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讓貓老實在貓砂盆裡拉屎

時間 2021-06-28 21:00:51

1樓:亥飛星艾濤

如果貓咪排洩在不應該排洩的地方時,主人應用衛生紙把排洩物弄到貓砂盆(如果是尿的話把尿吸進衛生紙放進砂盆),把貓咪抱到砂盆裡讓它聞自己的排洩物並用手抓住貓咪的爪子刨貓砂把排洩物蓋住。千萬不可訓斥貓咪,貓咪是比較叛逆的動物,可能會產生逆反心理,而是要在手把手教貓咪埋砂的時候輕輕的稱讚它,如果它做得好就要適當的獎勵它一下,記住,貓咪是記吃不記打的動物,所以在貓咪做的好的時候一定要給予適當的獎勵。反覆幾次後貓咪就會學會使用貓砂盆。

另外,貓咪便便的地方一定要清理乾淨,用洗滌靈或者84消毒液徹底的清理,一定不要留下氣味,否則貓咪還會循著味道再次排洩在有味道的地方。

2樓:佟佳陽頓孤

可以這樣做:

1.把它的便便放到貓砂盆裡,再把它放進去,讓它知道這是它便便的地方.

2.注意觀察如果你發現原本正在玩耍的貓咪,突然出現在原地轉圈或者在角落聞嗅情況,就是要便便了。這時,你可以把它們放到貓砂上,讓它們聞到這裡有它們日常排洩的味道(味道不能太濃),然後靜靜地等待它們排洩。

如果它們順利的在貓砂盆排便,一定要獎勵它。你可以一邊輕輕的撫摸它的身體一邊輕聲誇讚它。你說的貓咪在貓砂盆附近便便,那麼貓咪在錯誤的地方排便時被你當場抓住,你一定要當場用堅定的語氣告訴它“不對”,並迅速把它放進貓砂盆(因為離它的砂盆不遠)。

如果錯過了批評的時機,貓咪就無法瞭解你為什麼而責罵它。

貓為什麼會自動在貓砂盆裡拉屎,貓咪為什麼會自動去貓砂盆拉屎

凋零的楓葉 這個是貓生活的習慣,比較愛乾淨和臭美。如果細心點,你還會發現貓咪經常給自己整理毛髮,尤其要睡覺的時候。貓咪不會隨處大小便,在貓砂盆裡拉完後,還會把大便蓋住。作為主人,只要負責每天換沙子。 一城煙雨 我覺得貓會自動在貓砂盆裡面拉石溪,因為他已經習慣了,可能是它的主人教的比較好,不允許它在別...

如何讓貓習慣在貓砂盆裡大小便

知哥35100來漢 要給它製作一些懲罰措施和獎賞激勵。當它去貓砂盆裡大小便時,要給它一些獎勵,如果它在外面隨意大小便,就要給它一些懲罰,時間長了他就會習慣了。 c醬粉絲團 必須反覆的多加練習,並且。去設定獎勵措施。當貓選擇在貓砂盆裡大小便的時候,要獎勵他一些小魚乾,這樣他就會知道這樣做是對的。 沉夜...

貓在花盆裡拉屎怎麼辦

我家養了6只貓,這個問題在我家還沒出現過。或許是不是你換了新的貓砂,貓咪不熟悉這個味道,或者不喜歡這個味道和質感,所以寧願自己找地方拉,也不願意去貓砂盆。貓咪的鼻子比較敏感,他們對味道非常的在意。有些貓咪就是不喜歡這個味道的貓砂,所以不願意進去上廁所,或者是你以前給它用的膨潤土,現在換成了豆腐貓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