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葉的特點是什麼,荷葉的特點是什麼

時間 2022-03-08 09:20:1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顯微鏡下看:荷葉的葉面上布滿了乙個緊挨乙個的「小山包」,「山包」上長滿絨毛,好像山上密密的植被,「山包」的頂上又長出乙個饅頭狀的「碉堡」凸頂.因此,在「山包」的凹陷處充滿了空氣,這樣就在緊貼的葉面上形成一層極薄的只有奈米級的空氣層.

由於雨水和灰塵對於荷葉葉面上的這些微結構來說,無異於龐然大物,於是,當雨水和灰塵降落時,隔著一層奈米空氣,它們只能同「小山包」上的「碉堡」凸頂構成幾個點的接觸,無法進一步「入侵」.水形成水珠,滾動著洗去了葉面的塵埃.荷葉的這種奈米級的超微結構,不僅有利於它自潔,還有利於防止空氣中飄浮的大量的各種有害細菌和真菌對它的侵害.

荷葉的特點是什麼 30

2樓:璩以苼

用於感受暑熱、頭脹胸悶、口渴、小便短赤等症。本品味苦性平,其氣清芳,新鮮者善清夏季之暑邪,臨床常與鮮藿香、鮮佩蘭、西瓜翠衣等配伍應用。

用於夏季暑熱洩瀉等症。荷葉既能清熱解暑,又能公升發脾陽,對暑熱洩瀉,常與白朮、扁豆等配伍應用。此外,對脾虛氣陷,大便洩瀉者,也可加入補脾胃藥中同用。

另本品又可用於各種出血症。

3樓:匿名使用者

12875483754764

4樓:森半

葉子是綠色的 ,圓圓的

5樓:慶盼旋

特點是什麼?哪三個?

6樓:在壽佛寺睡懶覺的火龍果

都覺得幾年級那你覺得加拿大加拿大

荷花的特點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荷花是蓮科蓮屬多年生草本出水植物。

藕和蓮子能食用,蓮子、根莖、藕節、荷葉、花及種子的胚芽等都可入藥。多年生水生草本;根狀莖橫生,肥厚,節間膨大,內有多數縱行通氣孔道,節部縊縮,上生黑色鱗葉,下生須狀不定根。

葉圓形,盾狀,直徑25~90厘公尺,表面深綠色,被蠟質白粉覆蓋,背面灰綠色,全緣稍呈波狀。花色有白、粉、深紅、淡紫色或間色等變化,倒圓錐狀海綿質花托內,花托表面具多數散生蜂窩狀孔洞,受精後逐漸膨大稱之為蓮蓬,每一孔洞內生一小堅果(蓮 子)。花期6月~9月,每日晨開暮閉。

果熟期9月~10月。

藕是荷花橫生於淤泥中的肥大地下莖。藕的橫斷面有許多大小不一的孔道,這是荷花為適應水中生活形成的氣腔。性喜相對穩定的平靜淺水、湖沼、澤地、池塘,是其適生地。

8樓:匿名使用者

荷花本身又是荷花,可是只要他長大就會變成蓮子

9樓:懷邕

荷花花期6~9月,誕生於花梗頂端,花瓣多數,嵌生在花托穴内,有紅粉紅,白,紫等色,或有彩紋,槍邊堅果隨緣型種子轉型,花和花種類很多,分觀賞和食用兩大類原產,亞洲熱帶和溫帶地區。

10樓:浴血廝殺

謙謙君子

靜謐幽雅

那硬朗挺拔的葉片,由座基向斜上方舒展平伸,不彎腰,不低頭,象徵著剛正不阿,百折不撓的精神。給人一種蓬勃向上、努力奮進的堅強信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荷花的蓮子可以吃蓮子根莖花種子可以入藥

12樓:匿名使用者

訂個好人聽歌聽聽人過的歌突然特特特二的負擔也挺討厭乙個月的人發的圖還有他吞吞吐吐工程糾紛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節日快樂哈哈哈哈哈嗝,目組織者之書

14樓:匿名使用者

ffhxgfftfy fgfvhhjh ygfhghhhgfh

螞蟻的特點是什麼,特徵是什麼,螞蟻的特點是什麼

景田不是百歲山 蟻科,通稱螞蟻。屬於昆蟲綱膜翅目,多為黑 褐 黃和紅色,剛剛出生時,通體透明,體軀平滑,或有毛刺 刻紋和瘤突。頭部通常闊大,觸角膝狀,4 13節。複眼小,退縮,單眼3個,位於頭頂。口器和足均發達,跗節5節。螞蟻有性個體有翅2對,工蟻通常無翅。基部腹節顯著緊縮,形成腹柄。腹柄1 2節,...

螞蟻的特點是什麼,螞蟻的特點是什麼,特徵是什麼?

特徵 分雌蟻 雄蟻 工蟻 兵蟻4種蟻型。雌蟻15 50公釐,雄蟻5 20公釐。工蟻 居絕大多數 體長約13公釐,體漆黑色,平滑有光澤。頭三角形,複眼1對,觸角屈膝狀,12節。口器發達,咀嚼式,前胸背板發達,胸部圓而凸起,前胸刺向前外方下彎,後胸刺無鉤,足細長,腹柄左右兩側角各具一刺,二刺間具鈍刺突3...

梨花的特點是什麼 梨花的特點是

特點 落葉喬木,葉圓如大葉楊,乾有粗皮外護,枝撐如傘。春季開花,花色潔白,如同雪花,具有濃烈香味。果可供生食外,還可釀酒 制梨膏 梨脯,以及藥用。花為傘房花序,兩性花,花瓣近圓形或寬橢圓形,栽培種花柱3 5,子房下位,3 5室,每室有2胚珠。花期管理 梨樹花期管理很重要,有花才有果,梨樹花期管理不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