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電腦需要注意什麼,台式電腦配置 注意事項

時間 2021-12-27 20:01:18

1樓:匿名使用者

1.買的時候一定要看cpu是不是原包**

2.記憶體是不是**行貨

3.鍵鼠,光碟機,音響,顯示卡這些包一年,其他的:cpu、主機板、記憶體、硬碟、顯示器、電源這些主件是不是包三年

4.就是一定要去大公司配機,質量***

5.如果是家用機,玩一般遊戲的,整合主機板就可以了。顯示卡質保時間有限,用不上放到哪也就浪費了。所以建議如果用不上就不要配顯示卡。以後如果想公升級的時候加也不遲。

6.最好是大概在網上看好**,配的時候心理也就有底了,也不至於被宰。

以上呢就是我總結的。我以前就是在電腦城上班的,希望能幫到你。

2樓:黃穎卿步壬

最重要的是主機板,記憶體,cpu,顯示卡,硬碟,電源,顯示器,次要的是機箱,光碟機,鍵盤滑鼠,看你實際需要了

3樓:蓋蘭柳茶

首先要考慮你的用途,然後就是考慮**了,如果是遊戲玩家,那就要考慮配個好點的顯示卡和cpu,如果是辦公,平時不怎麼玩大型遊戲,顯示卡、cpu配個一般的就行了,其實你去裝機的時候,老闆會根據你的用途跟你乙個合理配置的,如果是自己裝機,可以先去泡泡網diy頻道查詢硬體**,然後自己寫乙個配置單

4樓:那一瞬間·永恆

樓上不知從**copy的東西,都已經過時了,還p4年代呢,樓主借鑑一下就行了,別全聽他說得。

5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非常熟的人去買,預防奸商在**和內容上騙你

台式電腦配置 注意事項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懂電腦,一般要注意四點:

一、配三核心以上cpu,以免商家配個幾年前上市的雙核cpu給你。

二、注意顯示卡型號不要含有tc、hm、se、le這字母組合在裡面,這些都是縮水垃圾卡。且視訊記憶體容量不要超過1g,也不要低於512m,因為配備1g以上視訊記憶體的顯示卡都是發燒級的遊戲顯示卡,一般都在二千元以上,而市面上很多垃圾卡配上了1g或2g的顯示卡來賣七八百,利潤是非常高的,但這種卡配上10000g視訊記憶體都沒有用。再就是視訊記憶體型別必須是gddr3或gddr5才要,一般顯示卡型號中也有可以看得出來的字眼,如1024d5或512gd3之類,1024代表1g,d5表示gddr5,後者意思也一樣。

自己注意分辨一下。

三、就是電源,電源最好自己指定要「額定」300w以上的,如果商家說什麼350w電源,你要問他是否「額定」350w,還是「峰值」350w。「峰值」350w的電源一般「額定」只有250w,雖然對於一些低端機夠用,但為了電腦的電源能長期低負荷穩定執行,也為了電腦的安全和壽命,經濟允許盡量預留大w數點,而且方便以後公升級較好的硬體而電源能夠有足夠的功率。

四、最後是液晶顯示器,現在led屏已經取代lcd屏了,同一尺寸,一般led屏會比lcd貴100左右,但led屏明顯發熱量低很多,用電量也少很多,在效果上也好很多,漏光也少很多。所以最好選擇led屏,也因為lcd現在清貨之所以便宜。

7樓:匿名使用者

裝機時最好帶上魯大師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根據你配電腦的用途來決定,如果是耍遊戲的要注重顯示卡,如果是用來學習軟體開發這些要注重cpu和記憶體,如果只是一般的辦公,就可以配置一般的硬體都行,還有就是要注重相容性。

9樓:匿名使用者

cpu 顯示卡 記憶體 硬碟等等一些硬體性質以及相容性,還可以考慮一下價效比

配一台電腦的配置需要注意什麼

10樓:秒懂百科精選

電腦的配置:衡量一台電腦效能高低的標準

11樓:不死鳳凰座

這樣的垃圾配置也就能夠吃雞屎還差不多。

玩一般的網路遊戲都會卡的,吃雞這樣的超大型遊戲想都不要想了。

電腦配置需要注意什麼??

