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開關是什麼行程開關工作原理,行程開關的作用和原理是什麼?

時間 2021-08-30 11:02:44

1樓:芊雲說電影

行程開關:利用生產機械運動部件的碰撞使其觸頭動作來實現接通或分斷控制電路,達到一定的控制目的。通常,這類開關被用來限制機械運動的位置或行程,使運動機械按一定位置或行程自動停止、反向運動、變速運動或自動往返運動等。

構造:由操作頭、觸點系統和外殼組成。

分類:分為直動式(按鈕式)、滾動式(旋轉式)、微動式和組合式。

直動式行程開關:動作原理同按鈕類似,所不同的是:一個是手動,另一個則由運動部件的撞塊碰撞。

當外界運動部件上的撞塊碰壓按鈕使其觸頭動作,當運動部件離開後,在彈簧作用下,其觸頭自動復位。

滾動式行程開關:當運動機械的擋鐵(撞塊)壓到行程開關的滾輪上時,傳動槓連同轉軸一同轉動,使凸輪推動撞塊,當撞塊碰壓到一定位置時,推動微動開關快速動作。當滾輪上的擋鐵移開後,復位彈簧就使行程開關復位。

這種是單輪自動恢復式行程開關。而雙輪旋轉式行程開關不能自動復原,它是依靠運動機械反向移動時,擋鐵碰撞另一滾輪將其復原。

2樓:電氣丐小蝦

行程開關---簡介、原理

行程開關的作用和原理是什麼?

3樓:終結者傳

就是一種由物體的位移來決定電路通斷的開關,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最易碰到的例子就是冰箱了。不知你注意到沒有,當你開啟冰箱時,冰箱裡面的燈就會亮了起來,而關上門就又熄滅了,這是因為門框上有個開關,被門壓緊時燈的電路斷開,門一開就放鬆了,於是就自動把電路閉合使燈點亮。這個開關就是行程開關。

行程開關又稱限位開關,可以安裝在相對靜止的物體(如固定架、門框等,簡稱靜物)上或者運動的物體(如行車、門等,簡稱動物)上。當動物接近靜物時,開關的連桿驅動開關的接點引起閉合的接點分斷或者斷開的接點閉合。由開關接點開、合狀態的改變去控制電路和機構的動作。

行程開關的應用方面很多,很多電器裡面都有它的身影。那這麼簡單的開關能起什麼作用呢?它主要是起連鎖保護的作用。最常見的例子莫過於其在洗衣機和錄音機(錄影機)中的應用了。

在洗衣機的脫水(甩幹)過程中轉速很高,如果此時有人由於疏忽開啟洗衣機的門或蓋後,再把手伸進去,很容易對人造成傷害,為了避免這種事故的發生,在洗衣機的門或蓋上裝了個電接點,一旦有人開啟洗衣機的門或蓋時,就自動把電機斷電,甚至還要靠機械辦法聯動,使門或蓋一開啟就立刻“剎車”,強迫轉動著的部件停下來,免得傷害人身。

在錄音機和錄影機中,我們常常使用到快進或者倒帶,磁帶急速地轉動,但是當到達磁帶的端點時會自動停下來。在這裡行程開關又一次發揮了作用,不過這一次不是靠碰撞而是靠磁帶的張力的突然增大引起動作的。

行程開關真正的用武之地是在工業上,在那裡它與其它裝置配合,組成更復雜的自動化裝置。

機床上有很多這樣的行程開關,用它控制工件運動或自動進刀的行程,避免發生碰撞事故。有時利用行程開關使被控物體在規定的兩個位置之間自動換向,從而得到不斷的往復運動。比如自動運料的小車到達終點碰著行程開關,接通了翻車機構,就把車裡的物料翻倒出來,並且退回到起點。

到達起點之後又碰著起點的行程開關,把裝料機構的電路接通,開始自動裝車。總是這樣下去,就成了一套自動生產線,用不著人管,日以繼夜地工作,節省了人的體力勞動。

行程開關是什麼

4樓:老任

行程開關就是一般所說的限位開關。可以理解為是一組接通或斷開的簡單電路。

“用來檢測物體是否移動到限定的位置”,例如,機床的移動工作臺上裝撞塊,相對不動的床身上裝行程開關,當機床工作臺移動預先設定的距離後,工作臺上的撞塊壓動床身上安裝的行程開關,行程開關斷開或接通,就有電訊號反應到控制櫃中,工作臺停止移動或反向移動。

“原理是當物體碰觸到限位開關,開關的常開點閉合,常閉點斷開,用來控制電路或接受訊號”

常開與常閉是開關的兩種原始狀態,常開型一般指沒有壓下的狀態電路是開通的,常閉型一般指沒有壓下的狀態電路是斷開的。根據需要來進行選擇,開關的常開點斷開或常閉點閉合。

如撞塊壓下行程開關常開點斷開(斷開電路)或常閉點閉合(接通電路)

