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樹有螞蟻怎麼辦,家裡發財樹,花盆裡有螞蟻怎麼辦

時間 2021-06-28 21:05:55

1樓:大三妙招

花盆裡有螞蟻怎麼辦?教你乙個小方法,螞蟻一窩端,太實用了

家裡發財樹,花盆裡有螞蟻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1、用氧化樂果水灌盆土(按說明配製或1500倍液),一兩次就趕盡殺絕。

2、自製殺蟲劑,可防治地下害蟲。

把大蒜搗碎灑於盆土中鬆土。

柑橘皮液:取柑橘皮50克,加水500克浸泡24小時,過濾後取濾液澆入土內。

辣椒液:取辣椒50克加10倍水煮沸20分鐘後過濾,澆入土中。

衛生球:衛生球研碎後置於盆土內鬆土。

3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是盆土中有蟻穴或者蟻卵繁殖造成的。家庭養花常引起蟻害,螞蟻不但影響花木的生長,甚至造成花木死亡,還會損壞家具、汙染食物,給養花者帶來諸多煩惱。以下介紹幾種簡單的防治方法:

1、 換土法 養花數量不多,發現蟻害較早的,為徹底的清除螞蟻可以馬上進行徹底換土。方法是用新鮮土將原來帶有螞蟻及其卵的土徹底更換,換入土要徹底消毒,檢查確無蟻卵後才能使用,花盆裝入新土前,要認真清洗,換出的土要及時用殺蟲藥進行處理。換土後擺放花盆的地方,要用滅害靈或其它殺蟲藥進行噴灑。

2、 噴藥法 螞蟻數量較多,活動範圍較廣的,在夏秋螞蟻活動高峰期,可用滅害靈對盆土表面和花盆周圍進行噴殺,注意藥液不能灑到花葉上,一般每隔5天1次,連續噴灑5次可控制螞蟻的危害。

3、植藥法 發現花盆土中有螞蟻,可在蟻穴中和蟻穴周圍用獸用敵百蟲片適量埋入土內,根據花盆大小,一般5-8片為宜,然後每天澆透水,7天後可殺滅盆內的螞蟻。

4、誘殺法 在發現螞蟻的花盆旁20厘公尺的地方,用小塊豬皮或雞骨頭進行誘殺,誘殺物中不要放入任藥物,一般肉皮或雞骨頭放置2-3小時後就會被螞蟻發現,為搬運食物螞蟻會傾巢出動,此時用滅害靈進行噴殺,隔10天誘殺1次,可逐漸消滅螞蟻

4樓:匿名使用者

花店有賣專門殺螞蟻的藥物,效果非常的好,你可以試試看.

花盆裡有螞蟻怎麼辦

5樓:善良的張秀霞

噴藥法螞蟻數量比較多,活動範圍比較廣的,在夏秋螞蟻活動高峰期,可用滅害靈等殺蟲劑對花盆周圍和盆土表面進行噴灑。

注意:藥液不能噴到花葉上,一般進行6天1次,連續噴灑5次可控制螞蟻的危害。

誘殺法在發現螞蟻的花盆旁15-20厘公尺的地方,用小塊肉或小塊骨頭進行誘殺,一般肉或骨頭放置2-3小時後就會被螞蟻發現,肉或者骨頭中不要放入任藥物。這時,為搬運食物螞蟻會全部出動,然後用滅害靈等殺蟲劑進行噴殺,一般進行10天誘殺1次,就可逐漸消滅螞蟻了。

換土法如果養植的花數量不多,要徹底的清除螞蟻可以馬上進行換土。

方法:是將原來帶有螞蟻及其卵的土徹底更換成新鮮的土,換入土要徹底消毒,檢查確沒有蟻卵後才能使用,花盆在裝入新土之前,要仔細清洗,而且換出的土要及時的用殺蟲藥進行處理。還有,換土後放花盆的地方,要用滅害靈或其他殺蟲劑噴灑。

肥皂水澆灌

將肥皂水兌水,稀釋500倍後澆灌到土壤中,然後將花盆靜置30分鐘,再用清水多次重複澆灌,就可以把花盆裡的螞蟻清理乾淨,而且對土壤裡的其他蟲子也是很有作用。

注意:這種方法要植物要長得夠強壯,而且經得起折騰。

防治1、螞蟻對溫度的反應敏感,多半在炎熱天氣活動。它們喜歡香甜的食品,如蛋糕、蜂蜜、麥芽糖、紅糖、雞蛋、水果核、肉皮、死昆蟲等。它們能辨別道路,行動極為匆忙,如果個別工蟻死亡,屍體會被運回蟻穴。

但它們不耐飢餓,在沒有食物和水的情況下,經過4晝夜就會有一半死亡。

2、專家建議,家居螞蟻可先用開水浸淹,然後用洗衣粉投放到溝阻隔等方法防治。也可用殺滅蟑螂、蚊蟲的噴射劑,這些藥品均對小紅螞蟻有殺滅功效。不過小紅螞蟻是一種半社會性昆蟲,一般的噴射藥劑只能殺死群體中出巢活動的工蟻,蟻后、蟻王這些繁殖機器仍在巢中瘋狂繁殖。

乙隻蟻后每秒鐘能生出600只小螞蟻,因此滅蟻採取全樓集體行動較為理想。最好的辦法是選擇一種適口性好、對螞蟻沒有趨避作用的藥劑毒餌,工蟻將毒餌搬回後,能夠使巢內蟻王、蟻后及幼蟲中毒身亡,達到全巢覆滅。

3、利用螞蟻特點消滅之:

螞蟻多在廚房有油物食品處,可利用這一特點將其消滅。晚上睡覺前先將所有食物移至螞蟻去不到的地方,再將一片肥豬肉膘放在地上,並準備好一瓶開水。第二天早上,螞蟻聚集在肥肉膘上吃得正香,不要驚散螞蟻,立即用開水燙死。

這樣幾次即可消滅乾淨。

4、室內螞蟻種類及其防治方法

室內螞蟻對家居的危害常被人們忽視,經調查室內螞蟻主要有小黃家蟻,大頭蟻,洛氏路社蟻和臭蟻,常築巢於路邊,牆角和牆縫,危害方式主要為竊取食物,叮咬及傳播細菌。針對其活動特點,可採用一些物理化學方法進行防治.如阻斷活動路線,封堵巢穴等。

條件可以的情況下還可用生物激素的方法防治。

6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養花防治螞蟻法

家庭養花常引起蟻害,螞蟻不但影響花木的生長,甚至造成花木死亡,還會損壞家具、汙染食物,給養花者帶來諸多煩惱。以下介紹幾種簡單的防治方法:

1、 換土法 養花數量不多,發現蟻害較早的,為徹底的清除螞蟻可以馬上進行徹底換土。方法是用新鮮土將原來帶有螞蟻及其卵的土徹底更換,換入土要徹底消毒,檢查確無蟻卵後才能使用,花盆裝入新土前,要認真清洗,換出的土要及時用殺蟲藥進行處理。換土後擺放花盆的地方,要用滅害靈或其它殺蟲藥進行噴灑。

2、 噴藥法 螞蟻數量較多,活動範圍較廣的,在夏秋螞蟻活動高峰期,可用滅害靈對盆土表面和花盆周圍進行噴殺,注意藥液不能灑到花葉上,一般每隔5天1次,連續噴灑5次可控制螞蟻的危害。

3、植藥法 發現花盆土中有螞蟻,可在蟻穴中和蟻穴周圍用獸用敵百蟲片適量埋入土內,根據花盆大小,一般5-8片為宜,然後每天澆透水,7天後可殺滅盆內的螞蟻。

4、誘殺法 在發現螞蟻的花盆旁20厘公尺的地方,用小塊豬皮或雞骨頭進行誘殺,誘殺物中不要放入任藥物,一般肉皮或雞骨頭放置2-3小時後就會被螞蟻發現,為搬運食物螞蟻會傾巢出動,此時用滅害靈進行噴殺,隔10天誘殺1次,可逐漸消滅螞蟻。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節目中看到,把雞蛋皮烤的微糊,碾成粉,拌上白糖,螞蟻愛吃,吃了就死。有縫的地方,可以用牙膏或蠟或密封膠什麼的封上。

8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用一般的農藥稀釋後澆灌盆土殺滅.2.也可去花卉市場中購買[蟻清"等專殺藥.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滅害靈,很管用哦!謝謝

10樓:大三妙招

花盆裡有螞蟻怎麼辦?教你乙個小方法,螞蟻一窩端,太實用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花卉市場中購買「蟻清」等專殺藥

盆栽花卉花盆裡有了螞蟻怎麼辦

12樓:手機使用者

螞蟻會將盆土掘成四通八達的蟻穴,使土壤與根系分離,也影響土壤之間通過毛細管傳遞水分和養分的能力,嚴重時會影響根系的生長和肥水的吸收,所以螞蟻對花卉的生長是不利的。

消滅螞蟻的方法很簡單,用敵殺死300倍液灌根,即可將螞蟻殺死。也可用菸蒂、菸絲經熱水浸泡1-2天,待水變成深褐色時澆到花盆裡。如果蟻穴不在花盆中,在尋找到蟻穴後,可向蟻穴中灌注以上所配製的藥水,將其殺死。

盆栽植物上有螞蟻怎麼除掉?

13樓:匿名使用者

驅除植物上的螞蟻最好的辦法就是徹底換土.

14樓:匿名使用者

香菸蒂泡水 噴灑及可

盆栽綠植泥土中有螞蟻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隔夜茶倒入 可以殺蟲

發財樹樹幹發白?發財樹樹幹長白毛怎麼辦?

這應該是澆水時,鹼成分過多,日積月累下產生的白色。發財樹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一 澆水方法。發財樹比較喜歡生長在乾燥一點的地方,原因在於它本身就含有較大的水分,儲水能力也是比較大的。所以,在給水時沒有必要一次性的澆太多,土壤稍微乾燥一點也是沒有關係的。二 施肥方法。它在幼苗時期的時候,施肥可以稍微的多...

盆栽發財樹有病怎麼辦葉子上有亮點還有點粘性

那是介殼蟲的排洩物。對蚧殼蟲進行防治 用白酒 兌水,比例為1 2 治蟲時澆透盆土的表層。介殼蟲在春季室溫7 時,便開始活動。可在4 月中澆一次,此後每隔半個月左右澆一次,連續4 次見效。用食醋 米醋 50 毫升,將小棉球放入醋中浸溼後,用溼棉球在受害的花木莖 葉上輕輕的揩擦,即可將介殼蟲揩掉殺滅。此...

發財樹生病了怎麼辦

1 葉子的顏色都變淡,是不是因為光照不足呢,發財樹必須在光照充足的環境下才能生長良好哦 但也不可以暴曬 如果一直放在陽光不足的地方,那就給它改變一下環境吧。2 葉子卷起來了,有沒有仔細找找有沒有蟲子呢,如果有蟲子可以噴藥 或人工摘除,如果在室內最好是人工摘除,藥水會有一定的毒性和味道,還有樹桿是否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