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需要考哪些資格證書

時間 2022-01-02 19:36:04

1樓:恆企教育

1、會計初級證書

會計初級證是乙個入門級證書,是許多同學首選的乙個會計證書,這也是眾多證書中難度最小的。會計初級一般安排在五月份,一般大一就可以準備考了,由於考試的內容都是基礎性的知識,非財經專業的學生通過率也極高,前提是充分的複習。

學習之前先來做乙個小測試吧點選測試我合不合適學會計

2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會計職稱證書

報考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5、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報考理由

在會計證取消之後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或將成為會計行業的准入型考試。相對於註冊會計師的考試難度,中級會計職稱的工作年限限制。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成為很多會計人的必然選擇,並且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是在校生的最優選擇,初級會計考試是在校生在校期間唯一可以考取的職稱類的考試。

考取初級會計職稱能夠提公升自身的價值,增加就業機會,對於已經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來說能夠增加其公升職加薪的機會。

中級會計職稱證書

報考條件

(一)基本條件

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二)具體條件

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取得博士學位。

報考理由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雖然具有工作年限的限制,但是對於符合其報名條件的小夥伴來說,報名中級會計職稱能夠為自己未來的發展增添很多機會,擁有中級會計職稱證書之後對於以後的公升職加薪是很有幫助的。中級會計師乙個月的平均工資水平,在國企和事業單位的中級會計師大概4000-6000,而在私企則由老闆而定,並沒有乙個明確的範圍,小編在查閱大量資料後,給出的參考範圍在3k-10k左右。

註冊會計師證書

報考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報考理由

註冊會計師證書的含金量是不言而喻的,考取註冊會計師證書以後自己的職位和薪水一定會有所調公升。當前註冊會計師的行業缺口大,會計行業目前基層人員比較多,對於頂層人員比較稀缺。所以考取註冊會計師考試難度雖然大,但是和其含金量是成正比的。

稅務師證書

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並符合下列相應條件之一的,可以報名參加稅務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取得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3年。

(二)取得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學位);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1年。

而原《註冊稅務師資格制度暫行規定》(人發〔1996〕116號)第七條規定: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註冊稅務師資格考試(一)經濟類、法學類大專畢業後,或非經濟類、法學類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六年。

(三)經濟類、法學類大學本科畢業後,或非經濟類、法學類第二學士或研究生班畢業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四年。

(四)經濟類、法學類第二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或獲非經濟類、法學類碩士學位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兩年。

(五)獲得經濟類、法學類碩士學位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一年。

(六)獲得經濟類、法學類博士學位。

報考理由

據有關部門統計,涉稅服務相關專業的人員缺口達90萬之多。並且現在正值全面營改增,稅務師人才供不應求。考取稅務師之後能夠在涉稅服務行業領域取得更好的發展。

考取稅務師之後能夠實現自身價值的提公升,對自己以後的公升職加薪幫助很大。並且現如今稅務師考試的報名條件放寬了,應屆生即可加入到稅務師考試的報名大軍中來。

**從業資格證書

報考條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年滿18周歲;

3.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4.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條件。 報考理由

金融行業現如今是乙個發展潛力巨大的行業,**從業報名門檻低,薪資水平高。考取**從業資格證書之後對未來的職業發展很有幫助,幫助我們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並且對以後自己的投資理財方面也很有幫助。

總之**行業是乙個「多金」的行業。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3樓:小趙老師

回答1、會計從業資格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是具有一定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書,是從事會計工作必須具備的基本最低要求和前提條件,是證明能夠從事會計工作的唯一合法憑證,是進入會計崗位的准入證,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必經之路。

2、初級會計證:初級會計證是會計證書的一種,會計證書一般有四個等級:入門的叫會計從業資格證,初級的叫助理會計師資格證。

3、中級會計證:會計證書中比初級會計證高一級就是中級會計師資格證。

4、高階會計證:會計證書中最高一級叫高階會計師資格證,需要通過幾輪的考試才能獲得。

5、註冊會計師證:註冊會計師簡稱cpa,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級執業資格考試,經考試合格後頒發註冊會計師證,可以從事審計,統計,經濟等專業工作,考試資格是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的都可參加。

其中注會最難考,含金量也最大。

希望對您有幫助。

更多5條

4樓:中公財經教育

會計是一項政策性、專業性很強的技術工作,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必須具備必要的專業知識,會計人員的專業知識水平和業務能力如何,直接影響會計工作的質量。

會計從業證書停考,它一直以來扮演的會計行業「入門通行證」的角色消失,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成為會計行業的准入門檻,可以說門檻有一定提高。

考試科目:

《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

《經濟法基礎》科目的考試時長為1.5小時,《初級會計實務》科目的考試時長為2小時,兩個科目連續考試,時間不能混用。

通過要求:

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才可獲得初級資格證書。

報名要求:

