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幫浦的工作原理及應用領域是什麼

時間 2022-01-02 19:39:05

1樓:動崖找

真空幫浦的工作原理簡單地說就是將氣體排出產生真空,其中能用到的領域有:一、化工工業中的應用,化工單元操作分別是氣體輸送、氣體壓縮、真空過濾、減壓蒸餾、真空乾燥、結晶、吸收以及反應器;煉油,包括**塔真空系統、溶劑脫蠟、其他真空蒸餾塔、火炬氣能量**。二、製藥行業中的應用,醫藥生產廠家有4種型別或組合:

散裝產品、半成品、活性成分和fda批准醫藥產品。散裝藥品和半成品通常由精細化學公司生產。volm真空幫浦應用:

結晶、蒸餾、萃取、昇華、乾燥、脫臭、除氣、晶化/汽化、聚合、真空蒸發、負壓過濾、單體**、吸附/脫附、物料輸送等。三、在氯鹼領域的應用包括氫氣壓縮機組、乙炔壓縮機組以及氯氣壓縮機機組等。四、用於廢水以及汙水的處理,包括廢水鼓泡攪拌(過濾返洗、廢水脫氣)。

五、採煤-甲烷疏導,抽取甲烷中的甲烷。六、食品工業,用於色拉油除臭,礦泉水除氣除鐵,罐裝工業,茶葉和香料的殺菌,糖果生產,香腸火腿產品等等。七、真空除臭、煉鋼除氣。

八、塑料中的vcm**、擠出除氣,真空混合,真空成形、擠壓和造型。九、聚酯生產、溶劑**。十、其他領域有木材工業/乾燥、造紙工業、電廠、離心幫浦的引水、仿製工業。

總之,真空幫浦應用領域非常廣泛,也決定【濾哥實業】真空幫浦過濾器的應用領域的寬泛性,濾哥真空幫浦過濾器能夠很好的提高真空幫浦的效能和壽命,希望能夠幫到你

2樓:

真空幫浦的工作原理,原來真空幫浦是靠這個工作的,解開了我的疑惑

真空幫浦的原理以及用途是什麼?

3樓:熊清竹聶詞

真空幫浦是利用機械,物理,化學等方法對容器進行抽氣,以獲得和維護真空的裝置.,真空幫浦的種類已發展了很多種,不同的種類原理當然也不一樣.

你可以到這裡看看

4樓:

真空幫浦的工作原理,原來真空幫浦是靠這個工作的,解開了我的疑惑

5樓:葉良黃畫

水環真空幫浦(簡稱水環幫浦)是一種粗真空幫浦,它所能獲得的極限真空為2000~4000pa,串聯大氣噴射器可達270~670pa。水環幫浦也可用作壓縮機,稱為水環式壓縮機,是屬於低壓的壓縮機,其壓力範圍為1~2×105pa表壓力。

水環幫浦最初用作自吸水幫浦,而後逐漸用於石油、化工、機械、礦山、輕工、醫藥及食品等許多任務業部門。在工業生產的許多任務藝過程中,如真空過濾、真空引水、真空送料、真空蒸發、真空濃縮、真空回潮和真空脫氣等,水環幫浦得到廣泛的應用。由於真空應用技術的飛躍發展,水環幫浦在粗真空獲得方面一直被人們所重視。

由於水環幫浦中氣體壓縮是等溫的,故可抽除易燃、易爆的氣體,此外還可抽除含塵、含水的氣體,因此,水環幫浦應用日益增多。

在幫浦體中裝有適量的水作為工作液。當葉輪按圖中順時針方向旋轉時,水被葉輪拋向四周,由於離心力的作用,水形成了乙個決定於幫浦腔形狀的近似於等厚度的封閉圓環。水環的下部分內表面恰好與葉輪輪轂相切,水環的上部內表面剛好與葉片頂端接觸(實際上葉片在水環內有一定的插入深度)。

此時葉輪輪轂與水環之間形成乙個月牙形空間,而這一空間又被葉輪分成和葉片數目相等的若干個小腔。如果以葉輪的下部0°為起點,那麼葉輪在旋轉前180°時小腔的容積由小變大,且與端面上的吸氣口相通,此時氣體被吸入,當吸氣終了時小腔則與吸氣口隔絕;當葉輪繼續旋轉時,小腔由大變小,使氣體被壓縮;當小腔與排氣口相通時,氣體便被排出幫浦外。

