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砂用哪種比較好,什麼型別貓砂好用,哪種型別的貓砂比較好

時間 2021-06-28 21:00:51

1樓:生活全知了

貓砂種類很多其中膨潤土貓砂很適合在家庭使用,**便宜凝結力很強。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吧 一方面是看您打算一個月在貓砂上投入多少錢 一方面還要看貓咪自身的使用習慣

一般來說 膨潤土貓砂是比較便宜的 但是不夠衛生 水晶砂味道有點大 松木貓砂味道小 但是不適合有刨貓砂玩的貓

要是經濟實力比較雄厚 可以考慮豆腐砂 綠茶沙

實惠角度考慮 可以給上廁所比較乖 不會亂刨的貓咪選擇松木 給喜歡使勁刨貓砂的貓咪選擇有加香的膨潤土貓砂

當然 還要結合您家是不是通風很好 是不是有電梯 貓主人是不是強健有力的因素啊 膨潤土太沉了 要是沒電梯還是女孩子養貓 還是果斷選擇松木吧

3樓:十隻螞蟻爬啊爬

1、結團貓砂用過很多種品牌,現在用珍寶的,27元兩袋,兩隻成貓可以用1個月零6天!呵呵

2、用了兩袋水晶貓砂,貓貓和我都不喜歡,可能沒用雙層廁所,所以盒底溼溼的和碎了的貓砂,味道不好

3、松木砂(小顆粒結團型),同事用過,說也很臭松木砂(大顆粒非結團型),一直想試一試,但是很貴,據說國外都用這個,但真的很貴

什麼型別貓砂好用,哪種型別的貓砂比較好

4樓:亮嬌蘭

會用貓砂上廁所是貓咪走上寵物圈巔峰的重要因素之一,畢竟像貓咪這麼讓人省心的毛孩子不多見了。不過想要讓貓咪這個優良天性保持下去,選擇合適的貓砂也非常重要!那麼貓砂哪種好,該怎麼選呢?

貓砂哪種好參考標準

一、酸鹼值

現在市場上面出現了品種繁多的貓砂,除了最為經典的膨潤土以外,還有豆腐貓砂,松木貓砂,水晶貓砂等各種各樣的新式貓砂。酸鹼值就是最好的檢測手段。一般而言,ph8-10是合理範圍,若達ph10以上,貓砂粉塵恐會灼傷人和貓的食道或呼吸道。

我們可以通過購買試紙進行測驗,如果實在不方便,可以在手掌心搓揉粉塵,靜置10分鐘後沖水,這時,如果手中有灼痛感,就表示這款貓砂不行。

貓砂哪種好參考標準

二、含水量

貓砂一般都是含水量較低的,含水量較高的貓砂容易引起粉塵。但問題在於,雖然正常的廠家會在貓砂出廠前對貓砂進行烘乾,然而這卻是貓砂製作環節當中成本最高的一步。有不少無良廠家為了降低成本,會使用日晒的方式來進行烘乾。

這樣做的結果當然十分不好,貓砂會變得黏糊糊的,容易糊在腳掌上。含水量過高的貓砂久放會粉化,用手觸控容易崩解成粉。如果出現這樣的問題,下次別買這家了。

貓砂太多很難選,四個標準助你選貓砂,人不重要只要貓咪喜歡就好

貓砂的吸附功能是除臭的關鍵,這可比後來新增的除臭劑以及各種各樣的香料有用多了。但吸附量這個和貓砂當中的氨含量有關,一般的家庭沒有專業工具難以測試出來。最好的方法就是取一小杯貓砂,然後放進有食物的冰箱當中,冷藏一天後取出來。

如果貓砂裡面有吸附到飯菜的味道,就證明著這款貓砂的吸附量正常。具有不錯的除臭功能。

貓砂太多很難選,四個標準助你選貓砂,人不重要只要貓咪喜歡就好

貓砂哪種好參考標準

四、香味

現在的貓砂主打都是有一股清香,這些香味的**無非就是天然植物的香料和人工香精。然而太濃烈的香味會麻痺貓咪的鼻子,讓它們的嗅覺靈敏度下降,一般大家都是追求天然的香吻。如何分辨香味的**呢?

