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車紅燈了不小心開到行人路了會扣分嗎

時間 2021-10-19 15:36:04

1樓:嘟嘟

不會被罰款或扣分,停在行人路上,後輪沒有過線,所以不會被認定為闖紅燈。

「闖紅燈」的認定要以通過整個路口為準,一般要以三張**作為證據,第一張是在車輪越過停車線時,第二張是經過路口時,第三張是通過路口後,當然必須都要在紅燈的情況下。滿足了這些條件,才會被電子眼記錄為闖紅燈。

六種闖燈情況:

1、遇紅燈過線即停車

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了,這種闖紅燈不會進行處罰,要是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要被處罰。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為: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

只有當這3張**齊備時,才會被認定為闖紅燈,在新規中扣6分。

2、交警指揮下闖紅燈

當訊號燈與交警手勢發生衝突時,機動車駕駛人要服從交警的現場指揮。如果因交警現場指揮「被闖紅燈」,駕駛人可以到事發地交警大隊開具調流證明,免於處罰。

當事人若對處罰有異議,可通過行政復議、行政訴訟等渠道申訴解決。

3、遇紅燈車身全越線停車

問:如果沒來得及剎車,導致車身全部越過停止線,這算闖紅燈嗎?

答:如果車輛全身越過停止線後沒再繼續移動,這樣並不算闖紅燈。但這種情況是越線停車,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4條第5項,「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一次扣2分。

」4、越線停車後又倒車

問:遇紅燈越線停車後,企圖通過倒車來躲避處罰,這能被處罰嗎?

答:機動車不得在鐵路道口、交叉路口、單行路、橋梁、急彎、陡坡或者隧道中倒車。如果違規倒車,可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5、跟大車後「誤闖」紅燈

問:有時因為前方的大車擋住了視線,便跟著大車駛過路口,這算闖紅燈嗎?

答:駕駛人要保持足夠的望範圍,要以能看到前方的訊號燈、保證安全剎車距離為標準。一般情況下,機動車跟在大型車輛後面被拍,都是因為過路口搶訊號。這種行為只能按闖紅燈予以處罰。

6、闖黃燈經過路口

問:駕駛人在訊號燈變黃時經過路口,算闖紅燈嗎?

答:交警部門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路口黃燈閃爍時,已經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如果黃燈已經亮起,還繼續搶行通過,那麼這樣被拍也算闖紅燈。

2樓:匿名使用者

扣分和罰款,但不算闖紅燈。屬於違反禁令只是標線,罰款100-200不等,扣3分。

3樓:我愛雪後茫茫

停在行人路上,後輪沒有過線,所以不會被認定為闖紅燈。  闖紅燈的認定標準:  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了,這種闖紅燈不會進行處罰,要是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要被處罰。

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為: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  只有當這3張**齊備時,才會被認定為闖紅燈,在新規中扣6分,罰款20-200元。

4樓:

關鍵看有沒有監控看到,如果一圈都沒有監控,也沒有交警看到,就不會被處罰。如果監控實拍到了,就麻煩了,只要沒有撞到人或者物品就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不小心」就是鬼話,有誰會信呢?

紅燈早已亮時我不小心把車開到行人路上停住不動算闖紅燈嗎?會扣幾分 10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後輪都過線了就可以算闖紅燈。如果後輪沒有過線就不一定。算是罰款200元,記6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闖紅燈。

闖紅燈攝錄需要三張**。

判別闖紅燈是前後輪都壓過線,但是過線後停止行進,沒有過第三次拍照的線就不算闖紅燈。

不會扣分。

8樓:晨鐘激揚

不算。電子警察不會拍。警察一般也不會計較

9樓:飛雪飄

不算,電子的那個只會測車速

車左轉彎時還在亮紅燈,車子開到行人路,扣分嗎

10樓:相見相愛不釋手

車左轉彎時那個輪胎受力最輕。若回答對了就不扣分!

11樓:春露服飾

會扣分的,紅燈可以右轉

紅燈亮時,汽車越過了停止線後停在行人路,會不會罰款扣分?

12樓:uuullsky李雨潔

隨著當今社會的發展,幾乎每個家庭都有一部小轎車,而幾乎18歲成年後很多人也陸續考了駕照。由於車輛的增加,我們國家的交通檢測也是越來越嚴格,電子眼到處都是,一不小心就會被扣分罰款。而扣分最嚴重的的莫過於闖紅燈了。

而電子眼是如何判定我們闖紅燈了呢?

