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車空調時好時壞不製冷,走動就不冷停車就好!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5-05 13:43:56

1樓:

原因:1、氟的質量與純度:氟的質量與純度在車載空調中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通常劣質的氟會導致空調運轉效率低下。

2、冷凝器與水箱:冷凝器與水箱的散熱情況也會影響空調的使用,長時間不清理會導致冷凝器與水箱被異物灰塵所覆蓋。

3、氟的使用:很多車友認為空調中的氟越多越好,其實並非這樣。在加氟過程中,氟的量既不可多也不可少,少了會使空調管內壓力不夠,多了則壓力過大,在以上兩種情況下,空調都無法正常運轉。

4、膨脹閥的質量:膨脹閥是製冷系統中的乙個重要部件,一般安裝於儲液筒和蒸發器之間。劣質的膨脹閥會使製冷劑起不到應有的作用。

處理:首先在加氟之前,需要對車輛的空調系統做乙個整體的檢測,確保空調裝置沒有漏點方才可以加氟。測試空調漏點的方法有兩種,一為抽真空,二為打壓。

在此我們採用了抽真空的辦法。(抽真空需要注意,真空時間必須為半小時以上,這樣才可確保空調管內的水蒸氣全部被抽盡。)空調裝置的漏點通常情況下出現在加氟嘴(l字蓋)、介面密封圈、軟口對接處、蒸發箱、冷凝器、空調幫浦等幾個位置。

檢測完裝置的漏點後,將會檢測冷凝器中氟的純度。

注意事項:

1、抽真空時,請務必保證抽半小時以上,以防管內水蒸氣殘留。

2、氟的純度非常影響製冷效果,如檢測氟的純度為100%時,則裝置內的氟可被**再利用。

3、檢測鼓風機時,請務必將風量開至最大。

4、當測試系統壓力時要格外注意高壓與低壓的正常工作範圍。

5、在往車內灌注製冷劑時需要特別注意當前外界溫度與空調系統壓力的關係,氟量的多與少都會直接影響空調的運作。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及供電系統或電離和,車空調的控制系統由電池供電,壓縮機由發動機提供動能,當電池或電源發生劇烈變化時,可能影響電離和的吸合,或者電離和積碳等。

奇瑞東方之子車空調按鍵失靈時好時壞的,請問怎麼回事

根據本人對多臺東方之子空調控制面板故障實際維修經驗 空調控制器電路出問題的可能極小,一般是按鍵的輕觸微動開關接觸不良問題,車主如果有電器維修能力的話可以將控制器拆開,將電路板上的一排幾個輕觸開關焊下更換即可,輕觸開關在 網上能買到,每個 在幾毛到二元之間,自己搞不了也可將控制器拿到電器修理部去更換,...

為什麼我的網速時好時壞

寬頻小哥孫陽光 家裡網速能達標,但是用的時候時好時壞是怎麼回事呢? 呼路乘品 大概有這麼幾種原因 1 各家公司的網速不一樣,就比如網通的就比較快。2 當你的寬頻網是幾臺電腦共享的網速就慢。3 當上網的人多的時間段也會影響網速。我建議你換一家公司的試試。 1.木馬 2.系統設定問題 3.自己的網路環境...

我男朋友對我時好時壞,舉個簡單的例子,他有時候很膩歪我,很為我考慮,一天都非常依賴我,甚至聊天到半

你也不該把他當作唯一重心,談戀愛歸談戀愛,自我不能丟失啊 如果他會無故對你發火還是完全不理不睬,那就是有問題 如果只是沒有無時無刻膩歪,那是正常的 雅文念燦 他只是單純的忙了,所以把你放在了一邊。他心中還是愛你的,不要胡思亂想,我原來就是你的樣子,才丟失了最珍貴的愛情,多理解他一點,會更好 鑫宇心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