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暴風雪的詩句,關於風雪的詩句有哪些?

時間 2023-04-14 21:03:14

1樓:匿名使用者

燕上雪花大如席,紛紛吹落軒轅台。

地白風色寒,雪花大入手(李白)

柳絮因風起(謝道蘊)

簾外雪初飄,翠幌香凝火未消。

獨坐夜寒人欲倦,迢迢,夢斷更殘倍寂寥。(沈佩)張孜《雪 詩》:長安大雪天, 鳥雀難相覓。

其中豪貴家, 搗椒泥四壁。 到處爇紅爐, 周回下羅冪。 暖手調金絲, 蘸甲斟瓊液。

醉唱玉塵飛, 困融香汁滴。 豈知飢寒人, 手腳生皴劈。

關於風雪的詩句有哪些?

2樓:張夏至說教育

關於風雪的詩句有:1、渺萬里層雲,千山暮雪,隻影向誰去。——元好問《摸魚兒·雁丘詞/邁陂塘》

2、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盧梅坡《雪梅·其一》

3、昔去雪如花,今來花似雪。——范雲《別詩》

4、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5、亂山殘雪夜,孤燭異鄉人。——崔塗《除夜/巴山道中除夜書懷/除夜有懷》

6、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劉長卿《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7、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柳宗元《江雪》

8、有梅無雪不精神,有雪無詩俗了人。——盧梅坡《雪梅·其二》

9、浮生只合尊前老。雪滿長安道。——舒查《虞美人·寄公度》

10、雲橫秦嶺家何在?雪擁藍關馬不前。——韓愈《左遷至藍關示侄孫湘》

關於暴風雪的詩句

3樓:向前看

1、風驅急雨灑高城,雲壓輕雷殷地聲。雨過不知龍去處,一池草色萬蛙鳴。——出自明代:劉基《五月十九日大雨》

白話文釋義:疾風驅使著驟雨傾倒在高城,烏雲密布,雷聲殷殷隆隆。一會兒,那興雲作雨的龍挾著雷電烏雲離去,眼前出現的是池塘水溢,青草滴翠,萬蛙齊鳴。

2、宋代遊次公《卜運算元·風雨送人來》:

風雨送人來,風雨留人住。

草草杯盤話別離,風雨催人去。

淚眼不曾晴,眉黛愁還聚。

明日相思莫上樓,樓上多風雨。

釋義:是春雨送人來,也是春雨留人住,離別的宴席上匆匆話別,又是風雨催人離去。淚眼就不曾流乾,眉頭凝結著愁緒,明日相思時不要上高樓望遠,樓上有幾多淒風苦雨。

4樓:齊巧柔

關於暴風雪的詩句有,燕上雪花大如席,紛紛吹落軒轅台,地白風色寒,雪花大入手(李白),柳絮因風起(謝道蘊) ,簾外雪初飄,翠幌香凝火未消,獨坐夜寒人欲倦,迢迢,夢斷更殘倍寂寥。

暴風雪,-5℃以下大降水量天氣的統稱,且伴有強烈的冷空氣氣流。暴風雪的形成類似於與暴風雨的形成。 在冬天,當雲中的溫度變得很低時,使雲中的小水滴結凍。

當這些結凍的小水滴撞到其他的小水滴時,這些小水滴就變成了雪。當它們變成雪之後,它們會繼續與其他小水滴或雪相撞。

當這些雪變得太大時,它們就會往下落。大多數雪是無害的,但當風速達到每小時56千公尺,溫度降到-5℃以下,並有大量的雪時,暴風雪便形成了。

暴風雪即雪暴,大量的雪被強風卷著隨風執行,並且不能判定當時是否有降雪,水平能見度小於1km的天氣現象。

5樓:網友

「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宋•蘇軾《六月二十七日望湖樓醉書五絕》

6樓:匿名使用者

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唐朝 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描寫風雪的詩句

7樓:向前看

1、白頭風雪上長安,短褐疲驢帽頻寬。辜負故園梅樹好,南枝開放北枝寒。

2、珠簾高卷莫輕遮,往往相逢隔歲華。春氣昨宵飄律管,東風今日放梅花。素姿好把芳姿掩,落勢還同舞勢斜。

3、畫戟錦車皆雅故。簫鼓留連客住。南浦春波暮。難忘羅襪生塵處。明日船旗應不駐。且唱斷腸新句。

4、元日獨酌不成酡,穿林喚客雪中過。三百六旬又過矣,四十五春如老何。幘軟漸知簪發少,興豪那計酒籌多。

5、朔方正月雪澌澌,單于策馬至京西。——沈約《昭君辭》

6、百花頭上開,冰雪寒中見。——辛棄疾《生查子·重葉梅》

7、紛紛暮雪下轅門,風掣紅旗凍不翻。——出自唐代岑參的《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8、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出自唐代岑參的《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描寫暴風雪的句子

暴風雪的特點是什麼

一種大自然形成的氣候災害 暴風雪,5 以下大降水量天氣的統稱,且伴有強烈的冷空氣氣流。暴雪雪景暴風雪的形成類似於與暴風雨相似。在冬天,當雲中的溫度變得很低時,使雲中的小水滴結凍。當這些結凍的小水滴撞到其他的小水滴時,這些小水滴就變成了雪。當它們變成雪之後,它們會繼續與其他小水滴或雪相撞。當這些雪變得...

關於電容器有多強大,暴風雪是否影響的問題

電容器,不受法傷加成,但是受法術效果天賦加成,例如,法術傷害提公升5 法術暴擊傷害提高50 等。但電容器有2.5的cd,3次觸發打乙個 注意是乙個 閃電球。也就是說每個cd都2.5秒觸發他給你提供的dps是150左右,但是你的正好2.5秒爆一次,基本不可能的。能提公升60dps那就很不錯了。暴風雪暴...

有一部外國科幻片,有暴風雪有怪物有人是真人不是動畫片,有人知道叫什麼名字嗎

異形大戰鐵血戰士 2004同時滿足樓主要求,就是不知道是不是樓主要的 2004年,專事搜尋礦藏的ps 12號衛星在南極洲14區探測到不明熱源,並發現這裡有未知文明的遺跡存在。為了搶在他人之前探明真相,ps 12所屬公司老闆查爾斯 比紹普 韋蘭德 蘭斯 亨里特森 lance henriksen 飾 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