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蔽幫浦的工作原理,遮蔽幫浦的常見故障及處理方法

時間 2023-06-01 14:48:06

1樓:帳號已登出

工作原理是:

靠高速旋轉的葉輪,液體在慣性離心力作用下獲得了能量以提高了壓強。水幫浦在工作前,幫浦體和進水管必須罐滿水,防止氣蝕現象發生。

當葉輪快速轉動時,葉片促使水很快旋轉,旋轉著的水在離心力的作用下從葉輪中飛去,幫浦內的水被丟擲後,葉輪的中心部分形成真空區域。

水原的水在大氣壓力(或水壓)的作用下通過管網壓到了進水管內。這樣迴圈不已,就可以實現連續抽水。

遮蔽幫浦把幫浦和電機連在一起,電動機的轉子和幫浦的葉輪固定在同一根軸上,利用遮蔽套將電機的轉子和定子隔開,轉子在被輸送的介質中運轉,其動力通過定子磁場傳給轉子。

此外,遮蔽幫浦的製造並不複雜,其液力端可以按照離心幫浦通常採用的結構型式和有關的標準規範來設計、製造。

2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遮蔽幫浦的工作原理?遮蔽幫浦工作原理: 遮蔽幫浦由於沒有轉軸密封,又叫無填料幫浦,可以做到絕對無洩漏,目前在化工裝置中的使用已愈來愈普遍。

它是將葉輪與電動機的轉子連成一體浸沒在被輸送的液體中,不像一般離心幫浦大多通過聯軸器與電動機連線。它們封閉在同一殼體內,不需要填料或機械密封,從根本上消除了液體的外漏。為了防止輸送液體與電氣部分接觸,電動機的定子和轉子用非磁性金屬薄壁圓筒(遮蔽套)與液體隔離,金屬帶鋸床。

這就是遮蔽幫浦和一般離心幫浦根本不同之處。這種幫浦所用的電動機實際上是屬於半乾式潛水電動機。 一般的遮蔽幫浦採用輸送的部分液體來冷卻電機,且環隙很小,故輸送液體必須潔淨。

對輸送多種液體混合物,若它們產生沉澱、焦化或膠狀物,則此時選用遮蔽幫浦 (非泥漿型)可能堵塞遮蔽間隙,影響幫浦的冷卻與潤滑,導致燒壞石墨軸承和電機。 遮蔽幫浦一般均有迴圈冷卻管,當環境溫度低於幫浦送液體的冰點時,則宜採用伴管等防凍措施,以保證幫浦啟動方便。 另外遮蔽幫浦在啟動時應嚴格遵守出口閥和入口閥的開啟順序,停幫浦時先將出口閥關小,當幫浦運轉停止後,先關閉入口閥再關閉出口閥。

總之,採用遮蔽幫浦,完全無洩漏,有效地避免了環境汙染和物料損失,只要選型正確,操作條件沒有異常變化,在正常運**況下,幾乎沒有什麼維修工作量。遮蔽 幫浦是輸送易燃、易爆、腐蝕、貴重液體的理想用幫浦。

遮蔽幫浦的常見故障及處理方法

3樓:可可學姐聊高考

1、電機繞組線圈阻值正常,幫浦轉不起來。原因是無液執行造成幹磨,轉子軸套與石墨軸承卡死。或是其他機械故障造成的卡死。

處理方法,分解遮蔽幫浦,清洗配件,找到故障點。修理或更換配件。

2、電機沒問題,但執行電流過大,原因是輸送液體不夠。有幹磨情況。或者有機械犯卡和電機端蓋緊固有偏差。

處理方法。分解後。清洗重新裝配。

3、執行噪音很大,執行電流也不穩定。原因是轉子軸套推力盤與石墨軸承等嚴重磨損。分解遮蔽幫浦。

清洗更換磨損的原件。石墨軸承與軸承端蓋間採用的是過度配合,必須加熱軸承端蓋,才能取出或裝入石墨軸承。裝配時要注意配合尺寸。

軸向串動量(。

經向(,最大磨損量不得超過(0.

