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追星有利於我們的事例和名言和詩句

時間 2021-05-25 18:12:26

1樓:匿名使用者

1詹姆斯從小崇拜喬丹,在崇拜的推動下,他勤練球技,努力奮鬥,終於成為nba騎士隊當家球星

2法拉第當年就追戴維(應該是這個名。當時著名的科學家)。正是因為法拉第的追星,才使他最終能夠發明發電機,進而引發了電氣革命的到來。

3衣索比亞長跑名將貝克勒的偶像是格佈雷希拉西耶,正是出於對偶像的崇拜,他刻苦訓練,最終在多項國際大賽中奪得男子5000米、10000米冠軍並有破紀錄的表現。其中還包括雅典奧運會金牌。這就是偶像的力量。

4有一位歌星的故事是許多人熟悉的。那時候,歌迷們幾乎都知道她的名字,喜歡她的歌。然而,最早她並不唱歌,練的是二胡。

她從小習琴,冬練九寒,夏練三伏,練得一往情深。那時候社會風靡港臺歌曲,特別是鄧麗君的歌。那麼委婉,甜蜜,柔情似水。

這歌聲如甘露一般,滋潤了籠罩在“*****就是好、就是好”的吼聲中長達十年的人民的心。鄧麗君成了明星,她的歌帶一輯一輯地出,仍然供不應求。練二胡的小女孩也跨入了“追星”的行列,她喜歡歌、喜歡唱,但她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放棄二胡去當歌星。

鄧麗君給了她機會和信心。首先是周圍的人發現了她,16歲的她被推上舞臺,觀眾們一下接受了她,她的歌帶也成了歌迷們的搶手帶。她最初被人稱為大陸的“小鄧麗君”。

慢慢地,人們發現她有了自己的風格。她一如鄧麗君那樣令觀眾感到親切、溫暖,但她更有少女的純情,更有逼人的青春氣息。她活潑、爽朗、清純、質樸、宛如海邊吹來的一縷涼爽的風,海底閃爍的一枚五彩的貝殼。

從學習鄧麗君開始,到成為具有獨特風格的歌星,她走了一條成功的捷徑。她在鄧麗君的歌裡發現了自己潛藏的素質,她在“追星”的過程中豐富發展了這種潛藏的素質,最終向社會呈現一個獨特的成功的自我。

5我們國家歷來重視“榜樣”的教育作用。然而,傳統的榜樣教育模式是歷來以社會樹榜樣的,以倡導少年人去學,這種方式有時難免有不盡人意之處,也就是社會樹的榜樣並非就能得到少年人由衷的敬佩與熱愛。少年人也就未能將這種向榜樣學習成為一種自覺的行為、內在的意願,從而使這種學習流於形式。

這樣的例子很多。學雷鋒做好事,便是很普遍的一例。少男少女們“追星”則不同,“星”是他們自己發現,自己確立的,他們由衷地敬佩、崇拜,心甘情願地學習去仿效,去努力提高自己以使自己與偶像重合為一。

這種學習是自發的,自覺的,時時刻刻都存在的,所以這時候“星”的影響力特別大,感召力也特別強,效果也特別明顯。最近當選為美國**的克林頓,也是少年時受到政治明星肯迪尼的“感召”,而立志像肯尼迪那樣去當美國**的。克林頓出身貧寒,是從美國偏遠小州阿肯色州走向白宮的。

小時候的克林頓原想將來當一名醫生、記者或做一個**家。然而2023年的夏天,一次機會,讓他目睹了當時國際**明星——美國**肯尼迪的風采,併為之傾倒。當**肯尼迪握住這位阿肯色州小男孩雙手的時候,他並不知自己的明星風采影響了克林頓的一生,美國**成了克林頓人生的目標。

那年克林頓才17歲。他從華盛頓一回到故鄉阿肯色州,見到他母親第一件事就是打一包,拿出他和**握手的**讓母親看。他母親說:

“我看懂了他的表情,他的心思,我知道他日後要幹什麼。”是的,17歲的克林頓心中出現了他自己的明星——肯尼迪,這顆星領他看到了自己的未來、自己生存的目標:他要成為這顆星,他要成為美國**!

於是,克林頓拒絕了路易斯安那州提供的**學院獎學金(儘管他有出色的**才能)。他千里迢迢來到華盛大頓特區喬治城大學。20年後,他終於走入了白宮,成為他少年時代就夢寐以求的那顆星——美利堅合眾國**。

或許,當克林頓明星一樣在熒屏、報章飛揚風光的時候,又一顆種子落在了某一個少年人的心田。20年奮鬥有多艱難,唯有克林頓自己最清楚。

2樓:

信春哥,得永生

信鳳姐,得自信

關於追星的名言和詩句10條

3樓:z叮咚泉

信春哥,得永生

信鳳姐,得自信

4樓:monkey打圓場

明星效應是很厲害的呀

關於追星名言100

5樓:匿名使用者

fdffd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

吃什麼有利於睡眠,晚上吃什麼有利於睡眠

1 全麥麵包 在睡前感覺餓的時候,如果以上的不能讓你滿足,那麼你可以選擇全麥麵包,再加一片土司,搭配茶和蜂蜜,能夠幫助人體釋放一種胰島素,這種胰島素能夠使得色氨酸達到人腦並在那轉化為復合胺。2 燕麥片 燕麥是很有價值的睡前佳品,含有富足的n 乙醯 5 甲氧基色胺。煮一小碗穀類,加少許蜂蜜混合其中是再...

睡覺有利於產奶嗎,怎樣睡覺有利於乳房

晚上吃黃瓜有利於 但睡前三個小時內最好不要吃了,容易導致營養過剩,還會影響消化和睡眠。1,可以在晚飯前或者睡前三個小時以外當成晚餐食物之一適量吃,不能晚飯只吃黃瓜,因為會導致營養不良。黃瓜屬於寒性食物,有人體虛的話,是不適合吃太多。2,黃瓜之所以能 是因為鮮黃瓜中含有一種叫丙醇二酸的物質,它有抑制醣...

裸睡有利於身體降嗎,裸睡有利於身體健康嗎?

忘了憂桑的文青 我覺得,裸睡確實是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有一些好處的,這並不是空穴來風,也不是欺騙的話。以前也看過一些帖子,說裸睡的第一個好處,就是能夠 讓身體的血液迴圈更加順暢。因為我們穿著衣服的時候,會對我們身體 表面的毛細血管造成微弱的壓迫,讓血液不能夠流暢的到達身體每一個部位。而且成天到晚都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