸甲斟瓊液。醉唱玉塵飛,困融香汁滴。豈知飢寒人,...

關於電容器有多強大,暴風雪是否影響的問題

電容器,不受法傷加成,但是受法術效果天賦加成,例如,法術傷害提公升5 法術暴擊傷害提高50 等。但電容器有2.5的cd,3次觸發打乙個 注意是乙個 閃電球。也就是說每個cd都2.5秒觸發他給你提供的dps是150左右,但是你的正好2.5秒爆一次,基本不可能的。能提公升60dps那就很不錯了。暴風雪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