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紅螞蟻怎麼辦,家裡有螞蟻怎麼辦

時間 2022-03-16 02:55:16

1樓:書海浪客

在螞蟻有可能經過,但在房子外面的地方,放置一些蜂蜜,觀察螞蟻是從什麼地方來的,然後取掉蜂蜜,在螞蟻的必經之路上放置樟腦或噴灑殺蟲劑。這樣可以解決。

2樓:

放點花椒,或者將雞蛋液體倒進鍋裡烤成幹的物質,灑在螞蟻出沒的地方,螞蟻吃後就被撐死!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鄰居家跑過來的.你看看你家和你鄰居家中間有什麼裂縫沒有.有的話就堵上.沒有的話,就買些藥噴打~ 或者買些樟腦丸放在角落也有作用就是太慢了~

4樓:福州老虎

衛生防疫站有紅蟻淨賣很管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炒過的雞蛋皮可阻隔螞蟻.

家裡有螞蟻怎麼辦

6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將菸絲在水中泡2~3天,取其汁灑在螞蟻出沒處,螞蟻聞到菸味即會躲避,連灑幾天,螞 蟻就不見了。

用報廢的自行車內胎或橡膠手套,剪成約1厘公尺寬的長橡皮條,將表面烤焦,然後固定在食 品櫃腳上,也可釘在門框、窗框上,能有效地驅除螞蟻。

在廚房櫃子的各個角落放上數十粒花椒粒,防蟻驅鼠頗有效果。

在房子內外所有出入口的周圍抹上白醋。由於螞蟻會分泌一種叫費洛蒙(pheromone)的物質,聞起來很像白醋,一旦螞蟻聞到白醋的味道,它們會誤以為其他螞蟻已經占領這個地盤了,就不會進到屋裡來。

水淹: 即用澆水的方法淹掉螞蟻巢,比較適合在花盆中營巢的螞蟻.

化學防治: 粉塵,通常採用矽酸(二氧化矽)粉等吸入性粉塵使螞蟻體內缺水而死亡。

洗衣粉水溝阻隔: 由於螞蟻一進入洗衣粉水便會被淹死,所以此法可用以保護一定的區域。

7樓:璩月靈森虹

對付它們的辦法就是把雞蛋殼用火烤至微焦,然後把它搗碎成粉狀,再往裡面拌點白糖,放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等螞蟻吃了這東西就藥死了。多放幾天就會去除掉這煩人的螞蟻了。

用玉公尺麵代替白糖也可以,您不妨試一下。如果是家裡牆縫隙間藏有螞蟻,您就用橡皮筋來解決,把橡皮筋塞在縫隙上堵好就行。因為螞蟻害怕橡皮筋的味道,所以它們就不會鑽出來了。

用牙膏或蠟燭油堵縫隙也是很管用的。

家裡有了很多的小紅螞蟻 該怎麼辦呢 是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來買螞蟻藥,源撒在螞蟻出沒的地方bai,螞蟻就

du會感染然後回窩裡互相zhi傳染,很快dao就會滅絕的!

據介紹,由於空氣、濕度等一些地理條件的影響,昆蟲在南方繁殖生存要比北方多,近幾年來,隨著南北方貨物運輸的頻繁,南方打工人員的大量流入,有害生物比如說紅螞蟻也就隨之被帶了過來,**主要是通過貨物的箱子,包裝,打工人員的行李,這是造成此現象的乙個直接原因。紅螞蟻比普通黑蟻的體積略小一些,發黃紅色,它們的穴通常在居民家中極其隱蔽的地方,像牆縫,家具有縫隙的地方,一般情況下,沒有經驗的居民是很難斷定的。那麼,紅螞蟻究竟是通過什麼渠道進入居民室內的呢?

一種情況是居民在搬遷之前,房子本身就有紅螞蟻,而居民並沒有發現;另一種情況是在買東西,或者搬家的時候,通過一些渠道帶了進來。一幢樓房裡只要一戶居民家有,通過一定的管道,一定的空間亂竄,整個樓在不久後便會有紅螞蟻出現。此外,建築材料中有紅螞蟻,隨著家庭裝潢、裝修也可帶入居民家中。

或者建造新小區時,可能改變了紅螞蟻的巢穴,使得它們「遷」入了居民家中。

9樓:人生無奈也拼搏

家裡有很多的小紅螞蟻,一般都是因為有。洞穴在裡面建議買一窩端的藥進去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找專家來解決這問題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沖走,應該你放有含高脂肪的東西

家裡有紅螞蟻怎麼辦啊?大家家裡都有嗎?

