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kV電纜電纜前插頭 後插頭 戶內電纜頭 戶外電纜頭的區別

時間 2021-06-19 01:59:19

1樓:

1、終端不同:電纜頭和電纜終端頭是父集和子集關係,電纜頭包括電纜終端頭和電纜中間接頭兩種。

2、安裝材料不同:安裝材料分為熱縮電纜終端頭和冷縮電纜終端頭。

3、使用條件不同:分為戶內電纜終端頭和戶外電纜終端頭20kv,熱縮戶內三芯終端頭。

4、芯數不同:按芯數分為單芯終端頭、兩芯終端頭、三芯終端頭、四芯終端頭(又分為四等芯和3+1)、五芯終端頭(又分為五等芯、3+2和4+1)。

電纜終端頭集防水、應力控制、遮蔽、絕緣於一體,具有良好的電氣效能和機械效能,能在各種惡劣的環境條件下長期使用。具有重量輕、安裝方便等優點,電纜終端頭廣泛應用於電力、石油化工、冶金、鐵路港口和建築等各個領域。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電纜接頭時最好不要選擇雨天,因為電纜進水會嚴重影響電纜的使用壽命,嚴重的甚至會出現短路事故。

2、製作電纜接頭前一定要仔細閱讀廠家的產品說明書,這一點對於10kv及以上電纜,尤為重要,做之前把所有的工序都想好再做。

3、10kv以上單芯鎧裝電纜的終端接頭,切記只能一端鋼帶接地。

4、銅管壓制時不能太用力,只要壓接到位即可!壓接後的銅端麵勢必會有很多凸起點,這個一定要用銼刀挫平,不能留有任何毛刺。

5、熱縮電纜接頭在使用噴燈時,要注意噴燈來回移動,不能只對著乙個方向不斷供火。

6、冷縮電纜接頭的尺寸必須嚴格按照圖紙說明來做,尤其是抽出預留管中的支撐物時,更要小心才是。

2樓:

電纜頭和電纜終端頭是父集和子集關係,電纜頭包括電纜終端頭和電纜中間接頭兩種,電纜終端頭是指使電纜到裝置連線器材,而電纜中間接頭是指使電纜和電纜相連線的器材。

電纜終端頭集防水、應力控制、遮蔽、絕緣於一體,具有良好的電氣效能和機械效能,能在各種惡劣的環境條件下長期使用。具有重量輕、安裝方便等優點。電纜終端頭廣泛應用於電力、石油化工、冶金、鐵路港口和建築等各個領域。

按安裝材料分為: 熱縮電纜終端頭和冷縮電纜終端頭。

按工作電壓分為:1kv電纜頭、10kv電纜頭、27.5kv電纜頭、35kv電纜頭、66kv電纜頭、110kv電纜頭、138kv電纜頭、220kv電纜頭。

按使用條件分為:分為戶內電纜終端頭和戶外電纜終端頭20kv 熱縮戶內三芯終端頭。

按芯數分為:單芯終端頭、兩芯終端頭、三芯終端頭、四芯終端頭(又分為四等芯和3+1)、五芯終端頭(又分為五等芯、3+2和4+1)。

戶內電纜終端頭和戶外電纜終端頭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使用條件不同

1、戶內電纜終端頭:用於室內電纜的接線。

2、戶外電纜終端頭:用於戶外電纜的接線。

二、檢查週期不同

1、戶內電纜終端頭:根據現場運**況每1至3年停電檢查一次。

2、戶外電纜終端頭:室外電纜終端頭每月巡視一次,每年二月及十一月進行停電清掃檢查。

擴充套件資料

電纜終端頭集防水、應力控制、遮蔽、絕緣於一體,具有良好的電氣效能和機械效能,能在各種惡劣的環境條件下長期使用。具有重量輕、安裝方便等優點。電纜終端頭廣泛應用於電力、石油化工、冶金、鐵路港口和建築等各個領域。

電纜終端頭作用是裝配到電纜線路的首末端,用以完成與其他電氣裝置連線的裝置,有戶外終端頭、戶內終端頭、肘形終端頭等。

電纜終端頭均勻電纜末端電場分布,實現電應力的有效控制。電應力控制就是指對電場分布及電場強度的控制,採取適當的措施.使電場分布及電場強度處於最佳狀態.使電場分布盡可能均勻,提高電纜執行的可靠性。

電纜終端頭由於裝置地區的環境條件不同,而有很多形式。出線梗與電纜芯導體連線必須牢固可靠,在正常負載允許過載的情況下,其接觸面不得發熱,出線梗的截面積不應小於電纜芯線的1.5倍。

戶外終端頭必須具有可靠的防水設施,並應儘量減少沿各接合處空氣侵入盒內的機會。有足夠的絕緣水平、密封性和機械強度。其他要求和電纜接頭製作相同。

4樓:帥氣

戶內電纜纜終端安裝裝不要雨裙可以以嗎

5樓:黔中遊子姚啟倫

戶外的有防雨傘裙,可以擋雨,增加絕緣間隙;戶內的沒有防雨傘裙,其它完全是一樣的。

戶內的電纜終端頭不能用於戶外,因為無防水傘裙,雨天絕緣不夠;戶外的電纜終端頭可以用於戶內。

區別如圖:

6樓:佳宜樹洞

無論是熱縮或是冷縮都有戶外和戶內式.熱縮在安裝時需要用高溫噴槍,而冷縮則不需要.它們所使用的場所有時可以混用.

冷縮電纜終端更多的是使用在高檔場所或是電壓較高的地方.同樣的型號**也比熱縮多一到二倍.

7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不大,主要在於戶外的有防雨傘裙,戶內的沒有.

10kv電纜最大供電容量是多少

景愛呀 10kv電纜最大供電容量是8000kva。安全要求 1 電纜線相互交叉時,高壓電纜應在低壓電纜下方。如果其中一條電纜在交叉點前後1m範圍內穿管保護或用隔板隔開時,最小允許距離為0.25m。2 電纜與熱力管道接近或交叉時,如有隔熱措施,平行和交叉的最小距離分別為0.5m和0.25m。3 電纜與...

10kv高壓電纜載怎麼選擇,高壓電纜型號選擇

按照以下情況而定 1 根據電纜敷設的電壓等級 使用地點及使用環境,選擇電纜的絕緣方式 如聚氯乙烯 交鏈聚乙 橡膠絕緣烯等 2 根據電纜的敷設環境,選擇電纜外殼保護方式 如鋼帶鎧裝 鋼絲鎧裝等 3 根據電纜使用的電壓等級,選擇電纜的額定電壓 4 根據電纜迴路額定電流,選擇電纜的截面。5 所謂10kv電...

10KV高壓電纜頭做好後都要做什麼試驗,都用到什麼儀器?請高手指點

農向南逯婭 對於前面回答的直流電阻試驗,簡直是在開黃腔咯 偶是一名變電檢修初級工,對版主的問題略知一二 首先應該做絕緣電阻試驗,考察電纜絕緣效能減少沒有,對10kv電纜選擇2500v兆歐表測試絕緣,相間絕緣和相對地絕緣電阻不應該低於300兆歐 其二,工頻直流耐壓37kv 1min,加壓時間內無擊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