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的特點是什麼

時間 2021-10-19 15:35:0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大自然形成的氣候災害

暴風雪,-5℃以下大降水量天氣的統稱,且伴有強烈的冷空氣氣流。

暴雪雪景暴風雪的形成類似於與暴風雨相似。在冬天,當雲中的溫度變得很低時,使雲中的小水滴結凍。當這些結凍的小水滴撞到其他的小水滴時,這些小水滴就變成了雪。

當它們變成雪之後,它們會繼續與其他小水滴或雪相撞。當這些雪變得太大時,它們就會往下落。大多數雪是無害的,但當風速達到每小時56千米,溫度降到-5℃以下,並有大量的雪時,暴風雪便形成了。

當人們說“昨晚有6英寸的降雪”時,他們是什麼意思呢?我們經常談到降雪量,彷彿這是一個我們簡單地望望窗外就能得到的精確的數字。步出戶外,你也許能夠也許不能夠看見6英寸(15釐米)的雪。

更可能的是你發現一些地方的雪不過是3英尺(7。5釐米)厚,但也有的地方雪超過了1英尺(30釐米)深,還有的地方其實根本就沒有雪。所以我們是怎麼得出了6英寸的數字呢?

雪跟雨不一樣,作為液體,雨是流動的而且不能被壓縮。如果用力擠壓水,它的量是不會改變的。在空曠的地面,如果沒有任何東西遮掩,1英寸(25毫米)的降雨在**都是一樣的。

雪則不會流動,它落地後開始堆積,風又把它吹到特定的地方,所以一些地方的積雪就比別的地方要厚。所有的雪並非相同,溼潤的雪呈薄片狀,比干燥的粉末狀的雪要佔據更多的空間。因為其顆粒之間的空隙,雪可以被壓縮。

有些方面也許我們必須得更明確說明。當我們談到“6英寸的雪”時,我們還必須說明是我們指的是哪一種型別的雪,這個6英寸(15釐米)的深度是在**發現的,它是否是該地區典型的降雪。

也許只有一種方法能夠解決這個問題,那就是認真選擇一個地方去測量雪的深度,然後把降雪當作降雨來考慮。這就是氣象學家的工作,結果會告訴他們比降雪量更有用的資訊。資料會告訴他們有多少降水。

他們收集了雪,然後進行融化,最後他們報出的降雪量是等量的雨水。這個資料因溫度不同也有一些差異。**顯示了在一定溫度範圍內的與降雨相當的降雪量。

在華氏29-34度(攝氏-1.7~1度)時,剛降下的雪只同它10分之一深度的水是等量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暴風雨就是下大雨颳大風,比傾盆大雨要強的多,只有在颱風是才出現這種天氣,一般在海洋與島嶼之中,因為那裡風比較大,且地形複雜,海陸相交,氣溫不定,易形成暴風雨

寫暴風雪的詩句,關於風雪的詩句有哪些?

燕上雪花大如席,紛紛吹落軒轅台。地白風色寒,雪花大入手 李白 柳絮因風起 謝道蘊 簾外雪初飄,翠幌香凝火未消。獨坐夜寒人欲倦,迢迢,夢斷更殘倍寂寥。沈佩 張孜 雪 詩 長安大雪天,鳥雀難相覓。其中豪貴家,搗椒泥四壁。到處爇紅爐,周回下羅冪。暖手調金絲,蘸甲斟瓊液。醉唱玉塵飛,困融香汁滴。豈知飢寒人,...

關於電容器有多強大,暴風雪是否影響的問題

電容器,不受法傷加成,但是受法術效果天賦加成,例如,法術傷害提公升5 法術暴擊傷害提高50 等。但電容器有2.5的cd,3次觸發打乙個 注意是乙個 閃電球。也就是說每個cd都2.5秒觸發他給你提供的dps是150左右,但是你的正好2.5秒爆一次,基本不可能的。能提公升60dps那就很不錯了。暴風雪暴...

蓮葉的特點是什麼,荷葉的特點是什麼

在顯微鏡下看 荷葉的葉面上布滿了乙個緊挨乙個的 小山包 山包 上長滿絨毛,好像山上密密的植被,山包 的頂上又長出乙個饅頭狀的 碉堡 凸頂.因此,在 山包 的凹陷處充滿了空氣,這樣就在緊貼的葉面上形成一層極薄的只有奈米級的空氣層.由於雨水和灰塵對於荷葉葉面上的這些微結構來說,無異於龐然大物,於是,當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