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蛾子怎麼辦,家裡有飛蛾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0:34:48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對於已在室內的飛蛾,可以在燈下放一盆水,利用水中反射的燈光影子和“飛蛾撲火”的特點,淹死飛蛾。

2樓:菱舞心月

家裡常見的蛾子有以下幾種:

一、印度谷螟

小型蛾子。體長5~9 mm,翅展13~16 mm。頭部灰褐色,腹部灰白色。

頭頂複眼間有一伸向前下方的黑褐色鱗片叢。下脣鬚髮達,伸向前方。前翅細長,基半部黃白色,其餘部分亮赤褐色,並散生黑色斑紋。

後翅灰白色。一般雄成蟲體較小,腹部較細,腹末呈二裂狀,雌成蟲體較大,腹部較粗,腹末成圓孔。

老熟幼蟲體長10~13 mm,體呈圓筒形,中間稍膨大。頭部赤褐色,上顎有齒3個,中間一個最大;頭部每邊有單眼6個。胸腹部淡黃白色,腹部背面帶淡粉紅色。

幼蟲為害各種糧食和加工品、豆類、油料、花生、各種乾果、乾菜、奶粉、蜜餞果品、中藥材、菸葉等。其中以禾穀類、大豆、瓜生、紅棗及穀粉等受害最重。幼蟲喜食糧粒胚部,影響發芽率;蛀食乾果、乾菜成孔洞、缺刻,常吐絲連綴糧粒及排洩物,並結網封閉其表面,使其結塊變質。

消滅方法:

檢查幼蟲容易出現的地方,從源頭殺滅。米麵等生蟲可以放到冰箱冷凍十天,可殺死卵和幼蟲。

家裡噴殺蟲劑,牆角、櫃子下面等處要多噴。關閉門窗半小時。可有效殺滅成蟲。

二、衣蛾

成年衣蛾的身體帶有光亮的金色的鱗片,頭呈金紅色,觸角比身體的其餘部分顏色偏暗。雌蛾比雄蛾略大一些。

衣蛾幼蟲是一個小型褐色的毛毛蟲,一般藏在絲質的袋狀物或網狀物(稱為筒巢)內,在牆壁上可見到一個黏著水泥的紡錘形絲袋,內有一深褐色頭的幼蟲。成蟲為淺黃色的蛾子,懼光。如將其按死,會發出難聞氣味。

幼蟲會吐絲作繭,儲存羊毛、軟體傢俱、毛皮、地毯、毛毯、魚粉、化纖羊毛、棉混紡織物均可供幼蟲取食。幼蟲多存在於衣服儲存室,軟墊傢俱縫裡。

消滅方法:

衣蛾衣蛾體質很弱,飛的不遠,可以用蒼蠅拍殺滅。

將所有的衣物自衣櫃移出,將摺疊處清理,在陽光下暴晒幾小時。檢查櫃子裡面縫隙處的衣蛾幼蟲,及時殺滅。衣物乾洗、溼洗時應要燙好,用塑膠袋裝好密封。櫃子裡放樟腦丸等。

檢查布藝沙發等縫隙處是否有幼蟲。用蒸汽熨斗殺滅不宜觸控到的縫隙中的幼蟲。

三、夜蛾

夜蛾,是夜蛾科的統稱。這些小蛾不是生活在室內的,但是它們在夜晚活動,有趨光性,會在夜裡闖入有燈光的室內。

消滅方法:

關緊紗窗。檢查紗窗的縫隙,如果過大,需用膠帶封嚴。

用蠅拍等殺滅成蟲。

3樓:鹹範斯覓丹

最實用的是找個燈亮著,在離燈兩三釐米處放上一盆水!這是農村最為實用的殺蛾法了,第二天這盆水上一定都是.

我以前就這麼做,挺有效的

4樓:敏興利雨靈

晚家都入睡燈燈放盆水

兩距離近效比較

用辦汙染環境效錯哦

5樓:匿名使用者

【把滑鼠放到我的使用者名稱上,有解決方法,非常管用】

家裡的大米里出現了不少蛾子,怎麼消滅他們呢?在家裡飛啊飛,

家裡有飛蛾怎麼辦?

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對於已在室內的飛蛾,可以在燈下放一盆水,利用水中反射的燈光影子和“飛蛾撲火”的特點,淹死飛蛾。

7樓:妖魅少爺

1、對家裡比較普遍的地方進行清掃,然後將家裡的比較容易生蟲或者其他地方,進行徹底的清理。

2、將門窗全部關閉,然後將家裡面所有關於吃的東西都收起來,然後在屋內噴灑噴霧劑那種殺蟲劑,最好是在上班期間,或者家裡沒人的情況下實施本步驟。

3、將家裡面所有門窗都開啟,最好選擇在白天,這樣的選擇是因為將家裡面對人體有害的氣體直接排出屋內。

4、將家裡面關鍵部位進行大清掃,然後可以有效的杜絕對人身安全的影響。  最後一個比較關鍵的步驟,那就是將門窗關閉,省的招惹這麼多飛蛾。

5、注意事項:防毒以後必須將家裡的有害氣體全部放出去,不過這裡最好選擇對人體無害的殺蟲劑。將家裡的防毒以後的關鍵部位一定要擦擦,例如廚房。

家裡不知道為什麼有好多小飛蛾,怎麼辦?

