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球開關原理是什麼

時間 2021-06-19 02:01:22

1樓:憶安顏

測量原理:

浮球開關使用磁力運作,無機械連線件,運作簡單可靠。當浮球開關被測介質浮動浮子時,浮子帶動主體移動,同時浮子另一端的磁體將控制桿上的磁體開關動作。

需要注意的是,高加液位等開關工作溫度高,使其裡邊的水溫也高,高溫水的密度要小於室內溫水密度,使得室溫水的動作線比開關標識線要低一些,液位低報警接在常閉上(nc),液位高接常開(no)。

浮球開關接線:

接線:有黑色、藍色、棕色三條線,供液時,接黑色、藍色兩條線,低液時開關接通,高液時開關斷開。排液時接黑色、棕色兩條線,高液時開關接通,低液時來管斷開。

液位的控制高度是由電纜在液體中的長度及重錘的位置決定的,固定重錘的方法是將它從非喇叭口一段拆下,將其套在電纜的適當位置上,再將電纜從重錘喇叭一端穿入。

浮球開關適應於控制幫浦運轉來維持液位;控制罐的自動裝卸;控制液位或供給訊號,如油箱、自動清洗系統、液壓罐、低壓鍋爐、汙水處理系統。

小型浮球液位開關是一種結構簡單,使用方便的液位控制零件,它沒有複雜的電路,不會受到干擾,只要材質選擇正確,任何性質液體、壓力、溫度皆可使用。

2樓:蓴灬叔

浮球開關原理如下:

液體都有浮力,而浮球系統(一般都有相應的輔助裝置)是根據液體的浮力而配套製作的,當液位**時,浮球系統也相應**,同理當液面下降時也相應下降,當**或下降到設定的位置時,浮球系統就是會碰到在設定位置的行程開關(或其它微電子裝置),從而使行程開關發出電訊號,而電控裝置在接到電訊號時會馬上動作,切斷或接通電源,形成自動控制系統。

基本上都是幹簧管結構,在外面有乙個可以活動的浮球,球內有磁鐵。當磁鐵受浮力靠近幹簧管的時候,幹簧管內的觸頭就接通或者斷開。幹簧管的原理是同磁極相排斥,異磁極相吸。

液位開關內幹簧管的開關控制相應的操作機構,就構成了完整的一套電路。 如:液位顯示,自動進液,液滿報警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浮球液位開關的磁性浮子隨液位公升或降,使感測器檢測管內設定位置的幹簧管晶元動作,發出接點開(關)轉換訊號。在密閉的非導磁性管內安裝有乙個或多個幹簧管,然後將此管穿過乙個或多個中空且內部有環形磁鐵的浮球,液體的上公升或下降將帶動浮球一起上下移動,從而使該非導磁性管內的幹簧管產生吸合或斷開的動作,從而輸出乙個開關訊號。浮球開關是一種結構簡單、使用方便、安全可靠的液位控制器件,它具有比一般機械開關體積小、速度快、作用壽命長,與電子開關相比,它又有抗負載衝擊能力強的特點,其在造船、造紙、印刷、發電機裝置、石油化工、食品工業、水處理、電工、染料工業、油壓機械等方面都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4樓:怪叔叔罧p9彷

南京康卓環境科技****系列浮球完全密封,防水特佳、最適合汙水及厚液體、汙物池等水位控制。球體材質:abs,內部為水銀開關 。

電纜長度:5m、10m或者可按要求訂製長度,本控制器水銀開關完全裝在浮球殼內,不受汙水雜物之影響,不產生誤動作(電極棒易受外界汙水、雜物之影響而產生誤動作)本浮球水銀開關每個單位單獨控制可配合各廠牌電極式液面控制器,做排水、超水位警報等各種方法控制。 安裝詳情控制器之正確位置宜固定在水池**,如欲固定在水池側,須避免浮球碰及池壁,以免產生誤動作。

吊錘做定點,浮球設定水位。 技術效能當超過浮球設定的水位時,浮球兩個端點導通,低於此水位時,浮球兩個端點斷開。]

5樓:呼呼氨廖

浮球液位開關其實就是相當於乙個限位開關,當液位低時,低液位開關合攏,控制水幫浦開啟加水,到高液位時,高液位開關合攏,控制水幫浦停止。不同的浮球液位開關也不一樣,有的是常開,有的是常閉,在接線的時候注意一下就可以了]

6樓:浴霸

長話短說,也容易理解。浮球顧名思義是浮在液體上的乙個球,這個球上有頂桿,當液位公升高或者降低的時候頂桿也公升高和降低,頂桿再去觸發執行機構。詳情參考中國電子diy之家有關資料。]

7樓:康納森

conasen浮球開關使用磁力運作,無機械連線件,運作簡單可靠。當浮球開關被測介質浮動浮子時,浮子帶動主體移動,同時浮子另一端的磁體將控制開關動作桿上的磁體。

浮球高低液位電路圖,浮球液位開關接線原理圖

雨說情感 如圖所示 浮球液位使用安裝便捷的液位控制器。因為安裝沒有複雜的電路,作業不受到影響,使用者只需要在選型時材質選用正確,適用於任何環境下對液體 壓力或者是溫度都可以測量。液位開關在工業裝置 農業裝置 家用電器中應用十分廣泛。浮球液位開關主要結構是由磁簧開關和浮子組成,浮子內有磁性材料,浮子隨...

氣浮裝置原理是什麼,氣浮機的原理是什麼

滄州重諾機械製造 氣浮裝置工作原理 經加藥反應後的汙水進入氣浮的混合區,與釋放後的溶氣水混合接觸,使絮凝體粘附在細微氣泡上,然後進入氣浮區。絮凝體在氣浮力的作用下浮向水面形成浮渣,下層的清水經集水器流至清水池後,一部分迴流作溶氣水使用,剩餘清水通過溢流口流出。氣浮池水面上的浮渣積聚到一定厚度以後,由...

液位控制器工作原理是怎樣的,浮球液位開關的工作原理?

中國農業出版社 液位控制器是用來控制製冷系統中製冷劑的液位,以保證製冷裝置正常執行的一種自動控制元件。在製冷裝置中使用的液位控制器有低壓浮球閥 遙控液位控制器 溫度感應控制器 光電管液位控制器 無觸點式開關液位控制器等多種。 晨雨梧桐 電子式液位開關控制器 電子式液位開關控制器其原理是通過電子探頭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