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考試,會計從業資格證考試科目都什麼?

時間 2021-12-27 20:02:21

1樓:匿名使用者

成就你的夢想1;2;1;8;9 ; 加; 8;4;8;1;實踐自己的諾言

2樓:天天中考

我是在財政局的

只要你交錢到我們會計科,拿上**,我們就給你發張准考證

辦理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的報名:會計從業人員資格考試,每年進行兩次,一般在一月份報名,四月份考試;七月份報名,十月份考試。准考證一般提前乙個月領取。

3樓:資訊大觀

准考證一般提前乙個月領取

你可以參考一下http://www.jingan.

4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的報名:會計從業人員資格考試,每年進行兩次,一般在一月份報名,四月份考試;七月份報名,十月份考試。准考證一般提前乙個月領取。

5樓:笑看人生_奴

還早那,考試前乙個星期,我在武漢報名的,我這裡提前乙個星期,那上報名時後的收據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按時間算你的准考證應該出來了啊。你多打打**給報名點,問問他們什麼時候出來。到時候過去拿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考試也可以,只要交齊相關資料,我們幫你考過!具體事宜聯絡[email protected] 誠信為本,童叟無欺!

8樓:jobedu就業教育

從交錢,**,乙個月內取證

9樓:書思厹

從交錢、**後乙個月內

會計從業資****科目都什麼?

10樓:angela韓雪倩

一般情況下,會計從業資格證需要考3科,《初級會計電算化》+《會計基礎》+《財經法規》。

考試科目分為兩大類:

第一類是會計技能考試,指《初級會計電算化》,可隨時在各區財政局和會計進修學院報考,通過後取得合格證書。

第二類是會計專業知識考試,包括《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和《會計基礎》,實行全市統一考試,通過後取得成績合格證明(2年有效)。

免試條件:

申請人符合報考基本條件且具備國家行政主管部門認可的中專以上(含中專,下同)會計類專業學歷(或學位),自畢業之日起2年內(含2年),免試《初級會計電算化》。

擴充套件資料: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是由國家財政部組織的全國性考試,一般由省級財政部門組織,考試及報考時間全國各省有差異。該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地自行編制教材及安排考試時間的政策,考試大多涉及《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會計基礎與實務》(或為《會計實務》與《會計基礎知識》)、《初級會計電算化》,考試通過後可獲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是具有一定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書,是從事會計工作必須具備的基本最低要求和前提條件,是證明能夠從事會計工作的唯一合法憑證,是進入會計崗位的"准入證",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必經之路,它是一種資格證書,是會計工作的"上崗證",不分級。

報考須知

1、考生報名前,請認真閱讀黑龍江省會計從業資格管理實施辦法(試行)。

2、考生首次報名時,請點選「報名」開始網上報名。已報過名未參加考試或考試未合格考生可以登入網上報名系統重新選擇考點報名。

3、考生應對所填寫內容的真實性負責。在報名過程中,由於報名時提供不實資訊,所造成的一切後果均由報名者本人負完全責任。

4、考生應認真選擇預約日期,預約日期選定後,考生將不可修改預約日期。如在預約日期時段內未到現場確認,將視為自動放棄。

7、考生填寫報名資訊後需要記住密碼,考生如果遺失密碼,可以憑報名時填寫的電子郵箱找回密碼。每次報名後,考生資訊除(姓名、身份證號)不可修改,其他基本資訊均可修改。

8、考生應使用標準a4紙張列印網上基本資訊表。

9、網上報名成功後,請考生按照預約日期準時到報名點現場確認。

11、考生按准考證標註時間地點準時參加考試。

11樓:高頓財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

道德、2、會計基礎、

初級會計電算化(會計電算化上機考試)

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會計基礎兩科目通常稱為理論考。理論考的的考試由省財政廳統一組織。

初級會計電算化科目考試由省財政廳統一命題,各市財政部門不定期組織。

規定《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會計基礎》兩科目的考試由省財政廳統一命題、統一組織。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基礎》《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初級電算化》

容易不容易就看你自學能力

你可以這麼去學,把會計科目,會計賬戶,會計憑證,會計賬簿,賬務處理程式,歸納好,這裡能歸納的有科目賬戶憑證賬簿的意義,分類,適用性,優缺點。簡單的分數,必須拿到。