首先作為司機,我們應該先要記住判定規則,誤闖紅燈可免扣分。有時我們在長時間開車後,思想難免會不集中,有時還會有視覺疲勞,有時因為一時不查會吳闖交通訊號燈,而這時我們會被扣分罰款,有時也許會給我們人生安全帶來隱患。

如果我們在開車時吳闖紅燈,請不要破罐子破摔,因為有時是可以補救的。大部分司機在反應過來之後有時會下意識的直接開走破罐子破摔或者是急忙倒車來試圖彌補,但是這兩種選擇都是不對的,所以我們也要了解一下攝像頭他的判斷流程到底是什麼路口攝像頭,他判定你是否闖紅燈需要三張比較有效的**了,這三張有效**分別就是:第乙個車身越過停止線。

二、是車輛進入路口。三、車輛行駛到對面的路口。這三張**少了一張都不算是闖紅燈。

我們平時開車在路口要減速慢行,為了能夠及時把車停下。如果吳闖紅燈,那麼及時停下,沒能讓電子眼拍下以上講的三張**就不算是闖紅燈。

13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機動車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扣2分,罰100元。

你停在行人路上屬於:通過路口遇停止訊號時,停在停止線以內或路口內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一條第五項: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

但是,一般實際情況,很少因為這樣收到罰單,因為紅燈亮起前,你已經過了停止線,按照法規是可以繼續通行的。交警提倡路口處行駛要慢、停,不提倡急、衝。

擴充套件資料

違章扣2分的情況:

1、駕駛機動車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

2、駕駛機動車有撥打、接聽手持**等妨礙安全駕駛的行為的;

3、駕駛二輪電單車,不戴安全頭盔的;

4、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行駛時,駕駛人未按規定系安全帶的;

5、駕駛機動車遇前方機動車停車排隊或者緩慢行駛時,借道超車或者占用對面車道、穿插等候車輛的;

6、不按照規定為校車配備安全裝置,或者不按照規定對校車進行安全維護的;

7、駕駛校車運載學生,不按照規定放置校車標牌、開啟校車標誌燈,或者不按照經審核確定的線路行駛的;

8、校車上下學生,不按照規定在校車停靠站點停靠的;

9、校車未運載學生上道路行駛,使用校車標牌、校車標誌燈和停車指示標誌的;

10、駕駛校車上道路行駛前,未對校車車況是否符合安全技術要求進行檢查,或者駕駛存在安全隱患的校車上道路行駛的;

11、在校車載有學生時給車輛加油,或者在校車發動機引擎熄滅前離開駕駛座位的。

14樓:機鶯買茹雲

很明白的告訴你只要你沒倒車沒動就不會,紅燈拍照是拍3張**,如果只拍2張是不會的,因為你穿過十字路口還要拍乙個,你停在行人路,並沒有過去。所以不會拍到第3張。所以就沒事

15樓:熊珈藍佑

這種情況,你雖然停車停到了行人路上,代已超越了停車線,也屬闖燈的違章行為,同樣會照章罰款和扣分,也可能會依據現場情況,減輕或免除處罰。

16樓:七色土

這就屬於交警的裁量權範圍了。

你的停車位置進入人行橫道不超過五分之一,不算違規,也不會扣分罰款。

把車整個停在人行橫道內把路堵死,行人無法通過,肯定罰你!

17樓:冰海之舟

攝像頭抓拍要三張**,不會被處罰的,只是要注意點不要被交警逮現場。

18樓:

所有的車輛不能超過停車線,只要超過停車線了,就算你闖紅燈了,會罰款扣分

19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是需要三張**、那個路口一般都是綠燈、我有一次就是沒注意看到紅燈、都走到人行到上了、我一腳剎車停住了、等到綠燈了才繼續走的、但還是被拍了、6分200塊

20樓:忻雋妍

沒事 闖紅燈分三個** 你這情況最多最多拍兩張 不扣分也不罰款

21樓:兔孑

不會罰款扣分。姒能走更妥些!

22樓:

你停在行人路上屬於:通過路口遇停止訊號時,停在停止線以內或路口內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一條第五項: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

但是,一般實際情況,很少因為這樣收到罰單,因為紅燈亮起前,你已經過了停止線,按照法規是可以繼續通行的。交警提倡路口處行駛要慢、停,不提倡急、衝。

2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來說後輪沒過線,是不會算闖紅燈的。

阿藍2019.09.28

當有紅燈時,機動車停在行人路上會扣分嗎

24樓:熱詞團小知

這種情況會被判定為越線停車扣2分。

車輛全身越過停止線後沒再繼續移動,這樣並不算闖紅燈。但這種情況是越線停車,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4條第5項,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一次扣2分。

此外,駕駛人要保持足夠的暸望範圍,要以能看到前方的訊號燈、保證安全剎車距離為標準。機動車跟在大型車輛後面被拍,都是因為過路口搶訊號。這種行為只能按闖紅燈予以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規定:

第三十八條  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一)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

(二)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三)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

在未設定非機動車訊號燈和人行橫道訊號燈的路口,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按照機動車訊號燈的表示通行。

紅燈亮時,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規定:

第五十一條 對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處以罰款,交通警察當場收繳的,交通警察應當在簡易程式處罰決定書上註明,由被處罰人簽名確認。被處罰人拒絕簽名的,交通警察應當在處罰決定書上註明。

交通警察依法當場收繳罰款的,應當開具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部門統一製發的罰款收據;不開具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部門統一製發的罰款收據的,當事人有權拒絕繳納罰款。

25樓:聖誕老東東

有紅燈時,機動車停在行人路上不會扣分,機動車只要不越過停止線就不會被認定為闖紅燈。

會被判定為闖紅燈的情況:

一、紅燈亮起時,車輛越過停止線,從停止線內到線外,這肯定已經構成違法行為,但分為兩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是,如果車輛越過停止線距離短,不妨礙行人或其他車輛通行,則算越過停止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一條規定,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

第二種情況是,車輛越過停止線距離長,妨礙行人或者其他車輛正常通行,則可以認定為闖紅燈。

二、駕駛人在行車時,要以能看到前方的訊號燈、保持安全剎車距離為準。相當多的駕駛人所謂的跟大車闖紅燈,是因為跟車過近或抱有路口搶燈的僥倖心理,這種行為應按闖紅燈處理。

三、駕駛人給特種車輛讓行,需要具備讓行條件。一種情況是,如果路口有執勤民警,通常會採取調整訊號的方式,讓特種車輛優先通過。

另一種情況是,在無人執勤的情況下,如果車輛在紅綠燈路口排隊等紅燈,那只有停在停止線內的第一輛車才具備讓行條件,其他車輛沒有移動的空間。讓行的方法是向旁邊避讓,而不是闖紅燈。如果因為給特種車輛讓行而闖紅燈,這是一種錯誤讓行方式,按照闖紅燈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規定:

第十九條 自交通技術監控裝置收集違法行為記錄資料之日起的十日內,違法行為發生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對記錄內容進行審核,經審核無誤後錄入道路交通違法資訊管理系統,作為違法行為的證據。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交通技術監控裝置收集的違法行為記錄內容應當嚴格審核制度,完善審核程式。

第二十條 交通技術監控裝置記錄的違法行為資訊錄入道路交通違法資訊管理系統後三日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向社會提供查詢;並可以通過郵寄、傳送手機簡訊、電子郵件等方式通知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

第二十一條 交通技術監控裝置記錄或者錄入道路交通違法資訊管理系統的違法行為資訊,有下列情形之一並經核實的,應當予以消除:

(一)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執行緊急任務的;

(二)機動車被盜搶期間發生的;

(三)有證據證明救助危難或者緊急避險造成的;

(四)現場已被交通警察處理的;

(五)因交通訊號指示不一致造成的;

(六)不符合本規定第十八條規定要求的;

(七)記錄的機動車號牌資訊錯誤的;

(八)因使用偽造、變造或者其他機動車號牌發生違法行為造成合法機動車被記錄的;

(九)其他應當消除的情形。

掛臨時車牌不小心闖了紅燈會被扣分嗎

回答您好,臨牌闖紅燈的懲罰如下 1.闖紅燈罰款200元,記6分。2.不按規定安裝號牌 臨時號牌應當前後貼上 可罰款200元,記12分。3.准予機動車臨時上道路行駛的紙質機動車號牌,也稱臨時行駛車號牌。所以臨時拍照衝紅燈是要被罰款扣分的 臨時牌照闖紅燈會怎麼樣?新手剛出4s店就懵了,車停在了斑馬線上 ...

車刮到別人的車了要怎麼辦,不小心刮蹭了別人車該怎麼辦,怎麼找到車主?

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出現這種情況,最好的解決辦法是報警,由交警過來劃分責任。責任在對方。就由對方來賠償你的經濟損失。如果責任在自己這邊,賠償金額較大的話就報保險公司。如果賠償金額較少,也可以選擇報保險,也可以選擇當場處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能有所幫助,望採納。 根哥說車 現在車子那麼多,難免會發生...

求救我的MacBook Pro不小心進水了,鍵盤和觸控板失靈該怎麼辦

創巢平台 遇到這種情況,第一肯定想到的是找官方維修 天才吧 別自己想辦法,蘋果電腦的組裝是整套的,即便你拆開都不知道從哪下手,建議你還是相信官方說的。 如果你不小心開機了估計是已經造成短路了,所以肯定是要換的了。如果覺得貴的話可以買乙個可攜式的鍵盤滑鼠代替。 及駿俊 我的mac pro也是昨天進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