1.符合報名條件的在職在崗人員,在其工作單位所在地報名。

2.符合報名條件的在校學生,在其學籍所在地報名。

3.符合報名條件的其他人員,在其戶籍所在地或居住地報名。

符合報名條件的香港、澳門和台灣居民,按照就近方便原則在內地報名。有工作單位的,在其工作單位所在地報名;為在校學生的,在其學籍所在地報名。

注:報名條件審核時,報考人員應提交學歷證書、居民身份證明(香港、澳門、台灣居民應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證明)等材料。

據調查月薪在五位數上下的財會崗位,要求大多都有一條:須持有中級會計師資格證。由此可見,拿下中級會計證書,也是走向高薪人群的有效途徑之一。

考試科目:

《財務管理》、《經濟法》、《中級會計實務》

《財務管理》、《經濟法》為2.5小時,《中級會計實務》為3小時。

通過要求:

必須在連續的二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

報名時間一般安排在考試年度上一年的10月中旬到11月底。

考試時間一般安排在考試年度的5月第三個星期

六、星期天

報名要求: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會計從業資格的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考試科目:《高階會計實務》

通過要求:參加考試並達到國家合格標準的人員,由全國會計考辦核發高階會計師資格考試成績合格證,該證在全國範圍內3年有效。

2023年高階會計師考試報名時間為3月10日至3月31日。

2023年高階會計師考試日期為9月6日,考試時間為8:30—12:00

考試科目:

考試劃分為專業階段考試和綜合階段考試。考生在通過專業階段考試的全部科目後,才能參加綜合階段考試。

專業階段考試科目:《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6個科目;

專業階段考試報名人員可以同時報考6個科目,也可以選擇報考部分科目。

綜合階段考試科目: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

一、試卷二)。

會計科目考試時間為180分鐘,審計、財務成本管理考試時間各為150分鐘,經濟法、稅法、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考試時間各為120分鐘。

2023年註冊會計師網上報名時間為2023年4月1—3日、7—30日。

考試日期:

2023年註冊會計師考試時間安排如下:

2023年10月11日舉行綜合階段及專業階段部分科目考試。

2023年10月17—18日舉行專業階段考試。

2023年10月24—25日歐洲考區考試。

通過要求:

專業階段5年內過6門,綜合階段無時間限制

報名入口:

考試科目:

《稅法(一)》、《稅法(二)》、《涉稅服務相關法律》、《財務與會計》、《涉稅服務實務》。

通過要求:考試成績實行5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考生須在連續5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的考試;免試人員須在連續4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的考試。

報名條件:

1.取得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學位)。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1年。

2.取得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3年。

特殊情況:

暫未取得學歷(學位)證的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學生可以報考。

一些商業銀行、國有企業和**公司將部分估值環節內建,需要聘用資產評估師

考試科目:

《資產評估基礎》《資產評估相關知識》《資產評估實務(一)》《資產評估實務(二)》4科

2023年資產評估師報名時間為3月18日9:00至5月8日24:00,補報名時間為7月20日9:00至7月24日24:00。

2023年資產評估師考試時間為9月19日-20日

合格標準:

除《資產評估相關知識》試卷捲麵分滿分為150分外其他科目試卷捲麵分滿分均為100分。答卷由中評協組織評閱。分數在60%以上為合格。

通過要求:

在連續4年內,參加全部(4個)科目的考試並合格,可取得資產評估師資格證書;

免試人員參加3個科目考試,在連續3年內取得應試科目的合格成績,可取得資產評估師資格證書

報考條件:

(一)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可以報名參加資產評估師資格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具有高等院校專科以上(含專科)學歷。

(二)符合上述報名條件,暫未取得學歷(學位)的大學生可報名參加考試。

cma、acca、acca都是世界上含金量較高的證書。

我是中公財經老師,有問題私聊我~

怎麼考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那些你不知道的二三事 第一招 計劃答題時間 計劃答題時間,保持穩定的答題速度。選擇題考試通常要求在短時間內作答,考試開始時,你應該看一看試題的分量,並目對每道題應占用的時間迅速作出估計,也許你會發現,每道選擇題允許作答的時間不到一分鐘。在某些情況下,這似乎不大可能,但你不必擔心,有不少問題可能只需幾...

考會計證需要看哪些書,考會計從業資格證書需要看哪些書

會計有著高薪待遇,因此很多人都想考取會計證,但很多人都有疑問,考取會計證會不會需要很高的條件?初級會計考試需要學習 經濟法基礎 和 初級會計實務 1,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是全國統一組織 統一考試時間 統一命題 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2,初級會計專...

考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有文憑限制嗎,還用考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嗎?

考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是沒有學歷要求的,滿16周歲,有身份證就可以報考。考試科目為 會計基礎 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會計電算化 三科。不過以後要考會計職稱的話就需要 初級職稱 高中及以上學歷,中級職稱 大專及以上學歷。還用考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嗎?不用了。2017年11月 會計法 修訂工作取消了會計從業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