5樓:晴晴

,位置開關(又稱限位開關)的一種,是一種常用的小電流主令電器。利用生產機械運動部件的碰撞使其觸頭動作來實現接通或分斷控制電路,達到一定的控制目的。通常,這類開關被用來限制機械運動的位置或行程,使運動機械按一定位置或行程自動停止、反向運動、變速運動或自動往返運動等。

定義:在電氣控制系統中,位置開關的作用是實現順序控制、定位控制和位置狀態的檢測。用於控制機械裝置的行程及限位保護。構造:由操作頭、觸點系統和外殼組成。

在實際生產中,將行程開關安裝在預先安排的位置,當裝於生產機械運動部件上的模組撞擊行程開關時,行程開關的觸點動作,實現電路的切換。因此,行程開關是一種根據運動部件的行程位置而切換電路的電器,它的作用原理與按鈕類似。

行程開關

行程開關廣泛用於各類機床和起重機械,用以控制其行程、進行終端限位保護。在電梯的控制電路中,還利用行程開關來控制開關轎門的速度、自動開關門的限位、轎廂的上、下限位保護。

行程開關可以安裝在相對靜止的物體(如固定架、門框等,簡稱靜物)上或者運動的物體(如行車、門等,簡稱動物)上。當動物接近靜物時,開關的連桿驅動開關的接點引起閉合的接點分斷或者斷開的接點閉合。由開關接點開、合狀態的改變去控制電路和機構的動作。

6樓:匿名使用者

常開接點:在不受外力(包括電力)的作用下,開關斷開的,就是常開接點。

物體碰觸到限位開關,開關的常開點閉合,常閉點斷開,用來控制電路或接受訊號。物體可以是任何機械裝置。行程開關與繼電器是不同的“開關”繼電器是有電磁線圈的,行程開關是沒有的,內部只有開關接點,需要外力的作用才使開關轉換狀態。

行程開關的原理及作用?

7樓:吳田田

行程開關又稱限位開關或位置開關。它是一種根據運動部件的行程位置而切換電路工作狀態的控制電器。行程開關的動作原理與控制按鈕相似,在機床裝置中,事先將行程開關根據工藝要求安裝在一定的行程位置上,部件在執行中,裝在其上撞塊壓下行程開關頂杆,使行程開關的觸點動作而實現電路的切換,達到控制運動部件行程位置的目的。

8樓:天空的距離啦啦

行程開關---簡介、原理

9樓:七月流冰

行程開關也被稱為是限位開關,它的特點是通過其他物體的位移來控制電路的通斷。行程開關可以被安裝在相對靜止的靜物或相對運動的動物上,當動物與靜物發生相對運動時,行程開關可感知兩者之間位移並以連桿驅動開關觸點閉合或分斷,以此控制電路和機構的動作。

行程開關是應用範圍極為廣泛的一種開關,例如在日常生活中,冰箱內的照明燈就是通過行程開關控制的,而電梯的自動開關門及開關門速度,也是由行程開關控制的。

行程開關在工業生產中,可以與其他裝置配合使用,形成自動化控制系統,例如在機床的控制方面就少不了行程開關的應用,它可以控制工件運動和自動進刀的行程,避免碰撞事故。在起重機械的控制方面,行程開關則起到了保護終端限位的作用。

行程開關一般用在什麼地方?工作原理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行程開關顧名思義copy就是控制機械行程的,行程開關大多用在自動

往復電路中,當然,在任何要求到一定的行程能自動停止的電路中都是必需的。工作原理就是當機械到達要求停止的位置時給開關一個動作訊號,從而切斷電路或者使機機械的運動方向或速度發生改變。

11樓:泰和數控

作為限位開關(為了安全可靠,限位都是用常閉觸點,常開觸點可以用作限位指示燈)。到達極限位置時斷開控制迴路。

行程開關文字元號到底是SQ還是ST

月似當時 在電氣控制系統中,位置開關的作用是實現順序控制 定位控制和位置狀態的檢測。用於控制機械裝置的行程及限位保護。構造 由操作頭 觸點系統和外殼組成。在實際生產中,將行程開關安裝在預先安排的位置,當裝於生產機械運動部件上的模組撞擊行程開關時,行程開關的觸點動作,實現電路的切換。因此,行程開關是一...

液壓絞盤要用電的嗎,液壓絞盤不用行程開關可以嗎?

從原理及產品的原型設計上看,液壓絞盤是不需要用電的。除了供給液壓絞盤的油壓以外,利用手動的離合杆和手動的換向閥就可以完全操作以使液壓絞盤正常工作。不過隨著對工作效率要求的提高,目前champion h系列液壓絞盤 serva pierce系列液壓絞盤普遍使用電磁換向閥替代手動換向閥,從此液壓絞盤也需...

請問 為啥有的電動捲簾門 有三個行程開關,

行程開關一般是安裝在電機上的,和電機同步運轉,你確定你的行程開關是安裝在電機上,一般電動捲簾門帶有乙個執行開關,那個才有三個開關,上行乙個,下行乙個,停止乙個。一般情況下,上限位有2個,乙個是正常的上限位,到位置停。乙個是超限位,萬一上限位有問題了起保護的。下限位因為直接到下面,易於操作和觀察,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