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在花盆裡拉屎怎麼辦

時間 2023-05-27 22:12:05

1樓:巧維

我家養了6只貓,這個問題在我家還沒出現過。或許是不是你換了新的貓砂,貓咪不熟悉這個味道,或者不喜歡這個味道和質感,所以寧願自己找地方拉,也不願意去貓砂盆。

貓咪的鼻子比較敏感,他們對味道非常的在意。有些貓咪就是不喜歡這個味道的貓砂,所以不願意進去上廁所,或者是你以前給它用的膨潤土,現在換成了豆腐貓砂,味道和質感都不是以前的樣子,也有可能導致貓咪不去貓砂盆。

還有乙個原因可能是你移動了貓砂盆的位置。貓咪的貓砂盆基本是固定的,有時候你移動貓砂盆之後,原先的地方還有味道,它就有可能拉在原來放貓砂盆的地方,所以換了貓砂盆位置之後,要把原來的位置消毒除味,還要帶貓咪去看看,然後貓咪才能有印象。

還有一種可能是貓砂盆太髒了,貓咪也會非常嫌棄不進去上廁所。眾所周知,貓咪是十分愛乾淨的動物,吃飯的碗太髒了它就不願意吃飯,所以貓砂盆裡如果太臭太髒貓咪也會很排斥,寧願自己重新找乙個乾淨一點的地方上廁所。

所以貓咪突然不去貓砂盆裡上廁所有很多原因,鏟屎官要多觀察一下貓咪的行為,找到原因,然後才能解決問題。

2樓:薔薇朵朵情感心理

然後出現了這種情況,就是因為沒有交叉定卷的關係,就需要給他買乙個貓砂,然後讓他去貓砂定點用食物誘導獎勵等等形成習慣。

3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這個是他自己的個人習慣,沒有養成應該教育,他。在貓砂盆裡。

在花盆裡面種的小青菜生蟲怎麼辦,花盆裡的土為什麼會生蟲啊,怎麼解決啊?

衣拉客殭屍爸爸 花盆蔬菜生蟲怎麼辦?自製殺蟲劑48小時後,檢查發現巨型昆蟲! 偶剛剛一氣之下把爬滿蚜蟲的青菜拔了,扔掉了! 青菜就是要長蟲子,可能是蝴蝶下籽的。種生菜好了,沒蟲子,而且每週可以收一次 a.防蟲網 b.手抓 c.蘇雲金桿菌 生物農藥,安全無毒 d.阿維菌素 翻滾吧雲盤 解決方法如下 1...

花盆裡生蟲子怎麼辦,花盆裡的土為什麼會生蟲啊,怎麼解決啊?

波奇網 牡丹花最愛春天的綠,最愛夏天的五彩繽紛,春天花草相繼發芽開花,是愛花者喜歡的季節,但也同樣給愛花者帶來了煩惱。夏天到了,氣溫公升高,各種小飛蟲出勤尋找自己喜歡的花蜜,那麼花友們種植的花草也相繼迎來不明的飛蟲。有花友看到花盆周邊出現很多飛蟲,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不敢亂噴藥,那麼當花草遇到小害蟲該...

花盆裡有好多小蠅子怎麼辦,花盆裡有很多的小蒼蠅怎麼解決?

詩允love詩傑 對於蒼蠅不是特別嚴重的情況,採用沾蟲板基本上就可以起到應有的效果了。家居養花夏季防蟲的小方法 1 花盆裡滋生的蟲子是最討厭的了,不止傷害了花卉,有時候的小飛蟲還非常的討人厭,鑑於一般都是在家裡養花不建議大家直接用藥物來解決 情況不是太嚴重的時候 2 草木灰 草木灰是秸稈等燃燒剩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