綜上所述,水環幫浦是靠幫浦腔容積的變化來實現吸氣、壓縮和排氣的,因此它屬於變容式真空幫浦。

真空幫浦

真空幫浦的工作原理是什麼?究竟起到了什麼作用

6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原理是利用偏心轉子在幫浦腔內形成通過旋轉產生體積的變化而將氣體排出幫浦外。

主要是在吸氣過程中,吸氣腔體積增大,真空度降低,將容器內氣體吸入幫浦腔,在排氣過程中體積變小,壓強增大,最終通過油封將吸入的氣體排出幫浦外。

水環式真空幫浦適用場合:

在工業生產的許多任務藝過程中,如真空過濾、真空引水、真空送料、真空蒸發、真空濃縮、真空回潮和真空脫氣等。

由於水環幫浦中氣體壓縮是等溫的,故可以抽除易燃、易爆的氣體。由於沒有排氣閥及摩擦表面,故可以抽除帶塵埃的氣體、可凝性氣體和氣水混合物。有了這些突出的特點,儘管它效率低,仍然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水環幫浦也可用作壓縮機,稱為水環式壓縮機,是屬於低壓的壓縮機,其壓力範圍為1~2×105pa表壓力。

7樓:大連雙木

真空幫浦的工作原理,原來真空幫浦是靠這個工作的,解開了我的疑惑

8樓:匿名使用者

真空幫浦是指利用機械、物理、化學或物理化學的方法對被抽容器進行抽氣而獲得真空的器件或裝置。通俗來講,真空幫浦是用各種方法在某一封閉空間中改善、產生和維持真空的裝置。在幫浦腔內形成通過旋轉產生體積的變化而將氣體排出幫浦外,主要是在吸氣過程中,吸氣腔體積增大,真空度降低,將容器內氣體吸入幫浦腔,在排氣過程中體積變小,壓強增大,最終通過油封將吸入的氣體排出幫浦外。

按真空幫浦的工作原理,真空幫浦基本上可以分為兩種型別,即氣體捕集幫浦和氣體傳輸幫浦。

詳見百科:

真空幫浦的原理以及用途是什麼?拜託了各位 謝謝

9樓:庹迎荷力晗

水環式真空幫浦(簡稱水環幫浦)是一種粗真空幫浦,它所能獲得的極限真空為2000~4000pa,串聯大氣噴射器可達270~670pa。

水環式真空幫浦也可用作壓縮機,稱為水環式壓縮機,是屬於低壓的壓縮機,其壓力範圍為1~2×105pa表壓力。

水環式真空幫浦最初用作自吸水幫浦,而後逐漸用於石油、化工、機械、礦山、輕工、醫藥及食品等許多任務業部門。在工業生產的許多任務藝過程中,如真空過濾、真空引水、真空送料、真空蒸發、真空濃縮、真空回潮和真空脫氣等,

水環式真空幫浦得到廣泛的應用。由於真空應用技術的飛躍發展,

水環式真空幫浦在粗真空獲得方面一直被人們所重視。由於

水環式真空幫浦中氣體壓縮是等溫的,故可抽除易燃、易爆的氣體,此外還可抽除含塵、含水的氣體,因此,水環幫浦應用日益增多。

如圖:在幫浦體中裝有適量的水作為工作液。當葉輪按圖中指示的方向順時針旋轉時,水被葉輪拋向四周,由於離心力的作用,水形成了乙個決定於幫浦腔形狀的近似於等厚度的封閉圓環。

水環的上部分內表面恰好與葉輪輪轂相切,水環的下部內表面剛好與葉片頂端接觸(實際上葉片在水環內有一定的插入深度)。此時葉輪輪轂與水環之間形成乙個月牙形空間,而這一空間又被葉輪分成葉片數目相等的若干個小腔。如果以葉輪的上部0°為起點,那麼葉輪在旋轉前180°時小腔的容積由小變大,且與端面上的吸氣口相通,此時氣體被吸入,當吸氣終了時小腔則與吸氣口隔絕;當葉輪繼續旋轉時,小腔由大變小,使氣體被壓縮;當小腔與排氣口相通時,氣體便被排出幫浦外

