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運動利於孩子長高,哪些運動有利於長高?

時間 2022-01-08 13:15:12

1樓:看繪本學畫畫

孩子個子的高矮一方面受父母基因的遺傳,另一方面則來自於後天外部環境的影響,愛運動的孩子普遍比宅在家裡的孩子高出一大截。因此,多讓孩子參加運動,多喝牛奶,多補充營養,就能讓孩子擁有乙個理想的身高。

1.打籃球。

打籃球絕對是長高的最佳運動之一。在打籃球的過程中,我們要讓雙腿離開地面,向上跳躍,伸展手臂用力往上抬,才能成功將籃球投入框中。長期進行這樣的跳躍和拉伸運動,有助於孩子的身高增長。

看看那些穿梭在籃球場上的運動員們,他們的身高都在1公尺9以上,讓籃球運動員們成為孩子心目中的偶像,激發他們多參與,多鍛鍊,促進身高的增長。

2.打羽毛球。

打羽毛球同樣屬於彈跳運動,需要我們向上跳躍,將拿著羽毛球拍的手向上伸直,才能準確地接到對方的羽毛球。

在閒暇之餘,我們可以帶著孩子,或者邀請孩子們的小夥伴來到小區裡的羽毛球球場,一起打羽毛球,鍛鍊孩子們的彈跳能力,促進他們的身高增長。

3.跳繩運動。

跳繩是最經濟實惠的增高運動。只要我們有一根長短適度的跳繩,無論是在室內還是在室外,我們都能夠跳起來。

因為跳繩有百利而無一害,它被納入了小學體育的必考專案,每到期末都會進行考評,計入孩子的總成績裡。所以,在平常的生活中,我們父母可以多陪孩子練練跳繩,為他們記錄每天的進步,激發孩子對跳繩的熱情。

要想讓孩子擁有高人一等的身高,我們千萬不要錯過他們身高增長的**時期,多陪他們參加運動,多補充營養,就能幫助孩子贏在身高上。

2樓:上海健高兒科門診

人體長高是由於長骨幹骺端的骺軟骨不斷生長,而骺軟骨的生長,需要良好的血液**。經常參加體育活動,能夠促進血液迴圈,加速新陳代謝, 使骨骼組織供血增加,營養增強再加上運動時機械性的摩擦、刺激,骺軟骨細胞的增殖,使骨骼生長發育旺盛。

多做室外縱向運動和肢體伸展的運動。如跳繩、摸高、投籃、吊環、引體向上、游泳、打羽毛球、打籃球等。室外活動,讓孩子能得到較長時間的陽光照射,促進機體維生素 d 的生成,有利於鈣的吸收,也可促進身高增長。

因此,我們應該讓孩子投入到大自然的懷抱,盡情享受運動的快樂, 同時也接受運動帶來的生長激素分泌高峰。

3樓:營養師雷敏

哪些運動有利於孩子長高?

哪些運動有利於長高?

4樓:一弦一柱

一、促進長高的運動專案

二、小坡度跑步

兩個拳頭放在肩上,雙臂向前走方向舉起,快速的跑50公尺,這個動作反覆進行5到6次,每次休息30秒。每天堅持做小坡度跑步,幾個月以後就可以看見明顯的效果。

三、廣播體操

閒暇的時候可以做一些廣播體操或者是簡單的武術動作,手腳進行同步練習。這樣可以很好的拉伸筋骨,促進生長發育。廣播體操的動作雖然簡單,但是如果每個動作做到位,可以很好的鍛鍊我們的四肢。

四、慢步

每天在吃完了晚飯以後,休息大概兩個小時左右可以到戶外進行散步,直到身體發熱為止。我們的身體是有記憶功能的,到身體慢慢接受散步的強度以後可以適當的加大運動量和運動時間。

擴充套件資料:

從四個方面傳授如何讓孩子長高的秘訣

(1) 營養

保證孩子營養均衡,尤其是要有足夠的蛋白質,建議每天吃乙個雞蛋、500毫公升奶、1兩肉類食品,保證足量的鈣攝入。還要根據飲食和骨密度結果適當補充鈣劑、充足的維生素a、維生素d。

需要提醒的是,只要孩子身高正常,即使體重稍低,也不需要太擔心。反而不少偏胖的孩子骨齡提前於年齡,雖然可能身高偏高,但是骨齡提前,後期生長的潛能較小,最終身高會不理想。

(2) 睡眠

孩子最好在22點前入睡,因為促進身高生長的生長激素主要在夜間分泌,凌晨1點達到分泌高峰。所以晚上22點至凌晨1點是孩子長高的重要時期,此時盡量不起夜,最好每天連續睡10小時以上。

吳婕翎指出,好的睡眠習慣可以慢慢培養,即便作業做不完,也可以早上起床後再做,總之不能浪費了晚上長高的**期。

(3) 運動

蹦蹦跳跳的孩子長得高。這句話一點沒錯。吳婕翎說,決定下肢骨長高的骨骺位於膝關節和踝關節,凡是對這些關節和脊柱有適宜刺激的縱向運動都有利於身高的生長,比如打籃球、打排球、跳繩、兔子跳等。

