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蚊子怎麼辦,家裡有蚊子怎麼辦啊?

時間 2022-02-20 23:15:10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滅蚊子可用以下幾點方法:清涼油:在房間裡放上幾盒開蓋的風油精。洗衣粉:可以使用乙個容量裝上水,然後將洗衣粉溶解在裡面,放在屋子的角落裡。

2樓:a越晨硬

搞好家裡衛生,點上蚊香

家裡有蚊子怎麼辦啊?

3樓:妙招姐說妙招

家裡有蚊子怎麼辦?學會這招,蚊子來乙隻滅乙隻,比蚊香還實用!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滅蚊子可用以下幾點方法:清涼油:在房間裡放上幾盒開蓋的風油精。洗衣粉:可以使用乙個容量裝上水,然後將洗衣粉溶解在裡面,放在屋子的角落裡。

家裡有蚊子怎麼辦?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滅蚊子可用以下幾點方法:清涼油:在房間裡放上幾盒開蓋的風油精。洗衣粉:可以使用乙個容量裝上水,然後將洗衣粉溶解在裡面,放在屋子的角落裡。

給家裡滅蚊子應該怎麼辦?

6樓:qi著蝸牛飆車

關緊門窗 噴殺蟲劑 等半個小時再開門通風

7樓:在運動中找到平衡點

保持家裡乾燥通風,蚊子自然就出去了。不要給他留生活的環境。

8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插電蚊香液啊,搶手低度的都可以啊如有神助請採納

9樓:可樂可樂冒泡泡

準備半碗清水,倒入白糖、蜂蜜攪拌均勻,倒入啤酒瓶裡,搖晃瓶子讓瓶壁沾上溶液,放置在房間的角落, 蚊子從瓶口飛進去會被裡面的粘液黏住

10樓:教育專家木子老師

那就用滅蚊子的藥唄,這樣才能夠徹底解決

11樓:空空如也

花露水、風油精

在臥室內放幾盒揭開蓋的清涼油或風油精,可以有效驅趕蚊子。

蚊香上滴一點風油精或者花露水,不僅不嗆人,還比較清香,驅蚊效果好。

在蚊帳上灑幾滴風油精,可以改善蚊帳內的空氣狀況,增加驅蚊效果。

糖水,啤酒

用空酒瓶裝上糖水或啤酒放在陰暗處,蚊子聞到甜味就會往瓶子裡鑽,會被啤酒或糖水黏住致死。

薄荷在各個窗台都種薄荷,用特殊的氣味將蚊子「拒之窗外」。

醋煮沸過的醋用碟子裝好,放到房間裡,驅蚊效果特別好!

艾葉將陰乾的艾葉等搓成繩索,點燃後放在室內,其菸味可驅蚊。健康有效!

番茄在室內的花盆裡栽一兩株番茄,番茄枝葉發出的氣味會把蚊子驅除。

驅蚊盆栽

擺兩盆盛開的茉莉花、公尺蘭、驅蚊草、薰衣草或者夜來香,這些植物驅蚊效果很好。

要注意盆栽需要勤換水,3-5天清洗水缸、換一次水,並清除花盆同廢罐入邊的積水。

12樓:泰絹子

我一般就是蚊香,還可以

13樓:王幼稚的小仙女

可以噴殺蟲藥,也可以點蚊香或者用驅蚊器,都可以

14樓:

可以用全無敵噴灑,晚上用滅蚊液或者用滅蚊燈效果都不錯aqui te amo。

15樓:庾秋梵洽

首先把門玻璃窗關好,然後在家裡打上蚊蟲藥,然後出去散步,回來之後再開啟門玻璃窗即可。(當然不是開啟沙窗)

16樓:再一下

可以用殺蟲劑噴在家裡,然後把門窗關起來,過一小時以後再通風把紗窗開啟。

17樓:匿名使用者

噴些殺蟲劑,或者點蚊香

家裡好多蚊子啊,怎麼辦?

18樓:顧傾城

1.廁所通風口

家裡的廁所通風口,是最愛進蚊子的地方,要用紗窗蒙上,防止蚊子從這裡蜂擁而來,這地方堵好了,蚊子就少一半了。

2.廚房排氣孔

廚房的排氣孔,也是進蚊子的地方,有時玻璃上的那個圓開的太大,排氣管周圍還有空間,蚊子就會進來,所以要用布把多餘的地方堵上。

3.門窗紗窗要拉好

家裡的門窗也是進蚊子的地方,如果門窗上沒有紗窗,一定要馬上安紗窗,尤其是大門,每天進出家門的時候,動作一定要快,不要大開著門。開窗通風的時候,也要馬上把紗窗拉好。

