剎車真空幫浦的工作原理

時間 2021-05-05 18:57:52

1樓:

剎車真空幫浦即真空助力制動系統給汽車提供剎車助力的。

汽油發動機在進氣歧管可以產生較高的真空壓力,而在柴油發動機和汽油直噴發動機需安裝真空幫浦提供真空**,滿足真空助力制動系統要求。

剎車真空幫浦主要由幫浦體、轉子、葉片以及進排氣口等部分組成,以單葉片真空幫浦為例,當驅動扭矩通過發動機凸輪軸和真空幫浦聯結器來使轉子旋轉,從而帶動塑料的單葉片沿著真空幫浦容腔的輪廓,並以容腔的偏心位置進行轉動,單葉片的上側分為兩個容腔,左側為真空腔,隨著單葉片的旋轉其容腔的 容積越來越大,從而產生真空度同時通過與真空助力器相連線並帶有單向閥的進氣口使真空助力器增加真空度,右腔為壓縮腔,隨著單葉片的旋轉其容腔的容積越來越小,將潤滑油和從真空助力器中抽取的空氣壓縮到發動機。來自發動機的潤滑油從轉子中心進入來潤滑真空幫浦容腔和相應的部件,並起到對單葉片上的浮動端子和容腔輪廓之間的密封作用。

在汽車領域的制動助力真空系統應用的真空幫浦,其主要型別有以下幾種:單葉片式真空幫浦、柱塞式真空幫浦和多葉片式真空幫浦,其中單葉片式真空幫浦和多葉片式真空幫浦應用的較多。這三種真空幫浦的主要驅動形式如下:

單葉片式真空幫浦的驅動形式一般為發動機凸輪軸驅動。柱塞式真空幫浦的驅動形式一般為凸輪驅動。多葉片式真空幫浦的驅動形式一般為皮帶、發電機、齒輪和電機。

在剎車真空幫浦的主要應用型別中,單葉片式真空幫浦應用最多,因為單葉片真空幫浦有其無法替代的優點:基於高效率的設計;較低的發動機功率消耗,對節能有著重要的意義;在適用的溫度範圍內更加有效的真空效能、較高的耐用性、較低的潤滑油流量、重量輕和零部件少、較低的振動和雜訊。

2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助力真空幫浦利用發動機工作時吸入空氣這一原理,造成助力器的一側真空,相對於另一側正常空氣壓力產生壓力差,利用這壓力差來加強制動推力。即使膜片兩邊只有很小的壓力差,由於膜片的面積很大,仍可以產生很大的推力推動膜片向壓力小的一端運動。

在工作的狀態下,推桿回位彈簧使得制動踏板處於初始位置,此時,真空管與真空助力器連線位置的單向閥處於開啟的狀態,在助力器內部,隔膜將其分為真空氣室和應用氣室,這兩個氣室相互間可連通,在大多數時間裡二者都與外界隔絕,通過有兩個閥門裝置可以實現氣室與大氣相連。

在發動機運轉時,踩下制動踏板,在推桿的作用下,真空的閥門關閉,同時,推桿另一端的空氣閥門被開啟,待空氣進入後(踩下制動踏板產生喘氣聲的原因)便會造成腔內氣壓不平衡的狀態,在負壓的作用下,膜片被拉向制動總幫浦一端,進而帶動制動總幫浦的推桿,這便實現了將腿部力量進一步放大的功能。

真空幫浦的工作原理及應用領域是什麼

真空幫浦的工作原理簡單地說就是將氣體排出產生真空,其中能用到的領域有 一 化工工業中的應用,化工單元操作分別是氣體輸送 氣體壓縮 真空過濾 減壓蒸餾 真空乾燥 結晶 吸收以及反應器 煉油,包括 塔真空系統 溶劑脫蠟 其他真空蒸餾塔 火炬氣能量 二 製藥行業中的應用,醫藥生產廠家有4種型別或組合 散裝...

轎車助力剎車真空幫浦工作時滋滋作響聲音大?

雜訊和振動是許多幫浦產品在長時間使用過程中可能會出現的一種比較常見的現象,對於水環式真空幫浦來說也是如此,在其正常運轉的過程中,由於某些原因就有可能會出現尖叫聲和振動,一般情況下,當幫浦出現異常聲響的時候,就表示幫浦的某些部件或是某一部分出現了故障,所以,則需要停機進行檢查。而對於水環式真空幫浦來說...

剎車分幫浦的工作原理,汽車剎車分幫浦的工作原理

踩下剎車後總幫浦產生推力將液壓油壓到分幫浦,分幫浦內部的活塞受到液壓力開始移動將剎車片推動。油剎車是由剎車總幫浦和剎車油儲罐組成的。他們一頭連著剎車踏板,一頭連著剎車油管。剎車總幫浦內儲有剎車油,並有出油口和進油口。當踩剎車時,出油口開啟,進油口關閉。在幫浦體活塞的壓力下,剎車油管被擠出油管向各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