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幫浦在化工應用,請問真空幫浦的用途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13:45:00

1樓:匿名使用者

1 氣體**

在石油和天然氣工業領域,在氣體被排放到大氣之處,不管是上游生產還是下游精煉,氣體**都是**儲罐碳氫氣體的程式。氣體**可以通過撤除真空,從儲罐壓縮氣體來實現。通過採用液環幫浦,可以**、液化,然後再利用乙烷氣體。

為了這種目的或在此過程中使用旋轉葉片式壓縮機,這包括通過分離器分離不可冷凝氣體和將氣體壓縮到銷售線進行分銷

2 瓦斯氣體**

瓦斯**可以描述為精煉排汙系統或生產中的氣體**。由於其成分的原因,這種氣體通常被認為是廢氣。由於含有大量的hc氣體,這些氣體通常都要被燒掉。

很多時候,有一些可以利用的高質量氣體被燒掉,這些氣體具有一些剩餘btu值。這種氣體,一旦進行分離,可以進行**,並從低壓壓縮機壓到大管路壓縮機內。這些往復式壓縮機最大限度的壓縮**氣體,將其壓縮到發電裝置,進行處理,並可以用來聯合發電。

這裡應用了「變廢為寶」的概念,因為**大部分要被燒掉的氣體很經濟,並且將其作為一種能源和創收**。將無謂燒掉的氣體降低到最少,不但有利於環保,而且還解決收入和機會問題。

3 **真空蒸餾

通過常壓蒸餾或真空蒸餾,燃油經過處理,可以製成汽油和其它碳氫燃油。

這種用法包括對**蒸餾塔應用真空裝置。熱量和真空度綜合作用,根據沸點不同,將**分離成不同的成分。其目的是提取較輕的成分,如汽油。真空蒸餾比常壓蒸餾具有更高的效能。

為精煉排汙系統或生產中的氣體**。由於其成分的原因,這種氣體通常被認為是廢氣。由於含有大量的hc氣體,這些氣體通常都要被燒掉。

很多時候,有一些可以利用的高質量氣體被燒掉,這些氣體具有一些剩餘btu值。這種氣體,一旦進行分離,可以進行**,並從低壓壓縮機壓到大管路壓縮機內。這些往復式壓縮機最大限度的壓縮**氣體,將其壓縮到發電裝置,進行處理,並可以用來聯合發電。

這裡應用了「變廢為寶」的概念,因為**大部分要被燒掉的氣體很經濟,並且將其作為一種能源和創收**。將無謂燒掉的氣體降低到最少,不但有利於環保,而且還解決收入和機會問題。

3 燃氣公升壓

燃氣公升壓包括採用公升壓壓縮機將天然氣送到在**和壓縮過程中可能使用的發動機

4 強化的石油**

強化石油**式乙個上游程式,包括對油井消除真空,以緩解油井壓力,使石油可以更自由的流動,提高石油產量。同時,還包括附帶氣體,僅僅是附帶物或井口氣體**,**的同時,在**點採用油/氣分離器,通常是在油井面進行。

5 氣體收集

這個上游程式包括對幾個油井的抽空和壓縮,氣體被收集到乙個支管或儲罐中。這個程式通常由真空幫浦和/或低壓壓縮機來完成,將氣體壓入高壓管路壓縮機,通常是往復式壓縮機,進入氣體處理裝置進行處理

6 **穩定化

通過採用液環幫浦或壓縮機排出溶解氣體和穩定實際蒸汽壓力,可以對**進行穩定化處理。根據環境溫度的變化,通過消除**罐真空度和降低排氣口壓縮度來實現,這可以提高**罐的安全性。

7 **真空蒸餾

通過常壓蒸餾或真空蒸餾,燃油經過處理,可以製成汽油和其它碳氫燃油。

這種用法包括對**蒸餾塔應用真空裝置。熱量和真空度綜合作用,根據沸點不同,將**分離成不同的成分。其目的是提取較輕的成分,如汽油。真空蒸餾比常壓蒸餾具有更高的效能

8 排氣壓縮

**蒸餾塔和其它精煉裝置排出的不凝結輕型碳氫氣體收集在普通容器中,並通過管路排出燃燒掉,或排到壓縮機。根據所需排氣壓力,壓縮機對具有一定燃燒值的排氣進行壓縮,並對其進行燃燒,以**能量。這個過程通常都很短,這種能量的**,對環境保護來說很重要。

9 蒸汽**/氣體公升壓

這有別於排氣**,蒸汽**相對固定,不可變。典型應用是收集儲罐排氣。對真空度進行嚴密控制,以保護儲罐。

通常情況下,排氣壓力相對較低。氣體經常回到處理程式,或者進行液化,並返回儲罐

10 過濾/除臘

過濾或除臘是指收集碳氫基油生產中的臘成分。除掉油中的臘成分,可以提高油的質量和適用性。液環幫浦持續消除可能含有帶冷凍mibk氮氣的盤形或鼓形過濾器真空度。

如果需要更高的真空度,那麼將安裝機械風機和液環幫浦,聯合作用。

11 尾氣**

在火炬氣/尾氣**裝置中,2be液環壓縮機是非常理想的選擇。其中乙個主要原因是,氣體壓縮基本上是等溫進行的,其溫度大約在30攝氏度到50攝氏度左右。這樣就可以避免在使用其它型別壓縮機時可能會遇到的尾氣在壓縮機內因高溫發生聚合等現象

