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的生物學特性有哪些,什麼是生物學特性,生態學特性?

時間 2021-05-25 18:11:23

1樓:匿名使用者

梅(學名:armeniaca mume sieb.)是薔薇科李屬梅亞屬的落葉喬木,有時也指其果(梅子)或花(梅花)。

梅花原產於中國,後來引種到南韓與日本,樹高可達5一6公尺。樹冠開展,樹幹褐紫色或淡灰色,多縱駁紋。小枝細長,枝端尖,綠色,**。

單葉互生,葉寬卵形或卵形,邊緣有細鋸齒,先端漸尖或尾尖,基部闊楔形,幼時或在沿葉脈處有短柔毛;葉柄長約1厘公尺,近頂端有2腺體;具託葉,常早落。

梅花高可達10公尺;小枝綠色,**。葉片寬卵形或卵形,長4—10厘公尺,寬2—5厘公尺,頂端長漸尖,基部寬楔形或近圓形,邊緣有細密鋸齒,背面色較淺。花單生或2朵簇生,先葉開放,白色或淡紅色,芳香,直徑2—2.5厘公尺;花柄短或幾無;萼簡鐘狀,常帶紫紅色,萼片花後常不反折;心皮有短柔毛。

核果近球形,兩邊扁,有縱溝,直徑2—3厘公尺,綠色至黃色,有短柔毛。花期3月,果期5—6月。

2樓:易書科技

落葉小喬木,樹冠圓頭形或開心形,樹幹光滑,樹皮灰色。葉寬卵形或卵形,先端漸尖,葉基寬楔形。花大,呈白、紅、緋紅色,花梗極短。

果球形,單果重5、5~43g,果面具短毛茸,果味酸。核卵圓,核面有凹點,粘核。梅根系分布廣而淺,好氣性強,忌水濕,新根始發期比其它核果類早,廣東12月中下旬根系就開始活動,秋季根系生長最旺。

芽萌發力很強,幼年樹易抽長枝,一年抽梢2~3次,成年結果樹一般只抽一次梢。

什麼是生物學特性,生態學特性?

3樓:demon陌

樹木對環境條件的要求和適應能力,稱為樹木的生態學特性即生態習性。生物學特性,生物與生俱來的特有的內在品質。

昆蟲的生物學特性一般來說,生物學特性包括了各蟲態生活習性,幼蟲齡期,生活史,發生規律,行為,等等。生態學特性一般就是說生態因子對個體的影響,溫度、濕度、光照、食物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的生物學特性是指植物生長發育、繁殖的特點和有關性狀,如種子發芽,根、莖、葉的生長,花果種子發育、生育期、分蘖或分枝特性、開花習性、受精特點、各生育時期對環境條件的要求等。生態學特性是指植物種類對外界環境要求的特性。是植物各類生物學特性的乙個方面。

昆蟲的生物學特性一般來說,生物學特性包括了各蟲態生活習性,幼蟲齡期,生活史,發生規律,行為,等等。生態學特性一般就是說生態因子對個體的影響,溫度、濕度、光照、食物等等。

5樓:吳詩妍好

生態學特性

喜光照,耐旱。芍藥植株在一年當中,隨著氣候節律的變化而產生的階段性發育變化主要表現為生長期和休眠期的交替變化。其中以休眠期的春化階段和生長期的光照階段最為關健。

芍藥的春化階段,要求在0℃低溫下,經過40天左右才能完成。然後混合芽方可萌動生長。芍藥屬長日照植物,花芽要在長日照下發育開花,混合芽萌發後,若光照時間不足,或在短日照條件下通常只長葉不開花或開花異常。

生物學特性

花芽結構和生命週期

芍藥的芽為混合芽,屬地下芽型別,萌發後伸出地面既抽桂長葉,又展蕾開花。混合芽是多種原基的複合體,由頂端生長點、芽鱗、芽鱗腋內的腋芽原基、葉原基、葉原基腋內的腋芽尿原基、苞片原基、萼片原基、花瓣原基、雄蕊原基、雌蕊原基等組成。該芽稱之為母代芽,而芽鱗和葉原基腋內的腋芽原基就是子代芽的原始體。

葉原基腋內的及其腋芽原基不產生芽鱗為裸芽;而鱗片腋內的腋芽原基有芽鱗,形成鱗芽。春天鱗芽萌發,子代裸芽隨母代混合芽的節間伸長而伸出地面,形成主幹上的花枝或分枝;其子代鱗芽不露出地面。待秋後地上部分枯萎後,位於芍藥根頸部最上端的子代鱗芽就成了「頂芽」。

實際上芍藥的頂芽只有乙個,就是種子萌發後,實生苗的頂芽。次年,這子代鱗芽就萌發出土,伸枝、展葉、開花。所以,裸芽的生命週期為2年,而鱗芽的生命週期為3年。

菊花的生物學特性是什麼,什麼是生物學特性,生態學特性?

demon陌 樹木對環境條件的要求和適應能力,稱為樹木的生態學特性即生態習性。生物學特性,生物與生俱來的特有的內在品質。昆蟲的生物學特性一般來說,生物學特性包括了各蟲態生活習性,幼蟲齡期,生活史,發生規律,行為,等等。生態學特性一般就是說生態因子對個體的影響,溫度 溼度 光照 食物等等。 植物的生物...

什麼是生物,生物有哪些特徵,什麼是生物學

人教版初中生物 1 生物 在自然界中,凡是有生命的物體都叫生物。2 生物的特徵主要有 1 生物的生活需要營養 2 生物能進行呼吸 3 生物能排出身體內產生的廢物 4 生物能對外界刺激作出反應 5 生物能生長和繁殖 6 生物都有遺傳和變異的特性 7 除病毒以外,生物都是由細胞構成的。3 生物學 是研究...

生物學領域有哪些經典的笑話,生物學上有哪些學術性強的笑話 段子 梗

我是龍的傳人 笑話一 蘇聯科學院開會,生物學家李森科在會上批駁摩爾根的基因論,宣揚他的 獲得性遺傳理論 著名物理學家朗道站起來提問 您的意思是,如果我們割掉一隻牛的耳朵,並把它後代的耳朵也割掉,這樣一代一代下去,總有一天我們就能培養出一種不長耳朵的牛?李森科回答 對,就是這樣。朗道說 很好。那麼請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