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學家有哪些,著名的生物學科學家有哪些

時間 2021-10-14 20:34:48

1樓:曾1萱寒

一、格雷戈爾·孟德爾

格雷戈爾·孟德爾(gregor johann mendel,2023年7月20日—2023年1月6日),奧地利帝國生物學家。出生於奧地利帝國西里西亞海因策道夫村,在布隆(brunn)(今捷克的布林諾 )的修道院擔任神父,是遺傳學的奠基人,被譽為現代遺傳學之父。

二、查爾斯·羅伯特·達爾文

查爾斯·羅伯特·達爾文(charles robert darwin,2023年2月12日—2023年4月19日) [1]  ,英國生物學家,演化論的奠基人。曾經乘坐貝格爾號艦作了歷時5年的環球航行,對動植物和地質結構等進行了大量的觀察和採集。

三、弗朗西斯·哈利·康普頓·克里克

弗朗西斯·哈利·康普頓·克里克,(英文名:francis harry compton crick,2023年6月8日-2023年7月28日),英國生物學家,物理學家,及神經科學家。最重要的成就是2023年在劍橋大學卡文迪許實驗室與詹姆斯·沃森共同發現了脫氧核糖核酸(dna)的雙螺旋結構。

四、路易斯·巴斯德

路易斯·巴斯德(louis pasteur,2023年12月27日——2023年9月28日),男,2023年12月27日出生於法國東爾城,畢業於巴黎大學,信仰天主教,法國著名的微生物學家、愛國化學家,2023年9月28日逝世。

五、童第周

童第周(1902.5.28-1979.

3.30),浙江鄞縣(今寧波市鄞州區)人,生物學家、教育家、社會活動家,中國實驗胚胎學的主要創始人,中國海洋科學研究的奠基人,生物科學研究的傑出領導者,開創了中國「轉殖」技術之先河,被譽為「中國轉殖之父」。

2樓:腳印大點

路易·巴斯德(法語:louis pasteur,2023年12月27日-2023年9月28日),法國微生

物學學家、化學家、微生物學的奠基人之一。以否定自然發生說(自生說)及倡導疾病細菌學說(胚種學說)和發明預防接種方法而聞名,為第乙個創造狂犬病和炭疽的疫苗的科學家。被世人稱頌為 「進入科學王國的最完美無缺的人」。

他和費迪南德·科恩以及羅伯特·科赫一起開創了細菌學,被認為是微生物學的奠基者之一,常被稱為「細菌學之父」。2023年,法國國家二台舉行了「最偉大的法國人」的評選活動,結果巴斯德名列第二位,僅次於夏爾·戴高樂。

孟德爾(gregor johann mendel) (2023年7月22日-2023年1月6日)是「現代遺傳學之父(father of modern genetics)」,是遺傳學的奠基人。2023年他通過豌豆實驗,發現了遺傳規律、分離規律及自由組合規律。

托馬斯·亨特·摩爾根(thomas hunt morgan,1866-1945) 是美國著名進化生物學家,遺傳學家和胚胎學家。發現了染色體的遺傳機制,創立染色體遺傳理論, 是現代實驗生物學奠基人。於2023年由於發現染色體在遺傳中的作用, 贏得了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

3樓:匿名使用者

弗朗西斯·哈利·康普頓·克里克,(英文名:francis harry compton crick,2023年6月8日-2023年7月28日),英國生物學家,物理學家,及神經科學家。最重要的成就是2023年在劍橋大學卡文迪許實驗室與詹姆斯·沃森共同發現了脫氧核糖核酸(dna)的雙螺旋結構。

4樓:流水匆匆過

最著名的要屬達爾文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你家這是我們班的作業本

請問下古今中外的生物學家有哪些?

6樓:翱翔蒼穹

徐(1969.7):中國古生物學家。

裴文中(1904 01.19 - 1982 09.18),史前考古學,古生物學家

李四光的古生物學家,古生物學家,地層學家,大地構造學家楊鍾健(1897 06.01 - 1979 01.15),

董李志明(2023年1月 - 著名的古生物學家。

孫雲鑄(2023年11月-1979一月五日),古生物學家興利達(2023年 - ),和古生物學家

周(1965 - ,著名古生物學家

朱民(2023年10月 - 古生物學家的

楊遵義(2023年10月7日-2023年9月17日)中國古生物地層學教育地層古生物的創始人和開拓者。

趙奚斤(1935 - )中國古生物學家

谷祖剛(2023年8月14日-2023年6月1),中國古生物學家殷鴻福(3月19日,1935 - )是中國的古生物學家地質。

我國生物科學家有哪些

著名生物學家的作文素材有哪些

興思聰 1 美國 林肯 這個人物相信你不會感到陌生吧?人物經歷 林肯被譽為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最受群眾歡迎的 之一。儘管如此,但在他成功的背後,卻有著無數的辛酸和坎坷。在林肯年輕時,家境一盆如洗,少年的他生活在農村裡,然而林肯卻從不向命運低頭,他發憤圖強,攻讀政治學。後來好不容易成為了一名小律師。可...

生物學史上著名的生物學家至少以及對應的簡介

世界最著名的十大生物學家是 達爾文 林奈 拉馬科 哈維 法布林 海克爾 布林班克 孟德爾 瓦維洛夫 澳森和克里克。世界史上第一名最出名的生物學家是誰 論影響力bai和貢獻,世界史上第du一名的生物學家一定是zhi 達爾文 查爾dao 斯 羅伯回特 達爾文是英國生物學家 答演化論的奠基人。曾經乘坐貝格...

生物學科怎麼學,生物怎麼學好

你這個問題問的有點不知道從何說起,如果你是學生,生物考不好,又沒興趣的情況,又想得高分,只有死記硬背了,找到答案,背答案,不用去理解答案為什麼是這樣,記住答案就行,這是唯一的辦法了。因為再好的方式你沒興趣,也吸收不進去的,死記答案很機械化,尋找題目什麼跟什麼對應什麼,就好比1 1 2一樣,只要遇到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