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搭配薰衣草精油的基礎油有哪些比例是多少

時間 2021-06-19 02:00:21

1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基礎油都可以,玫瑰果油、小麥油、月見草油不行。比例用於臉部是每十毫升五滴,用於身體是每十毫升八滴。

2樓:薔薇花至愛

您好!薰衣草精油是萬用精油,一般基礎油都能調配使用。一般建議比例是2滴薰衣草精油+5ml基礎油。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基礎油都可以。在5%以下就是安全用量

基本上調2%~3%

薰衣草精油如何稀釋?精油和基礎油的比例是多少?

4樓:逞照發

荻香精油最純正,某寶有,國內的勾兌的厲害。有兩種單方精油是不需要稀釋的,一種是茶樹單方精油,還有一種就是你說的薰衣草單方精油,茶樹是消炎祛痘的,薰衣草是修復去痘印的,這些都是點拭的,不能全域性的塗抹,要全域性塗抹,就要新增基礎油的。注意水是不能稀釋精油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稀釋比例是3%的薰衣草 97%的基礎油

薰衣草精油用什麼基礎油配比較好,比例是多少,什麼時間用,怎麼使用

6樓:薔薇花至愛

您好!薰衣草精油可以和荷荷巴油或者玫瑰果油調配使用。

2-3滴薰衣草精油 + 5ml荷荷巴油/玫瑰果油。調配後使用,每次2-3滴即可。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1

7樓:

是幫助睡眠的.你可以用在泡浴裡面.點幾滴就夠了

臉部美容薰衣草精油與基礎油的配比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的狄香薰衣草精油,搭配的是荷荷巴油,比較好的基礎油,比例是1:5,稀釋之後,可以滿臉的塗擦使用,按摩吸收就行了,去豆印是不錯的,香薰還可以幫助睡眠,夏天驅蚊也挺好的。

9樓:梅兒

1:4或者1:5都可以,是最安全的

薰衣草單方精油需要配用基礎油,請問基礎油的**大概是多少,配比大概是什麼?

薰衣草精油 茶樹精油 和 玫瑰果油怎麼調配 比例是多少?

10樓:月如塵

玫瑰果不太適合100%使用,因為玫瑰果過於厚重, 最好選擇其它基礎油,比如荷荷巴、甜杏仁或者綠葡萄籽,比例的話,2ml玫瑰果+8ml甜杏仁(或者其它基礎油),調配成10ml混合基礎油,然後每10ml基礎油中加3滴精油可以用於臉部,6滴可以用於身體。

茶樹,檸檬,薰衣草精油和基礎油調配比例是多少

11樓:伊犁小夥趙振東

你好,你這個配方是用來祛痘和祛痘印的吧?

不知道你的什麼牌子,給你個參考吧,如果精油上面有這樣的字樣:pure roman chamomile essential oil的字樣!這是高純度的標示!

也是辨別精油好壞的標準之一!國際標準!

如果有那樣的字樣,你按照這樣的比例吧:

前期 茶樹2點 薰衣草1滴 檸檬香1 基礎油7毫升左右中期 茶樹1滴 薰衣草2滴 檸檬香2滴 基礎油 7毫升左右!

後期:茶樹1滴 薰衣草1滴 檸檬香3滴 基礎油7毫升濃度需要看自己的需要,但是不要超過百分之五 建議使用前最好做敏感測試,抹一點在耳後根,觀察24小時

12樓:匿名使用者

納後將獲得系統獎勵20(財富值+

基礎油 + 單方精油 怎麼調配(比例多少)

13樓:舞璇瀅

1、精油稀釋比例計算方法

單方精油的滴數=基礎油毫升數×稀釋濃度×20(注:20為1ml的精油滴數)

2、稀釋到1%

10ml基礎油,需要滴2滴單方精油

20ml基礎油,需要滴4滴單方精油

3、稀釋到3%

10ml基礎油,需要滴6滴單方精油

20ml基礎油,需要滴12滴單方精油

4、稀釋到5%

10ml基礎油,需要滴10滴單方精油

20ml基礎油,需要滴20滴單方精油

注意事項:

