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什麼是2級學院,有誰知道什麼是2級學院

時間 2021-05-05 05:50:56

1樓:雨秀傑

二級學院怎麼選

浙大城市學院 周金其 2003-6-5

高校二級學院是國家實現高等教育大眾化的重要途徑。二級學院本質上是在原有公立學校裡引進民營機制,實行國有民營的方式運作。與一般民辦高校相比,二級學院依託公立大學辦學,共享母體教學資源,具有辦學起點高、見效快、易上規模、上檔次等優勢,因而集中體現了公立大學與民辦大學的雙重特點。

目前,我省有二級學院19所。今年,二級學院計畫招生本科生3.3萬,佔整個本科招生量的44%。考生在填報二級學院時,建議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比較並作出選擇。

一看辦學理念。一所優秀的大學,必定有著乙個極具發展性和前瞻性的辦學理念,浙江大學「求是創新」、清華大學「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校訓激勵了一代又一代人。

二看教學質量。二級學院的教學質量是考生需要考慮的重要因素,其教學質量取決於生源質量、總體辦學條件、教學質量控制體系、母體院校的實力與品牌等方面。優質的生源是保證教學質量的前提條件,優質的生源意味著良好的學習氛圍。

考察一所二級學院的辦學條件,應當注意其師資力量、實驗條件、圖書、管理水平、辦學規模等狀況。

另外,母體院校的實力和品牌也是需要考慮的重要因素。

三看學科結構。完善的學科結構是一所優秀的綜合性大學的基本條件。隨著經濟全球化的趨勢,對未來人才的培養及就業走勢產生了深遠的影響,高素質、複合型人才將是21世紀的主宰者。

因此,一所二級學院的學科越完善、專業覆蓋面越廣,那麼考生選擇專業的餘地也就越大。

四看知名度和所在地域。區域的經濟發展、生活水平與所在地高校學生的學習生活以及今後的就業成才密切相關,學校所處地域的政治、經濟、文化等各方面的發展水平將會直接影響到考生將來就業前景。例如,我省的杭州、寧波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五看歷年的相對招生情況。要提高填報志願的準確率,還需要學會正確了解所選二級學院歷年的招生情況,所選學校歷年最低分與浙江省公布的分數線的差距是至關重要的。

浙江大學城市學院占地1000餘畝,校園環境幽雅,基本設施先進,辦學條件精良,現有在校生7000名。學院歷年文理科最低分均高出浙江省「三本」分數線15分左右。2023年招收新生2820名。

2樓:竹想留風

二級學院就是私立學院,就是是民辦的學院。

3樓:狂想貓

**查詢:86-731-8876114

email:[email protected]

有誰知道2月為什么只有29天,有誰知道2月為什麼只有28 29天?

都是什麼亂七八糟的 恆星日是天空中某一恆星連續兩次經過上中天的時間間隔,是地球自轉的真正週期。太陽日比恆星日多3分56秒,這是由於地球在自轉的同時還要繞日公轉造成,是目前人們使用的時間。由於地球一面自轉,一面又繞太陽公轉,因此,太陽日比恆星日長約3分56秒。此外,地球繞太陽的公轉週期稱為回歸年,1回...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標誌,有誰知道這個標誌是什麼意思?

這是勞動安全衛生標誌。右轉90度 勞動安全衛生,又稱勞動保護或者職業安全衛生,是指勞動者在生產和工作過程中應得到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基本保障的制度。勞動安全衛生是勞動者實現憲法賦予的生命權 健康權的具體保障。勞動安全與衛生,既是相互聯絡又是彼此獨立,共同組成勞動者勞動保護的屏障。勞動安全是指用人單位...

這個猜成語有誰知道,有誰知道這個猜成語是什麼

龍耀九洲 疾如雷電 快提就像雷鳴閃電。形容形勢發展很迅速。風行電掣 掣 閃過。像風一樣飛馳而過,像閃電一樣一閃即逝。形容非常迅速。快如閃電 速度快的就像閃電一樣。飛雲掣電 掣 閃過。像流雲飛和閃電一樣。形容非常迅速。有誰知道這個猜成語是什麼 靈光 知命之年 zh m ng zh ni n 注釋 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