12樓:本真渠雅柏

配置主要看:

1.cpu

這個的比較的方法主要看架構,頻率,核心和二級快取,比如說酷睿和奔騰這個是架構,後面的2.0ghz啊2.1ghz啊這個是頻率,頻率越高越好,核心越多越好,有雙核和四核,快取越大越好。

2。顯示卡

這個主要看,頻率位寬和視訊記憶體,以重要可依次劃分為:位寬-視訊記憶體-頻率,位寬越大效能越好,頻率越高處理資料越快,視訊記憶體越大可處理的資料越多

3。記憶體

這個基本上相差不是很多,當然了,頻率越高也越好4.硬碟

差不多就行,主要看轉速和二級快取,儲存量越大越好5.主機板

主要供電和做工,支援的各項越多越好

選筆記本呢看看配置和做工就好了,主要還是看你喜歡價效比高的呢,還是喜歡外觀和做工比較精細的。

如何看配置上面已經告訴你了,如何看外觀就不用我說了吧?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3樓:節孝尋娟

你如果不太懂的話,最好找個懂行的朋友,幫你攢吧。首先你要考慮花多少錢,用什麼cpu、主機板,多大的記憶體、硬碟。多看看網上的推薦配置。

14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之間的相容性 硬體之間的合理搭配 根據需要進行配置考慮以後的公升級穩定性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自己組裝的,現在基本不存在相容問題了,除非極高配製的,然後買的時候要明確是用來玩什麼,對症下藥嘛,然後最好找個內行的搞你買,因為diy也是有很多品牌之分的,祝你好運!

16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買的配件要貨真價實,而且相容性要好,其他沒什麼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電腦沒有最好的。只的最適合自已的。

花最少的錢。得到最適合自已的配置。所以這個配置你用的話決對可以。

因為我也是做這行的。 如果有需要可以直接在hi上面聯絡我。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注意平衡。不要把某一配置太高。這樣其他硬體會有瓶頸。

二,夠用就行,現在電腦三千元左右的就能滿足大部分遊戲。

三,如果有銀子,顯示器就配個21-22的。感覺這個最實惠。

19樓:索彤貊婭楠

電腦做什麼用

因需配機

了解主要配件的效能

型號的特性

對**有一定了解

20樓:小帥哥哥

用現在流行的話就是 和諧是主題啊 可持續發展 呵呵

就是說裡面的韌體要盡量的相容即可

21樓:甲禧檢和

簡單的說就以下幾點:

1.cu型號(intel與amd)與主機板型號(amdintel)的搭配.tintel

cpu配intel

主機板amd者配amd[具體支援什麼\主機板的說明有]2.硬碟的選配,只分主機板支援ied(舊)介面或串列埠(新)硬碟的大小快取,不分intel與amd.

3.記憶體的選擇,記憶體的型號(都有資料介紹是幾代)記憶體不分intel與amd,只分ddr幾代,需要注意的就是主機板支援多少,乙個主機板不可能說同時支援幾種.

4.顯示卡.顯示卡同記憶體的選擇是一樣的.

5.光碟機可以隨便選擇

6.音效卡顯示卡.如果不需要專業音質

.則不需要單獨購買.主機板自帶.

7.網絡卡也相同音效卡選擇

8.電源,根據cpu

主機板來選擇相等功率電源可大不可小!

22樓:

1:**

2:相容

3:保修時間

4:溫度

5:新舊

23樓:小李飛彈

1、確定是否有必要自己裝機?