在實際應用中,基礎油和單方精油都不止一種,這時候基礎油的毫升數應該為所有基礎油的量總和,單方精油的滴數應該為加入的所有單方精油的總滴數。精油調配比例就是精油的安全使用濃度,是使用中非常重要的引數。對於全身推拿,3%~5%的濃度一般是安全的。

臉部按摩一般在3%。

調配單方精油是基礎油最大的作用,單方精油由於濃度較高,不能直接用於肌膚表面(少數情況例外),必須經過稀釋後才能使用,基礎油就是稀釋單方精油的最佳材料!基礎油調配單方精油時的用量依按摩部位來定。

使用方法:按摩面部時,取10ml的基礎油,然後滴入單方精油,混合均勻,也可以用雙手緊握住調配瓶,讓手心的溫度幫助精油更好的混合。按摩全身,一般取30ml的基礎油,再滴入單方精油,混合均勻後按摩全身。

在稀釋單方精油時,還可以同時用幾種基礎油。比如,小麥胚芽油是一種氣味比較強烈的基礎油,在使用中可以配合甜杏仁油一起使用。

頭髮保養

1.5ml 荷荷葩油+ 3~4 滴 薰衣草/天竺葵/依蘭 — 適用於乾性髮質

2.5ml 荷荷葩油+ 3~4 滴 薰衣草/迷迭香/佛手柑/檸檬/鼠尾草 — 適用於油性發質

3.5ml 荷荷葩油+ 3~4 滴 薰衣草/天竺葵 — 適用於受損髮質

4.5ml 荷荷葩油+ 3~4 滴 薰衣草/天竺葵/迷迭香 — 適用於掉髮、稀疏

5.5ml 荷荷葩油+ 3~4 滴 薰衣草/迷迭香/鼠尾草 — 適用於去頭屑(油性發質)

6.5ml 荷荷葩油+ 3~4 滴 薰衣草/迷迭香 — 適用於去頭屑(乾性髮質)

拓展資料:

精油是從植物的花、葉、莖、根或果實中,通過水蒸氣蒸餾法、擠壓法、冷浸法或溶劑提取法提煉萃取的揮發性芳香物質。精油又分稀釋的(複方精油)和未經稀釋的(單方精油)比如仙人掌種子油。精油的揮發性很強,一旦接觸空氣就會很快揮發,也基於這個原因,精油必須用可以密封的深色瓶子儲存,一旦開瓶使用,也要儘快蓋回蓋子。

精油具有親脂性,很容易溶在油脂中,因為精油的分子鏈通常比較短,這使得它們極易滲透於**,且藉著皮下脂肪下豐富的毛細血管而進入體內。精油是由一些很小的分子所組成,這些高揮發物質,可由鼻腔粘膜組織吸收進入身體,將訊息直接送到腦部,通過大腦的邊緣系統,調節情緒和身體的生理功能。所以在芳香**中,精油可強化生理和心理的機能。

每一種植物精油都有一個化學結構來決定它的香味、色彩、流動性和它與系統運作的方式,也使得每一種植物精油各有一套特殊的功能特質。

14樓:

濃度以3-5%較好,比較危險的精油,則以不超過3%為準。大約10ml精油4-8滴精油。

若**有傷口或者正在經期或孕期的話,應該謹慎使用精油。

拓展資料:

精油的分類:單方精油、複方精油和基礎油。

單方精油:指某一種植物萃取的植物精油為單方精油。

複方精油:指幾種單方精油搭配好之後,可供立即使用的配方精油。

基礎油:基礎油就是用來稀釋單方精油的一種植物油。

單方精油的濃度比較高,不適合直接使用,如果想使用單方精油可以採用以下幾種方式:

1.按500:3的水例將精油加入溫水盆,在距水面20cm左右的高度蒸臉,或反覆將水拍打於面部,進行面部護理。

2.在香薰爐中滴入六七滴單方精油,可以用於提神醒腦,消炎殺菌。

3. 在手帕上滴三至五滴精油,然後裝入包中,或者睡覺的時候滴於枕頭上,具有芳香的作用。

4.每次加入一至二滴單方精油與按摩膏等其他護膚品配合使用,可以增加護膚品的效果。

15樓:

