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片怎麼安裝

時間 2022-01-08 13:10:12

1樓:

隨著天氣逐漸變冷,人們開始忙著選購各式各樣的取暖裝置,市場上的取暖裝置有好多種,其中暖氣使用最頻繁,大家家裡應該都有暖氣,暖氣是集中供暖的,大家有沒有發現家裡的暖氣結構是有一節一節的暖氣片組成的,那麼大家知道這一節一節的暖氣片是怎麼組裝起來的嗎,大家只是關心暖氣給帶來的溫暖,並不了解暖氣片是怎麼組裝起來的,那麼,接下來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怎麼安裝暖氣片?暖氣片安裝方法

暖氣片安裝方法

一、在開啟包裝時,請認真核對包裝內的暖氣片型號、顏色、及附件是否齊全。配件包括,1個絲堵、1個放氣閥、3個支架。

暖氣片安裝方法

二、必須安裝進水閥和出水閥,不要為了省錢忽略這些過程。

暖氣片安裝方法

三、在安裝時應按照本冊安裝圖來進行改造管路。

暖氣片安裝方法

四、試壓:關閉主管連線閥門,開啟暖氣片進水閥用試壓裝置來測試,實驗壓力應為正常使用壓力的1.5倍,且不小於整個小區管網的實驗壓力,3-5分鐘無滲漏為合格。

暖氣片安裝方法

五、固定暖氣片掛件應用水平尺效正暖氣片的位置,以保證暖氣片的橫平豎直,及管件與暖氣片的銜接部位準確連線。

暖氣片安裝方法

六、請不要在安裝過程中開啟內包裝的保護膜,以免損壞或劃傷漆膜。管道安裝或管路改造的要求:

1、選用連線管時,應選擇經國家有關部門檢測合格批准的水暖專用產品,管及管件的工作壓力應大於管網系統實驗壓力,如無法確定管網壓力時,請選用壓力為12kg/cm2管及管件。對管的彎度處理曲半徑也不得小於4d。

2、每組暖氣片進回水管需安裝控制閥門,同時暖氣片外延與立管間距不應小於200mm。

3、明裝管需每隔300mm加裝管卡。

4、如管道需穿牆必須加裝套管

暖氣片安裝注意事項

1、必須由水暖專業人員來安裝。

2、暖氣片表面需清潔時,請勿使用有機溶劑,可採用肥皂水或溫和洗滌劑清洗。

3、供暖系統的水質必須達到國家規定的使用標準。

4、在正常使用時,如出現區域性不熱請開啟放氣閥,放出阻塞氣體,待水溢位時關閉放氣閥。

5、最好採用封閉式採暖系統,嚴禁與無壓鍋爐連線,也不允許與生活熱水相連線。

6、暖氣片在非採暖期要求滿水保護,如供熱系統不能滿水保養,必須將暖氣片內的水排放淨,形成無水保養,嚴禁暖氣片記憶體水不滿或有部分長期滯留在內。

7、使用中應防止其他物體撞擊或劃傷暖氣片,如出現劃傷應及時用同顏色的漆修補,避免出現大面積的損壞。

以上就是小編給大家帶來安裝暖氣片的方法,相信大家看了以後知道該怎麼安裝了吧,其實說難也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只要大家掌握了方法,就比較好安裝了,以前可能是大家對暖氣不太了解,一般都是請工人師傅給安裝,大家只關心暖氣熱不熱的問題,所以就不知道怎麼安裝了,暖氣用久了需要更換,大家買回暖氣片又不會怎麼安裝,如果大家需要安裝,可以根據小編的方法來安裝。

2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說到安裝方式,我們應該先了解,暖氣片採暖其實是利用加熱空氣原理,通過暖氣片不斷散發的熱量,將室內空氣加熱,達到制熱的目的。暖氣片安裝方式讓暖氣片直接暴露在外面,讓熱量散發暢通無阻,採暖效果極佳。而主要的安裝方式就是分明裝和安裝,這兩種都很常用,但是也有各自的特點。

