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夏天經常有蜈蚣怎麼辦,家裡有白螞蟻,老鼠,蜈蚣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1:27:28

1樓:死狗

蜈蚣為節肢動物。喜棲於潮濕陰暗的地方。人工飼養多模擬自然環境,讓其棲息於腐木石隙下和荒蕪陰濕的茅草地上。

分布於江蘇、浙江、安徽、河南、湖北、湖南、廣東、廣西、陝西、四川等地。主產湖北荊州、宜昌、孝感、鄖陽等地市及老河口、襄樊、荊門、棗陽等市的部分縣,全省年收購量佔全國 80% 以上 , 產品銷全國並出口;浙江、江蘇、安徽、河南、湖南亦有少量收購,多為自產自銷。 70 年代浙江開始人工試養,但因病害,天敵,食料等問題尚未完全解決,進展緩慢,還不能提供商品。

現在仍靠捕捉野生蜈蚣藥用,**偏緊。 蜈蚣呈扁平長條形,長 9 ~ 17 厘公尺 , 寬 0.5 ~ 1 厘公尺。

全體由 22 個環節組成,最後一節略細小。頭部兩節暗紅色 , 有觸角及毒鉤各 1 對 ; 背部棕綠色或墨綠色,有光澤,並有縱稜 2 條 ; 腹部淡黃色或棕黃色,皺縮;自第二節起每體節有腳 1 對 , 生於兩側,黃色或紅褐色,彎作鉤形。質脆,斷面有裂隙。

氣微腥,並有特殊刺鼻的臭氣,味辛而微鹹。質量以身幹、蟲體條長完整、頭紅身綠者為佳。 蜈蚣為常用藥材,性溫,味辛,有毒。

具有息風鎮痙、攻毒散結、通絡止痛之功能。用於小兒驚風、抽搐痙攣、中風口眼歪斜、半身不遂、破傷風症、風濕頑痺、瘡瘍、瘰癧、毒蛇咬傷。蜈蚣喜歡潮濕地方讓家裡乾燥點吧

2樓:跟著感覺念你

暈、要麼你們家看山、然後就是房子老住一樓的,家裡的衛生很重要,要打掃乾淨,東西不要亂扔,還有就是潮濕、一般這東西都喜歡潮濕的地方,住農村裡面,靠農田的就更不用說了、最主要家裡要乾淨

家裡有白螞蟻,老鼠,蜈蚣怎麼辦

3樓:映雪

您好,滅白蟻有專用藥物,滅鼠可以使用粘鼠板,捕鼠籠,老鼠夾子和老鼠藥。

4樓:奧昱寵迪威

別呆了。搬家吧。是有多髒

家裡有蜈蚣怎麼辦?

5樓:靳璞頻清潤

一、清除窗外的爬山虎等植物

二、在門口和視窗及另外有可能爬入蜈蚣的地方撒(石灰粉),因為蜈蚣喜歡潮濕的環境。

三、用艾草薰屋子

四、有兩種藥物對蜈蚣有效,雄黃水或者敵敵畏的稀釋溶液,在屋裡的地面和角落裡

,噴灑以後,閉門至少半日,效果據說不錯。

參考資料

6樓:縱橫錦繡阡陌

1.除潮。

2.除髒。

髒的地方是這些蟲子藏身的場所,把家裡打掃的乾乾淨淨,蟲子自然就走了。

3.捉蟲。

見到後,一定要把蟲子捉了扔到外面,如果咬到人可能會有毒,就麻煩了。

4.放置驅蟲藥。

比如樟腦球等驅蟲的藥物,在牆角衣櫃等地方放置幾處,讓蟲子自動離開。

5.適當噴灑殺蟲劑。

尤其是角落裡,要多噴灑一點,能夠更好的殺死蟲子,讓蟲子不再來。

6.不留進屋口。

蟲子都是從外面進來的,我們應當盡量避免給它們留通道,這樣也就阻止了蟲子的出現。

拓展資料:

蜈蚣為陸生節肢動物,身體由許多體節組成,每一節上均長有步足,故為多足生物。蜈蚣又名叫天龍、百腳蟲、少棘蜈蚣、吳公、蝍蛆等,是一種有毒腺的、掠食性的陸生節肢動物。常見的蜈蚣有紅頭、青頭、黑頭三種。

紅頭的背部呈紅黑色,腹部現淡紅色,足為淡橘紅色或黃色。青頭的背部和足部呈藍色,腹部淡藍色,體型小,長度約為紅頭蜈蚣的二分之一。

黑頭蜈蚣背部和足部呈黑色,腹淡黃色,體型更小。上述三種以紅頭蜈蚣最佳,體型大,產量高,性情溫順,適應性強,生長快。一般在農村較為多見,常位於潮濕的牆角、磚塊下、爛樹葉下、破舊潮濕的房屋中等,在夏天較為常見。