精油調配比例就是精油的安全使用濃度,是使用中非常重要的引數。對於全身推拿,3%~5%的濃度一般是安全的。臉部按摩一般在3%。

1、精油稀釋比例計算方法:單方精油的滴數=基礎油毫升數×稀釋濃度×20(注:20為1ml的精油滴數)

2、稀釋到1%

10ml基礎油,需要滴2滴單方精油

20ml基礎油,需要滴4滴單方精油

3、稀釋到3%

10ml基礎油,需要滴6滴單方精油

20ml基礎油,需要滴12滴單方精油

4、稀釋到5%

10ml基礎油,需要滴10滴單方精油

20ml基礎油,需要滴20滴單方精油

精油主要有三種:單方精油、複方精油和基礎油。

單方精油:是從一種植物的整株或某一個部位萃取而得的精華成分,純度高,經充分稀釋後才能用在**上。單方精油通常以該植物的名字來命名,如玫瑰精油、薰衣草精油、茶樹精油等。

複方精油:是為了達到特定療效將2種以上的單方精油和基礎油按照比例混合,精油與精油之間是相互協調的,有些還彼此有相輔相成、增強療效的作用。

基礎油:是從植物的種子、花朵、根莖或果實中萃取的非揮發性油脂, 可潤滑肌膚,能直接用於肌膚按摩,也是稀釋精油的最佳基底油。常 見的有荷荷巴油、甜杏仁油、葡萄籽油、玫瑰果油、橄欖油等。

16樓:木村

精油只要兩滴就好,稀釋後就可直接塗在**上。

精油的濃度很高,沒必要多用。而且用多了。臉上還會長痘痘。

因為它的滲透力很強。

薰衣草精油搭配基礎油怎麼用,那種基礎油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薰衣草精油是複方精油,是可以直接使用的。如果是單方精油,那麼可以根據膚質和**問題來選擇。膚質偏乾性可以配甜杏仁,膚質偏油性,可配摩洛哥堅果油,葡萄籽油。

如果實在搞不清,就配荷荷巴油。如果是去痘印,也可配10%的瓊崖海棠或者玫瑰果油。我之前用的狄香荷荷巴油,冷榨的**荷荷巴,比普通的無色荷荷巴好很‏多,200左右,網上有售。

薰衣草精油和基礎油怎麼用,薰衣草精油怎麼用?

時尚達人轉家 一般臉部是百分之1至3的比例,這個意思就如果你要用薰衣草和甜杏仁油調的話就是百分之三的比例是10毫公升的甜杏仁油6滴薰衣草精油。但是按照你的情況 比較油用 葡萄籽油 做基礎油比較好。不過甜杏仁油也可以。荷荷巴油可以百分之10的比例和甜杏仁油薰衣草調一起效果倍增 其實薰衣草可以直接塗抹在...

薰衣草精油搭配什麼基礎油去痘印效果好

四點夏日 在10毫升的基礎油 例如荷荷芭油 甜杏仁油 葡萄籽油等 中加入1 2滴薰衣草精油混合調勻後,按摩 按摩前最好用熱毛巾熱敷 薰衣草精油和茶樹精油是難得可以直接使用的單方精油 區域性點塗的話可以直接使用 如果需要全臉使用建議搭配清爽的基礎油 像葡萄籽油 瓊崖油 都是非常清爽的 未精製的基礎油效...

玫瑰精油和什麼基礎油稀釋,單方精油玫瑰精油用什麼稀釋

1滴單方精油 10ml的基礎油即可,是最大眾的方式啦。一般會多加集中單方的來用,效果更贊。基礎油分功能的。簡單的說,小麥胚芽比較明顯的是修復功能 玫瑰果有美白保溼的作用 葡萄籽的是美白祛斑,甜杏仁油是溫和滋潤連嬰兒都可以用哦。這些是我用過的,基礎油種類也挺多,沒有特別規定那種基礎油調和那種單方精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