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裝真空幫浦,真空幫浦的使用方法是怎樣的?

時間 2023-03-09 11:00:06

1樓:力辰實驗儀器

一、裝置安裝。

1、工作環境的選擇應按下面的要求選擇工作環境。

(1)工作室應保持清潔、乾燥、通風;

(2)儀器應放置在水平、平穩的工作台或地面上;

(3)不得在具有**性危險的區域,高濕度或高粉塵的環境中使用儀器;

(4)環境溫度 5℃-40℃,相對溫度不大於 85%。

2、安裝。(1)拆箱後,除去一切包裝,檢查儀器在運輸過程中是否損壞;

(2)按規定接上三相電源線。

二、裝置使用。

負壓:(1)將過濾裝置或所需抽真空的裝置與真空幫浦緊密連線,保證系統具有良好的氣密性。可在真空幫浦的抽氣口和過濾器的出氣口表面塗上酒精等潤滑劑以便於連線膠管。

(2)按下電源開關,觀察幫浦的運轉情況,這時應有正常的運轉聲。用手輕觸後面抽氣口,應感覺有吸氣效果。堵住時觀察壓力表的指示,達到指標為正常。

(3)過濾完畢,關閉電源。

正壓:(1)將需要增壓的裝置與真空幫浦緊密連線,保證系統具有良好的氣密性。可在真空幫浦的充氣口和增壓裝置的進氣口表面塗上酒精等潤滑劑以便於連線膠管。

(2)按下電源開關,觀察幫浦的運轉情況,這時應有正常的運轉聲。用手輕觸後面充氣口,應感覺有吹氣效果。

(3)增壓完畢,關閉電源。

三、維護保養。

1、長時間使用膠管會出現汙染老化現象需要及時清洗或更換膠管。

2、清潔儀器時勿使用液體清潔劑或噴霧清潔劑,使用略溼的抹布清潔即可。

2樓:網友

一般應該是從吸氣管路裡面找問題,我們經常遇到因管路閥門而造成的終端無真空的現象,最多見的是止回閥,止回閥分為壓力類的(內有彈簧)和真空類的,如在真空管路中使用壓力管路用的止回閥就會出現問題,管路中的其它閥門如電磁閥,截止閥等損壞或安裝錯誤也會出現以上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1、真空幫浦配件的幫浦和電機的安裝:在進行真空幫浦配件的幫浦和電機安裝的時候,真空幫浦和壓縮機在安裝前,先用手轉動一下聯軸器,以證實幫浦內是否有卡信及其它損壞現象。

2、真空幫浦與氣水分離器間管路安裝:真空幫浦或壓縮機的排氣管與氣水分離器的進氣管相連,管路法蘭盤連線處,應用墊片使其可靠密合,真空幫浦或壓縮機的進氣管上應裝有庫閥,在排氣管和閥門之間安裝乙隻壓力表。

3、真空幫浦配件之氣水分離器的安裝:氣水分離器根據外形圖安裝在地基上。

4樓:貊寅董南露

1、真空幫浦應安裝在地面結實堅固的場所,周圍應留有充分的餘地,便於檢查、維護、保養。

2、真空幫浦底座下應保持地基水平,底座四角處建議墊減震橡皮或用螺栓澆製安裝,確保真空幫浦運轉平穩,振動小。

3、真空幫浦與系統的連線管道應密封可靠,對小真空幫浦可採用金屬管路連線密封墊採用耐油橡膠,對小真空幫浦可採用真空膠管連線,管道管徑不得小於真空幫浦吸氣口徑,且要求管路短而少彎頭。(焊接管路時應清除管道中焊渣,嚴禁焊渣進入真空幫浦腔。)

4、在連線管路中,使用者可在真空幫浦進氣口上方安裝閥門及真空計,隨時可檢查真空幫浦的極限壓力。

5、按電動機標牌規定連線電源,並接地線和安裝合適規格的熔斷器及熱繼電器。

6、真空幫浦通電試運轉時,須取下電機皮帶,確認真空幫浦轉向符合規定方向方可投入使用,以防真空幫浦反轉噴油。**向按防護罩指示方向)

7、對於有冷卻水的真空幫浦,按規定接通冷卻水。

8、如真空幫浦口安裝電磁閥時,閥與真空幫浦應同時動作。

9、當真空幫浦排出氣體影響工作環境時,可在排氣口裝接管道引離或裝接油霧過濾器。

5樓:犁振華桓俏

1、將真空幫浦安裝於一平面上,並用螺栓通過底角上的螺栓孔來固定,無需特殊基礎或底盤。

2、將過濾器的管接處用密封膠帶纏繞幾圈,旋在電機體上逆止閥上面。一定保證兩者連線處的密封性。

3、從進水口注入水,直到出水口有水流出。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水量會減少水溫會增加,所以需要操作者注意,要經常新增水至出水口溢位且水溫不超過80攝氏度。

。建議將自來水管接放水口,出水口放水或這兩口能迴圈保證水的足夠。

4、真空幫浦不要空執行。

真空幫浦的使用方法是怎樣的?