裝機前要反覆思考清楚,裝機的主要用途是什麼?是不是一定要採取自己裝機方式購買電腦?什麼是購買電腦真正最主要的目的。

如果只是用於上網、文書處理、看***等一般性用途,而且自己對電腦方面是菜鳥,那麼選擇中低檔的品牌機就已經可以滿足需求了。畢竟名牌的品牌機在品質保障、相容性、售後服務、外觀等方面還是有優勢的,否則不會有70%的人選擇。難道僅僅因為自己裝機是比品牌機節約幾百元錢嗎?

當然,如果不是,自己又是電腦熟手,為了追求同樣**更高效能、或屬於遊戲玩家之列,或專業設計、以及方便今後靈活公升級等,那就選擇裝機吧。

2、注意根據需求、預算而定

任何決定都要首先根據需求出發,裝機用來做什麼?用途一定要清晰明確,什麼是最主要的?(人啊,很多時候自己並不清楚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現在電腦的功能很多,真正用得上的並不多,許多對自己不實用的70%功能要認真想清楚是否必要?以前自己裝機的時候總想管它2-3年不落後,而且盡量想周全一些,甚至想一步到位,或今後怎麼怎麼大公升級,結果發現半年或一年後就電腦已經落後了,大大貶值。

等3-4年後換修連配件都難在市場上買到了。因此,在不實用的功能上盡量該精簡的要精簡、節約,沒有必要過於浪費辛苦攢下的銀子。平常不玩遊戲的,沒有必須非要配1g以上記憶體或獨立顯示卡,現在的整合顯示卡足以應付日常需要。

又如平常很少用什麼多工,那也沒有必要非要裝一台時髦的雙核電腦。

當然裝機預算是關鍵,錢多怎麼都好配台好電腦,被js宰也無所謂。但對於大部分不是富豪的老百姓來講,如何盡量少花錢配台滿意的電腦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這裡我想說的是配置時不能只講求便宜,或追求效能最佳。

實際上沒有什麼價效比最佳,只有根據自己的需求、預算來裝得合適而已。

3、注意不要過於追新,適用即可

現在技術進步很快,產品更新換代不斷,cpu、主機板、顯示卡等生產廠家為了迫使使用者不斷公升級、新購買,不斷採取換介面、平台等,狠掏我們口袋裡的錢。使用者想追新技術,卻永遠都追不上,白白浪費了金錢。大家可能還記得,939介面剛出來不久athlon64 3000+售價是多少?

而雙核athlon x2 3600+又是多少?現在**降了多少?更不要說高階五六千元的單核fx-55。

據有人測試在多工環境下,不到1000元的雙核athlon x2 3600+就可以輕鬆地擊敗售價非常高的單核fx-55。多年來電腦配件的**波動規律是幾個大的配件**調整最頻繁,**越高的產品貶值越快,同時,換代新品上市舊型號必大幅調價。因此,選擇配置時要量力而行,不要過於追新,追求最高效能,只要實用、適用就好。

按照現在電腦技術的換代速度,不管現在裝機選配如何高階,3-5年後照樣被淘汰。誰知道現在上萬的時髦扣肉配置,3年後還值多少錢?根據自身體會,一般人裝機最好少考慮今後大公升級(幾年後電腦技術會發展進步多大,誰也說不准),裝一台**適中的用上3-5年即可,到時再重新裝機,舊電腦給家人使用或**處理。

4、注意搭配要均衡、合理

cpu、主機板、顯示卡、記憶體條等合理搭配決定了整體的效能優劣。要注意各個配件之間的相容性、均衡性,不要有瓶頸。看到有的人配300元的cpu卻配600-700元的主機板,而雙核x2 3800+配700元下的主機板,或600元以下的顯示卡,一般主機板選擇至少佔cpu**的70%以上。

高功耗的cpu、顯示卡卻配低功率的電源,甚至也有新介面的cpu配已經落後了的主機板等等。給人感覺不是頭重腳輕,就是亂穿衣服,不均衡、不合理的配置將嚴重制約整機的效能發揮,更不要說超頻使用了。一句話,選配的主機板、顯示卡要對得起cpu晶元。