12 聚酯生產

在聚酯生產中,反應塔內所需的真空可以用由蒸汽噴射器和液環幫浦組成的復合真空系統來獲得。與其它應用不同的是,這裡可以直接採用乙二醇(eg)作為真空幫浦的工作液,以便於整個真空系統的執行。

13 pvc生產

在聚氯乙烯(pvc)的生產過程中,反應中殘留的氯乙烯單體(vcm)先是被gardner denver nash液環真空幫浦抽出並送入貯氣罐內;再經液環壓縮機組加壓至0.7mpaa左右,以液態形式貯存在vc**罐內,以待進一步反應。

14 氯氣包裝

在氯鹼廠氯氣包裝工藝中,採用高出口壓力的2be系列液環壓縮機,可以極大地降低成本,且避免了環境汙染。

15 其他

真空幫浦、真空機組及壓縮機組(含耐腐蝕系列)在石化/化工領域的應用非常廣泛,遠遠不止上述幾種。

再如:迴圈氣壓縮

變壓吸附(psa)

液氯生產

乙炔、氫氣等易燃易爆氣體壓縮

**減壓蒸餾中的塔頂真空系統

氯氣等有毒、腐蝕性氣體壓縮

真空結晶、乾燥

真空過濾

各種物料的真空輸送

2樓:中國化工廢料網

化工行業中的真空蒸發、濃縮、蒸餾、結晶、乾燥、萃取、昇華、真空混合、真空反應、吸收、真空過濾和輸送物料等工藝均借助於真空裝置完成 ,所採用的粗低真空裝置多數都是w機械式、水環式、旋片式及滑閥式真空幫浦。由於原料中有易燃易爆原料、低沸點有機溶劑和揮發性強酸

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應用在什麼工藝中選用的真空幫浦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真空塔的抽負壓需要。

請問真空幫浦的用途是什麼?

5樓:月似當時

1、製藥和化工

真空幫浦應用領域包括醫藥、農藥、化妝品與盥洗衛生品、肥皂與合成洗滌劑、表面活性劑、印刷油墨及其助劑、粘接劑、感光材料、水處理劑與高分子絮凝劑、造紙助劑、皮革助劑、礦物浮選劑、鑄造用化學品、金屬表面處理劑。

適用產品:真空機組、水環真空幫浦系列、滑閥真空幫浦系列、往復真空幫浦系列。

2、真空鍍膜、真空乾燥、表面處理

在真空中製備膜層包括鍍製晶態的金屬、半導體、絕緣體等單質或化合物膜。雖然化學汽相沉積也採用減壓、低壓或等離子體等真空手段但一般來說真空鍍膜是指用物理的方法沉積薄膜。真空幫浦應用領域在鍍膜行業、表面處理以及乾燥環節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適用產品:真空機組、羅茨真空幫浦系列、滑閥真空幫浦系列、旋片真空幫浦系列等。

3、真空冶煉、磚頭、陶瓷製造業

真空幫浦用途體現在真空技術對於冶金、磚陶行業來說是非常關鍵的乙個部分、它可以用來防止金屬在加工過程中因高溫而被氧化。通過真空將磚和陶瓷裡面的水分和空氣排出以確保其擁有最高的品質。

適用產品:滑閥真空幫浦系列、旋片真空幫浦系列、真空機組、水環真空幫浦系列。

4、食品包裝、擠奶、飲料行業

真空包裝技術起源於20世紀40年代。2023年聚酯、聚乙烯塑料薄膜成功地用於真空包裝、此後真空包裝便得到迅速發展。真空包裝是將包裝容器內的空氣全部抽出密封、維持袋內處於高度減壓狀態、空氣稀少相當於低氧效果使微生物沒有生存條件以達到果品新鮮、無病腐發生的目的。

適用產品:水環真空幫浦系列、旋片真空幫浦系列、無油真空幫浦系列、真空機組。

擴充套件資料

真空幫浦的作用就是從真空室中抽除氣體分子,降低真空室內的氣體壓力,使之達到要求的真空度。因此,為達到不同產品的工藝指標、工作效率和裝置工作壽命要求、不同的真空區段需要選擇不同的真空系統配置。為達到最佳配置,選擇真空系統時,應考慮下述各點:

首先必須檢查確定每一種工藝要求的真空度。因為每一種工藝都有其適應的真空度範圍,必須認真研究確定之。

在確定了工藝要求的真空度的基礎上檢查真空幫浦系統的極限真空度,因為系統的極限真空度決定了系統的最佳工作真空度。一般來講,系統的極限真空度比系統的工作真空度低20%,比前級幫浦的極限真空度低50%。