真空幫浦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10樓:陽光的寧娜

真空幫浦是指利用機械、物理、化學或物理化學的方法對被抽容器進行抽氣而獲得真空的器件或裝置。

通俗來講,真空幫浦是用各種方法在某一封閉空間中改善、產生和維持真空的裝置。在幫浦腔內形成通過旋轉產生體積的變化而將氣體排出幫浦外,主要是在吸氣過程中,吸氣腔體積增大,真空度降低,將容器內氣體吸入幫浦腔,在排氣過程中體積變小,壓強增大,最終通過油封將吸入的氣體排出幫浦外。

按真空幫浦的工作原理,真空幫浦基本上可以分為兩種型別,即氣體捕集幫浦和氣體傳輸幫浦。

特點(1)在較寬的壓力範圍內有較大的抽速;

(2)轉子具有良好的幾何對稱性,故振動小,運轉平穩。轉子間及轉子和殼體間均有間隙,不用潤滑,摩擦損失小,可大大降低驅動功率,從而可實現較高轉速;

(3)幫浦腔內無需用油密封和潤滑,可減少油蒸氣對真空系統的汙染;

(4)幫浦腔內無壓縮,無排氣閥。結構簡單、緊湊,對被抽氣體中的灰塵和水蒸汽不敏感;

(5)壓縮比較低,對氫氣抽氣效果差;

(6)轉子表面為形狀較為複雜的曲線柱面,加工和檢查比較困難。

11樓:

真空幫浦的工作原理,原來真空幫浦是靠這個工作的,解開了我的疑惑

12樓:小表妹娛樂

真空幫浦的工作原理,一分鐘看懂

13樓:爆公尺花

問題   真空幫浦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主回答真空幫浦的兩個轉子是通過一對高精度齒輪來實現其相對同步運轉的。主動軸通過聯軸器與電機聯接。在傳動結構布置上主要有以下兩種:

其一是電動機與齒輪放在轉子的同一側。從動轉子由電動機端齒輪直接傳過去帶動,這樣主動轉子軸的扭轉變形小,則兩個轉子之間的間隙不會因主動軸的扭轉變形大而改變,故使轉子之間的間隙在運轉過程中均勻。這種傳動方式的最大缺點是:

a.主動軸上有三個軸承,增加了幫浦的加工和裝配難度,齒輪的拆裝及調整也不便;b.整體結構不勻稱,幫浦的重心偏向電動機和齒輪箱一側。

剎車真空幫浦的工作原理

剎車真空幫浦即真空助力制動系統給汽車提供剎車助力的。汽油發動機在進氣歧管可以產生較高的真空壓力,而在柴油發動機和汽油直噴發動機需安裝真空幫浦提供真空 滿足真空助力制動系統要求。剎車真空幫浦主要由幫浦體 轉子 葉片以及進排氣口等部分組成,以單葉片真空幫浦為例,當驅動扭矩通過發動機凸輪軸和真空幫浦聯結器...

真空幫浦在化工應用,請問真空幫浦的用途是什麼

1 氣體 在石油和天然氣工業領域,在氣體被排放到大氣之處,不管是上游生產還是下游精煉,氣體 都是 儲罐碳氫氣體的程式。氣體 可以通過撤除真空,從儲罐壓縮氣體來實現。通過採用液環幫浦,可以 液化,然後再利用乙烷氣體。為了這種目的或在此過程中使用旋轉葉片式壓縮機,這包括通過分離器分離不可冷凝氣體和將氣體...

曬版機真空幫浦噴油是怎麼回事,曬版機工作原理

真空幫浦都是要加油的,還有清理一下吸幫浦看是不是有東西堵塞裡面了。而且旋片幫浦在工作的過程中是需要油來密封和潤滑的。真空幫浦是指利用機械 物理 化學或物理化學的方法對被抽容器進行抽氣而獲得真空的器件或裝置。通俗來講,真空幫浦是用各種方法在某一封閉空間中改善 產生和維持真空的裝置。曬版機是用於製作印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