專家認為,每天堅持兩小時的戶外運動,不僅能接觸太陽光,促進維生素d合成,讓鈣更好吸收,而且對長高也是十分必需的,其中有跳躍的運動最好能每次持續20-40分鐘。

(4) 情緒

愉快的心情有利於生長激素分泌、有利於營養吸收、提高睡眠質量。吳婕翎說,每年暑假寒假,孩子沒有功課壓力,家長對孩子管理比較放鬆,孩子的身高在兩個假期就明顯長高。

5樓:貿金蘭嬴橋

蘇聯著名跳高運動員阿赫麥托夫利用體育鍛煉促使身高增加,取得了顯著效果。他自幼酷愛體育,可身材不高,因為他父母都是矮個子。他14~16歲,竟1公分未長,跳高成績也停滯不前。

苦惱之餘他去求助於著名的教育家朗斯基。朗斯基對他說,只要經常做些專門的練習,還是可以長高的。他們一起研究了一套專門的練習方法,阿赫麥托夫每天堅持做兩次--早晚各一次。

經過幾個月,第一年他竟長了8厘公尺;第二年繼續鍛鍊,又長了8厘公尺;第三年長了5厘公尺。他不僅比自己的父母高出一頭,而且成為世界第一流的跳高選手。阿赫麥托夫經常把自己做過的增加身高的練習編入訓練活動中,那些認真完成練習的青少年都長得很快。

現將阿赫麥托夫所做的練習介紹如下:

1.慢跳5~7分鐘;柔韌性和放鬆練習18~20分鐘;再做各種劈腿、「跳板」、擺動、抖動等動作。

2.單槓懸垂,身體放鬆。兩次不負重,每次20秒,一次雙腳負重5~10公斤。用專門的皮帶固定雙腳,頭向下垂。

3.跳起雙手摸高,60~70次。雙腳跳起摸高,2組,每組10次;單腳跳起摸高,左、右腳各2組,每組10次;每次小間歇5~8秒,每次大間歇4~5分鐘。

每次都要用全力。如果能輕易摸到懸掛物體,則應增加高度。

4.登20~30公尺高的小丘,放鬆、加速、迅速跑下,重複3~4次。

5.睡覺前用系在床幫上的橡筋拉拽身體。一根橡筋固定在雙腳上,另一根固定在雙肩,使身體處於「拉伸」狀態。初開始練習者很難入睡,習慣後仍可睡得很香。

6.每週游泳2~3次,不要單純追求速度與距離,而是在水中強調完成拉伸動作練習。例如遊蛙泳時最充分地伸手、蹬腿。每週打籃球3~4次,力爭多跳、搶籃板球。

7.整天跳躍。從早到晚利用一切機會向上跳起。在馬路上跳起摸樹枝,在家裡可摸天花板。一天全力向上跳200次。不可濫用槓鈴練習。

已經肯定,持續1.5小時的中等強度的體育鍛煉,可使體內生長激素的含量增高2倍多。白天鍛鍊的人,這種激素晚上又增加。鍛鍊能改進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提高生長激素的含量。

鍛鍊後的恢復對增加身高也有重要意義,因為在恢復時期內人在長高。恢復一方面包括在體育鍛煉中改變練習內容,交替進行跑、跳、游泳、柔韌練習,另一方面靠充足的睡眠。長高的物質基礎是營養。

食物要多樣化,應有足夠的量,且營養豐富。食譜應包括肉、魚、蛋、牛奶及乳製品、豆製品、新鮮蔬菜、水果等。

最後,想長高的人還必須戒掉不良嗜好,如抽菸、酗酒,因為由此而造成的慢性中毒會阻礙身體長高。

我本人覺得,生長期多喝牛奶多鍛鍊朗如風

6樓:劉方貓

1、有氧運動

除了補鈣之外運動是有促進長高最有效的方法。慢跑五分鐘左右,然後做一些預熱動作,這些有氧運動不僅可以有助於長高而且對身心健康是很有幫助的。

2、單槓懸垂

除了慢跑之外,單槓懸垂對增高也是有效果的。單槓懸垂每次20-30秒,先做無負荷懸垂,再做負荷懸垂,根據個人情況適量的進行單槓懸垂,如果可以的話也可以做倒掛懸垂。

3、游泳、球類運動

游泳和一些球類運動也是幫助長高的必修課程,球類運動可以選擇排球、籃球等,在練習排球和籃球的運動時候有不少的跳躍運動,對長高是很有幫助。

4、摸高。跳起時用雙手去摸預先設定的物體,可以是路邊樹枝、籃球筐或天花板。雙腳跳躍,做30次。休息片刻,左右腳分別單腳跳躍,方法同上。

5、踢毽子,腿、足、腰、髖、膝、踝等部位均可得到充分活動,能加速全身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從而促進機體長高。

7樓:僪文賦板惠

樓主你好;

