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考和廣州市考哪個競爭大,2020廣東省考 廣州市考和深圳市考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5 05:50:56

1樓:生南遇北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一、廣東省考和市考的區別

1、 深圳和廣州市考一般在面試前要資格審查,統一時間統一組織統一地點。而省考資格審查有各單位自己組織。

2、近兩年省考在面試前,有些單位要求進入面試的考生提前去單位與單位領導「見面」,了解考生情況,間接考察考生的能力。07年廣州市考沒有這種情況,但08年又出現了。深圳一直以來都沒有這種情況發生。

3、深圳特殊情況比較多,筆試成績公布到面試一般為乙個禮拜,有時候只有四天,比如08年11月的深圳市考,資格審查到面試只有四天。面試到體檢最多一周時間。時間比較緊,所以在筆試後,要開始面試的準備。

4、深圳招考的「公務員」種類多,有公務員,職員雇員和警察。分三次考試,三次錄用。省考和廣州市考不分開,一起考,不管是警察還是其他事業單位編制的公務員。

5、深圳招警要考公安基礎知識,考三門,省考和廣州招警07,08年都沒有加考公安基礎知識,但今年可能會加考公安基礎知識。不過不用擔心,這門科目比較簡單,買本書看看就可以了。

6、深圳面試一般分為兩種,結構化和非結構化(無領導小組討論,演講或文字框或情景模擬面試),省考和廣州市考一般都是結構化面試。

三、筆試特徵

2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省考競爭大一些吧!

3樓:星珈藍懿

廣東省是包括廣州市的,廣州市只是廣東省的省會,乙個省裡面的的乙個市而已,所以說廣東省考肯定是比廣州市考競爭要大的。

2020廣東省考、廣州市考和深圳市考有什麼區別?

4樓:枝向

2023年廣東省考試考還有廣州考,這個都不一樣,他每個城市招聘的標準都有個根據各自城市的需求。

5樓:五山中公

1、崗位有什麼不同?

省考跟市考的崗位的區別,簡單來說就是管理部門歸屬不同。省考崗位的直屬管理部門為省廳機關,而市考崗位的直屬管理部門為市級機關。

其次,因為廣州和深圳單獨招考,所以省考沒有這兩個市級機關的崗位。不過,想要在廣州跟深圳工作的同學也不用擔心,雖然省考沒有廣州跟深圳市的市級機關崗位,但是有辦公地點在這兩個地區的崗位招人。

2、考試時間安排

深圳和廣州市考往年的考試時間在3月份,廣東省考往年的考試時間在4月份

3、考試地點

廣東省考

報考省直機關及其直屬機構職位(含省法院、省檢察院機關職位、省以下垂直管理部門職位)的,筆試地點在廣州市,面試地點也在廣州;

報考各市職位(含市、縣兩級法院、檢察院職位以及鄉鎮職位)的,筆試地點在該市,自2023年廣東省考開始實行異地面試辦法,面試地點要看當年的異地面試方案公告發布方可知曉。

2018廣東省考和廣州市考的區別有哪些?

6樓:中公教育

考試時bai

間不同廣東du省考時間與廣州市zhi考時間不相同,因dao此廣東省每版年加上國考

至少可以考四次權公****。

廣東省公****:3月份左右啟動

廣州公****:3、4月份左右啟動

廣東鄉鎮公****:2023年與廣東省考合併進行考試。

招考戶籍要求

廣東省考面向全國範圍內招考。

廣州市雖面對全國招考,但條件比較苛刻,在歷年的報考要求中,有三分之一以上的職位要求本地戶口。

省考中不包含市考城市

廣東省考分為省直機關,各地市部門和公檢法系統,同一天考試,用同一套試題,只能報乙個職位。

而廣州市因為單獨招考,所以省考裡沒有這個市的職位。

考試地點不同

報考省直機關及其直屬機構職位(含省法院、省檢察院機關職位、省以下垂直管理部門職位)的,筆試地點在廣州市,面試也在廣州。

報考各市職位(含市、縣兩級法院、檢察院職位以及鄉鎮職位)的,筆試地點在該市。其他的單位在各單位所在地面試。

考試招錄類別

廣東省考和廣州市考,公務員種類較多,包括招考警察、事業編制公務員等等,統一進行考試。

考試科目

廣東省考和廣州市考筆試科目一樣,有《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申論》兩科。

面試方式

廣東省考和廣州市考一般為結構化面試。

2019廣東省考 廣州市考和深圳市考的區別!報班有嗎

張擁達 2020年廣東省考廣州市考和深圳市考的區別就在於每一個地方的政策不一樣 2020廣東省考 廣州市考和深圳市考有什麼區別? 枝向 2020年廣東省考試考還有廣州考,這個都不一樣,他每個城市招聘的標準都有個根據各自城市的需求。 五山中公 1 崗位有什麼不同?省考跟市考的崗位的區別,簡單來說就是管...

廣東省考與深圳市考哪個難度高點,廣東省考和廣州市考哪個競爭大?

澄詩翠 參加兩次深圳市考,一次國考的985小碩給你作答。兩者不同,深圳的公 分幾類,有的不考申論,考專業門類,複習難度和量度要大。競爭力度約等於或高於國考,深圳市考要求本科以上,學士以上,碩士及以上也是常態,這是因為深圳公務員工資在全國是一騎絕塵的,底薪8000起,10000以上的月薪很正常,基本向...

從廣東省廣州市白雲山人和怎麼坐車去廣東省廣州白雲區齊福路1號名匯廣場首層怎麼去

文浩蔡 票價 4 最快 地鐵2號線 地鐵3號線北延段29分鐘 12.9公里 步行970米步行 970米 地鐵2號線 嘉禾望崗方向 4站 地鐵3號線北延段 機場南方向 1站 廣州白雲機場到白雲區齊福路怎麼走 駕車路線 全程約25.4公里 起點 廣州白雲國際機場 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行駛12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