4.屋門外噴殺蟲劑

在自己家的屋外,要噴上殺蟲劑,這樣,家周圍沒有蚊子,就不會把蚊子帶進家裡,蚊子聞到這種味道,就不會靠近了。

5.屋裡不要有積水

平時擦地或洗衣服的時候,地上的積水要馬上擦乾淨,不要留有積水,如果地上總是溼的,就會滋生蚊子和蟲子,所以要經常保持家裡乾燥和乾淨。

6.點蚊香液

通過以上方法,家裡的蚊子就會少多了,偶爾有一兩個,又不想安蚊帳,蚊香又太嗆,可以點蚊香液,沒有味道,還特別管用。

19樓:雯

1、用空酒瓶裝上糖水或啤酒放在陰暗處,蚊子聞到甜味就會往瓶子裡鑽,會被啤酒或糖水黏住致死。

2、沸過的醋用碟裝,放到房間裡不用關門,整夜都不會被蚊子打擾。

3、避免在花紋蚊出沒的時段(上午7-9時,下午4時到黃昏)在樹蔭、樹叢、涼亭等陰暗處逗留

4、在室內點燃柑橘皮,既能驅蚊又能消除屋內異味。

5、關上門窗,窗前放乙個盆子,盆子加混合洗衣粉的水,第二天水盆中就會有死去的蚊子。

20樓:卓禮雄

下面我們就給您介紹幾招非藥物滅蚊法,這可是一種既省錢又安全的方法,您不妨試試。

物理驅蚊第一招 :消滅蚊子生存環境 (對於在宿舍就無辦法啦,下面太多草和垃圾)

有的居住環境差,周圍死水多,需要經常噴藥,這不僅滅蚊難度大,還會因此花費很多錢。所以您不妨用一些物理方法滅蚊。

解決辦法:及時清理垃圾,不要留死水。

物理驅蚊第二招 :肥皂水

關上門窗,在窗前放置乙個盆子,盆中加點混合洗衣粉的水,第二天,水盆中就會有一些死去的蚊子」。

每天持續使用這種方法,幾乎可以不用再 噴殺蟲液去殺蚊子了。而且 蚊子也會越來越少。

為什麼肥皂水可以滅蚊呢?

因為洗衣粉帶鹼性,蚊子是不宜生長在帶鹼的水中,可是洗衣粉水中有香料,又會讓母蚊誤以為有食物就把卵產在其中。從而就達到了滅蚊的效果。

物理驅蚊第三招 :大蒜、維生素b

還有兩件驅蚊的制勝法寶,您不可不試,這就是大蒜、(花生)維生素b 。

滅蚊第四招 :鹽水、牙膏

如果你一不小心還是被蚊子給咬了,也不要急著用手抓。來一點鹽水或牙膏,圖在患處可以迅速幫你止癢。

這種方法對小孩子既安全又簡單,您想任何藥物對人體多少都有一定的危害性,更不用說小孩子嫩嫩的**了。如果您的孩子被蚊子咬後,馬上用鹽水抹上,既止癢止包又沒有***。

我們看看另一種辦法——把用過的失去藥力的蚊香藥片,輕輕滴上幾滴風油精,插上電源,就能達到較強的驅蚊效果,又節約藥片。遇上停電還可以把用過的一兩片藥片,一塊點燃,幾分鐘後,就能起到驅蚊滅蚊的效果。

以上省錢滅蚊法你也可以試試。如果你習慣使用噴霧劑對付蚊子,就要選擇最佳時間和重點部位來滅蚊。

黃昏天暗蚊子開始往屋內飛,所以這時滅蚊效果最好。而屋內牆角、天花板、床底和座椅背後等是蚊子最喜歡躲的地方,因此,噴射氣霧劑的時候,要特別留意。 人們在使用氣霧劑過程中存在的誤區是使用量過大,這樣效果反而不好。

效果好壞關鍵看噴的位置,應向蚊子的隱藏處噴藥,適量即可,不要滿屋子噴。蚊香使用時要放在上風口,最好在睡前二三個小時開始使用。需要注意的是,盤香的***壞主要是在於塗的藥物是否夠量和是否易斷,不是產生的煙越大越好,微煙最好

21樓:pray那時候

夏秋交替時,颱風增多,積水相應增多,溫度變得宜人。和人一樣,蚊子也怕熱。溫度超過三十五度時,蚊子無法繁殖、活動,它們喜歡的溫度是二十五度到三十度這種宜人的溫度。

再加上,這時候的蚊子需要準備過冬的"食物",只有儲備足夠(血量多)、身體強壯的蚊子,才能捱過嚴寒的冬季。而立秋後的蚊子仍需進行繁殖,繁殖時需要的營養也需要從血液中吸取。因此,就有"秋後蚊子猛於虎"的說法。

