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考與深圳市考哪個難度高點,廣東省考和廣州市考哪個競爭大?

時間 2021-08-31 01:49:49

1樓:澄詩翠

參加兩次深圳市考,一次國考的985小碩給你作答。兩者不同,深圳的公****分幾類,有的不考申論,考專業門類,複習難度和量度要大。競爭力度約等於或高於國考,深圳市考要求本科以上,學士以上,碩士及以上也是常態,這是因為深圳公務員工資在全國是一騎絕塵的,底薪8000起,10000以上的月薪很正常,基本向香港看齊的,在深圳當公務員,年薪20萬以上很普遍。

我入圍或接觸過深圳市公務員群體,本人也有親屬在這個群體中,深圳公務員群體素質是全國頂尖的,就乙個石岩街道,約等於內地鎮級單位,985的博士職員就有14位,渣渣研究生更是遍地,多數來自211或國外名校,深圳這座城市的活力注定它的公****是殘酷的,但你一旦考上,也就步入了人生的**時代。

國考相對較保守,筆試比深圳市考難度大一些,但廣度不及深圳市考。面試上,深圳市考效率也是深圳速度,全面而有效率,個加國考,總體感覺,深圳市考面試張力遠大於國考,國考過於死板和保守,面試者的素質大體是不如深圳的。

發展前途上,深圳效率注定深圳公務員的辦事能力在全國位居一線,這和內地公務員混吃等死有本質區別,我所在的石岩街道,裡面公務員可以直接英文和外國人溝通交流,有的還會好幾門語言,並精通多種業務,能力是內地公務員不敢想象的。

2樓:惠州中公教育

廣東地區有三大公****,分別是深圳市考、廣州市考和廣東省考,其中深圳市考的難度最大。

深圳市考比廣東省考難在哪?

深圳是廣東省考公公務員人數最多的地方,2019國考深圳成為廣東省唯一乙個報名人數突破4萬的城市,比第二名的廣州還多了1萬餘人。

深圳市考的競爭同樣遠比其他地方激烈,2023年深圳市考共有95430人報名,競爭比例高達138:1;同期廣州市考有85770人報考,競爭比為119:1;省考壓力則小得多,2018廣東省考的競爭比僅為34:

1。因此,從競爭程度來看,深圳市考的壓力會更大。

考試方面,深圳市考的難度也要大很多。廣東省考和廣州市考筆試科目一樣,有《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深圳則會根據不同職位分別設定不同的筆試科目,從2023年起,深圳市考的申論試卷分成了a、b卷兩種,這使得命題更加符合職位的要求、難度也隨之加大。

面試方式上,廣東省考和廣州市考一般為結構化面試。深圳除了結構化面試外,還會採用非結構化面試(無領導小組討論,演講或文字框或情景模擬面試),考察方式更加多樣。

3樓:中公教育

按照近幾年的考試情況,深圳市考會比廣東省考難度更高 。

因為深圳市考的考試題目針對性較強,而且深圳作為中國四大一線城市之一,在公務員的招考上也是會有比較高的要求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們那市考 考什麼 市考應該是事業編吧,事業編說實話山東考的全是公務員常識 部分,我更覺得事業編比公務員難考,因為常識跟百科全書一樣沒法準備

廣東省考和廣州市考哪個競爭大?

5樓:生南遇北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一、廣東省考和市考的區別

1、 深圳和廣州市考一般在面試前要資格審查,統一時間統一組織統一地點。而省考資格審查有各單位自己組織。

2、近兩年省考在面試前,有些單位要求進入面試的考生提前去單位與單位領導「見面」,了解考生情況,間接考察考生的能力。07年廣州市考沒有這種情況,但08年又出現了。深圳一直以來都沒有這種情況發生。

3、深圳特殊情況比較多,筆試成績公布到面試一般為乙個禮拜,有時候只有四天,比如08年11月的深圳市考,資格審查到面試只有四天。面試到體檢最多一周時間。時間比較緊,所以在筆試後,要開始面試的準備。