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檢查下水設施和管道,防止汙水外漏,帶入飛蛾的幼蟲後羽化成飛蛾。扣好地漏上的圓蓋,防止飛蛾直接飛出。衛生間內的少量飛蛾輔以噴霧劑殺滅。

9樓:學校第一帥

飛蛾撲火知道吧!點7根蠟燭,排成北斗七星陣,一晚上就死絕了

補充修改:為什麼這回答還有人點贊?真的有用?

我亂說的呀!我家旁邊有個下水道井蓋,飛蛾都是從下水道出來的,我把小孔堵住家裡就沒飛蛾了,窗子保持通風,有人家裡養白額高腳蛛也沒有飛蛾,蟑螂都看不到,**好像有賣的,膽小女生就算了

10樓:快去學吧

處理方法如下:清除飛蛾最有效的方法仍然是改善衣物儲存的環境。

一定要保持衣櫃的乾燥,經常清理櫃子以及房間其他死角。

另外髒的衣物,有汗漬與油汙的衣物不能放入衣櫃,這些衣物會成為衣蛾幼蟲最喜歡的食物。

其次樟腦對衣蛾還是有驅趕作用,就是氣味很多人無法接受。

噴灑殺蟲劑除蟲,網上可以搜尋蟎蟲,臭蟲,衣蛾相關的殺蟲噴劑或煙霧,殺蟲原理都一樣,可以起到殺蟲效果,不過這些藥物都有一定的毒性,使用時需注意安全,尤其是孕婦老人還有小孩。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光線用紗窗吧!小飛蛾過段時間就死光了

12樓:

窗戶沒關嚴吧。是飛進來還是在你家的角落縫隙裡有卵啊,或者說是你家的習慣造成的。在哪放了什麼甜的東西或你晚上接近窗戶有燈光吸引它們的。

沒準歸根結底還是自己出了問題啊。還是有亮光。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您家裡的米或者是煮粥的材料開封后存放時間太久了,導致的。可以將門窗全部開啟通風透氣一天呢,一般都會飛出去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狠點兒,用殺蟲劑

15樓:大蟲來了哈

可能是家裡孵出來的,搞點殺蟲粉,在家裡牆角縫隙裡潵潵

家裡蛾子多怎麼辦?怎麼消滅?

16樓:雯

1、首先,對家裡比較普遍的地方進行清掃,然後將家裡的比較容易生蟲或者其他地方,進行徹底的清理。

2、其次,將門窗全部關閉,然後將家裡面所有關於吃的東西都收起來,然後在屋內噴灑噴霧劑那種殺蟲劑,最好是在上班期間,或者家裡沒人的情況下實施本步驟。

3、最重要的是要關緊門窗,防止飛蛾的進入室內。

17樓:匿名使用者

1. 找小飛蛾的幼蟲,有點像蛆那樣的蠕動軟蟲蟲,每天要滅至少幾十個說明近段時間幼蟲已經開始在櫃子中、牆壁縫隙等不同的地方。

2. 把家裡的每一個角落都清理乾淨;記得把擺放過久的食物丟掉。

3. 消滅蟲源,可採用曝晒、開水燙等物理方法 。

4. 你家裡買一個殺蟲的燈,一下就解決問題了。

5. 買蟑螂藥,然後在藥裡拌上一些綿白糖放在家裡。幾天後,飛蛾就沒有了,而且很久都不會**。

6. 用蚊香。

7. 買蠟燭晚上不開燈點蠟。

8. 晚上睡覺時,開個小燈。 在燈下放盆水,兩個距離近比較好。

9. 紗窗晚上要關好。

10. 可以使用類似滅蚊燈的東東,但是,如果飛蛾的體積龐大,應用大號滅蚊燈——昆蟲誘殺燈。

12. 用火攻。源於“飛蛾撲火”的故事:用一個盆子裡面裝些水,再在盆**點上一支蠟燭就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把滑鼠放到我的使用者名稱上,有解決方法】

家裡不知道哪來很多蛾子,怎麼辦?怎麼徹底消滅?

19樓:

打藥後,搞好衛生,避免死水角落

家裡有飛蛾怎麼辦

20樓:杜鬆

1、關好家裡的門窗,隔絕飛蛾的進入通道,從源頭上杜絕飛蛾。

2、開啟燈,吸引飛蛾到燈下,再在燈下放一盆水。放盆的位置保證燈的倒影能印到水裡即可。

3、接下來什麼都不用做,就會看見一大群飛蛾往水裡狂奔的奇觀,這樣就可以簡單消除家中的飛蛾了。

21樓:鏡蔓楊清雅

找到源頭呀.可能是你家裡的大米或麵粉.要麼是其它的什麼東西生蟲了.