水環式真空幫浦管路如何安裝

6樓:奶奶打**

1、選擇合理的管路方案。

①真空系統出口與幫浦的入口之間距離越短越好;

②管路拐彎越少越好;

③進口管路應高於幫浦的入口中心線,出口管應避免有引起較大阻力的因素,如出口管上爬、直角拐彎等;

④配接進出口管直徑應與產品的進出口直徑一致,如真空系統較小,進出口配接管直徑可以小,但不得小於產品進出口直徑的70%,且出口直徑應大於或等於入口管直徑;

⑤管路的拐彎處應圓滑過渡;

⑥水環式真空幫浦的進水管路要安裝閥門,用來調節進水量的多少,進水量的多少對真空度有影響,調節進水量時通過觀察真空表的指標來控制閥門,的極限真空能達到,在工作狀態下,因為管路不是完全密封的狀態,真空度在左右就能滿足工作需求。

2、安裝或維修管路時,防止掉進異物。

3、管路的接頭要加密封墊,不得有漏氣、漏水現象。

4、真空系統的吸氣口處安裝真空表,以便掌握真空的變化情況。

5、吸氣口的管路上安裝閥門當真空度達到極限時會產生很大的噪音,叫氣蝕聲,通過閥門來調節真空度,真空度高時,試壓爆破檢測儀,開啟閥門放掉適量的氣體,氣蝕聲立刻消失。真空度下降時關閉閥門。

6、迴圈水 迴圈水的其中乙個重要作用還是用來冷卻真空幫浦工作時產生的溫度,當迴圈水的水溫超過40度,真空度會降低,及時補充或更換冷水來降低迴圈水的溫度,圍欄裝置上的真空幫浦多用鐵油桶來裝迴圈水,水桶的水要多一些。

7樓:姜書波

水婚水迴圈的真空幫浦陸治好進水口,在水景裡面最好。

真空幫浦怎麼用

8樓:惠企百科

真空幫浦的使用方法如下:1、將真空幫浦的吸氣口通過工藝管與壓力表的三通修理閥相連線。

2、將壓力表的三通修理閥在與另一邊的工藝管相連線。

3、將工藝管帶頂針的一端與空調外機的三通截止閥相連線。

4、空調管道抽真空的時候,先開啟修理閥的閥門。

真空幫浦是指利用機械、物理、化學或物理化學的方法對被抽容器進行抽氣而獲得真空的器件或裝置。通俗來講,真空幫浦是用各種方法在某一封閉空間中改善、產生和維持真空的裝置。

如何正確使用真空幫浦?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真空幫浦在冰箱製冷系統維修中的作用有3個:

①將維修時殘存在製冷系統內部的不凝性氣體抽出,對系統進行真空和乾燥處理。

②對系統進行真空撿漏,以負壓形式檢測系統的真空狀態。

③為充注製冷劑做準備。

電冰箱製冷系統維修時使用的真空幫浦為旋片式(圖5-27)。

圖5-27 旋片式真空幫浦。

(a)外形 (b)內部結構示意 1.進氣口 2.偏心轉子 3.旋片 4.彈簧 5.幫浦體 6.排氣口。

真空幫浦的使用方法:每次使用真空幫浦前要檢查幫浦中的潤滑油位是否符合要求,以保證安全使用。用一根加氟管將真空幫浦的進氣口與電冰箱製冷系統工藝管上的三通檢修閥連好,並將三通檢修閥開至最大,即可啟動真空幫浦。

使用中要觀察加氟管與真空幫浦進氣口的介面處是否有漏氣現象。待達到抽真空目的後,先將三通檢修閥的閥門關閉,然後稍微鬆開三通檢修閥的加氟管與真空幫浦進氣口的介面,聽到真空幫浦執行聲有變化時,立即切斷真空幫浦電源,拆下加氟管與真空幫浦介面,抽空工作結束。

