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救護車開出停止線算闖紅燈嗎

時間 2021-08-11 17:28:45

1樓:丿灬黯淡丶

是闖紅燈

不過有證據證明是救助危難或者緊急避險造成違規行為的,經核實,是可以免於責罰的。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

交通技術監控裝置記錄或者錄入道路交通違法資訊管理系統的違法行為,如果有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執行緊急任務的;有證據證明救助危難或者緊急避險造成的;其他應當消除的情形,經核實的,應當予以消除。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擔心,一般,闖紅燈**是要交警部門稽核的,如果你是為了避讓救護車,那麼,**上應該可以看到救護車,這種情況下,交警部門不會認定你這個是違法行為。如果,萬一發現你這被記錄了,你可以調取現場**,並提出行政複議,一般都會給你撤銷的。

3樓:

只要是救護車在執行任務的時候,鳴笛響起,就要避讓,這樣不算闖紅燈,但是如果救護車不在救人期間,不要輕易闖紅燈,如果聽到警報響起救護車必須減速避讓,同時在過紅燈的時候注意來往車輛注意,自己的安全,不要瞎避讓

4樓:匿名使用者

算闖紅燈,不過這個可以消掉的,別擔心,到當地的交管部門說明情況就行。不要緊的。等紅燈的地方應該有探頭,如果沒有探頭,可能你需要拍照,然後做個備案了。

5樓:五歌美

應該不算闖紅燈!

不過,你應該及時前往你所在地交警部門核實你的違章資訊並說明當時實際情況!只要當時情況屬實!相信,會得到消記錄處理的!15個工作日後應該會得到答覆的!!

6樓:甜甜的蕃茄醬

當然不算,救護車是救人的

7樓:

因避讓執行緊急任務的救護車而闖紅燈,不記入交通違法記錄(就算是闖紅燈也不會面臨罰款處罰)。

為讓救護車闖紅燈,交警依然要處罰,該怎麼辦?

8樓:鵝鵝鵝

如果普通車輛因讓行特種車輛而發生的交通違法行為被記錄,申請人可以申請複議消除。

如果因避讓救護車違規,遭到交警執意處罰或開罰單的情況,可以提起申訴或者訴諸正常法律請求依法處理,《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三條也規定了救護車在執行緊急任務時,可以使用警報器、標誌燈具;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駛路線、行駛方向、行駛速度和訊號燈的限制,其他車輛和行人應當讓行。這些規定的宗旨是決不能讓見義勇為行為蒙冤。

為什麼救護車能闖紅燈啊。如果救護車闖紅燈被撞了。那誰的責任啊

未繫上弦月 救護車在道路行駛中是享有優先權的,緊急情況可以闖紅燈,其他車輛應該避讓。萬一發生事故,其他車輛要承擔責任。具體責任劃分,要依據現場,由交警認定責任。認定責任時,要調查救護車運送的病人是急症還是慢症,危急情況的嚴重性,是心臟病發作 產婦要臨產 還是一個醉漢喝醉了?並不是說只要是救護車就可以...

不小心跟在救護車後面闖紅燈,申訴可以嗎

sunny丁凱龍 跟在大車後面闖紅燈一樣將被處罰。因為電子監控拍報闖紅燈行為,通過三張 來反映,一是車輛駛過停止線,另外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這三張 可以清晰地獲取車輛資訊。小汽車在行駛過程中,在通過路口時應與大車保持一定車距,讓自己能夠確認路 通訊號燈狀況。遇到綠燈變燈時,應做好停車...

「議論紛紛」江西一救護車送人就醫闖紅燈撞死三輪車司機,責任如何劃分啊

93緋蕒榀 救護車闖燈也要注意安全吧。在長沙有一次凌晨下班的時候在路口等紅燈,一輛黑車算是正常速度通過路口,救護車直接衝過路口,然後直接轉向90度,差點撞上。不是所有人都能立即做出反應吧,稍微減下速,給彼此一點反應的時間,生命安全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 阿狸丶狒狒 救護車全責,闖紅燈撞到人了 溫馨小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