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假具體天數,真正的國家級法規出處

時間 2021-05-05 05:50:56

1樓:香樟樹下的妹子

對於孕期女職工,具體產假規定如下: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應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可增加產假15天。

依據《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具體規定如下:

一、第六條

女職工在孕期不能適應原勞動的,用人單位應根據醫療機構的證明,予以減輕勞動量或者安排其他能夠適應的勞動。

對懷孕7個月以上的女職工,用人單位不得延長勞動時間或者安排夜班勞動,並應當在勞動時間內安排一定的休息時間。

懷孕女職工在勞動時間內進行產前檢查,所需時間計入勞動時間。

二、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應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可增加產假15天。

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擴充套件資料

女職工在孕期禁忌從事的勞動範圍:

(一)作業場所空氣中鉛及其化合物、汞及其化合物、苯、鎘、鈹、砷、氰化物、氮氧化物、一氧化碳、二硫化碳、氯、己內醯胺、氯丁二烯、氯乙烯、環氧乙烷、苯胺、甲醛等有毒物質濃度超過國家職業衛生標準的作業;

(二)從事抗癌藥物、己烯雌酚生產,接觸麻醉劑氣體等的作業;

(三)非密封源放射性物質的操作,核事故與放射事故的應急處置;

(四)高處作業分級標準中規定的高處作業;

(五)冷水作業分級標準中規定的冷水作業;

(六)低溫作業分級標準中規定的低溫作業;

(七)高溫作業分級標準中規定的第**、第四級的作業;

(八)雜訊作業分級標準中規定的第**、第四級的作業;

(九)體力勞動強度分級標準中規定的第**、第四級體力勞動強度的作業;

(十)在密閉空間、高壓室作業或者潛水作業,伴有強烈振動的作業,或者需要頻繁彎腰、攀高、下蹲的作業。

2樓:匿名使用者

產檢假國家規定:

為了保證孕婦和胎兒的健康,應按衛生部門的要求做產前檢查。其規定時間如下:

(1)由開始妊娠至第6個月末,每月檢查一次;

(2)由第7個月初至第8個月末,每月檢查二次;

(3)最後乙個月每週檢查一次,有特殊病者不在此列。

女職工產前檢查應按正常出勤對待。

懷孕第1--6個月,可享受1天假期,用於妊娠確認,申請生育指標,以及生產培訓等;

懷孕第6--7個月,每個月可享受1天假期;

懷孕第8個月,可享受2天假期;

懷孕9個月以上,可享受4天假期,但其中2天已包括在預產假中。

《中華人民共和國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第七條規定,懷孕的女職工,在勞動時間內進行產檢,應當算作勞動時間。

第7條女職工在懷孕期間,所單位不得安排其從事國家規定的第**體力勞動強度的勞動和孕期禁忌從事的勞動,不得在正常勞動日以外延長勞動時間;對不能勝任原勞動的,應當根據醫務部門的證明,予以減輕勞動量或者安排其他勞動。懷孕七個月以上(含七個月)的女職,一般不得安排其從事夜班勞動;在勞動時間內應當安排一定的休息時間。懷孕的女職工,在勞動時間內進行產前檢查,應當算作勞動時間

3樓:地理家園

國家級法律法規確實沒有具體天數的規定,估計是某個單位的規定,被網友以訛傳訛的吧

4樓:在神仙居逛街的暖冬

《四川省眉山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機關職工休假請假制度》

1、產檢假

(1)懷孕第1-6個月,可享受1天假期,用於妊娠確認,申請生育指標,以及生產培訓等。

(2)懷孕第6和第7個月,每個月可享受1天假期。

(3)懷孕第8個月,可享受2天假期。

(4)懷孕9個月以上,可享受4天假期,但其中2天已包括在預產假中。

以上規範性檔案,現行有效,請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產檢假規定的政策出處:

由開始妊娠至第6個月末,每月檢查一次。

由第7個月初至第8個月末,每月檢查二次。

最後乙個月每週檢查一次,有特殊病者不在此列。

女職工產前檢查應按正常出勤對待。

懷孕第1--6個月,可享受1天假期,用於妊娠確認,申請生育指標,以及生產培訓。

懷孕第6--7個月,每個月可享受1天假期。

懷孕第8個月,可享受2天假期。

懷孕9個月以上,可享受4天假期,但其中2天已包括在預產假中。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

第七條規定,懷孕的女職工,在勞動時間內進行產檢,應當算作勞動時間。

第7條女職工在懷孕期間,所單位不得安排其從事國家規定的第**體力勞動強度的勞動和孕期禁忌從事的勞動,不得在正常勞動日以外延長勞動時間;對不能勝任原勞動的,應當根據醫務部門的證明,予以減輕勞動量或者安排其他勞動。懷孕七個月以上(含七個月)的女職,一般不得安排其從事夜班勞動;在勞動時間內應當安排一定的休息時間。懷孕的女職工,在勞動時間內進行產前檢查,應當算作勞動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