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庫抽真空具體方法,小型冷庫如何抽真空 加製冷劑R

時間 2021-05-05 13:45:00

1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小型開啟式製冷系統抽真空採用的方法有兩種,即真空幫浦抽真空和壓縮機自身抽真空。

1.採用真空幫浦抽真空的操作方法與電冰箱抽真空基本相同。不同點是抽真空從吸氣截止閥的旁通孔通道進行,抽真空時應把系統的各閥門開啟(如系統帶有電磁閥,應將其單獨通電).抽到所需真空時,關閉吸氣截止閥及真空幫浦。

由於用真空幫浦抽真空所需時間較長,在開啟式壓縮機中一般不採用。

2.壓縮機自身抽真空的操作方法如下:

1)割開壓縮機工藝管,連線三通修理閥,並關閉閥門。

2)割開乾燥過濾器工藝管(如無此工藝管,則在出口處加焊毛細管)。

3)開啟壓縮機,系統內空氣即從過濾器工藝管排出。開機一段時間,等無氣排出時,即用手堵住過濾器工藝管口,並關停壓縮機。

4)從修理閥處向系統內加人製冷劑,當壓力指示為0. 1 mpa時,鬆開過濾器工藝管口。當有製冷劑從管口排出時,迅速用封口鉗將過濾器工藝管口封住。

5)開機運轉10 min,開啟過濾器工藝管口。此時,製冷劑氣體從管口排出。

6)壓縮機繼續運轉至沒有氣休排出時,封住過濾器工藝管口,關停壓縮機,自身抽真空結束。

這種方法操作簡便,速度快,效果好,在開啟式製冷系統的維修工作中較常使用.若系統內殘餘絕對壓力抽不到 133pa 或抽真空後真空度回公升,就要查明原因。檢查時可採用分段抽真空的方法.即分成壓縮機、低壓部分和高壓部分三段進行抽真空。

2樓:白土地

看看你的製冷機器上面有幾個可以通向機體外面的閥門,最上面的閥門往往用來排空氣,最下面的閥門往往用來排水分。

由於你更換了膨脹閥門,排管裡面有可能進入了空氣,可分多次排出。

具體操作:

正常啟動機器,當排氣表的指標來回晃動時,說明機體內有空氣,然後關機,關閉全部閥門,從最高位的通向機體外的閥門上接一根皮管(一般水管均可),皮管的另一頭埋入盛水的容器,開啟閥門,水管中開始有汽泡冒出,這便是空氣,後面漸漸沒有汽泡了,關閉閥門,一次排空結束,一般不超過一分鐘。

照此方法,操作多次,到排氣壓力表工作時比較穩定了,說明系統內空氣排完,便可以正常工作了。

3樓:bd零攝氏度

你的高低壓閥在換的時候關閉的還是在之前關閉的?

你用真空幫浦一段結低壓段就可以了。沒有節氣嘴就加乙個,壓縮機裡看你在換過濾器時先關的高低壓閥玖不用抽真空了。否則玖抽!

4樓:匿名使用者

把高壓放汽螺絲鬆開,啟動機器機器馬上負壓,關閉放氣螺絲即可。

小型冷庫如何抽真空 加製冷劑r22

5樓:

系統在氣密性試驗後必須抽真空。製冷劑管路應抽空兩次,第一次抽空時壓縮機截止閥應如同氣密性試驗過程中保持關閉;然後開啟壓縮機截止閥將包括壓縮機在內的整個系統再次抽真空。兩次抽真空之間可加入適量製冷劑以吸收管路內可能存在的水分。

建議在系統的低壓側(吸氣管路)和高壓側(冷凝器或貯液器截止閥)安裝抽真空工藝閥並從高低壓側同時進行抽真空執行。抽真空連線管道應選用足夠的內徑,盡量短且不能有急劇彎曲或狹窄的地方。應使用專用真空表且真空表盡量遠離真空幫浦的吸氣口。

抽真空操作時應格外仔細準確,否則系統內部將可能殘留空氣(使排氣溫度公升高而使潤滑油容易結碳進而影響潤滑質量),而且空氣中存在的水分可腐蝕金屬,分解潤滑油及形成酸性物質。不允許用壓縮機自行抽真空,因為潤滑油可被系統中可能存在的水分汙染,而且真空度也不能達到要求。

加註製冷劑應在系統抽真空後立即進行。建議從冷凝器或貯液器截止閥的工藝介面加入額定量的製冷劑,此時磅秤上的製冷劑瓶應保持出口閥向下,加液管道上應安裝過濾乾燥器。

(a) 關閉冷凝器截止閽,拆除抽真空工藝閽

(b) 將製冷劑鋼瓶閥門向下安全地置於秤具上並將已排盡空氣的加液管與冷凝器截止閥連線

(c) 開啟冷凝器截止閥,開啟製冷劑瓶閥門,液態製冷劑被吸入系統中

(d) 當製冷劑加註量等於額定加註量時,關閉冷凝器截止閥及鋼瓶閥,拆除加液管

如果通過液態製冷劑加註未至規定的加註量或不能確定系統所需的製冷劑準確加註量時,可採用氣態製冷劑補充加註方式。

注意:不允許壓縮機在真空下啟動以防止損壞其內建電機。

不允許在真空下對壓縮機進行高電壓試驗和電氣絕緣強度試驗。

不允許直接從壓縮機吸氣側加註液態製冷劑。

不允許用煤氣燈或焊炬等直接加熱製冷劑瓶。

6樓:冷庫有情

建議不要自己弄。找專業人士比較好

在製冷系統中抽真空是怎樣實現的?