可以長高的運動很多。建議18周歲前的小孩都多做做。

1.慢跳5~7分鐘;柔韌性和放鬆練習18~20分鐘;再做各種劈腿、「跳板」、擺動、抖動等動作。

2.單槓懸垂,身體放鬆。兩次不負重,每次20秒,一次雙腳負重5~10公斤。用專門的皮帶固定雙腳,頭向下垂。

3.跳起雙手摸高,60~70次。雙腳跳起摸高,2組,每組10次;單腳跳起摸高,左、右腳各2組,每組10次;每次小間歇5~8秒,每次大間歇4~5分鐘。

每次都要用全力。如果能輕易摸到懸掛物體,則應增加高度。

4.登20~30公尺高的小丘,放鬆、加速、迅速跑下,重複3~4次。

5.每週游泳2~3次,不要單純追求速度與距離,而是在水中強調完成拉伸動作練習。例如遊蛙泳時最充分地伸手、蹬腿。每週打籃球3~4次,力爭多跳、搶籃板球。

6.整天跳躍。從早到晚利用一切機會向上跳起。在馬路上跳起摸樹枝,在家裡可摸天花板。一天全力向上跳200次。不可濫用槓鈴練習。

已經肯定,持續1.5小時的中等強度的體育鍛煉,可使體內生長激素的含量增高2倍多。白天鍛鍊的人,這種激素晚上又增加。鍛鍊能改進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提高生長激素的含量。

鍛鍊後的恢復對增加身高也有重要意義,因為在恢復時期內人在長高。恢復一方面包括在體育鍛煉中改變練習內容,交替進行跑、跳、游泳、柔韌練習,另一方面靠充足的睡眠。長高的物質基礎是營養。

食物要多樣化,應有足夠的量,且營養豐富。

運動有助於孩子長高,經常做哪些運動有助於長高?

8樓:小熊小餅乾

人的生長發育是從胎兒就開始的,在懷孕期間,胚胎的生長發育主要是通過母親的乙個營養攝入來完成的。媽媽在懷孕期間會進行許多態別的營養素物質或者是飲食的攝入。為了防止孩子的一些先天性疾病的出現,常常會在懷孕的每個階段進行一些營養素的額外補充,比如說在懷孕前三個月口服葉酸在懷孕中晚期的時候進行一些鐵元素或者是維生素的補充。

這些營養素的補充在很大程度上為胎兒的生長發育做了最基礎的貢獻,在胎兒外形以及功能性的器官生長發育上打了最堅實的基礎。

在我們的學齡期,已經青春期是生長發育最關鍵的時候。主要的生理特徵就是個子的長高,各個系統都發育成熟,第二性徵的出現。影響孩子生長發育以及營養狀況的主要指標就是身高和體重。

經常性的運動是有助於孩子長高的,所以在學齡期或者是青春期的時候,不要讓孩子侷限在家裡,出去運動活動對於生長發育是很重要的。

我們經常聽到的乙個有助於長高的運動就是打籃球。因為在打籃球的過程中會有一些助跳性的動作,這一類住跳性的動作可以拉伸整個身體的肌肉,啟用這些肌肉,以達到乙個運動的效果。除此之外,還可以建議孩子做一些引體向上,持續性的向上拉伸可以促進骨骼之間的生長以及骨骼與骨骼之間的一種相互作用。

日常的一些有氧運動,比如說跳繩和跑步,這兩項運動都是運動全身的肌肉,大多都是靠我們的腿部肌肉來發力,可以促進我們四肢的長骨發育。經常性的乙個游泳可以加速我們的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這一過程,促進機體的激素分泌,從而讓我們的骨骼發育的更成熟而長高。

有哪些利於長高的動作 運動,哪些運動有利於長高?

劉方貓 1 有氧運動 除了補鈣之外運動是有促進長高最有效的方法。慢跑五分鐘左右,然後做一些預熱動作,這些有氧運動不僅可以有助於長高而且對身心健康是很有幫助的。2 單槓懸垂 除了慢跑之外,單槓懸垂對增高也是有效果的。單槓懸垂每次20 30秒,先做無負荷懸垂,再做負荷懸垂,根據個人情況適量的進行單槓懸垂...

增高運動有哪些,有哪些利於長高的動作 運動

1 有利於長高的運動 成長伸展運動 排球 籃球 足球 跳繩 慢跑和中等強度力量訓練。2 不利於長高的運動 舉重 大負重深蹲 訓練過度 消耗過大的運動 馬拉松等 第一拉伸,第二促進骨骼,第三壓腿,3個步驟自 己長4厘公尺 有哪些利於長高的動作 運動 1 有氧運動 除了補鈣之外運動是有促進長高最有效的方...

有助於長高的運動有哪些,哪些運動有利於長高?

變啦 1 爬牆摸高,面對牆壁而立,牆上預先劃一條標記線,此線為自己最高的摸高點。然後,用雙手手指沿牆升高,兩腳起踵,儘量向上伸展,設法觸及或超出此摸高標記線。接著將腳跟與手一起慢慢放下。做上升運動時吸氣,腹部肌肉用力 放下時呼氣,腹部肌肉放鬆。2 單槓懸垂 兩手握槓 正握 做靜止懸垂,到稍感吃力時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