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木貓砂怎麼用

時間 2021-05-04 04:48:40

1樓:波奇網

貓砂是每個養貓的人都會用到的一種工具,市面上也有許多不同種類的貓砂。松木貓砂就是一種最為常見的貓砂,採用松木為主要原料,輔以少量天然黏結劑造粒製成,沒有粉塵或粉塵很小,不會造成空氣的汙染,而且防滲透的能力非常強,具有比較好的結團和吸味功能。下面就來簡單講講松木貓砂的一些使用建議。

1、貓砂盆要使用雙層的。上層放好貓砂,千萬不要放多,兩三厘公尺厚,寧少勿多,讓貓覺得有東西可扒拉即可,否則太厚了尿液漏不下去。

2、下層也不要空著,有人放尿墊或者報紙,放貓砂也行,很小很小一把即可——可以是新的貓砂,也可以是上層的舊貓砂。這個是用來吸收漏下來的尿,這一步很關鍵,如果忽略,氣味可能就要大了。

4、貓用松木貓砂可能不會很好地掩埋便便,如果便便貓沒有埋好的話,用鏟子幫它埋一下,馬上就沒味了,回頭等幹了再鏟出來,扔在廁所裡沖掉。如果家裡沒人但通風良好的話,即使沒有埋好,過一會幹了也就沒什麼氣味了。也就是說看到便便不要隨時收拾,而是等幹了才好鏟,所以一天鏟一到兩次為宜,如果太懶,兩天一弄也問題不大。

5、下層的可以三四天一收拾,原則是看下層放的貓砂有沒有都化掉,都變成粉末了就可以清理了。這時候最好能稍微攪一攪、敲一敲上層的盆,讓木屑都漏下來,餘下的都是完整的貓砂,再把下層的全部倒掉。

6、上層隨用隨添,一般情況不用全部換掉,下層重複步驟2即可。

7、如果比較愛乾淨,可以隔一兩周把貓砂盆搬到有陽光且通風的地方曬一曬,下層用消毒水刷一刷。

用量:乙隻貓,一袋松木貓砂,至少能用四個月,甚至小半年,少放是關鍵,因為貓砂吸水會膨脹。一般是先膨脹起來,下次貓踩一踩什麼的,或者我們收拾的時候攪一下,才能完全碎掉,而不是很理想的那樣遇水即化。

缺點:會有帶出,如果上層放多了,很容易弄得到處都是木屑,埋便便的時候會刨出一些貓砂,不過量不大,勤掃地就行。

豆腐貓砂好還是松木的,豆腐貓砂和松木砂的區別

貓砂目前已經是養貓家庭中必備的了,而豆腐貓砂和松木貓砂是比較普遍使用的。其實兩種貓砂是各有各的好處的,下面就給鏟屎官們分析這兩種貓砂都有些什麼好處以及它們之間的區別。一 豆腐貓砂 豆腐貓砂是屬於比較環保的一種貓砂,它的主要成份是天然的豆腐渣和天然的植物纖維。有些貓咪的好奇心重,還喜歡玩貓砂,難免會被...

貓砂用哪種比較好,什麼型別貓砂好用,哪種型別的貓砂比較好

生活全知了 貓砂種類很多其中膨潤土貓砂很適合在家庭使用,便宜凝結力很強。 這個問題吧 一方面是看您打算一個月在貓砂上投入多少錢 一方面還要看貓咪自身的使用習慣 一般來說 膨潤土貓砂是比較便宜的 但是不夠衛生 水晶砂味道有點大 松木貓砂味道小 但是不適合有刨貓砂玩的貓 要是經濟實力比較雄厚 可以考慮豆...

貓砂哪款比較好啊,貓砂用哪種比較好?

小寵喻醫師 一般現在的商業貓砂,主要分為膨潤土 水晶貓砂 松木貓砂和豆腐貓砂這四種 膨潤土經濟實惠但灰塵多不掩味 水晶貓砂價高但不用鏟尿塊省事 松木也是價偏高但用量省,相對適中的就是豆腐貓砂,材質環保無毒,適中,並可以直接沖廁所,所以豆腐貓砂也是時下最常用的!你可以根據自家貓貓情況來選哦 黑山覺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