7樓:艾希保羅

製冷系統抽真空方法

一、用真空幫浦抽真空的操作方法

1)關閉系統與外界相通的閥門(如充注閥、放空氣閥等),開啟系統內部所有連通的閥門。

2)旋下排氣閥的旁通孔螺塞,開啟旁通孔道,並將真空幫浦接上。

3)起動真空幫浦進行抽氣,系統中的空氣很難抽盡,為了達到一定的真空度,拙真空要分數次進行,其間隔l0min左右,以使系統內的壓力均衡。氨系統抽真空的剩餘壓力應小於7.999kpa(60mmhg);氟利昂系統的剩餘壓力應小於1.

333kpa(10mmhg)。

4)真空度達標後,先關閉旁通孔道,再停真空幫浦,並拆下抽氣管,旋上排氣閥旁通孔螺塞。

5)抽真空後應保持24h,系統內公升壓不超過666.61pa(5mmhg)為合格。若壓力上公升較快,則應及時查明原因並加以消除。

二、用本身的壓縮機抽真空的操作方法

1)關閉吸氣閥、排氣閥,旋下排氣閥的旁通孔螺塞,裝上排氣管,開啟旁通孔道,以便排放空氣。

2)關閉系統中通大氣的閥門(如充注閥、放空氣閥等),開啟系統中其他所有閥門。

3)系統的冷凝器若為水冷冷凝器,則應放盡冷凝器中的冷卻水,否則會因冷卻水溫度較低而使系統內的水分不易蒸發,難以被抽盡。

4)將油壓控制器和低壓控制器的接點強迫常通,起動壓縮機,待油壓正常後慢慢開啟吸氣閥,將能量調節裝置放在最小一擋。由於製冷壓縮機的排空閥通徑較小,故開始時吸氣閥不能開得很大,能量調節裝置也不能放茬高擋,隨著系統內壓力降低,可逐漸開大吸氣閥並逐步載入,增加吸氣量。在抽氣過程中,製冷壓縮機的油壓最低不得低於50kpa。

5)抽真空應採用間斷抽空法,在壓縮機連續抽氣至聽不到氣流聲時,將排氣管浸入冷凍機油杯中,觀察管口冒泡情況。若5min內無氣泡冒出,可認為系統內氣體已基本抽完。若排氣管口長時間有氣泡冒出,則說明壓縮機本身或系統有洩漏,應檢查排除。

抽真空的作用

⒈除去系統中的不凝性氣體:不凝性氣體的存在會使系統冷凝壓力公升高,排氣溫度公升高,影響製冷效果;還可能導致潤滑油高溫下碳化,危害壓縮機的正常執行,甚至燒壞壓縮機電機。

⒉除去系統中的水分:水分是製冷系統中的最大殺手(特指蒸氣壓縮式製冷迴圈中的氟利昂系統);首先,潤滑油與水分作用會生成酸,會腐蝕系統,同時會造成「銅鍍」現象,損壞壓縮機;同時,水分會造成膨脹閥閥口或毛細管內結冰,出現「冰堵」。

8樓:匿名使用者

用銅管也是可以的,用軟管是比較方便而已,因為在製造軟管的時候已經考慮過變形問題,所以生產出來的是專用的加氟管,不會變形的。第二個問題,其實在蒸發器中,製冷劑並不是純汽態,而是半汽半液態。至於為什麼會變成汽態,這是因為在小管中也就是經過了毛細管之後汽態已經變為液態,因為在進入蒸發器的時候,管路突然變大,所以會膨脹,有了大的空間,當然就會汽化,本身r12基本上就是汽態的,變為液態只是由於經過了壓縮之後形成的。

第三個問題,製冷劑不說常溫,其實說的是蒸發溫度。也就是沸點,r12的沸點為-29。8度。

負的哦。凝固點為負158度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有點棘手,抽真空用的塑料管是很硬的可以耐高壓的,製冷劑本身就是氣體,壓縮後才變成液體,所以節流降壓後變成氣體帶走熱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1說是軟管,其實是鋼絲網在內部的2毛細管節流降壓後到蒸發器時,細管到大管,壓力釋放,所以變成氣態3沒量過,常溫是多少度沒實際意義

超市裡的熟食 堅果都會抽真空,那麼抽真空的意義是什麼

牛霞吧 任何細菌需要氧氣才能生存。空氣中就含有氧氣。把空氣抽完。成為真空,就是細菌失去了生存環境。以此保證食物的新鮮! 太平洋裡的水 抽真空可以去除裡邊的水分。這樣延長保質期。最大限度的保持原有食品的口味。而且真空包裝當航空運輸的時候是能夠減少包裝破損的機率的。 抽真空一個可以保鮮,再一個防止互相摩...

無氟變頻空調抽真空一般需要抽多少時間

一般至少也要抽10多分鐘,那要看你的真空幫浦的功率多大和壓力表的讀數,只要真空度達到設定的要求即可,1.5匹抽真空15分鐘 是的。有的真空幫浦比較大,時間就可以省的很多 我家安裝格力空調的師傅說,抽真空是否足夠,只需要聽抽真空時的聲音,當管道裡還有空氣時,抽真空會聽到比較吵的雜音,一旦空氣抽光,真空...

無氟變頻空調我說沒抽真空,安裝師傅說已抽,接下來我該如何

小跳魚 有沒有抽真空正常情況下是看不出來的,除非你的空調製冷有問題了,如果你認為沒有抽可以叫師傅重新抽,判斷的方法挺簡單,就是把手按在真空幫浦的排氣口看有沒有氣,氣明顯大的話就是沒抽過,不知道你的冷媒是否已經放到管道中了,這樣的話你只能看你的空調製冷是不是正常,把溫度計放在空調的出風口通常都是在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