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學習運動營養學的體會及感受,並有什麼建議和意見

時間 2022-01-08 13:15:12

1樓:一灘新約

體會及感受要寫清楚學習運動營養學的啟發、以及運動營養學的作用意義。

范文如下:

通過學習運動營養學,我體會到運動營養學不僅在競技體育中發揮重要作用,而且在指導全民健身運動中,發揮體能和保證健康起著積極的作用,越來越受到社會關注。

運動營養學最初是單純為競技運動提供輔助的科學,隨著現代科技的發展,與營養學、生理學、生化學等人體科學交叉,逐漸成為一門體系完備的學科。作為一門科學,運動營養學對提高健身運動人群的競技水平和保持健康人群的健康狀況、良好的體能,都起著重要的作用。

運動營養學已經不再侷限於競技運動範疇內應用,逐漸成為小康社會和和諧社會建設中不可或缺的乙個方面。

建議和意見:

運動營養學學習初期一定要廣泛涉獵營養學書籍,只有大量學習別人的書籍才能真正懂得營養的真諦。經過以上初級的學習,才能具備了乙個初級營養師的水平。能夠簡單地為自己和家人進行營養指導。

運動營養學的作用

營養強化與運動營養食品,論述了運動營養食品的合理選擇和實用。各類人群的運動營養,系統闡述了各類人群的體質特點、運動特點與要求,分別論述了青少年、中老年、女性的運動與營養,論述了**、健美的運動與營養,還涉及了慢性病患者的運動與營養等內容。

運動營養學可以根據不同人群、不同運動目的,提供科學的定性、定量化的運動指導和膳食營養指導。從運動強度、運動型別、運動時間和頻率等方面,提供有針對性的指導。並根據體質、性別、年齡、健康狀況的實際情況,進行營養分析,合理配置膳食。

營養學的學習感受

2樓:人文漫步者

營養學可以說是乙個特別重要的學科了,他對於人的健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3樓:許曉禮禮禮禮

營養學對於現代人來講是非常重要的、現在大家都特別注重營養健康、很多營養書籍我都有在看、我在北大健康學了營養學之後愛上了營養學、怎麼學都不夠、理論只是一部分、還是要注重實操、不然知識停留在知識表面、所以學到知識後要運用到生活上來。

學習運動營養學要看什麼書

4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營養學是營養學的乙個分支,是營養學在體育實踐中的應用,所以有人將運動營養學視為應用營養學或特殊營養學。我國著名運動營養學家陳吉棣教授認為運動營養學是研究運動員在不同的訓練或比賽情況下的營養需要、營養因素和機體機能,運動能力、體力適應和恢復以及與運動性疾病防治關係的科學。它是研究內容十分廣泛的一門學科,其研究目的是為運動員適應運動強度供給能量提供理論依據,為運動員延遲疲勞和加快恢復,提高訓練效果和競技水平提供合理膳食結構計畫。

營養是恢復的最有效手段之一,合理的營養可以顯著提高運動員的機能狀況。相反,營養不合理,將會導致機體生理功能紊亂,運動能力下降,甚至產生疾病和創傷。由於運動營養補充對運動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性愈來愈被人們認識,所以從20世紀80年代以來,各體育院校和高校體育院(系)都相繼開設了運動營養學課程。

運動營養專業人員的隊伍也在不斷壯大。二十多年來,我國競技水平迅速提高,在世界各大賽中取得優異成績。運動營養知識和方法手段的運用與指導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隨著社會的進步和體育事業的蓬勃發展,運動營養學必將取得更大的發展,為指導社會文明、促進人民健康、提高國民素質做出更大的貢獻。上述這些表述是主要針對專業運動人群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學習健身是比較複雜的,相關學科很多,運動解剖學,運動生理學,運動營養學是必學科目

6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學》,王維群編著,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體育保健學》,體育保健學編寫組,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21世紀新健康指南-立足於最新科研成果的飲食與生活方式》,何燕生編著,中國協和醫科大學出版社,2023年;《運動營養學》,劉巨集,陳永清,李濤主編,安徽科學技術出版社,2023年7月。

運動營養學在健身工作中的重要性有哪些?

7樓:asfa亞體協教練培訓

我們在進行運動的時候,尤其是在進行大量的健身運動的時候,營養一定要跟得上,營養為自己的身體修復提供物質基礎。考國職健身教練資格證的費用一般是3500元左右,考國職健身教練證必須到國家體育總局授權的"體育行業特有職業培訓試點單位(正式掛牌、有培訓機構編號)進行培訓,並由培訓單位組織參加各省體育行業特有工種職業技能鑑定站進行的鑑定(由國家體育總局組織具有考評資格的多名考評員共同進行),通過公共理論、專業理論和實踐技能的考核,合格者頒發健身教練職業資格證書。我們是專業的健身教練培訓機構,開設的國職健身教練課程能學到健身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能。

8樓:情感諮詢員

運動營養學在健身工作中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因為健身消耗熱量很大,需要及時的補充營養。

從運動營養學角度 談談你對運動飲料的認識

9樓:吖小青

從來沒有聽說過運動飲料唉,運動飲料指的是哪些呢,能舉一些例子嗎?

國內營養學最好的大學,營養學專業大學排名

營養學最有名的有四所大學 哈爾濱醫科大學,四川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中山大學。國內 名就這四所。但是填報志願時請注意,在很多學校營養學不是單獨招生的,比如四川大學的營養學本科招生時屬於醫學技術專業類,高年級時才分到營養學專業方向。營養學專業大學排名 營養學專業大學排名如下 1 南京醫科大學。2 華中科...

食品營養學好就業嗎?前景怎麼樣,營養學專業的前景怎樣?

前景都不錯啊,民以食為天嘛。看你學的是本科還是專科了,本科就有到大企業工作的機會 營養師比食品檢測更好 前景還好 營養學專業的前景怎樣? 超職 營養師的報考不抄 支援考生以個襲人的形式直接報bai名參加考試,所du以營養師是不可 zhi以自學考試的,想要考dao取營養師證書就要向培訓機構報名,指定時...

我是學飼料營養的,有沒有前途啊,營養學專業的前景怎樣?

現在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正熱門,而畜牧行業是高產值農業,促進農民增收的重要手段,同時因為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 飲食結構改變,畜牧業的發展被看好。如果畜牧發展,飼料行業必然被帶動,我各人比較看好這個的前景。但是落實到個人而言情況則不一定。也許你喜歡或者你至少不討厭不排斥這個行業,這樣你才會有好的發展。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