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培養時為什麼用5 CO2,為什麼細胞培養時要維持二氧化碳

時間 2021-05-04 04:48:40

1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細胞培養中所用的培養箱一般稱為co2培養箱,它的氣體環境是95%的空氣和5%的co2。

co2既是細胞代謝產物,也是細胞所需成分,它主要與維持培養液的ph有直接關係。動物細胞多數需要微鹼性環境,ph為7.2~7.

4,以不超出6.8~7.6為宜。

在細胞培養過程中,隨著co2釋放量的增多,培養基會變酸,因此常加入nahco3(與co2溶於水後所形成的h2co3構成乙個緩衝對)來調節ph.nahco3具有釋放co2的傾向,加入co2可以抑制這個反應的進行。

培養箱中co2濃度應與培養液中nahco3濃度相平衡,如果培養箱中co2濃度設定在5%,培養液中nahco3的加入量應為1.97 g/l;如果co2濃度維持在10%,則nahco3的加入量應為3.95 g/l.

2樓:武漢博歐特生物

二氧化碳培養箱:

二氧化碳培養箱是通過在培養箱箱體內模擬形成乙個類似細胞/組織在生物體內的生長環境,培養箱要求穩定的溫度(37°c)、穩定的co2水平(5%)、恆定的酸鹼度(ph值:7.2-7.

4)、較高的相對飽和濕度(95%),來對細胞/組織進行體外培養的一種裝置。

為什麼要用5%的co2呢?

因為細胞培養箱的中氣體環境是95%的空氣和5%的co2。co2既是細胞代謝產物,也是細胞所需成分,它主要與維持培養液的ph有直接關係。動物細胞多數需要微鹼性環境,ph為7.

2~7.4,以不超出6.8~7.

6為宜。在細胞培養過程中,隨著co2釋放量的增多,培養基會變酸,因此常加入nahco3(與co2溶於水後所形成的h2co3構成乙個緩衝對)來調節ph。nahco3具有釋放co2的傾向,加入co2可以抑制這個反應的進行。

培養箱中co2濃度應與培養液中nahco3濃度相平衡,如果培養箱中co2濃度設定在5%,培養液中nahco3的加入量應為1.97 g/l;如果co2濃度維持在10%,則nahco3的加入量應為3.95 g/l。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細胞也不需要,想sf9昆蟲細胞,我的理解是培養基中新增了碳酸氫鈉,和co2形成緩衝對,調節ph值

為什麼細胞培養時要維持二氧化碳5

4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動物細胞培養

,都是需要用co2培養箱的。細胞培養中所用的培養箱一般稱為co2培養箱,專它的氣體環境屬是95%的空氣和5%的co2。co2既是細胞代謝產物,也是細胞所需成分,它主要與維持培養液的ph有直接關係。

動物細胞多數需要微鹼性環境,ph為7.2~7.4,以不超出6.

8~7.6為宜。在細胞培養過程中,隨著co2釋放量的增多,培養基會變酸,因此常加入nahco3(與co2溶於水後所形成的h2co3構成乙個緩衝對)來調節ph.

nahco3具有釋放co2的傾向,加入co2可以抑制這個反應的進行。培養箱中co2濃度應與培養液中nahco3濃度相平衡,如果培養箱中co2濃度設定在5%,培養液中nahco3的加入量應為1.97 g/l;如果co2濃度維持在10%,則nahco3的加入量應為3.

95 g/l.

細胞培養怎麼抽血,細胞培養實驗中細胞培養液的配置方法

是的啊,我的報告也是說1 275為風險值,我2月份做的唐氏篩查21三體風險是1 106,屬於高危呢,就做了羊水穿刺。你的數值都很高,應該都是低危的啊,為什麼醫生還建議你做啊。是不是醫院就想掙比錢啊,做一個羊水穿刺大約1000左右。畢竟唐篩就是一個參考值,不準確的。一看結果是高危還是非常擔心的。但是後...

為什么動物細胞培養不能培養出完整個體

用動物體細胞用過細胞工程培養出來完整的個體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因為動物本身就是分化程度非常高的,而如果要培養出完整的個體需要的是完全的脫分化,植物細胞也不是所有細胞都可以脫分化的,動物的體細胞更不可能.只有胚胎幹細胞可以做到 這是廢話.而轉殖是利用的細胞核的全能性並不是細胞全能性,所以不能算用體細胞培...

如何選擇合適的細胞培養板

北京索萊寶科技 培養基的選擇 細胞培養是實驗室裡最常見和最基本的實驗了,但卻不是最簡單的。別小看細胞培養,這裡可蘊含著大學問。有時候細胞狀態不好,轉染 藥篩這些實驗根本就沒辦法做。影響細胞培養的因素很多,讓我們先從培養基和血清說起。mem是由eagle s基礎培養基 bme 發展而來的,其中增加了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