7樓:魚兒

噴殺蟲劑,然後門窗緊閉,連著幾天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我家也有,被咬到了疼死我了,晚上都不敢關燈睡覺了。首先要保持家裡乾淨衛生,乾燥,然後可以買點粉劑殺蟲劑在家裡灑一下,噴霧劑因為容易揮發,效果不佳,所以最好不考慮,我前些天在**上乙個叫「三奇商貿」的店買的殺蟲粉太厲害了,家裡包括蟑螂,蜈蚣,蚰蜒,臭蟲等所有的蟲都死光了。

家裡總有蜈蚣 為什麼 要怎麼辦

9樓:就醬挺好

對於蜈蚣這種昆蟲最細化呆在潮濕的環境,如果家裡的某一處比較潮濕可以準備一些生石灰除潮,家裡最好的保持乾燥,經常打掃。

髒的地方也蜈蚣也很容易光顧,所以家裡要保持乾淨整潔,蟲子就自然而然的走了。看見蜈蚣後不要驚慌,將蜈蚣捉住後處理掉,不要叮到人,蜈蚣是有毒的。

自家的衣櫃中放一些樟腦球,以免蟲類進入,讓蜈蚣自行離開。

10樓:匿名使用者

1、買除蟲菊酯(藥店可能有賣),在蜈蚣經常出現的地方灑上一些,下水道入口也撒一些,可殺之;

2、買除蟲藥片密閉薰之;雄黃加酒撒進下水道;

3.使環境盡量乾燥

4、養隻公雞抓之。

5、清除窗外的爬山虎等植物

6、在門口和視窗及另外有可能爬入蜈蚣的地方撒石灰粉,因為蜈蚣喜歡潮濕的環境。

7、用艾草薰屋子

8、有兩種藥物對蜈蚣有效,雄黃水或者敵敵畏的稀釋溶液,在屋裡的地面和角落裡噴灑以後,閉門至少半日,效果據說不錯。

11樓:彥

蜈蚣來家的原因:

多數原因是:潮濕。

主要原因是:雜物太多。

解決蜈蚣的辦法:

2.有兩種藥物對蜈蚣有效,雄黃水或者敵敵畏的稀釋溶液,在屋裡的地面和角落裡噴灑以後,閉門至少半日,效果據說不錯。

買除蟲藥片密閉薰之。

養隻公雞抓之。

清除窗外的爬山虎等植物。

在門口和視窗及另外有可能爬入蜈蚣的地方撒石灰粉,因為蜈蚣喜歡潮濕的環境。

用艾草薰屋子。

蜈蚣咬傷後可按如下方法處理:

立即用肥皂水或3%氨水、5%~10%碳酸氨鈉液沖洗傷口。蜈蚣咬傷的痕跡是一對小孔,毒液就是順小孔流入的,所以一定要用鹼性水反覆沖洗,忌用碘酊或酸性藥物沖洗或塗擦傷口。

雄黃、甘草各等份研成粉未後,用茶油調勻塗患處。或用季德勝蛇藥調成糊狀,塗擦在傷口周圍。或用雄雞口內的涎沫(將雄雞倒提,唾液即可流出),抹塗於傷口。

或取新鮮蒲公英、扁豆葉、七葉一枝花、半邊蓮、魚腥草、馬齒莧、鮮芋尖、番薯等任何一種,搗爛,外敷患處,有止痛、止癢、消腫的作用。

疼痛劇烈者,可適當服些止痛片。

有過敏徵象者,可口服撲爾敏4毫克,每日3次,或息斯敏每日1片。經上述處理後,如果患處腫痛不消退,症狀加劇,或全身症狀嚴重者,應及時送醫院**。

12樓:匿名使用者

lz 我給你說我家以前有蟑螂 我嚇的不的了 別聽上面那些瞎說 就算買藥殺了也沒用 他們還是會來 我給你說我怎麼解決的先是怕 那怎麼辦? 我就拿碗裝開水去衝他們 你會發現他們為嚇到你而付出了代價 久而久之 你就不會怕了 而且你一看到就會興奮 就會趕緊燙死他們 別以為他們不懂 過不了多久他們看到你就跑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怎麼回事但我知道怎麼消滅它 一般說來沒什麼**辦法,有個辦法你試試,用薰蟑螂的煙劑,殺死蟑螂同時也會殺死蜈蚣。 可以這樣: 1、買除蟲菊酯(藥店可能有賣),在蜈蚣經常出現的地方灑上一些,下水道入口也撒一些,可殺之; 2、買除蟲藥片密閉薰之;雄黃加酒撒進下水道; 3.

