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外機與內機銅管連線最長可以達多少公尺

時間 2021-05-05 13:43:56

1樓:流星

通常掛機空調最多只能加長6m,而櫃機空調同樣也不能超過8m,另外每加長1m,空調就需要補充相應的冷媒。

空調銅管過長,不但會影響空調的工作效率,而且還很費機器,會減少空調使用壽命的。其實這跟我們日常生活中用吸管喝水是一樣的道理,用10cm長的吸管喝水和用1m長的吸管喝水區別還是挺大的。

空調銅管主要是連線室內機和室外機的,裡面流動的就是冷媒(氟利昂),如果銅管管路太長的話,冷媒流動的速度就會越來越慢,導致空調壓縮機內的冷媒沒辦法充分氣化,依然會存在液體冷媒,這樣一來無疑就會增加壓縮機的負荷。

另外如果銅管過長的話,空調在製冷的時候可能就會造成壓縮機吸氣過熱度增大,製冷效果越來越差,反觀在空調制熱的時候也會造成制熱量損失,所以不管是哪一種情況都是會降低空調的工作效率。

空調的冷媒並不是越多越好,因為不同空調的壓縮機大小也不同,而空調的蒸發器和冷凝器的換熱則是已定的,如果冷媒過量可能會導致空調的製冷量變小,到時候很容易出現壓縮機過載保護,甚至是燒毀,是比較危險的。

2樓:相當小把戲

不同型別的空調內外機連線銅管最長長度不同。

家用壁掛空調內外機連線管最長一般不超過15公尺。

多聯機內外機之間的連線銅管最長一般不超過120公尺。

3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只壓縮機夠力,,可以無限長

1p的空調,室內外機連線線的管子最長不能超過多少公尺?

4樓:二貓

7-8公尺的連線管不會有什麼問題。

一般配機器管道就會有兩個引數:乙個是允許最大配管高度,乙個是最大配管長度。

但要值得注意的是需要加裝冷媒,1hp機組廠方一般只會給留個3m管所需的冷媒,不衝注冷媒的話製冷量會衰減。一般加配了多少公尺,衰減率廠家都會有係數。至於你8公尺管,那基本屬於小問題了。

業界一般最長配管都在50公尺左右,高差30公尺,冷量衰減在80%左右。

5樓:手機使用者

7-8公尺的連線管不會有什麼問題。就空調銅管來說,管線加長不得超過15公尺,否則空調連線管的製冷效果將大打折扣,甚至幾乎起不到應有的製冷效果。情況嚴重的還可能造成機體超負荷運轉,直至嚴重損壞。

在實際設計與施工中,遇到萬不得已,空調銅管超出15公尺,就需要加大冷量,1匹選1.5匹,其製冷效果還會受到一定影響。按照空調的製造理論,空調連線管如果太長,就容易產生過大的負荷,就容易出現壓縮機回油不暢的問題,影響壓縮機的使用壽命。

所以,各製造廠家為避免消費者不必要的損失都不希望施工單位過長的加長空調銅管,空調銅管過長,不但影響其製冷效果,還會影響製冷系統的使用壽命。

擴充套件資料:

空調匹数的選擇:

選購的空調輸出製冷量(熱量)要與使用面積相對應,由於使用空調的房間狀況和地域氣候的差異,以及對極端天氣的預案,買空調應當買大不買小。

有許多因素會影響空調的制溫效果,其中最主要的樓層、西曬、西窗、戶型等幾項,那麼如何精確計算房間需要的空調功率大小呢?

首先將每平方公尺需要的製冷量定為150w;

如果頂層、西曬佔其中一條,按照每平方公尺200w計算;

如果有西窗或者既頂層又西曬,每平方公尺至少250w;

既有西窗而且又是頂層,每平方公尺至少300w;

只能多不能少,否則定速機不停機或者變頻機總以全速運轉直至保護啟動,導致調整不了房間空氣溫度;面積選擇參考下表

房間面積 適用空調大小(製冷)

10m2以下 23機(小一匹)

10m2-14m2 26機(大一匹)

14m2-18m2 32機(小一匹半)

16m2-20m2 35機(正一匹半)

20m2-32m2 50機(正兩匹)

30m2-45m2 61機(兩匹半)

45m2-55m2 75機(大三匹)

6樓:想自由

就空調銅管來說,管線加長不得超過15公尺,否則空調連線管的製冷效果將大打折扣,甚至幾乎起不到應有的製冷效果。情況嚴重的還可能造成機體超負荷運轉,直至嚴重損壞。

在實際設計與施工中,遇到萬不得已,空調銅管超出15公尺,就需要加大冷量,1匹選1.5匹,其製冷效果還會受到一定影響。按照空調的製造理論,空調連線管如果太長,就容易產生過大的負荷,就容易出現壓縮機回油不暢的問題,影響壓縮機的使用壽命。

所以,各製造廠家為避免消費者不必要的損失都不希望施工單位過長的加長空調銅管,空調銅管過長,不但影響其製冷效果,還會影響製冷系統的使用壽命。

拓展資料:

注意事項

1,電源電壓不可波動太大(允許±10%的波動),且空調器應專線供電,使用單相三孔插座,另外插頭要插到底。

2,室內機組的外殼要經常清潔處理,一般可用清潔的乾布拭擦乾淨或用中性洗滌劑拭擦,絕對不允許用水直接沖洗,如果使用布擦拭時也要在斷電後進行。

3,室內溫度不可調得太低,否則對人體不利,應適當調節設定溫度。

4,若感到室內溫度過高,可適當降低設定溫度。

5,有效使用定時器,可達到既節能又舒適的效果。

6,空調房間內人員不可過多、過擠、否則冷量顯得不足,溫度難以下降;

