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器發燙有危險嗎,充電時充電器特別燙,有危險嗎?

時間 2022-01-08 13:20:10

1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原裝手機充電器頭,還是第三方充電器頭,都會出現發燙發熱,這是正常現象。尤其是當手機處於高峰值涓流充電的時候,手機充電器頭會達到最高的熱量值。為了避免發燙現象,大家在使用手機的時候需要多加注意。

在為手機充電時,當機身溫度出現慢慢公升高的情況,可以關閉一些耗電量比較大的軟體(耗電量排名可以使用手機管家等軟體進行監控),讓其保持待機狀態或者關機狀態,等充電完成後再進行使用,如果手機溫度保持在發燙狀態,則會影響到內部元件的使用壽命。

手機充電器日常使用的注意要點

1、充電時溫度適宜:在低溫環境中手機電池的保護機制會延緩充電速度,在高溫環境中鋰電池會變得不穩定,嚴重時可能會燒毀裝置,建議在通風且散熱好的環境中來為手機充電。

2、盡量直充:避免使用充電寶由於手機使用的場景越來越多,會帶個充電寶以防不時之需,但充電寶雖然方便,卻沒有測溫、過流保護等功能,長期使用充電寶充電會降低電池的效能和壽命。

3、日常處理充電口的灰塵:遇到插上充電器但是手機沒有反應的情況,可能是手機充電器的問題,但有的時候可能是充電口的問題,充電口的灰塵堆積很容易被忽略,充電口阻塞可能導致手機充電變慢或無法充電,在日常使用時,可以帶上防塵塞或定時清理充電口。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真心搞不明白? 給手機充電為啥那麼燙

2樓:小喬神技能

危險的充電!手機充電器充電時發熱燙手,該怎麼辦?這幾點要注意

3樓:遠方的古道小街

部分充電器發燙有危險。充電器在工作的時候肯定是會發熱發燙的,這是十分正常的事情。但是必須要注意的是最好使用原裝充電器。

充電器使用過程中,它在工作肯定會產生熱量,就會發燙。一般只要沒燙得沒法用手拿就還好,可以關機充電就會好一些。

手機充電器注意事項:

手機充電器大致可以分為旅行充電器、座式充電器和維護型充電器,一般使用者接觸的主要是前面兩種。而市場上賣得最多的是旅行充電器。

旅行充電器的形式也有多種多樣,常見的有**便宜的鴨蛋型的微型旅充,普通台式卡板型充電器,帶液晶顯示的高檔台式充電器。

4樓:小熊寶寶

充電時會比較燙,是正常的。

1、電流經過導體,就肯定會有發熱的。

2、手機充電器,內部是半導體功率管控制的開關變壓器,在給手機充電時,經過的電流大,會有大量的熱量產生。

3、一般充電器設計都比較小巧,內部元件的發熱會直接通過充電器外殼匯出,外殼一般是塑料,散熱比較慢的。會有熱量聚集。不超過80℃是不會發生危險的。

4、人體對溫度比較敏感的,超過40℃就能明顯感覺到熱量的,超過60℃就是非常燙的感覺。當然電子元件耐熱比較高的(民用元件可以耐熱100℃甚至150℃)。充電器發熱到60℃是不會損壞的。

5、手機充滿電,或者不充電時,只要非常微小的電流經過充電器,此時是不一樣有明顯發燙的。如果不充電的充電器還是燙手的,那是有故障的,停止使用,到品牌售後送修。

5樓:匿名使用者

1、手機內部元件的短路,這是造成手機發熱的主要原因,手機的電池的一部分電能變成熱能,從而造成手機充電慢,而且發燙。

2、手機電池的老化也會造成手機充電發燙,這個時候應該盡快更換手機電池,以免手機電池發生鼓包以及產生**,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失。