明裝暖氣片就是暖氣片要裝置在牆面的外表,具體地說即是採暖的輸水管以及回水管都是顯露在外表的,已裝修過的老房子,裝暖氣時,管路從房間吊頂,牆壁等能看到的地方布管路,就叫明裝。

明裝暖氣片:任何時候,想裝就裝,一般戶型一兩天就安裝完了,不影響使用者生活。

暗裝暖氣片是指,在土建完結之後水電出場之前,將管道埋在牆體或地板下,終竣工掛暖氣片的裝置方法。由於隱藏管路,比明裝暖氣節省一部分空間,不過這需要使用者在裝飾初就核算好管道的裝置和暖氣片的裝置方位。

暗裝暖氣片:使用者在裝修房屋前就需要確定掛裝的位置和管路走向。前期開槽隱蔽管道,裝修大致結束掛裝暖氣片,工期待定。

未裝修的使用者兩種方式都可以使用,而對那已經入住的使用者們會問明裝暖氣片還有其他優勢嗎?其實明裝暖氣片是很多人的選擇,尤其是南方的使用者一般的加裝暖氣片,非常適合明裝。

1、不破壞家裝。暖氣管道鋪設在踢腳線附近、天花板等處,不會對原有的家裝造成改變和破壞。

2、安裝簡單方便。明裝暖氣片是能夠在裝飾完畢後安裝,省去了使用者的顧忌和費事,且只在小範圍內進行施工不會影響使用者。使用者還能夠根據現有情況選擇暖氣片大小和材質。

3、維護方便。明裝暖氣片所有管道都是暴露在室內的,在後期維護修理方面,不用鑿牆破壁,即可以輕而易舉的找到問題癥結所在。

經過上面的介紹,相信南方的朋友已經對明裝與暗裝暖氣片這兩種安裝方式有具體的了解。兩種安裝方式的差異在於管道的安裝位置,以及對安裝環境的需求上。明裝還是暗裝,看裝修進度,還要看家庭的喜好和需求。

其他的也沒有太大的差異。

同時,暖氣片安裝是一種技術含量很高的工作,一定要找專業的安裝師傅來安裝,一般大廠家都可以提供上門安裝服務。

3樓:家居達人西雪

回答1、開啟暖氣片包裝時,一定要仔細核對包裝箱內的暖氣片型別、顏色及附件是否齊全,正規的暖氣片廠家如魯本斯暖氣片免費提供跑風、絲堵、脹釘、掛鉤等標準配件。

2、一定要安裝進水閥門和回水閥門,不要為了省錢而忽略,不然暖氣片出現故障後很難維修。

3、嚴格安裝暖氣片的安裝圖例進行安裝,先將膨脹螺絲與掛鉤砸到牆內,給暖氣片安裝跑風、絲堵、閥門(可以適量纏些生料帶),然後將暖氣片放在掛鉤上,後將閥門與管道連線,暖氣片安裝就順利完成。注意事項:a、固定暖氣片掛件需要使用水平尺校正暖氣片的方位,以確保暖氣片的水平垂直,保證管件與暖氣片的連線部位精準連線;b、不要在安裝程序中開啟暖氣片內包裝的保護膜,避免損壞或劃傷漆膜。

