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說明行程開關在工具機電氣控制線路中的作用有哪些

時間 2021-09-03 07:19:28

1樓:路過的回憶依舊

常用的行程開關為三聯、四聯,乙個觸點的一般用於輔助功能。如帶增量直線光柵尺的全閉環進給軸用四聯行程開關,即正限位,負限位,回零,超程(急停);帶絕對值編碼器的半閉環進給軸用三聯行程開關,含正、負限位,超程(急停);乙個觸點的行程開關如防護門開關門到位檢測;主軸檔位及松拉刀一般使用接近開關。每個軸的正負相位及回零都是單獨接到plc輸入點,超程是所有軸的超程開關及急停開關串聯成乙個dc24v迴路接到plc輸入點,具體訊號處理不同系統會不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氣控制系統中,行程開關的作用是實現順序控制、定位控制和位置狀態的檢測。用於控制機械裝置的行程及限位保護。

利用生產機械運動部件的碰撞使其觸頭動作來實現接通或分斷控制電路,達到一定的控制目的。用行程開關來限制機械運動的位置或行程,使運動機械按一定位置或行程自動停止、反向運動、變速運動或自動往返運動等。

3樓:革蓉竇和悅

行程開關一般都是用於限位的,在達到設定的行動距離後,行程開關動作,機器停止。

在電動葫蘆電氣控制電路實驗中行程開關st1起到什麼作用?

4樓:

上公升的限位,電動葫蘆出來上下限位沒有其他的,下限位也很少用,在控制電路中鏈結的是重錘限位,在動力線(380v)鏈結的是斷火限位!!斷貨縣委有下限位,重錘沒有

5樓:一路狂奔

你是說哪乙個行程開關?

電氣控制開關類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器是接通和斷開電路或調節、

控制和保護電路及電氣裝置用的電工器具。完成由控制電器組成的自動控制系統,稱為繼電器—接觸器控制系統,簡稱電器控制系統。電器的用途廣泛,功能多樣,種類繁多,結構各異。

下面是幾種常用的電器分類。

1.按工作電壓等級分類

(1)高壓電器 用於交流電壓1200v、直流電壓1500v及以上電路中的電器。例如高壓斷路器、高壓隔離開關、高壓熔斷器等。

(2)低壓電器 用於交流50hz(或60hz),額定電壓為1200v以下;直流額定電壓1500v及以下的電路中的電器。例如接觸器、繼電器等。

2.按動作原理分類

1)手動電器 用手或依靠機械力進行操作的電器,如手動開關、控制按鈕、行程開關等主令電器。

2)自動電器 借助於電磁力或某個物理量的變化自動進行操作的電器,如接觸器、各種型別的繼電器、電磁閥等。

3.按用途分類

(1)控制電器 用於各種控制電路和控制系統的電器,例如接觸器、繼電器、電動機起動器等。

(2)主令電器 用於自動控制系統中傳送動作指令的電器,例如按鈕、行程開關、萬能轉換開關等。

(3)保護電器 用於保護電路及用電裝置的電器,如熔斷器、熱繼電器、各種保護繼電器、避雷器等。

(4)執行電器 指用於完成某種動作或傳動功能的電器,如電磁鐵、電磁離合器等 。

(5)配電電器 用於電能的輸送和分配的電器,例如高壓斷路器、隔離開關、刀開關、自動空氣開關等。

4.按工作原理分類

1)電磁式電器 依據電磁感應原理來工作,如接觸器、各種型別的電磁式繼電器等。

2)非電量控制電器 依靠外力或某種非電物理量的變化而動作的電器,如刀開關、行程開關、按鈕、速度繼電器、溫度繼電器等。

一、行程開關又稱限位開關,用於控制機械裝置的行程及限位保護。在實際生產中,將行程開關安裝在預先安排的位置,當裝於生產機械運動部件上的模組撞擊行程開關時,行程開關的觸點動作,實現電路的切換。因此,行程開關是一種根據運動部件的行程位置而切換電路的電器,它的作用原理與按鈕類似。

行程開關廣泛用於各類工具機和起重機械,用以控制其行程、進行終端限位保護。在電梯的控制電路中,還利用行程開關來控制開關轎門的速度、自動開關門的限位,轎廂的上、下限位保護。 行程開關按其結構可分為直動式、滾輪式、微動式和組合式。

二、萬能轉換開關

萬能轉換開關(文字元號sa)的作用:是用於不頻繁接通與斷開的電路,實現換接電源和負載,是一種多檔式、控制多迴路的主令電器。轉換開關由轉軸、凸輪、觸點座、定位機構、螺槓和手柄等組成。

當將手柄轉動到不同的檔位時,轉軸帶著凸輪隨之轉動,使一些觸頭接通,另一些觸頭斷開。它具有壽命長,使用可靠、結構簡單等優點,適用於交流50hz、380v,直流220v及以下的電源引入,5kw以下小容量電動機的直接啟動,電動機的正、反轉控制及照明控制的電路中,但每小時的轉換次數不宜超過15~20次。

三、主令開關,即主令控制器(較為頻繁的切換複雜的多迴路控制電路的主令電器)

主令控制器的觸頭是按小電流設計,尺寸小,不需要滅弧裝置(不能直接控制電動機)。

按結構型式可分為:

1、凸輪非調整式主令控制器

凸輪不能調整,其觸點只能按一定的觸點開閉表動作。

2、凸輪調整式主令控制器

凸輪片上開有孔和梢、裝在凸輪盤上的位置可以調整,觸點開合次序也可以調整。

7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開關都是根據你控制迴路要求,來設定它在控制迴路中的狀態,具體工作原理,可查閱使用說明書

行程開關是什麼行程開關工作原理,行程開關的作用和原理是什麼?

芊雲說電影 行程開關 利用生產機械運動部件的碰撞使其觸頭動作來實現接通或分斷控制電路,達到一定的控制目的。通常,這類開關被用來限制機械運動的位置或行程,使運動機械按一定位置或行程自動停止 反向運動 變速運動或自動往返運動等。構造 由操作頭 觸點系統和外殼組成。分類 分為直動式 按鈕式 滾動式 旋轉式...

行程開關文字元號到底是SQ還是ST

月似當時 在電氣控制系統中,位置開關的作用是實現順序控制 定位控制和位置狀態的檢測。用於控制機械裝置的行程及限位保護。構造 由操作頭 觸點系統和外殼組成。在實際生產中,將行程開關安裝在預先安排的位置,當裝於生產機械運動部件上的模組撞擊行程開關時,行程開關的觸點動作,實現電路的切換。因此,行程開關是一...

液壓絞盤要用電的嗎,液壓絞盤不用行程開關可以嗎?

從原理及產品的原型設計上看,液壓絞盤是不需要用電的。除了供給液壓絞盤的油壓以外,利用手動的離合杆和手動的換向閥就可以完全操作以使液壓絞盤正常工作。不過隨著對工作效率要求的提高,目前champion h系列液壓絞盤 serva pierce系列液壓絞盤普遍使用電磁換向閥替代手動換向閥,從此液壓絞盤也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