實務部分,有的省份一章或者兩章帶過,這裡也是與會計工作密切相關的部分,如果是零基礎,學習起來會有難度,這裡建議歸納對比記特殊。

這裡學習又有技巧性的東西,你比如你一定要在記住核算內容的情況下歸納對比記特殊。

歸納,就是歸納一章內相同的,你比如說應收賬款,應收票據,其他應收款,不同的地方在於核算內容的不同,借貸規則是一樣的,就同資產借方增加貸方減少一樣的。

對比,就是資產與負債對比,你比如應收賬款,應付賬款,核算內容幾乎差不多,就相當一塊硬幣的兩面,不同在於資產的記賬規則與負債的記賬規則相反。

記特殊,比如說資產裡面的固定資產,存活,存在後續計量,比如固定資產改建,修理,處置等計量和處理。

最後,考試不要畏懼難度,相信你能夠順利考過。

13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科目為:《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會計基礎》、《初級會計電算化》。

14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基礎》,《財經法規和會計職業道德》,《會計電算化》

如果你符合免考條件只考《財經法規和會計職業道德》。

申請人具備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認可的中專以上(含中專,下同)會計類專業學歷(或學位)的,自畢業之日起2年內(含2年,下同),免試會計基礎、初級會計電算化。

前款所稱會計類專業包括:

(一)會計學;

(二)會計電算化;

(三)註冊會計師專門化;

(四)審計學;

(五)財務管理;

(六)理財學。

祝你好運

15樓:這個小馬不過河

《會計基礎》,《財經法規和會計職業道德》,《會計電算化》(這個可以用珠算五級替代),全部合格,就可以到你報考地區的財政局申領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考三門:會計基礎 會計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 會計電算化

17樓:戀上阿布黃

一共三門 會計基礎 會計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 和 會計電算化 其中 會計電算化是機考```這一門掛了可以補考 其他2門掛了 要全部重新考試

18樓:陳陳陳芬

會計基礎,財經法規,會計電算化

19樓:鬻天愛哭

三門。會計學基礎 經濟法和會計電算化

會計從業資格證還考嗎?

20樓:註冊會計師

會計從業考試是不是取消了

21樓:床前明月枕在夢

從2023年11月開始,不bai考會計

du從業資格證了,會計行業上崗zhi證dao改為初級會計證。回

2023年11月4日,第十二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決定: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作出修改,取消了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將第三十八條修改為:「會計人員應當具備從事會計工作所需要的專業能力。

初級會計

1、考試簡介:初級會計職稱即助理會計師。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又稱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助理會計師考試,對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2、考試描述: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是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

3、考試管理: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設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兩個科目。兩個科目連續考試,分別計算考試成績。

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每科合格分均為60分,方可獲得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證書。

22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會計bai從業資格很大可能不會du再組織考試了。zhi3月3日,財政部

dao發布《會

內計從業資格行政許可清容理情況說明》,其中針對會計從業資格證是否取消做出了明確回應,檔案中表示:根據***常務會議精神和《***關於取消一批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的決定》,會計從業資格被列為建議取消的職業資格事項。

但因取消會計從業資格涉及到修訂《會計法》,需要依照法定程式提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修訂相關法律規定。

ps:建議考慮國際財務認證的cma。財政部在《會計改革與發展「十三五」規劃綱要》中明確提出,力爭到2023年培養3萬名精於理財、善於管理和決策的管理會計人才。

23樓:中公教育

具體要看你想要報考的省份發布的公告,例如2023年雲南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報名系統全面公升級改造、且正根據新的考試大綱建立考試題庫,故暫停2023年上半年會計從業考試報名工作,重新開放時間另行通知。

會計證有哪些證?

24樓:花神錄

國內財會類的證書:

1.初級會計職稱:

報考初級的人數:

自從「會計從業資格考試」之後,絕大多數的在校學生開始準備初級會計職稱的考試,由於初級會計職稱的人數較多。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人數急劇增長,報考人數驟增至403.6萬人。

初級會計考試科目:

《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

初級考試的難度:

入門級的難度。通過率較高!

2.中級會計職稱

報考中級的人數:

由於中級考試有一定的報名門檻,需要有一定的工作經驗才可以報考,但是中級的報名人數仍然是非常可觀的!2023年中級會計職稱的報名人數是,113.76萬。

中級會計考試科目:

《中級會計實務》、《財務管理》、《經濟法》

中級考試的難度:

有一定的難度,偏向於考查教材的知識點!