4、深圳招考的「公務員」種類多,有公務員,職員雇員和警察。分三次考試,三次錄用。省考和廣州市考不分開,一起考,不管是警察還是其他事業單位編制的公務員。

5、深圳招警要考公安基礎知識,考三門,省考和廣州招警07,08年都沒有加考公安基礎知識,但今年可能會加考公安基礎知識。不過不用擔心,這門科目比較簡單,買本書看看就可以了。

6、深圳面試一般分為兩種,結構化和非結構化(無領導小組討論,演講或文字框或情景模擬面試),省考和廣州市考一般都是結構化面試。

三、筆試特徵

6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省考競爭大一些吧!

7樓:星珈藍懿

廣東省是包括廣州市的,廣州市只是廣東省的省會,乙個省裡面的的乙個市而已,所以說廣東省考肯定是比廣州市考競爭要大的。

2020廣東省考、廣州市考和深圳市考有什麼區別?

8樓:枝向

2023年廣東省考試考還有廣州考,這個都不一樣,他每個城市招聘的標準都有個根據各自城市的需求。

9樓:五山中公

1、崗位有什麼不同?

省考跟市考的崗位的區別,簡單來說就是管理部門歸屬不同。省考崗位的直屬管理部門為省廳機關,而市考崗位的直屬管理部門為市級機關。

其次,因為廣州和深圳單獨招考,所以省考沒有這兩個市級機關的崗位。不過,想要在廣州跟深圳工作的同學也不用擔心,雖然省考沒有廣州跟深圳市的市級機關崗位,但是有辦公地點在這兩個地區的崗位招人。

2、考試時間安排

深圳和廣州市考往年的考試時間在3月份,廣東省考往年的考試時間在4月份

3、考試地點

廣東省考

報考省直機關及其直屬機構職位(含省法院、省檢察院機關職位、省以下垂直管理部門職位)的,筆試地點在廣州市,面試地點也在廣州;

報考各市職位(含市、縣兩級法院、檢察院職位以及鄉鎮職位)的,筆試地點在該市,自2023年廣東省考開始實行異地面試辦法,面試地點要看當年的異地面試方案公告發布方可知曉。

2020廣東省考、廣州市考和深圳市考的區別!報班有推薦嗎?

10樓:張擁達

2023年廣東省考廣州市考和深圳市考的區別就在於每乙個地方的政策不一樣

2019廣東省考 廣州市考和深圳市考的區別!報班有嗎

張擁達 2020年廣東省考廣州市考和深圳市考的區別就在於每一個地方的政策不一樣 2020廣東省考 廣州市考和深圳市考有什麼區別? 枝向 2020年廣東省考試考還有廣州考,這個都不一樣,他每個城市招聘的標準都有個根據各自城市的需求。 五山中公 1 崗位有什麼不同?省考跟市考的崗位的區別,簡單來說就是管...

廣東省考和廣州市考哪個競爭大,2020廣東省考 廣州市考和深圳市考有什麼區別?

生南遇北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一 廣東省考和市考的區別 1 深圳和廣州市考一般在面試前要資格審查,統一時間統一組織統一地點。而省考資格審查有各單位自己組織。2 近兩年省考在面試前,有些單位要求進入面試的考生提前去單位與單位領導 見面 了解考生情況,間接考察考生的能力。07年廣州市考沒有這種情況,...

廣東省深圳市的僱員證要考什麼?公務員呢?急需啊!!拜託大家

殘花敗柳依舊帥 僱員證分a b兩類,a類考公共基礎及行測,b類只考行測a類是可以應聘b類的職位,b類不能應聘a類的職位a類主要測試公共基礎知識 數量關係 言語理解與表達 判斷推理 資料分析和深圳市有關僱員管理的規定。b類主要測試言語理解與表達 判斷推理 資料分析和深圳市有關僱員管理的規定。公務員要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