很簡單,買一點貓砂回來放一段時間,化學香料味道歷久不衰,而植物香料味道沒辦法持續很久,這就是兩者之間十分明顯的區別。當然,最好的方法當然是購買沒有香味的貓砂。那就不需要擔心這個貓咪的鼻子會出問題了。

最後,我們來看下目前使用最多的膨潤土貓砂、豆腐貓砂和松木貓砂。

膨潤土貓砂

豆腐貓砂

豆腐貓砂吸水性強,凝結成團速度快,不易粘底,揚塵少,清理時不容易碎,還可以直接衝進馬桶,十分環保,還有宜人的豆腐香味,缺點是**比較昂貴。還有一個問題是豆腐貓砂味道太香了,饞嘴的橘貓有時會忘記這是上廁所用的……

松木貓砂

5樓:

澎潤土貓砂有粉塵,另外很容易被弄得到處都是,不建議。豆腐貓砂消耗快,吸味程度一般,也會被帶出盆外到處都是,算下來是所有貓砂裡最貴的。既節省又吸味,也不會被帶進房間的唯有松木貓砂,它一袋能頂豆腐砂三到四袋,唯一不好的就是雙層貓砂盆比較貴!

6樓:下一個雨季的你

養貓兩年,基本市場上貓砂品類開始都試過一遍,還是覺得膨潤土貓砂最好用,不僅吸水結團相比其他品類好太多,而且除臭效果還特別好,認真的推薦你用膨潤土貓砂。推薦你用進口的膨潤土貓砂哦,灰塵低效能有保障哦!例如:零度灰

哪種貓砂比較好

7樓:熱情的詩靜姝

看個人承受能力。

粘土類:的比較經濟實惠,但粉塵比較大,放在家裡由於貓上廁所要刨,上完要蓋,出來要跳出來都容易把顆粒帶出來,而且由於顆粒小,掃都不好掃。我家原來哦用這個,後來淘汰了……

水晶砂:是貴點,但好處是在用雙層廁所上。水晶砂遇水易分解,然後可以通過上層的小孔到下層,用的時候只要把大便鏟了小便就不要管。家裡要乾淨多。

松木、紙砂:相對再貴一些,好處是環保,跟水晶砂用法和分解法是一樣的,區別在於這種比較環保,是用木頭渣和紙渣製作,然後可以直接倒入馬桶沖走。我家的也用過,不過鬆木的有木頭味道,它們不喜歡,每次上廁所都要站旁邊看很久再進去,而紙的又要貴點,買過一次覺得太不划算就沒再買。

個人建議,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用水晶和松木的比較好。家裡要好打掃也乾淨,貓咪也不會在刨的時候吸入過多粉塵。

8樓:度語邇

水晶貓砂最好用,但也最貴,膨潤土貓砂便宜,就是有灰塵,不要用木屑貓砂,吸水性很差。

9樓:生活全知了

貓砂種類很多其中膨潤土貓砂很適合在家庭使用,**便宜凝結力很強。

哪種貓砂比較好,什麼型別貓砂好用,哪種型別的貓砂比較好

熱情的詩靜姝 看個人承受能力。粘土類 的比較經濟實惠,但粉塵比較大,放在家裡由於貓上廁所要刨,上完要蓋,出來要跳出來都容易把顆粒帶出來,而且由於顆粒小,掃都不好掃。我家原來哦用這個,後來淘汰了 水晶砂 是貴點,但好處是在用雙層廁所上。水晶砂遇水易分解,然後可以通過上層的小孔到下層,用的時候只要把大便...

什麼型別貓砂好用,哪種型別的貓砂比較好

亮嬌蘭 會用貓砂上廁所是貓咪走上寵物圈巔峰的重要因素之一,畢竟像貓咪這麼讓人省心的毛孩子不多見了。不過想要讓貓咪這個優良天性保持下去,選擇合適的貓砂也非常重要!那麼貓砂哪種好,該怎麼選呢?貓砂哪種好參考標準 一 酸鹼值 現在市場上面出現了品種繁多的貓砂,除了最為經典的膨潤土以外,還有豆腐貓砂,松木貓...

貓砂哪款比較好啊,貓砂用哪種比較好?

小寵喻醫師 一般現在的商業貓砂,主要分為膨潤土 水晶貓砂 松木貓砂和豆腐貓砂這四種 膨潤土經濟實惠但灰塵多不掩味 水晶貓砂價高但不用鏟尿塊省事 松木也是價偏高但用量省,相對適中的就是豆腐貓砂,材質環保無毒,適中,並可以直接沖廁所,所以豆腐貓砂也是時下最常用的!你可以根據自家貓貓情況來選哦 黑山覺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