12樓:凮起雲湧

家裡有紅螞蟻可以使用化學防治的方法。

紅螞蟻的化學防治,主要依賴於毒餌誘殺。常用的毒餌為滅蟑螂螞蟻毒餌等。投放時應掌握點多量少的原則,利用工蟻的攜帶能力,將藥帶入巢中餵給不出來取食的同類。

通過連鎖反應,達到消滅的目的。誘殺時,先在蟻患嚴重的廚房、儲藏室等處,每隔1公尺投放毒餌一堆,每堆兩克,注意防潮。

3天後,檢查毒餌被搬食情況,注意適當補充。一般10天後可起到殺滅作用。使用化學方法時,切忌在室內用氣霧殺蟲劑或噴霧劑,以免造成種群擴散而加重蟻害。一定要滅根。

13樓:名字太難起了

家中有紅螞蟻的處理方法有:

1、收起來家中的甜食:家中最吸引螞蟻的是香甜油膩的食物,所以要及時收好食物,妥善保管廚房、儲藏室的食品。

2、經常整理家中的衛生:保持室內清潔衛生,堵塞室內各種縫隙、孔洞,防止螞蟻進入室內築巢、繁衍。

3、使用藥物來消滅紅螞蟻:家庭螞蟻的化學防治,主要依賴於毒餌誘殺。常用的毒餌為滅蟑螂螞蟻誘餌等。

投放時應掌握點多量少的原則,利用工蟻的攜帶能力,將藥帶入巢中餵給不出來取食的同類,通過連鎖反應,達到消滅的目的。

14樓:死

沒有啊 一般來說,紅螞蟻是隨著家庭裝修、裝潢帶入居民家中的。它

15樓:匿名使用者

噴殺蟲劑就成,不用專門的,剛試過,有效果,打算連著噴試幾天

家裡有很多螞蟻怎麼辦?

16樓:小笨蛋2歲了

(1)在糖罐中加入幾根折斷的韭菜.。

(2)把不要的香水瓶裝些水,放在飲水機旁的地板上,螞蟻就不會在飲水機周圍出現了。

(3)把蛋殼用火烤,烤得表面有一點焦焦的(不用全部都焦),把蛋殼搗碎,放在塑料蓋內,再把塑料蓋放在桌腳下方就可以了。

(4)在螞蟻走過的地方撒上爽身粉(痱子粉),隔幾天就看不到螞蟻了。

螞蟻:是一種昆蟲。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

螞蟻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已知有9000多種。中國內已確定的螞蟻種類有600多種。最近還發現了無性繁殖的螞蟻新物種。

螞蟻的壽命很長,工蟻可生存幾星期至3-7年,蟻后則可存活十幾年或幾十年。一蟻巢在1個地方可生長年,甚至50多年。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些菜或飯吸引著螞蟻出來,然後用開水燙它們,簡單又有效,百試不爽

家裡出現很多螞蟻怎麼辦

18樓:秀我

可能是什麼食品殘留在桌面上,地面上,它們聞到味道就過來吃。特別果皮類,麵包類的香甜食物。

1、它們喜歡香甜的食品,,如餅乾屑、奶粉、,如蛋糕、蜂蜜、麥芽糖、紅塘、雞蛋、水果核、肉皮、死昆蟲等。可能是什麼食品殘留在桌面上,地面上,它們聞到味道就過來吃。

2、如果是在一樓,有前院或後院,長有植物,多半是蟻巢就在附近。

3、再有家裡房子比較老,木質的窗框或門框內部有腐爛,會引來螞蟻築巢。上下樓的各種管道縫隙,也是螞蟻可以進入的地方。

擴充套件資料

螞蟻多在廚房有油物食品處,可利用這一特點將其消滅。晚上睡覺前先將所有食物移至螞蟻去不到的地方,再將一片肥豬肉膘放在地上,並準備好一瓶開水。第二天早上,螞蟻聚集在肥肉膘上吃得正香,不要驚散螞蟻,立即用開水燙死。

這樣幾次即可消滅乾淨。

室內螞蟻種類及其防治方法:

室內螞蟻對家居的危害常被人們忽視,經調查室內螞蟻主要有小黃家蟻,大頭蟻,洛氏路社蟻和臭蟻,常築巢於路邊,牆角和牆縫,危害方式主要為竊取食物,叮咬及傳播細菌。針對其活動特點,可採用一些物理化學方法進行防治.如阻斷活動路線,封堵巢穴等。