因此,不能因為預算有限就配置不當,裝機選配的關鍵在於相容性和均衡性。同時,也要注意電腦配件功耗的問題,例如新平台配已經淘汰了的高發熱顯示卡,盡量選擇最新製造工藝的低功耗、**適中的配件。

5、注意大配件盡量選名牌。

現在生產cpu只有兩個廠家,這容易選擇。但動輒800元或上1000元的主機板、顯示卡、液晶顯示器等大件選擇就比較考究了。這些大件在選配時不能只圖便宜,反而容易給今後造成高成本。

大件選配時建議盡量選擇名牌或diy口碑好的產品,自己沒有怎麼聽說的一律不選(在裝機時一旦發現js拼命推薦你都不知道、熟悉的配件,切不要勉強接受)。例如,遊戲玩家準備選擇7600gt顯示卡,寧願多花100元選做工、售後服務好的xfx7600gt(現在有**1099元),也不選擇999元的二線品牌或雜牌。看似貴點,但最終會發現貴一點是值得的。

又如市場中雜牌顯示器很多,相對於大品牌來講,**便宜1/3甚至便宜更多,許多消費者貪圖便宜,喜歡搭配低價顯示器,結果往往後續問題多多。因此,凡是質量沒***的雜牌、小品牌,儘管**便宜,也盡量不要選配。

6、選配時要注意方便換修、公升級

前面談到不要追新,這裡卻說要注意方便今後換修、公升級,是不是自相矛盾了。其實,這裡我主要想說的是,裝機配置時盡量選擇平台新、持續時間久,這樣方便今後換修、公升級。畢竟自己裝機難保1-2年後配件不出現問題,加之現在公升級換代快。

如果裝機選配只圖便宜,選配已經淘汰的平台,2-3年後一旦需要換修、公升級,在市場上買合適的配件都困難,看似現在便宜,到時才後悔卻有點晚了。例如amd的939介面已經開始被淘汰了,如果現在選配939或更早的平台,就會給今後換修、公升級帶來較大的風險,加之目前am2平台**並不高,因此,裝機amd的cpu時盡量選am2平台,據說統一的am2平台將維持3年之久。同樣,如果選擇英特爾處理器,凡不是lga 775介面的配置盡量不選。

例如,寧願多一兩百元也盡量選945主機板或以上主機板,更不要說已淘汰了的915、865主機板了。

電腦配置需要注意什麼,配電腦主機要注意什麼?

本真渠雅柏 配置主要看 1.cpu 這個的比較的方法主要看架構,頻率,核心和二級快取,比如說酷睿和奔騰這個是架構,後面的2.0ghz啊2.1ghz啊這個是頻率,頻率越高越好,核心越多越好,有雙核和四核,快取越大越好。2。顯示卡 這個主要看,頻率位寬和視訊記憶體,以重要可依次劃分為 位寬 視訊記憶體 ...

台式電腦換硬碟怎麼換?需要注意什麼

夢回0夢裡 首先要看以前那塊硬碟是否還繼續用,要注意主機板sata的插口。如果原來的硬碟還想用就要按照如下操作 1 把新硬碟在主機箱中固定好。2 把原來硬碟的電源線與資料線先拔下。3 把新硬碟用電源線 資料數插好,並且要把資料線接在主機板的sata1口。4 把原來的硬碟進行分割槽 安裝系統。5 把原...

配台式電腦配置單以及報價,配乙個台式電腦配置單以及報價

cpu intel酷睿i3 4130 690 主機板 微星 b85m e45 420 顯示卡 迪蘭 r7 260x 酷能 1g dc 850 電源 安鈦克 vp350p 210 記憶體 威剛 萬紫千紅 ddr3 1600 4g 240 硬碟 希捷 st1000dm003 1t 360 機箱 先馬 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