3、或者說是使用了非官方配置的充電頭或者充電線,導致額定功率達不到或者超過了額定功率,一般官方配置的充電頭有匹配的額定功率。

4、如果手機的記憶體消耗高,相機,遊戲等高耗電應用在後台執行,導致手機充電的時候,ram顆粒不斷用電,導致模組發熱嚴重。

5、不散熱引起,很多人充電放在枕頭下面啊或者被子裡面或者不散熱的物體上(特別要注意這樣很容易發生危險)。

6、系統軟體出錯,或第三方軟體不相容也會導致異常發熱(備份好手機資料恢復出廠設定,沒有解決就去售後重新裝系統)。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不是自己在充電的時候操作不當導致的充電發熱的情況,建議是到附近的售後服務中心進行維修檢測。

6樓:圖蝶科技

手機充電時,充電頭髮熱嚴重,會有危險嗎?

7樓:傷心鼠

充電器發燙沒有危險的,充電器在出廠前都經進檢測的,測試合格才允許出廠銷售。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會**...

充電時充電器特別燙,有危險嗎? 10

9樓:圖蝶科技

手機充電時,充電頭髮熱嚴重,會有危險嗎?

10樓:小喬神技能

危險的充電!手機充電器充電時發熱燙手,該怎麼辦?這幾點要注意

11樓:吳永存

手機發燙正常的,建議充電時別有手機殼就行的。沒事的。現在一般都是鋰電池充電發熱很正常。

12樓:狂奔的蝸牛哎

還是有一定風險的。

電器元件,對高溫還是比較敏感的,在高溫情況下,故障率明顯公升高。還有,畢竟充電器外殼是塑料做的,雖然大部分都是阻燃塑料,但是畢竟高分子材料,在一定條件下,還是會燃燒的。

建議,檢查或者更換乙個插座看看,有時候接觸不好,也會引起接觸電阻變大,然後引起發熱量大。

還有就是需要看這個充電器是不是原裝的,有些手機充電電流比較大,而使用了額定電流比較小的充電器,當然過流後容易發熱了。

13樓:a往事如風

充電器在充電中發熱是正常的,但如果是很燙,就要注意了,要防止自燃。最好不要在無人看管情況下充電。一般充電比較快的手機電池,那充電器和手機的電板處都會很燙,夏天使用要注意,不能把充電器放置在書刊雜誌等易燃物品上面,再有,最好把電池板拿下來用座充充電,保護手機.

14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沒有,但還是不要太久的充電,不好的手機可能會**偶

15樓:蝶情韻若

如果太燙的話可能會冒火,不過一般來說不那麼危險

iphone充電器和別的充電器有區別嗎

輸出電流,電壓一樣的話對電池的影響就要看充電器的總體構造設計的完不完善了,一般小作坊製作的充電器保證不了電池的使用壽命,但諾基亞和蘋果這樣的品牌,而且還是智慧型手機充電器,他們不會傻到用設計不完善的充電器給智慧型手機充電的,萬一因為充電器這樣的小問題將客戶的愛機給整壞了,這絕對是得不償失的事情,所以...

手機進水了,能用充電器充電嗎?充電器會壞嗎

三星問答服務 若您的手機進水,建議您不要嘗試開機或充電,防止因機器內部短路,而損壞內部元器件和充電器 若機器電池可拆卸,建議將電池取出 建議您攜帶機器到當地的三星售後服務中心,由工程師幫您檢測,具體費用以服務中心檢測結果為準。 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 請儘量將...

無線充電器好用嗎,無線充電器好用嗎

多知科技 無線充電的好處顯而易見 1 方便 隨手一放就能充電,不用刻意去找線頭插入手機。2 不容易損壞手機的介面。雖然現在手機的介面沒有那麼容易壞,但是偶爾不小心,可能會損壞,尤其是在插反的情況下。3 保護手機外觀 機場拔插資料線,在介面處難免會有很多擦痕。4 酷炫 放下就能充電,帶走時電量滿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