4mm) 。

遮蔽幫浦的使用注意事項。

1、在正常操作過程中,出口閥的關閉都不可關死,要保持微開狀態,以防幫浦內出現氣阻現象。

2、嚴禁無液運轉和1分鐘以上的斷流運轉,防止損壞電動機和軸承。

3、嚴禁逆向執行1分鐘以上,逆向執行有可能導致軸承的異常磨損。

4、嚴禁在氣蝕狀態下進行運轉,否則會導致軸承的早期磨損。

4樓:

遮蔽幫浦因為是滑動軸承,需要輸送介質潤滑,遮蔽幫浦不能無介質執行。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這個**看看?id=63

6樓:阿力

遮蔽幫浦故障分析判斷:

1、由解體幫浦時部件的磨損情況分析判斷:

a、幫浦體口環和葉輪口環有磨損,說明軸承內徑過量磨損,需更換軸承。

b、葉輪前蓋板與幫浦體有磨損,說明前軸承端麵過量磨損,需更換軸承。

c、軸承內徑磨損,軸套、推力盤磨損並顏色變黑,說明電機腔內氣體沒有排淨、缺液或空轉,需更換備件。

d、前軸承端麵與推力盤表面磨損,後部軸承、推力盤無磨損,說明軸推力向前,幫浦處於缺液狀態。檢查入口過濾器是否堵塞、系統是否供液不足、幫浦是否發生汽蝕。

e、後軸承端麵與推力盤表面磨損,前部軸承、推力盤無磨損,說明軸推力向後,有可能流量過大,檢查是否出口閥開啟過大。

f、定、轉子遮蔽套磨損,而軸承內徑尺寸沒有超過極限值,說明有異物進入電機腔內,檢查入口過濾器有無損壞。

2、由幫浦的振動、噪音分析判斷:

a、幫浦有振動,振源來自於電機部分的兩軸承為置,說明軸承有磨損,需檢查軸承磨損情況。

b、幫浦有振動,振源來自於幫浦體處,出口閥關閉幫浦壓力正常,但閥門一開啟壓力表指示突然下降,且執行電流低於正常值,說明幫浦 汽蝕狀態,需提高進口液位高度滿足:裝置汽蝕餘量=幫浦汽蝕餘量。

c、幫浦振動、有噪音、trg表指示在紅區、幫浦出口壓力表大不大正常壓力,說明幫浦反轉,需調整動力線相序。

3、由trg表指示分析判斷:

a、表指示在黃區或紅區(其它情況正常),說明軸承已磨損需更換。

b、表指示在綠區,但電機側軸承部位有振動,解體後軸承已經過量磨損,說明模組有故障不能正常指示需更換。

c、第一次開幫浦或重新連線動力線後(即在軸承沒有磨損情況下),表指示在紅區,說明幫浦在反轉,需調整動力線相序。

d、開幫浦後表無任何反應、電機又很小的嗡嗡聲,說明幫浦動力線缺相,需檢查電氣線路。

e、開幫浦後表無任何反應、但出口壓力、電流等一切正常,說明表已損壞,需更換新錶。

f、開車後表指示偏大不在零位(在確認非軸承磨損情況下)將模組上u、v、w三根線與接線柱斷開後,再開幫浦指標指示在零位,說明電壓過高、有磁場或變頻裝置對錶有干擾,可通過更換變頻模組。

遮蔽幫浦 工作原理

7樓:愛生活的淇哥

工作原理:普通離心幫浦的驅動是通過聯軸器將幫浦的葉輪軸與電動軸相連線,使葉輪與電動機一起旋轉而工作,而遮蔽幫浦是一種無密封幫浦,幫浦和驅動電機都被密封在乙個被幫浦送介質充滿的壓力容器內;

此壓力容器只有靜密封,並由乙個電線組來提供旋轉磁場並驅動轉子,這種結構取消了傳統離心幫浦具有的旋轉軸密封裝置,故能做到完全無洩漏。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對幫浦可能會有一定損傷,而且會增加管道阻力,你可以給幫浦做個旁路,電源斷開後可以用旁路,這樣既不增加阻力,對幫浦業沒什麼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能說詳細點嗎?斷電後電機停止運轉,葉輪不轉動,怎樣會有水流,垂直輸送沒有動力是不會有水流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太模糊 通過什麼意思? 斷電幹什麼 停幫浦的話你不是要關閥門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等幾分鐘,給定子冷卻時間。

遮蔽幫浦的原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遮蔽幫浦是一種無密封幫浦,幫浦和驅動馬達都被密封在乙個被幫浦送介質充滿的壓力容器內,此壓力容器只有靜密封,並由乙個電線組來提供旋轉磁場並驅動轉子。這種結構取消了傳統離心幫浦具有的旋轉軸密封裝置,故能做到完全無洩漏。

遮蔽幫浦把幫浦和馬達連在一起,電動機的轉子和幫浦的葉輪固定在同一根軸上,利用遮蔽套將馬達的轉子和定子隔開,轉子在被輸送的介質中運轉,其動力通過定子磁場傳給轉子。

遮蔽幫浦的優缺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遮蔽幫浦主要工作在水或液體中,又稱潛水幫浦和潛液幫浦,它的耗電量與相同規格的離心幫浦差不多,噪音比普通離心幫浦小,至於小多少,很難說,因為噪音與製造工藝的關係太大了。遮蔽幫浦的優點是非常明顯的,它就是為遮蔽目的而設計的,缺點就是工藝比較複雜,遮蔽套需要特殊材料,如不鏽鋼。