使環境盡量乾燥 4、養隻公雞抓之。 5、清除窗外的爬山虎等植物 6、在門口和視窗及另外有可能爬入蜈蚣的地方撒石灰粉,因為蜈蚣喜歡潮濕的環境。 7、用艾草薰屋子 8、有兩種藥物對蜈蚣有效,雄黃水或者敵敵畏的稀釋溶液,在屋裡的地面和角落裡噴灑以後,閉門至少半日,效果據說不錯。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時候都捉蜈蚣玩的、好多年都沒見了 還有蠍子什麼的 黑黑的臭臭的 至於小強 踩死就可以了嗎、下腳夠狠速度要快 保證見效。 有這些東西出現的地方證明環境肯定不好、他們都喜歡陰暗潮濕的地方! 要想**那就只有從環境上去改善了!

家裡經常有蜈蚣出現怎麼辦?

15樓:鍾綵傑

蜈蚣的天敵有老鼠、石龍子、贍蜍、螞蟻,雞和鳥蜈蚣喜歡生活在潮濕的地方等

也經常在潮濕的地方出入,怎樣降低你家的潮濕度是關鍵, 你可以買一些乾燥劑放在蜈蚣經常出沒的地方, 還有你家哪個地方的水泥 、瓷磚、 有一些小洞應該堵住 ,讓他它們無處可生還 還有你要注意個人衛生, 比較你和別人家有什麼不同的生活習慣以至招來它們。

蜈蚣(chilopoda)為陸生節肢動物,身體由許多體節組成,每一節上均長有步足,故為多足生物。又作吳公,又稱百足蟲、百腳蟲、蝍蛆、天龍。是一種有毒腺的、掠食性的陸生節肢動物。

分布於中國的西南地區,春出冬蟄,通常身體很長,並且有許多對步足。《本草衍義》稱:「蜈蚣背光黑綠色,足赤,腹下黃。

常見的蜈蚣有紅頭、青頭、黑頭三種。紅頭的背部呈紅黑色,腹部現淡紅色,足為淡橘紅色或黃色。青頭的背部和足部呈藍色,腹部淡藍色,體型小,長度約為紅頭蜈蚣的二分之一。

黑頭蜈蚣背部和足部呈黑色,腹淡黃色,體型更小。上述三種以紅頭蜈蚣最佳,體型大,產量高,性情溫順,適應性強,生長快。一般在農村較為多見,常位於潮濕的牆角、磚塊下、爛樹葉下、破舊潮濕的房屋中等,在夏天較為常見。

蜈蚣是肉食性動物,食譜範圍比較廣泛,尤其喜歡捕食各種昆蟲。蜈蚣有毒腺分泌毒液,本身可入藥用。適宜人工飼養。

家裡有蜈蚣蜘蛛怎麼辦,家裡老是有蜘蛛 蜈蚣怎麼辦

銓天候 噴藥,長遠方法是切斷潮濕源,保持環境乾燥 家裡老是有蜘蛛 蜈蚣怎麼辦 弄點殺蟲的藥吧,蚊子藥。應該是屋裡太潮濕了,適合他們生存,還有適合他們喜歡吃的那些動物存活。 平哥看 蜘蛛 蜈蚣是肉食動物,會幫你消滅螞蟻 蟑螂的,他才不會干擾你的生活,食物少的話他們會互相殘殺,也絕不會來碰你的半點東西,...

家裡有蜈蚣怎麼清除,家裡有蜈蚣怎麼消滅

放養公雞。這招超管用。偏方是在角落裡放菸絲。潮蟲也叫 西瓜蟲 就是他一受到驚動,就會蜷縮起來像個西瓜一樣,很小的,一粒黃豆那麼大。最像蜈蚣的蟲子是馬陸,很膽小的,灰黑色,蜈蚣是偏紅色。敵敵畏殺一次就乾淨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清除小妙招是通風和殺蟲劑清除蜈蚣。開啟門窗通風,保持室內乾燥是...

家裡經常有黃鼠狼怎么辦,家裡經常有黃鼠狼怎麼辦

孩子,黃鼠狼是人類的好朋友,光顧你們家裡是尋覓老鼠為家裡除害,如果你們家不養雞,就不要在意它的出沒,光顧你家和吉凶沒有因果關係,不要怕也不遠傷害它,好嗎。下面是黃鼠狼的簡介,看後你就明白了。黃鼬,也就是黃鼠狼。哺乳綱 食肉目 鼬科 鼬屬。該物種已被列入國家林業局2000年8月1日發布的 國家保護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