條件可以的情況下還可用生物激素的方法防治。

隨著我們城市建設的迅速發展,螞蟻的生存環境發生了巨大的改變,並逐漸適應了建築密集,人口稠密的城市環境,還常常侵入室內覓食,築巢。由於室內螞蟻會汙染食物,破壞建築,傳播細菌,叮咬人體,因此對人類生活會造成一定的危害.我們為更好的防治這種危害就必須了解室內螞蟻的種類及其習性,然後再針對具體情況提出一些有效的辦法。

19樓:束溪兒勇曄

可能性很多,外面天氣或者地理有變化,水源汙染或者枯竭會造成螞蟻遷移,家裡面不小心打了油瓶或者糖罐,再就是看不見的地方死了小動物或者有東西腐爛,也會吸引大批螞蟻來湊熱鬧。

2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用樓上說的那麼專業和複雜,挺簡單的,你去你們當地的賣老鼠、蒼蠅藥的專賣店或商店,去買,專門殺滅螞蟻的藥餌,只需要撒在螞蟻出沒的地方,螞蟻吃後鑽到洞裡的都能給你殺的乾乾淨淨,效果相當好,這藥的名子的有效成份是:2.5%乙醯甲胺磷,商品名子叫:

殺蟻餌劑。蒼蠅老鼠藥店裡肯定有賣。

21樓:牛紫北鴻哲

找到螞蟻窩,開水淋下去.

22樓:查陶貊春梅

將菸絲在水中泡2~3天,取其汁灑在螞蟻出沒處,螞蟻聞到菸味即會躲避,連灑幾天,螞

蟻就不見了。

用報廢的自行車內胎或橡膠手套,剪成約1厘公尺寬的長橡皮條,將表面烤焦,然後固定在食

品櫃腳上,也可釘在門框、窗框上,能有效地驅除螞蟻。

在廚房櫃子的各個角落放上數十粒花椒粒,防蟻驅鼠頗有效果。

在房子內外所有出入口的周圍抹上白醋。由於螞蟻會分泌一種叫費洛蒙(pheromone)的物質,聞起來很像白醋,一旦螞蟻聞到白醋的味道,它們會誤以為其他螞蟻已經占領這個地盤了,就不會進到屋裡來。

水淹:即用澆水的方法淹掉螞蟻巢,比較適合在花盆中營巢的螞蟻.

化學防治:

粉塵,通常採用矽酸(二氧化矽)粉等吸入性粉塵使螞蟻體內缺水而死亡。

洗衣粉水溝阻隔:

由於螞蟻一進入洗衣粉水便會被淹死,所以此法可用以保護一定的區域。

家裡出現了火螞蟻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用殺蚊劑 槍手什麼的、一噴就死

24樓:娛樂de心

家裡發現紅螞蟻怎麼辦?不要擔心,教你方法,輕鬆消滅螞蟻!

家裡有許多螞蟻怎麼辦,有什麼小妙招

25樓:全寶寶哈哈

有6個小妙招。

將辣椒粉、蒜粉、硼砂或薄荷葉,灑於螞蟻經常出沒處。

在螞蟻出沒處洞口,塗抹肥皂或白樹脂。

噴壺中加入熱水250c.c.、糖2大匙以及辣椒粉1/4小匙(或以硼砂、樟腦油取代)拌勻,裝上噴嘴即可使用。

防蟻有一樣好東西-痱子粉.在垃圾埇或桌腳旁撒些痱子粉,螞蟻就不會靠近了

十元商店或夜市買一種就做 " 神奇粉筆 " , 在螞蟻會出現的地方畫起來, 有畫線的地方螞蟻們一定不會越線, 所以像是重窗外進來的螞蟻, 就在窗框畫一整圈 (一定要完整不留缺口), 這種粉筆對螞蟻很有效 就像小學生畫 勢力範圍一樣好用 但是對蟑螂好像舊沒甚麼效果, 你可以試試看我們家都是用這個 效果真的沒話說

首先先把該位清潔乾淨 可用苦茶粉泡水 擦地板 然後 使用橘子精油加水稀適 螞蟻 蟑螂皆不敢出.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住的地方也遇到過,用樟腦丸碾碎了堵在它們進來的路上,因為樟腦的味道會干擾螞蟻用來做記號的味道,樟腦會揮發,所以要經常添。再就是把進來的螞蟻碾死在它們的必經之路上。我家的螞蟻就是這麼消滅的,你試試吧

家裡有螞蟻怎麼處理?

27樓:官俊暉宣華

(1)去衛生所買專門的紅螞蟻藥

在家裡把藥放紙上盡量在家裡的死角

其實最好的方法是單元樓集體放藥我有親身體驗.(2)

這要看你家的螞蟻的數目了,如果很多可以用開水煬呀!