檢查確定工藝要求的抽氣種類與抽氣量。因為如果被抽氣體種類與幫浦內液體發生反應,幫浦系統將被汙染。同時必須考慮確定合適的排氣時間與抽氣過程中產生的氣體量。

檢查確定達到要求的真空度所需要的時間、真空管道的流阻與洩漏。考慮達到要求真空度後在一定工藝要求條件下維持真空需要的抽氣速率。

6樓:碧海藍天

真空幫浦vacuum pump

利用機械、物理、化學、物理化學等方法對容器進行抽氣,以獲得和維持真空的裝置。真空幫浦和其他裝置(如真空容器、真空閥、真空測量儀表、連線管路等)組成真空系統,廣泛應用於電子、冶金、化工、食品、機械、醫藥、航天等部門。

按其工作原理,基本上分為氣體輸送幫浦和氣體捕集幫浦兩種型別。

氣體輸送幫浦包括:1、液環真空幫浦(水環真空幫浦)2、往復式真空幫浦3、旋片式真空幫浦4、定片式真空幫浦5、滑閥式真空幫浦6、餘擺線真空幫浦7、乾式真空幫浦8、羅茨真空幫浦9、分子真空幫浦10、牽引分子幫浦11、複合式真空幫浦12、水噴射真空幫浦13、氣體噴射幫浦14、蒸汽噴射幫浦15、擴散幫浦等

氣體捕集幫浦包括:吸附幫浦和低溫幫浦等。

目前工業中應用最多的是水環式真空幫浦和旋片式真空幫浦等。

7樓:德孚換熱器

水環幫浦最初用作自吸水幫浦,而後逐漸用於石油、化工、機械、礦山、輕工、醫藥及食品等許多任務業部門。在工業生產的許多任務藝過程中,如真空過濾、真空引水、真空送料、真空蒸發、真空濃縮、真空回潮和真空脫氣等,水環幫浦得到廣泛的應用。由於真空應用技術的飛躍發展,水環幫浦在粗真空獲得方面一直被人們所重視。

由於水環幫浦中氣體壓縮是等溫的,故可抽除易燃、易爆的氣體,此外還可抽除含塵、含水的氣體,因此,水環幫浦應用日益增多。

在幫浦體中裝有適量的水作為工作液。當葉輪按圖中指示的方向順時針旋轉時,水被葉輪拋向四周,由於離心力的作用,水形成了乙個決定於幫浦腔形狀的近似於等厚度的封閉圓環。水環的上部分內表面恰好與葉輪輪轂相切,水環的下部內表面剛好與葉片頂端接觸(實際上葉片在水環內有一定的插入深度)。

此時葉輪輪轂與水環之間形成乙個月牙形空間,而這一空間又被葉輪分成葉片數目相等的若干個小腔。如果以葉輪的上部0°為起點,那麼葉輪在旋轉前180°時小腔的容積由小變大,且與端面上的吸氣口相通,此時氣體被吸入,當吸氣終了時小腔則與吸氣口隔絕;當葉輪繼續旋轉時,小腔由大變小,使氣體被壓縮;當小腔與排氣口相通時,氣體便被排出幫浦外。

真空幫浦的故障與方法,真空幫浦故障現象 故障原因 故障處理辦法有哪些

何老師 答疑 1 真空幫浦盤車不順利 這種狀況產生的原因一般是久未使用造成盤端麵處生鏽或者是因為水溫過高導致的幫浦腔結垢。排除方法是將幫浦腔內充入10 的草酸侵泡三十分鐘左右,然後鬆動幫浦蓋後再盤車,或者是降低下工作液汙垢係數。2 真空幫浦的電機運轉不正常 如果因為電機缺相,就檢查電源接頭是否脫落 ...

求教滑閥真空幫浦的故障處理辦法,真空幫浦故障現象 故障原因 故障處理辦法有哪些

故障與排除 1.極限真空不高及其消除 1 油位太低,有較大排氣聲,可加入清潔的真空幫浦油。2 幫浦油為可凝性蒸汽所汙染,可開氣鎮淨化或更換新油。3 幫浦口外接管道 容器 測試儀表管道 接頭等漏氣。大漏時,有大排氣聲,排氣口有氣排出,應找出漏氣部位,進行消除。4 進氣咀或氣鎮閥橡膠密封圖裝配不當,損壞...

跪求!如何挑選合適的高壓真空幫浦,真空幫浦如何選型?

因為考慮到你抽送的氣體是高溫熱氣,如果選用旋片式真空幫浦,幫浦裡面的油是受不了這種溫度下的長期運轉的,油沒有那麼好的抗乳化性。感覺你還是選水環的真空幫浦比較好一些,可以選2by v 系列,具體的型號可根據你的抽氣量來選,這個可以達到 0.097mpa.詳情可以參考 2bv系列水環式真空 0.098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