7,房間門窗不可頻繁開關,人員不可頻繁進出,以免冷氣損失;

8,玻璃窗一定要關緊、嚴密,內部要掛雙層白色窗簾以反射一部分透入的光和熱;

9,室內換氣時可以短暫地開窗,開窗時間一般不超過10分鐘;

7樓:

銅管的有效長度是3-5公尺,如加長到7-8公尺的話,不是不可以,就是效果差點。

8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的連線管線越短效果越好,如果太長,製冷或制熱效果就會受到影響,同時要補充一定的氟利昂。

應仔細檢視房間的結構位置,盡量把室內機和室外機的距離縮短為宜。

9樓:匿名使用者

7-8公尺沒問題,對製冷影響不大, 製冷劑5m以下不補充, 5m以上每加長1公尺補充30g。

10樓:立幫電子

7-8公尺的連線管,沒什麼問題。就是製冷效果稍微差一點。

11樓:

管子加長點問題不會很大,只要垂直距離不要變化太多,一般配機器管道就會有兩個引數:乙個是允許最大配管高度,乙個是最大配管長度。

值得注意的是需要加裝冷媒,1hp機組廠方一般只會給留個3m管所需的冷媒,不衝注冷媒的話製冷量會衰減。一般加配了多少公尺,衰減率廠家都會有係數。至於你8公尺管,那基本屬於小問題了。

業界一般最長配管都在50公尺左右,高差30公尺,冷量衰減在80%左右。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的我是修空調的師傅,幫別人加20公尺都加過,要看你機子的壓縮機好不好了

13樓:′蝸ん牛

售後的多長都加。

但是,加長了後效果會很慢。

建議,要使用空調前半個小時開啟空調。

或者,換個1.25的空調,也是要先前開啟空調。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問題 只要不外機高於內機5公尺以上就行了 也用不了加氟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連線管超過7公尺須新增氟里昂。

16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加管是常見的現象,我們一

般可以理解為常見的電動機抽水。

電動版機抽水,有兩個引數權:距離和揚程。

1p空調的,距離〈10m 揚程〈5m。

所以你的空調完全沒有問題,不需要加氟裡昴,就能非常正常的使用。

正如樓上所說,實際安裝中可以會出現20公尺,只要內外機沒什麼揚程,加一點點氟里昂,空調也能很正常的工作。

空調銅管最長能延伸多少?

17樓:幸運的sky雲

不同型別、不同匹数大小的空調可連線的最大銅管長度不同。一匹空調管長度水平不能超過15公尺,垂直高度不能超過5公尺,匹数大的可適當延長.加長銅管後要加註製冷劑以保證製冷效果.

比如普通的家庭用空調一般連線管最長可以接到15~20公尺,而中型多聯機組可以接到100公尺以上。

一般來說銅管越長效果就越差,如果客廳只有35個平方左右不頂樓不西曬,室內機與室外機之間落差不超過2公尺且室外機在下方,銅管做好保溫而且銅管不縮水不折偏總長在15公尺內轉彎不超過2個裝3p櫃機是可以的有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看壓縮機:空調製冷是通過冷媒的迴圈,與房間空氣進行熱交換來實現的,壓縮機就是迴圈冷媒的關鍵部件。壓縮機屬於精細加工產品,對生產裝置、工藝水平、質量控制等的要求都很高,只有技術實力非常雄厚的廠家才可能生產出高品質壓縮機。

看連線管:連線管是冷媒在內機和外機之間迴圈流動的唯一通道,它的重要性也是不言而喻。美的空調全部選用高品質內螺紋銅管,相比不少廠家為了成本考慮,選用鋁質連線管。

看室外機防鏽:空調的外機通常放置於室外,飽受雨水、潮氣、空氣等侵蝕,如果沒有良好的防鏽能力,那空調也談不上耐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廠家在設計空調時根據空調壓縮機各項引數來計算銅管長度.

以前的銅管最長7公尺,7公尺以上就要加氟里昂.

現在有的廠家(三菱)銅管最長30公尺,無須加氟里昂.

貼主請看一下按裝說明書就知道了.

19樓:清茶裡**

一匹空調管長度水平不能超過15公尺,垂直高度不能超過5公尺,匹数大的可適當延長.加長銅管後要加註製冷劑以保證製冷效果.

感覺空調外機銅管介面處漏水,空調外機銅管接頭處滴水正常嗎?

室外機連線管處有結露水是正常現象,只要沒有出現結霜現象就沒有問題。如果銅管裸露的太多,最好用保溫材料纏繞包裹好為宜。 是冷凝水而以,做上保溫即可了。記住那銅管裡面是氟,而不是水。 那是正常現像,由於空調在製冷的過程中製冷劑是迴圈的,高壓壓出端是熱的,低壓回流的那根管子是冷的,一遇空氣就會結水滴。所有...

空調外機怎樣拆卸,空調外機的銅管如何拆卸

倩倩很愛錢 空調外機可以這樣拆 1 把空調開啟,製冷模式。這樣才能收齊r22 2 開啟外機接兩條銅管的蓋子,裡面是用英製內六角的。3 先用內六角鎖緊小的銅管,小的空調就等1分鐘左右 大一點的空調就等2分鐘左右 用手摸高低管 粗銅管 的溫差是否接近,當高低管的溫差接近時,關閉高低閥門並停機。4 確認好...

空調內機外機如何接線

我一直都想做一個好人 具體的接法 1 接火線。2 接零線。3 連線地線 顏色為黃綠色花線 4 接四通換向閥接外風扇電機。5 備用線。室內機安裝位置應符合以下要求 1 避免太陽直射在機組上,遠離熱源。2 內機的進 出風口處,不應自障礙物。測量內 外機之間的距離。內 外機之間距離應小於5米,大於5米應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