要是很少,可以用殺蟲劑呀!(3)1.

菸絲驅除螞蟻法

將菸絲在水中泡2~3天,取其汁灑在螞蟻出沒處,螞蟻聞到菸味即會躲避,連灑幾天,螞

蟻就不見了。

2.橡皮驅除螞蟻法

用報廢的自行車內胎或橡膠手套,剪成約1厘公尺寬的長橡皮條,將表面烤焦,然後固定在食

品櫃腳上,也可釘在門框、窗框上,能有效地驅除螞蟻。

3.花椒防蟻驅鼠法

在廚房櫃子的各個角落放上數十粒花椒粒,防蟻驅鼠頗有效果。

4.蛋殼滅蟻法

將若干個雞蛋放在爐子上烤黃,注意不能烤焦,然後研成粉末,撒在螞蟻經常出入處,螞蟻吃後即被撐死。

5.巴西龜放養法

可能你不會相信!其實只要在家裡放養乙隻巴西龜就行了!因為絕大多數種類的螞蟻都害怕巴西龜身上分泌的一種

只有螞蟻和龜能聞到的氣味!這是我從電視看來的,後來我的親戚學了,果然非常靈!把烏龜發到有螞蟻的地方,螞蟻迅速撤退!把烏龜按電視上說的放養(就是讓它自己隨便爬,不要關它)

1天後屋內螞蟻消失!直至今日螞蟻也沒有出現!

6.痱子粉驅蟻法

防蟻有一樣好東西-痱子粉,在垃圾埇或桌腳旁撒些痱子粉,螞蟻就不會靠近了。

7.辣椒粉對水驅蟻法

噴壺中加入熱水250c.c.、糖2大匙以及辣椒粉1/4小匙(或以硼砂、樟腦油取代)拌勻,裝上噴嘴即可使用。

8.神奇粉筆驅蟻法

十元商店或夜市買一種就做

"神奇粉筆",

在螞蟻會出現的地方畫起來,

有畫線的地方螞蟻們一定不會越線,

所以像是從窗外進來的螞蟻,

就在窗框畫一整圈

(一定要完整不留缺口),

這種粉筆對螞蟻很有效

就像小學生畫

勢力範圍一樣好用

但是對蟑螂好像舊沒甚麼效果,

你可以試試看。

還有幾種方法:

1.將辣椒粉、蒜粉、硼砂或薄荷葉,灑於螞蟻經常出沒處。

2.在螞蟻出沒處洞口,塗抹肥皂或白樹脂。

家裡發現很多小紅螞蟻怎麼辦,家裡有紅螞蟻怎麼辦啊?大家家裡都有嗎?

朝華優悠 快去報告環保部門,讓他們查查是不是白蟻喲! 去買一包專滅螞蟻的放在它們經常出現的地方,很快就搞定了.經濟實惠又快速. 娛樂de心 家裡發現紅螞蟻怎麼辦?不要擔心,教你方法,輕鬆消滅螞蟻!家裡有紅螞蟻怎麼辦啊?大家家裡都有嗎? 凮起雲湧 家裡有紅螞蟻可以使用化學防治的方法。紅螞蟻的化學防治,...

家裡有螞蟻怎麼辦,家裡有螞蟻怎麼處理?

夾腦計劃 4招輕鬆驅螞蟻!陰雨天氣一大波螞蟻正在襲來,別擔心!帶來家庭驅蟻全攻略,分分鐘驅除煩人的螞蟻君 無榆 lz好,家裡有螞蟻怎麼辦,其實蒜頭對螞蟻就非常有效了,只要在他們的路徑上放一顆切開的蒜頭,螞蟻馬上絕跡或者把蒜頭切兩顆放在水裡然後把水拿去擦地板,螞蟻從此後就立刻搬家。家裡有蟑螂怎辦 蟑螂...

如何消滅紅螞蟻,家裡有很多小的紅螞蟻怎麼消滅啊?

螞蟻對溫度的反應敏感,多半在炎熱天氣活動。它們喜歡香甜的食品,如蛋糕 蜂蜜 麥芽糖 紅塘 雞蛋 水果核 肉皮 死昆蟲等。它們能辨別道路,行動極為匆忙,如果個別工蟻死亡,屍體會被運回蟻穴。但它們不耐飢餓,在沒有食物和水的情況下,經過4晝夜就會有一半死亡。專家建議,家居螞蟻可先用開水浸淹,然後用洗衣粉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