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闖紅燈越過班馬線停了下來算闖紅燈嗎

時間 2021-10-19 15:36:04

1樓:德來福示妍

誤闖紅燈越過斑馬線停了下來,有可能會算闖紅燈。

因為在過了斑馬線後才停車的,這個距離在有的地方是足以被拍到3張闖紅燈**的。一旦被拍到3張闖紅燈**,就可以上傳違法資訊管理系統,那麼就算闖紅燈了。

2樓:鹿永芬那姬

不算闖紅燈需要三張攝像**

越過停車線

路中間拐彎

—————附帶———————————

1.遇紅燈過線即停車

問:紅燈亮時,車來不及剎住,車頭衝出停止線,這算不算闖紅燈?

答: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了,交管部門不會對其進行處罰,但如果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會被處罰。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為:

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

只有當這3張**齊備時,才會被認定為闖紅燈,在新規中扣6分。

2.交警指揮下闖紅燈

問:雖然訊號燈是紅燈,但執勤交警示意可以通行,這樣是否算闖紅燈?

答:當訊號燈與交警手勢發生衝突時,機動車駕駛人要服從交警的現場指揮。如果因交警現場指揮「被闖紅燈」,駕駛人可以到事發地交警大隊開具調流證明,免於處罰。

當事人若對處罰有異議,可通過行政復議、行政訴訟等渠道申訴解決。

3.遇紅燈車身全越線停車

汽車過了斑馬線算闖紅燈嗎,紅燈時過了斑馬線停車算闖紅燈嗎?

不算,變紅燈後車輛過停止線然後開過對向停止線才算闖紅燈,就算變紅燈後過了停止線停住了也不算闖紅燈機動車在訊號控制的交叉路口和路段上違反紅燈相位禁止通行規定,越過停止線並繼續行駛的行為才叫闖紅燈。綠燈剛閃時,距離近且速度快時,應該通過,因為此時可能剎不住而越過停止線 距離遠或速度慢或路口擁塞時,應該停...

後輪胎過了斑馬線了變紅燈了算闖紅燈嗎

沒有故事的阿信 不算,變紅燈後車輛過停止線然後開過對向停止線財算闖紅燈,就算變紅燈後過了停止線停住了也不算闖紅燈機動車在訊號控制的交叉路口和路段上違反紅燈相位禁止通行規定,越過停止線並繼續行駛的行為才叫闖紅燈。綠燈剛閃時,距離近且速度快時,應該通過,因為此時可能剎不住而越過停止線 距離遠或速度慢或路...

車過了對面的斑馬線,變紅燈了算闖紅燈嗎

車輛在紅燈時,越過停止線停在斑馬線上,到底算不算闖紅燈呢?從描述來看,交叉路口在四個斑馬線,車輛行駛一般會經過二個斑馬線,如果描述中的情況是過了第乙個斑馬線來到第二條斑馬線前停下的,此種情況應該算闖紅燈。如果描述中的情況只是未過第一條斑馬線的,那麼此種情況可能不會算闖紅燈。因為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