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勞動糾紛找哪個部門,廣州勞動仲裁去哪裡申請

時間 2023-06-01 14:45:04

請問在廣州**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1樓:張珂律師

廣州申請勞動仲裁需要到當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用人單位和職工因勞動爭議無法協商調解一致的,可以自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60日內到勞動仲裁部門申請勞動仲裁。申請勞動仲裁可以提交申請書或者口頭申請,申請書需要寫明爭議時間、事實和理由。

法律分析職工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爭議,因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發生爭議,因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爭議,或雙方達成調解協議後,一方當事人在協議約定期限內不履行調解協議的,都可以依法向勞動部門申請仲裁。發生勞動爭議的,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一年內,當事人有權提起仲裁,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申請勞動仲裁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寫明雙方的基本資訊,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理由,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收到仲裁申請之日起五日內,決定是否受理該申請。符合受理規定的,會在五日內將仲裁申請書副本送達被申請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2樓:匿名使用者

到勞動服務中心,也就是勞動局!

要帶上身份證,暫住證,還有你的工作合同等資料填上個仲裁表就可以了。

各個區都有勞動局的,可以上網查一下位址!

3樓:義運常正法律服務

在廣州如果遇到勞動糾紛正常收費3k-8k,申請法律援助一般通常都是免費的。而這個大多數都是調解來解決問題,遇到這種問題,找專業的律師進行協作,而且現在也有很多律師也免費服務。為勞工免費服務。

只要符合要求都能得到相應的補償。義運常正法律

4樓:7號初戀

不管你遇到什麼樣的法律問題,無論事大事小都可以先找律師交流解惑。以免因自己的一時疏忽而導致財產損失,黃麗霞律師(微加信,前面的159148後面的51147)

廣州勞動仲裁去**申請

5樓:鄭州沈展律師

法律分析:廣州市的居民需要進行勞動仲裁的,可以到廣州市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十七條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按照統籌規劃、合理布局和適應實際需要的原則設立。省、自治區人民**可以決定在市、縣設立;直轄市人民**可以決定在區、縣設立。直轄市、設區的市也可以設立乙個或者若干個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不按行政區劃層層設立。

第二十一條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負責管轄本區域內發生的勞動爭議。

勞動爭議由勞動合同履行地或者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管轄。雙方當事人分別向勞動合同履行地和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的,由勞動合同履行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管轄。

廣州市勞動局電話是多少,廣州市勞動局的電話是多少?

美好星空萬里 廣州早就沒有勞動局了,現在叫人社局 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你是什麼問題?如果是投訴諮詢問題可以打12345 市長 或12333。解答內容 1 勞動法律法規規章 2 就業 失業登記及招聘用工手續及管理 3 勞動合同簽訂 履行 變更 解除終止等情況 4 勞動報酬包括最低工資 加班加點...

廣州市哪個區的人口最多呢,廣州市人最多的地方有哪些

料心銅雪 加上外來人口的話,白雲區最多!規劃總用地898.03平方公里的白雲片區,不僅是面積最大,也是未來人口最多的片區。規劃控制2010年人口205萬,遠期222萬,將成為傳統氣氛與現代生活方式交融的現代城區。以流溪河為生態軸線,白雲山 南湖 帽峰山地區為生態綠楔,以廣花快速 廣清高速 華南北路和...

廣州市中華廣場是屬於哪個區,廣州市中心在哪個區?

請教教主 廣州市中華廣場 廣州市越秀區中山三路33號 地鐵1號線烈士陵園站a出口 廣州市中心在哪個區? 灰色人生 傳統意義上的市中心是原越秀區。因為舊城市中軸線穿過那裡,貫穿越秀山 紀念堂 市府一帶。而原荔灣 不包括芳村 越秀 包括東山 海珠部分地區 天河城以西,番禺市橋一帶都是廣州市中心 這是廣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