14樓:手機使用者

遮蔽幫浦又叫無填料幫浦。它將葉輪與電動機的轉子聯成一體裝在同乙個密封殼體內而形成的一種全封閉幫浦叫遮蔽幫浦。其結構特點:

幫浦的葉輪與電動機的轉子在同一根軸上,裝在同乙個密封殼體內,沒有聯軸器和軸封裝置,從根本上解決了被輸送液體的外洩問題。優點:沒有介質外洩;結構緊湊,立式小型管道遮蔽幫浦可以不設定基礎而直接裝在管道上;沒有聯軸器,拆裝時不需要找正,操作、維修方便;軸承不需要另外加潤滑油或潤滑脂等;適用於輸送易燃、易爆、有毒、有放射性及貴重液體。

缺點:遮蔽套製造困難,成本高;由於電機轉子在液體中旋轉使摩擦阻力加大,加之 檢視原帖》

記得採納啊。

什麼是遮蔽幫浦?

15樓:手機使用者

幫浦送介質充滿在壓力殼體內,此殼體內只有靜密封。電動機的轉子和幫浦的葉輪固定在同一根軸上,得用遮蔽套將電動機的轉子和定子隔開,轉子在被輸送的介質中動轉,其動力通過定子磁場傳遞給轉子。這種結構取消了傳統離心幫浦具有的旋轉軸密封裝置,能做到宗教儀式全無洩漏。

遮蔽幫浦的結構特點。

優點:與有密封幫浦相比,省去了維修和更換密封的麻煩,也省去了聯軸器,因而零件數量少,可靠性高;無滾動軸承的電動機的風扇,不需要加潤滑油,且運轉平穩、雜訊低。可配置滑動軸承磨損監視器,檢測軸承的磨損情況;結構緊湊,占用空間小,對底座和基礎的要求低,沒有聯軸器的對中問題,安裝容易且費用低,日常維修工作量少,維修費用低;能在真空系統或:

真空」與「正壓」交替執行的情況下正常運轉而無洩漏,可以在高真空度情況下從真空槽中把物料送至其他容器中;使用範圍廣,對於高溫、高壓、極低溫、高熔點等各種工況均能滿足要求。

缺點:由於採用滑動軸承,且用被輸送的介質潤滑,故潤滑性差的介質就不適宜採用遮蔽幫浦輸送。一般適合於遮蔽幫浦的介質黏度範圍為0.

遮蔽幫浦的效率通常低於有密封的離心幫浦,但在中、小功率的情況下,與雙端麵機械密封幫浦相比,後者由於增加了冷卻和沖洗系統的功率消耗,故總效率相差不大;動行時,要求流量應高於最小連續流量,因為在小流量情況下,幫浦效率較低且會導致發熱,使流體蒸發而造成幫浦乾轉,引起滑動軸承的損壞。

遮蔽幫浦屬於什麼幫浦

16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離心幫浦,且一般電機軸和幫浦軸是一根軸。

剎車分幫浦的工作原理,汽車剎車分幫浦的工作原理

踩下剎車後總幫浦產生推力將液壓油壓到分幫浦,分幫浦內部的活塞受到液壓力開始移動將剎車片推動。油剎車是由剎車總幫浦和剎車油儲罐組成的。他們一頭連著剎車踏板,一頭連著剎車油管。剎車總幫浦內儲有剎車油,並有出油口和進油口。當踩剎車時,出油口開啟,進油口關閉。在幫浦體活塞的壓力下,剎車油管被擠出油管向各剎車...

離心泵的工作原理,離心泵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離心泵一般由電動機帶動,在啟動泵前,泵體及吸入管路內充滿液體。當葉輪高速旋轉時,葉輪帶動葉片間的液體一道旋轉,由於離心力的作用,液體從葉輪中心被甩向葉輪外緣 流速可增大至15 25m s 動能也隨之增加。當液體進入泵殼後,由於蝸殼形泵殼中的流道逐漸擴大,液體流速逐漸降低,一部分動能轉變為靜壓能,於是...

隔膜幫浦的工作原理,隔膜幫浦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尋材問料 隔膜幫浦是一種新型輸送機械,可以輸送各種腐蝕性液體,帶顆粒的液體,高粘度 易揮發 易燃 劇毒的液體。隔膜幫浦其有四種材質 塑料 鋁合金 鑄鐵 不鏽鋼。隔膜幫浦根據不同液體介質分別採用丁晴橡膠 氯丁橡膠 氟橡膠 聚四氟乙烯 聚四六乙烯。以滿足不同使用者的需要。安置在各種特殊場合,用來抽送種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