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位開關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應用在哪裡

時間 2023-05-27 22:09:05

1樓:戲映煙元英

顧名思義,物位開關就是利用電子開關器件(如電晶體、場效電晶體、可控矽閘流管等),通過控制電路,使電子開關器件不停地「接通」和「關斷」,讓電子開關器件對輸入電壓進行脈衝調製,從而實現dc/ac、dc/dc電壓變換,以及輸出電壓可調和自動穩壓。

物位開關一般由脈衝寬度調製(pwm)控制ic和mosfet構成。物位開關和線性電源相比,二者的成本都隨著輸出功率的增加而增長,但二者增長速率各異。線性電源成本在某一輸出功率點上,反而高於物位開關,這一點稱為成本反轉點。

隨著電力電子技術的發展和創新,使得物位開關技術也在不斷地創新,這一成本反轉點日益向低輸出電力端移動,這為物位開關提供了廣闊的發展空間。

2樓:北京精誠瑞博雷達物位計

一、振棒式物位開關。

振棒式的物位開關是利用電壓器件來實現的驅動振動和測量,當振棒天線探頭與被測的工況介質接觸,振棒天線探頭的振動幅度、頻率減小,電壓測量器件的訊號輸出頻率也會隨之減少,該訊號的變化會交由資料表芯監測並分析、輸出乙個開關量訊號。

特點:1、振棒式料位開關能夠很好的應用在變化濕度、超低密度與低介電常數、介電常數不穩定的工況介質測量中。

2、能夠有很高的抗黏著性,能夠適應掛料、黏稠、強粉塵的工況介質的測量中。

二、阻旋式物位開關。

阻旋式物位開關是利用小型的馬達做為驅動,離合器跟傳動軸相連線,在還未接觸料位時,小型馬達運作正常,當天線探頭接觸物料後,馬達受阻減緩或停止轉動,同時切斷馬達轉動電源,錶芯檢測裝置輸出乙個開關量訊號來控制。

特點:阻旋式料位開關由於其原理簡單、安裝簡便、**便宜,是一款高價效比的物位開關,應用也較為廣泛。

三、射頻導納式物位開關。

射頻導納式物位開關是利用天線探頭來感知與倉料罐體間的抗容與抗組變化從而實現物位檢測與控制的。內部的電子單元,是由天線探頭檢測極與空載倉罐體之間的電抗一同組成平衡電路同時產生乙個穩定振幅訊號。被測工況介質覆蓋天線探頭檢測極時,就會造成天線探頭檢測極與倉罐體之間的電抗發生變化從而導致電橋、電路發生不平衡而停止發出振盪訊號,錶芯電路檢測出這種變化並發出報警訊號。

特點:射頻導納式料位開關因具其較強的適用性、可靠性、方便安裝與維護的特點,在固體料位、粉煤灰等強粉塵、黏著性強的物料檢測方面具有廣泛的用途。

四、音叉式物位開關。

音叉式物位開關與振棒式料位開關原理相似,都是依靠振動頻率來檢測並分析、輸出開關量訊號。

特點:音叉式物位開關由於其小巧的天線探頭,更適合適用在液體工況介質中,同時可依不同料位密度做調整,適應性較廣。

物位開關的應用有哪些方面?

3樓:土巴兔裝修

物位開關和物位計是有很大區別的,物位計能夠顯示出測量值,而物位開關的是物位達到一定值的時候,物位開關才開始作用。近些年來,物位開關被廣泛的應用,常見的物位開關有:音叉物位開關、射頻導納料位開關、微波物位開關、電容物位開關等。

下面對於物位開關的主要應用,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

物位開關的應用有哪些方面?