日常保養:真空幫浦停止使用時,要將其進氣口和出氣口用塑膠塞塞好,以免空氣與灰塵進入幫浦中影響其使用;放置真空幫浦的環境要乾燥、通風、清潔;真空幫浦與製冷系統連線的加氟管要盡量短一點,以避免出現打折等問題,影響使用。

10樓:梵寒

首先應將裝置放置在水平、通風、乾燥處,將真空機組抽氣口與被抽系統連線好,密封一定要嚴密,不應有洩漏點存在。檢查真空幫浦和羅茨幫浦內的油位及油杯中的潤滑油是否符合要求,連線好電源線和接地線。檢查是否有其他不安全因素。

根據實際情況調節增壓幫浦的延時(通過時間繼電器,調節範圍在1—6分鐘)。將增壓幫浦斷路器接通,按下增壓幫浦控制按鈕,增壓幫浦指示燈亮,同時增壓幫浦運轉。油井內設有油位開關,當油井進人真空幫浦油或變壓器油時控制面板上的蜂嗚器將自動報警,同時系統關閉。

關閉高真空蝶閥一關閉機械增壓幫浦一關閉真空幫浦一按急停按鈕,控制電源關閉一關主電源斷路器。當控制方式通過控制盤上的旋鈕轉換到自動位置時,裝置將通過真空繼電器的預設控制點自動控制真空幫浦和機械增壓幫浦的關閉和啟動。

5、三相電機要注意電機旋轉方向應與幫浦支架上的箭頭方向一致。或在連線管道之前,先接線試車然後用手堵住進氣口,看是否有吸力,若是有吸力,則接線正確,不然調換任意的兩根接線即可以改變其轉向(注:對三相電機確定轉向時,必須在瞬間進行);

真空幫浦如何正確操作

11樓:深圳凱福

要分清是什麼型別的真空幫浦進行分類。

可以建設自動化真空系統,這樣操作可以非常簡單,按開停機即可。

12樓:lg高壓風機

首先,看你用的是什麼真空幫浦。

1.水環真空幫浦。

水環真空幫浦包括很多種,2bv水環真空幫浦,2sk水環真空幫浦,sk水環真空幫浦,sz水環真空幫浦,szb水環真空幫浦。

於此以一種水環真空幫浦,例如2bv水環真空幫浦,為例,希望說到您所說的那種水環真空幫浦,也希望能幫到您。

2bv水環真空幫浦買回來之後拆開包裝,接好電線;接水管;如果有水罐的話,就需要用水管把真空幫浦和水罐連線起來;之後在真空幫浦進水口處加水,根據說明書來加水,加好之後,可以開機使用。

2.旋片真空幫浦。

旋片真空幫浦包括2x旋片真空幫浦,xd旋片真空幫浦,2xz旋片真空幫浦,fy旋片真空幫浦。

在此以2x旋片真空幫浦為例。

接管道,接電線後,插電就可以使用。

真空幫浦的故障與方法,真空幫浦故障現象 故障原因 故障處理辦法有哪些

何老師 答疑 1 真空幫浦盤車不順利 這種狀況產生的原因一般是久未使用造成盤端麵處生鏽或者是因為水溫過高導致的幫浦腔結垢。排除方法是將幫浦腔內充入10 的草酸侵泡三十分鐘左右,然後鬆動幫浦蓋後再盤車,或者是降低下工作液汙垢係數。2 真空幫浦的電機運轉不正常 如果因為電機缺相,就檢查電源接頭是否脫落 ...

跪求!如何挑選合適的高壓真空幫浦,真空幫浦如何選型?

因為考慮到你抽送的氣體是高溫熱氣,如果選用旋片式真空幫浦,幫浦裡面的油是受不了這種溫度下的長期運轉的,油沒有那麼好的抗乳化性。感覺你還是選水環的真空幫浦比較好一些,可以選2by v 系列,具體的型號可根據你的抽氣量來選,這個可以達到 0.097mpa.詳情可以參考 2bv系列水環式真空 0.098m...

怎樣調整螺桿真空幫浦間隙,怎樣調整螺桿真空幫浦間隙

螺桿真空幫浦一般是雙螺桿吧 單吸或者雙吸形式調整間隙的方式是不同的。但是有共同點,若是新幫浦未磨損的情況下,開啟幫浦傳動齒端,鬆開齒輪的壓緊套,手動調整下螺旋套之間的間隙再重新上緊齒輪 這樣螺套之間的相對間隙可以調整好,但這個是個技術活,沒有一定的經驗搞不定,而且每家廠家還有點區別,最好是找原廠家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