22樓:妖魅少爺

1、對家裡比較普遍的地方進行清掃,然後將家裡的比較容易生蟲或者其他地方,進行徹底的清理。

2、將門窗全部關閉,然後將家裡面所有關於吃的東西都收起來,然後在屋內噴灑噴霧劑那種殺蟲劑,最好是在上班期間,或者家裡沒人的情況下實施本步驟。

3、將家裡面所有門窗都開啟,最好選擇在白天,這樣的選擇是因為將家裡面對人體有害的氣體直接排出屋內。

4、將家裡面關鍵部位進行大清掃,然後可以有效的杜絕對人身安全的影響。  最後一個比較關鍵的步驟,那就是將門窗關閉,省的招惹這麼多飛蛾。

5、注意事項:防毒以後必須將家裡的有害氣體全部放出去,不過這裡最好選擇對人體無害的殺蟲劑。將家裡的防毒以後的關鍵部位一定要擦擦,例如廚房。

23樓:隗沛程安寒

這種飛蛾是在下雨後才出現的,只要天氣好轉就不會有了,像晚上的時候可以把

門窗關好,或者在窗戶上裝一些隱性紗窗嘛,飛蛾就不會飛進來了。

24樓:承源張月怡

綠豆、黃豆、花生等過一年都會蛀的,要出很多蟲,所以到夏天就要看看家裡有沒有這些了,都扔了吧,新的上來了,陳的就不好吃了。你家裡有多少米啊?吃到出蟲哦!

檢視原帖》

25樓:

飛蛾無害,所以,你晚上關緊門窗,早上早一點,皅窗子開啟,然後它們都會飛走.

如果有一天,人們再也見不到飛蛾了,那麼,咱們的環境可能真的就完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殺蚊子的也可以,殺蟲劑

27樓:博博無敵

答應做我女朋友,我幫你處理。等等,你是女的麼…?

家裡出現蛾子,怎麼辦?

2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對於已在室內的飛蛾,可以在燈下放一盆水,利用水中反射的燈光影子和“飛蛾撲火”的特點,淹死飛蛾。

29樓:葉寒鬆楊令

一般夏天蛾子最多

特別是晚上

因為它需要光

白天太陽光太強不行

晚上的燈光最適合

所以它喜歡來家裡

30樓:匿名使用者

【把滑鼠放到我的使用者名稱上 看個人簡介 有解決方法】

米麵蛾的學名叫粉斑螟,是一種經常盤旋在屋子內的小蛾子,它的幼蟲以成蟲屍體和米類、面類、豆類、乾果和菸草等碎屑為食是食性雜、危害嚴重的倉儲害蟲。

31樓:

家裡出現蛾子的處理方法:

1、蚊香、蠅香驅趕。最好是發煙的那種盤式香,飛蛾討厭煙燻。

2、杉樹芳香驅蛾。飛蛾是最怕杉樹味的,若有條件可收集些杉樹枝與葉子放視窗,這樣飛蛾就不敢輕易接近了。 另外市場上有一些專業趨避劑也是利用相似原理,可以一試。

3、以上方法是趨避為主的,若不殺不快的話,可選用市面上最常見的雷達、槍手等蚊蠅殺滅氣霧劑。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聽別人說用腳踩就可以了

大公尺生了蛾子,怎麼辦?家裡的東西生蛾子怎麼辦?高分給有效的方法

我是做大公尺的,首先告訴你生了蟲子的大公尺仍然是可以吃的,只是在淘洗的時候把蟲子洗掉就可以。蟲子在一定的溫度,濕度的時候就會出現,通常夏天比較多。家裡大公尺建議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不要直接放地方,下邊最好放個墊的東西。夏天的時候可以在公尺袋子裡放一些大蒜,花椒,可以用紗布包起來,這樣也可起到防蟲的作...

怎樣趕走家裡飛蛾,夏天家裡有大飛蛾怎麼驅趕? 150

籽曦草莓蛋撻 我覺得你可以,正規的商店買一瓶殺蟲劑,在吳忠噴上殺蟲劑,把門窗關閉半小時,然後人不要呆在屋中,去戶外呆上半個小時,回來再把窗戶開開,通風,這樣就可以殺死飛蛾,也可以趕走飛蛾, 飛蛾不太可能被我們一次性全部趕走的,我們此時可以選擇用一些殺蟲的噴霧劑,例如 雷達,這時候,我們把門窗全部關上...

家裡有蚊子怎麼辦,家裡有蚊子怎麼辦啊?

滅蚊子可用以下幾點方法 清涼油 在房間裡放上幾盒開蓋的風油精。洗衣粉 可以使用乙個容量裝上水,然後將洗衣粉溶解在裡面,放在屋子的角落裡。搞好家裡衛生,點上蚊香 家裡有蚊子怎麼辦啊?家裡有蚊子怎麼辦?學會這招,蚊子來乙隻滅乙隻,比蚊香還實用!滅蚊子可用以下幾點方法 清涼油 在房間裡放上幾盒開蓋的風油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