一、音叉物位開關

音叉物位開關又叫做音叉物位計,主要是運用在工業生產中。音叉物位開關的原理是,通過音叉的振幅來判斷出物體的狀態,當達到最大額度的時候,會自動報警。穩定性好、使用壽命長,是音叉物位開關的主要特點,所以音叉物位開關在冶金和建材方面應用的比較廣泛。

二、射頻導納料位開關

有些物料過於粘稠,導致物位開關測量不準確,而射頻導納料位開關卻能克服這一難點。相對於其他物位開關具有更強的穩定性,即使環境變化大也不會影響到使用效果。射頻導納料位開關在灰漿、煤粉方面使用廣泛。

三、微波物位開關

微波物位開關是通過發射微波來控制對物體的測量,如果物體吸收了微波,接收器接收不到微波的時候,就會觸動開關。所以微波物位開關由接收器、發射器和放大器組成,也是目前應用比較廣泛的一種物位開關。

四、電容物位開關

這是一種新型的物位開關,其採用特殊的「一鍵標定」技術來解決傳統物位開關標定頻繁的弊端。電容物位開關在高溫、高壓、惡劣環境下同樣可以使用,所以電容物位開關主要應用在石油、糧食等行業。

物位開關在安裝的時候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

首先,物位開關在安裝的時候要避開裝料口,避免影響到上料。如果把物位開關安裝在上料口7公尺以下的地方,這時候要安裝乙個探頭護蓋,保障物位開關能夠正常使用。

其次,如果是在粘度比較大的物料中裝物位開關,這時候應該從側面斜下方安裝物位開關,保障物位開關能夠正常使用。如果在高溫的情況下(超過120°c時)使用物位開關,那麼要定期檢查,高溫情況會是物位開關的使用壽命縮短。

物位開關是什麼應用在哪些行業? 它和物位儀的區別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你的名字我就有點怕!

物位儀就是物位儀表的簡稱,是用來檢測容器內或空地堆放物質相對高(低)度的儀器裝置;

從測量目標和使用上可以分為:連續測量的物位儀表 和開關量測量的物位儀表(也就是物位開關);物位開關:當目標介質高於(低於)一定數值時候,會發出開關量訊號(也有國外產品可以發出電流訊號);而連續量物位儀表是不斷的即時反應物位的高低訊號,對應成電流或者電壓或者匯流排形式;

物位開關的基本簡介

5樓:長命縷

物位開關-物位的具體定義是什麼?

物位開關承擔物位測量儀表(物位計)的開關控制,並不能顯示和測量物位高度,所以物位開關屬於物位計的一部分電子元件,物位開關和物位計不是同一種東西。

物位開關。問題:什麼是物位計?物位計是什麼意思?

物位測量通常指對工業生產過程中封閉式或敞開容器中物料(固體或液位)的高度進行檢測;如果是對物料高度進行連續的檢測,稱為連續測量。如果只對物料高度是否到達某一位置進行檢測稱為限位測量。完成這種測量任務的儀表叫做物位計。

物聯網卡為什麼要應用在工業裝置上?不可以用流量卡嗎

無法代替,物聯網卡和流量卡其實是有本質區別的,物聯網卡只用在裝置終端上,產生的一般都是資料流量,部分環境需求可能會需要簡訊服務,它的工作的環境,對卡的要求比較高 流量卡跟手機使用的sim卡其實是一樣,流量是主要的業務。物聯商業網會在近期提供物聯網卡,智宇物聯網 卡就是其中的乙個 可以用的啊 一樣的!...

真石漆是什麼,有什麼優缺點,應用在哪些方面

比伯漆 真石漆塗料近些年在我國裝飾行業方面處於領先者的地位,真石漆塗料相對於其他塗料來說具有純天然 耐火 耐水等多種優質功能。真石漆塗料不僅適用於各種建築物的室內 室外裝修,而且還能夠非常有效的地域外部環境對建築物的侵蝕 幫助延長建築物的壽命。真石漆塗料主要採用天然石粉調配而成,裝修後的效果和大理石...

控網有什麼作用 如何應用在電梯的管理中

一旦電梯發生故障而有人員被困的情況發生時,不再需要被困人員狂按報警鍵向外界求救,物聯網技術可自動將故障資訊發至維保人員,及時營救。被困人員的緊張情緒,可以借助控網,使被困人員得到有效的安撫。而控網可以實時檢測到被困人員所在的樓層位置,方便及時救援,同時還可以對電梯執行引數進行跟蹤記錄,根據電梯安全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