3.高階會計職稱

報考高階的人數:

高階會計職稱的報名門檻可以說就越來越高了,因為高會本身的含金量就非常的高,所以相對來講報名的人數沒有還是很少的!2023年高會的報名人數為5.54萬人!

高階考試科目:

《高階會計實務》

高階會計職稱的難度:

難度較大,大多是實務案例分析!

4.註冊會計師

報考人數:

2023年只有個別省份出來了報名人數,不過按照以往的人數的統計,2023年的人數將持續增長,很有可能超過150萬人次!

注會有一定的難度, 難度主要集中在專業階段。專業階段的科目都各有特色,因此在學習的時候很有可能抓不住特點,所以導致了失敗。學習注會最好參加培訓班!

注會的含金量:

行業缺口大,擁有唯一審計報告簽字權,想要做審計必須擁有的證書!

5.稅務師:

報考人數:

稅務師在未來的發展前景是非常好的,稅是非常重要的。2023年稅務師的報名人數是22.6萬人!

考試科目:

《稅法(一)》、 《稅法(二)》、《涉稅服務實務》、《涉稅服務相關法律》和《財務與會計》

難度等級:

稅務師的難度僅次於註冊會計師,但是在你通過註冊會計師之後,相信稅務師也是小菜一碟的,稅務師在未來的十年的發展不會亞於現在註冊會計師的含金量,所以對自己的未來有打算的不妨試著考一下!

國外的證書:

1.uscpa(美國註冊會計師)

美國註冊會計師在沒過享有簽字權,是世界財會領域的**證書之一!由於國際高度認可,全球每年約有12萬人報考,約有6,000亞洲人在**考試。目前全美計有超過40 萬人取得美國cpa資格而擔任執業會計師或在產業界服務。

就職於會計事務所從事審計業務的人不超過40%,60%的會員廣泛活躍在企事業單位、**等的財務領域。

2.cma(管理會計師)

cma是國際通行的財務管理者專業資格認證,是管理會計領域資格認證,也是美國乃至全世界年薪比較高的財經專業資格之一。據統計,中國的管理會計人才缺口達300萬,財務會計從業者面臨著向管理會計轉型的巨大挑戰。

3.acca(英國註冊會計師)

acca會員在英國是被立法許可從事審計、投資顧問和破產執行的工作(英國僅有四家),acca自2023年進入中國以來,經歷20餘年快速發展,目前在中國擁有超過23000名會員(大陸只有6000名,大部分在香港)及48000名學員,並在北京、上海、成都、廣州、深圳、香港以及澳門設有共7個辦事處。

4.cfa(特許金融分析師)

考試內容分為3級,,每個考生必須依次完成三個不同級別的考試,cfa資格考試採用全英文,候選人除應掌握金融知識外,還必須具備良好的英文專業閱讀能力。順利通過cfa課程即是達到一種成就,能獲得雇主、投資者和整個投資界的高度尊重。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證書編號是哪個,會計從業資格證的編號是指什麼

書玉石 會計從業資格證的編號是指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檔案號,一般為個人身份證號。根據財政部 關於印發新版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樣式及有關問題的通知 關於資格證書的填寫要求 資格證書 證書檔案號 欄,證書檔案號即為會計從業資格證的編號,內地居民原則上統一採用身份證號作為其證書檔案號,部隊和武警的現役人員可根...

怎麼考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那些你不知道的二三事 第一招 計劃答題時間 計劃答題時間,保持穩定的答題速度。選擇題考試通常要求在短時間內作答,考試開始時,你應該看一看試題的分量,並目對每道題應占用的時間迅速作出估計,也許你會發現,每道選擇題允許作答的時間不到一分鐘。在某些情況下,這似乎不大可能,但你不必擔心,有不少問題可能只需幾...

會計資格證書編號怎麼查詢,現在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編號怎麼查詢

時光就愛跑 目前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編號都是在當地的財政網上可以查詢到的,具體的查詢辦法就是輸入需要查詢的名字,出生日期等,就可以在當地的財政網上看到需要查詢的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編號等詳細資訊。另外,可以諮詢會計證發證機關,因為會計證發證機關會對會計資訊上報到會計資訊系統上,所以對會計證資訊比較清楚。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