蚊子多得原因有以下幾點:

梅雨天氣,氣候天氣影響,這是蚊子喜歡的天氣,也是蚊子增多的乙個主要原因。

蚊子比較喜歡潮濕和悶熱的天氣,雖然人在這種天氣裡感覺不舒服,但蚊子往往會異常活躍。

居住環境汙水多,堆雜物多。此類環境是蚊蟲滋生的主要因素。

蚊子多怎麼辦有何妙招

1、蚊帳、紗窗、蚊燈等

掛蚊帳、安紗門紗窗,使用電蚊拍、滅蚊燈等物理方法避蚊,是最有效且無***的好辦法。

蚊燈:陷阱燈是利用蚊子的趨光性和對特殊波長敏感,誘使蚊子懸鏈線,通過高電壓瞬時燃燒蚊子。

2、糖水瓶子誘導

在空瓶子包含10毫公升糖溶液,輕輕搖晃幾次,使瓶壁粘糖溶液,分別放在蚊子活躍的地方。蚊子聞到糖放進瓶子都死了。也可以等待在玻璃或陶瓷容器缸表面均勻地塗上一層洪水糖漿從精神孵化,在黑暗中,蚊子也中毒死亡。

3、煮沸的醋

將煮沸過的醋用碟子裝,放到房間裡不用關門,整夜都不會被蚊子打擾。

4、花香驅蚊

夜來香、薰衣草、茉莉、香茅、除蟲菊、驅蚊草、樟樹、桉樹等植物都能散發特殊的氣味,使蚊蟲不敢靠近,因此夏季驅蚊不妨擺放這些植物在房間窗台。

但是,一些植物的花香太過濃烈,有哮喘或者對花粉過敏的人,可能會造成呼吸不暢,此類人群反而不適宜使用氣味濃郁的植物驅蚊。夜來香的花香味濃烈,患有高血壓和心臟病的人,長期聞這種濃郁的香味可能會發生呼吸難受的情況,因此,這些人驅蚊最好不要選夜來香。

5、肥皂和洗衣粉合成水

在室裡空曠處放置一盆肥皂絲和洗衣粉合成的水,這樣的做的目的是讓蚊子都集中到那裡去。因為洗衣粉帶鹼性,蚊子是不宜生長在帶鹼的水中,可是洗衣粉水中有香料,又會讓母蚊誤以為有食物就把卵產在其中。從而就達到了滅蚊的效果。

6、驅蚊貼

天然有加利樹油和竹醋液奈米精油元素、全天然植物性配料。可直接貼**或是衣服上的任何位置,純天然成份。目前市場上有恆本驅蚊貼、加輕泡驅蚊貼、笑臉驅蚊貼以及奈米驅蚊貼。

7、驅蚊手環

驅蚊手環採用純天然香茅精油製成,靠的是植物本身的味道來驅避蚊蟲。像恆本kt貓驅蚊手環、水立方驅蚊手環、無紡布防蚊手環、夜光防蚊手環、香氣驅蚊手環。

家裡蚊子很多,怎麼辦,給家裡滅蚊子應該怎麼辦?

在門窗上安裝紗門紗窗來防止蚊子進入室內,又能夠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檢查房屋周邊是否有積存的死水,一定要清除掉,避免蚊子的滋生。準備好殺蟲劑,看到蚊子的時候一定要將它殺死,一般的殺蟲劑都很有效。門窗封網嚴實 大 小蚊出進不去。做一次徹底藥物清塗。現在有電子滅蚊燈 沒有 蚊香,不要放多了。殺蟲劑,電蚊拍...

被蚊子咬怎麼辦,被蚊子咬了怎麼辦?

被蚊子叮咬後要怎麼處理?我也喜歡被咬,沒辦法,睡前先點蚊香吧,再給全身抹一層花露水,如果已經被咬了就在被咬的地方抹無極膏 藥店有賣 很管用很止癢的,我是這樣做的。恩 是的.蚊子愛吃a型血.你可以在睡覺前弄個電蚊香.然後在找找它們.在打死.然後給自己的旁邊放乙個電風扇.就會很少有它咬你了哦 蚊子咬到以...

蚊子被咬怎麼辦,蚊子被咬怎麼辦

1.一般人被蚊子叮咬後,都會出現紅腫 癢 痛等症狀,這時可用鹼性物 質進行緩解,比如,可用氨水止癢,也可將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這樣能在數分鐘內止癢。2.如果叮咬處很癢,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 風油精等。3.用鹽水塗抹或沖泡癢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有效止癢。4.可用蘆薈葉中的汁液止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