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外機銅管結冰不製冷是什麼原因啊

時間 2021-06-13 12:44:08

1樓:成就家修

製冷結霜 : 室內機的蒸發器 (室外機散熱zhidao, 室內機吸熱)

蒸發器的目的是吸收熱量(降溫), 吸收熱量有兩個要素。

1. 空氣的流通量, 利用空氣的傳導帶走熱量, 當空氣流通量不足, 蒸發器

會結霜,

空氣不足原因在於

濾網沒有清洗 及 蒸發器的散熱片沒有清洗, 阻礙空氣流動處理版 : 常清洗保養室權內機的濾網及蒸發器的散熱片2. 蒸發器的管路足塞, 壓縮機有足夠的製冷能力, 但是因蒸發器的散熱不足

造成蒸發器的區域性溫度過低, 就會結霜

管路阻塞原因在於

管道內雜質 及 冷凍劑的質量

處理 : 請專業維修**,更換管路過濾器,抽真空, 重新充填新的冷凍劑。

詳情可**諮詢。

2樓:炫酷小畫家

細管結霜一般是缺少製冷媒(氟利昂),粗管結霜一般是管道堵塞。細管結霜新增氟利昂,粗管結霜的話清理下就好了。

1、該是空調有漏氟的地方,建議找維修人員細查一下。

2、是室內機過濾網堵住了。可以將機組調到通風模式,風機風速設到最低檔,看看內機有沒有風出來,如果沒有或者很小,就要檢查內機過濾網是否堵了。

3、空調運轉全部正常 ,但外機與內機連線的大銅管結霜導致製冷效果差或者不製冷。原因氟太多,或者室內機進風不暢。室內機進風不暢大部分是過濾網堵死不通風,清理過濾網就可以,也有很多是室內機蒸發器背面很髒,堵死,需要拆下蒸發器清洗。

室內蒸發器別看表面,要看背面是不是髒,將蒸發器拆開才能看到。如果室內進風無問題,那就是氟多了,放氟。

4、空調外機細銅管結霜,製冷效果差,室內機有流水和結冰晶。原因細管是液管即是高壓管。從那邊出來的冷媒是低溫的,即使低溫也是高於室外溫度的,一般情況下不會結霜,檢查銅管有沒有彎癟的現象。

室內機有流水聲音應該是製冷劑流量不夠導致的,結冰是連鎖反應是因為缺氟。

5、調不製冷,細銅管嚴重結霜,但有時開機半小時後又製冷正常空調移機或生活中,銅管受壓迫,製冷媒氟利昂迴圈不暢。也有可能是蒸發器問題,需要現場觀察檢測。細管結霜一般是缺少製冷媒(氟利昂);粗管結霜一般是管道堵塞。

細管結霜的話新增氟利昂;粗管結霜的話清理下就好了。

空調粗管結冰:

1、空調風扇轉速太慢或散熱器過髒引起空調粗管結冰。及時檢測風扇是否損壞或效能下降;並及時給散熱器清洗。

2、空調系統略微缺氟或環境過低導致的;及時給空調加氟。

3、空調系統灰塵過多或粗管堵塞:

空調過濾網灰塵過多,定期給空調清洗。空調粗管堵塞,彎折或壓癟導致空調粗管結冰;檢查排除。

3樓:97樂於助人

空調銅管上面結的冰其實是霜,空調銅管結霜是由於空調製冷劑不足導致。

夏季空調主機在執行過程中,製冷劑就會在銅管中不斷進行流動,實現降溫的目的,空調室外機在執行時如果執行時間過長或者是銅管沒有包好,這時通過和室外機之間的溫度就形成了反差,最終形成冷凝水。這樣還不至於使空調室外機結霜,但是如果這個時候遇到了空調製冷劑不足的情況,空調壓力不夠,壓縮機在執行過程中就會更加的吃力,因此在空調的銅管上就會結霜。

解決方法:

在解決空調室外機結霜的情況時,首先空調的製冷劑不足應該及時為空調新增製冷劑,在新增完製冷劑之後還需要將空調室外機銅管重新使用保溫層包好,這樣就能很好的防止空調室外機結霜的問題。

注意事項:

節流閥出現故障也會導致空調部分地方出現結霜現象。空調在執行過程中製冷量正常,那麼就說明空調製冷劑充足,這時如果檢測不到風口出風溫度,同時空調部分地方出現了結霜的現象,那麼就說明是空調節流閥出現故障。空調內機進行制熱時,它的外機就在進行散冷,這時達到了一定溫度之後空調冷凝器就會自動進行除霜

4樓:侑子

格蘭仕的空調,外機最上面的小銅管結冰,內機有風不製冷(上個星期剛加的氟)

美的空調外機不轉不製冷是什麼原因

1.製冷劑不足導致室外機不 空調製冷劑不足,檢查空調是否有製冷劑洩漏。如果有洩漏,需要在給空調新增製冷劑之前修復洩漏。2.空調室外機因室內機與室外機的連線線故障而無法轉動 檢查連線線並排除故障,再檢查出是哪條線出了故障,才能使空調室外機執行。3.外接式空調因部件損壞而無法轉動 外接式空調內的部件損壞...

空調內機漏水,外機結冰是什麼原因

然而,有很多原因,因為室內機的水平位置通常安裝不當或管道中缺少氟。主要在以下情況下,常見的流出空調室內懸架 沒有固定的室內固定裝置,並且長期固定的懸掛板牢固安裝,從而導致排水引線 1 室內機是安全的,不會移位。安裝位置不太高,排水困難。2 室內機的水平位置安裝不正確。室內機的水平位置傾斜,並且管路埠...

格力空調開機製冷時外機小管結冰是什麼原因

毛細管出口處蒸發壓力不足。長時間沒加雪種的補加雪種。新裝機,安裝時候操作不良漏雪種和高低壓閥門沒有完全開啟或者空調本事製冷系統漏雪種。移機後排空導致雪種減小,補加處理 缺少製冷劑,應該是系統有漏點或移機後漏氟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稍等一下哦 提問清洗過了電熔也換了維修人員說製冷氣體壓力過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