4、試壓:封閉主管連線閥門,開啟暖氣片進水閥用試壓裝置來測驗,試驗壓力應為正常使用壓力的1.5倍,且不小於整個小區管網的試驗壓力,3-5分鐘無滲漏為合格。

希望能幫到您,親~~

更多3條

4樓:衡水裕澤金屬****

安裝方式為掛裝和落地裝兩種方式,設計有專用配件供客戶選擇。

首先做的就是需要把暖氣片安裝到什麼位置,哪個位置採暖效果較好,哪個位置安裝起來具有美觀性,當然,哪個位置安裝安全效能較好。

1、開啟暖氣片包裝時,一定要仔細核對包裝箱內的暖氣片型別、顏色及附件是否齊全,正規的暖氣片廠家如公尺蘭春天暖氣片免費提供跑風、絲堵、脹釘、掛鉤等標準配件。

2、安裝進水閥門和回水閥門,這是一定要安裝的,不要為了省錢而忽略,不然暖氣片出現故障後很難維修。

3、先將膨脹螺絲與掛鉤砸到牆內,給暖氣片安裝跑風、絲堵、閥門(可以適量纏些生料帶),然後將暖氣片放在掛鉤上。

4、將閥門與管道連線,暖氣片安裝就順利完成。

5樓:隔壁住老王

暖氣片怎麼安裝用什麼方法

6樓:在戒台寺講葡萄牙語的皂莢

暖氣片安裝的四種連線方式

此種連線方法是為合理,有利於水迴圈的連線方式。所有暖氣片的供水溫度是相等的,這種連線方式,需要在每個暖氣片出口安裝乙個平衡角閥,通過對平衡角閥的調節,以避免拘留水幫浦較近的暖氣片流量過大,距離水幫浦較遠的暖氣片流量太小。

這種形式與異側上進下出的很類似。最大的優勢是有很好的水迴圈,增加了水流的流動速度,高進底出。但是相應的,這種暖氣片也需要額外增加管道的長度,而且很不方便,給家庭帶來一定的麻煩。

儘管供暖效果很好,但是不美觀。

它既能夠保持暖氣片的整體造型不會被破壞,也能夠大限度的節省材料。因為進水口和出水口都在下面,水管的連線和鋪設也非常方便。而且,當暖氣片安裝後,使用者可以通過手動的方式進行排水、排氣,非常方便。

目前,市場上比較流行的鋼製暖氣片大多選用這種出水進水方式,可以大限度的節省空間,保持暖氣片的美觀,也比較符合現代人的審美觀。

現在基本上所有新建設的住宅小區都是這種連線方式,暖氣管道是鋪設在屋內地面的。廠家在製作散熱器時是需要在散熱器的內部,靠近進水口的位置設定乙個隔板,這樣水流強制在散熱器內部迴圈。這種進出水方式適合集中供暖。

暖氣片安裝麻煩嗎?安裝暖氣片怎麼安裝

不麻煩,我用的美景舒適家的暖氣片,一上午就安裝好了,師傅技術很專業,安裝位置也很合理,走時還把垃圾清理了,一絲灰都不留,非常不錯。按暖氣片還是找專業的師傅也按,要是自己按自己不是專業的按起來是挺麻煩,因為要在牆上打眼,暖氣管頭要連線,步驟是挺多的。160平公尺房間安裝壁暖氣片大概需多少錢 你的房子應...

家裡暖氣片安裝,怎麼安裝讓暖氣片最熱

易書科技 明裝暖氣片暖氣片管道是可以隱藏起來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 明裝暖氣片管道本身就是在外面的,做不到隱藏在牆面內壁的。明裝暖氣片管道隱藏方法 方法一 暖氣片安裝過程中,暖氣片管道的走向要選擇相對比較隱蔽的吊頂和踢腳線上,做到部分隱藏。方法二 暖氣片安裝管材儘量選用白色的pp r銅管和鋁塑管,可以...

暖氣片安裝步驟是什麼?如何安裝暖氣片

裝暖氣片的人越來越多,然而很多人對於暖氣片安裝具體步驟並不是很清楚。那麼,安裝暖氣片的步驟有哪些?下面跟隨金旗艦旗哥一起來了解一下吧。裝暖氣片的人越來越多,然而很多人對於暖氣片安裝具體步驟並不是很清楚,一般情況暖氣片安裝分為明裝和暗裝兩種,明裝暖氣片相對簡單,走管線 測試管道壓強 安裝 暖氣片的正確...